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曦澄】天降更比竹马强09

澄性转,曦澄BG,1V1,曦澄只爱彼此。大学校园背景,有JK澄,汉服澄、LO裙澄,接受不了性转请勿点开。故事的时间点是2019年。

01-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晚上吃饭是在一家很火的网红店,江澄让魏无羡和蓝忘机先去排队,她和蓝曦臣从宠物店去。等他们到时魏无羡已经点好菜了,说是六个冷菜,六个热菜,江澄看了菜单,怕怠慢了摄影师,决定再点几个。

等她点好,只见魏无羡双手举着手机呈到蓝曦臣面前,一脸卖乖地笑道:“蓝大哥,我觉得这双Kobe AD Exodus不错哎,2999,价格你能接受不?”

蓝曦臣扫了一眼他的屏幕:“行啊,转给你自己买吧。”

江澄觉得有点奇怪,颇不赞同地问魏无羡:“你这是让你大舅子提前给你买生日礼物?你怎么好意思的啊?”

魏无羡并不觉得有啥可耻的,得意洋洋地说:“不是,蓝大哥六月份含泪赚了十二万美金,答应给我和蓝湛一人买三双篮球鞋,现在是第二双。”

“含泪赚十二万?还是美金?什么钱这么好赚?”她脑子转的快,想到这个时间点和币种,马上明白了,“NBA?你是赌对了冠军还是FMVP?”

“小师妹真是太聪明了。”蓝曦臣赞到,“你怎么这么快就能猜到?”

“含泪赚的,可想而知是有故事,加上赚了钱要给这两个家伙买球鞋,想必是和篮球有关。对你们这些喜欢打球的男孩,六月份的大事可不就是NBA总决赛?”江澄虽然不赞同这种赌博式的投资,还是好奇地问,“你投了多少?”

蓝曦臣解释:“三千美金,我买的早,当时猛龙的赔率是一比四十。我想着也就三千美金,随便买买,输了也没什么,赢了可是四十倍。”

江澄灵动的杏眸一转,单手托着白嫩的脸颊又是一堆疑问:“既然是含泪赚的,就代表你主队不是猛龙?上次见你穿库里代言的品牌,你喜欢的应该是勇士,可是你为什么不买宇宙战队勇士赢呢?你下注的时候,怎么能想到杜兰特和克莱会伤?你怎么会觉得猛龙能赢一个拥有杜兰特和水花兄弟的球队?”

她神态娇妍可人,心思却是活络无比,蓝曦臣想,将来娶这么个聪明的老婆,恐怕什么事都瞒不住她,好在他是个坦坦荡荡的人,什么都会和老婆交代。

“其实哪怕后来杜兰特伤了,当时大多数人也觉得勇士可以继续登顶。但我在赛季初的时候就觉得勇士很难连续三年夺冠,三冠王朝哪里是这么轻易就能建立的?NBA七十几年历史,也就乔丹做到过,夺冠需要太多条件了,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不过即便我觉得他们夺冠很难,依旧确定他们可以冲出西部进入总决赛,所以我只需要选择一个东部的球队押注。如果是我悲观了,损失三千美金能看自己喜欢的队伍创建王朝还是很值得的。如果我猜对了,勇士败北,有四十倍的收益也算一点安慰嘛,这样我就立于不败之地了。”蓝曦臣的语速一向不疾不徐,说起自己的抉择,温润的目光中闪着睿智与自信,俊美的面孔让人很难移开目光。

江澄挑了挑眉:“可如果冲出东部战胜勇士的不是猛龙呢?你不是输钱又输情绪?”

“我比较看好小卡。”蓝曦臣笃定地道,“竞技体育固然有很多偶然性,但系列赛七场赢四场才能晋级的情况下,实力更强、战术更精的队伍晋级的概率也必然更大。为自己的判断买单,输赢都无悔。”

这点江澄无法反驳,于是笑道:“那你这算投资还是小赌怡情?”

“都不算,我这是用钱调节情绪。”蓝曦臣看向她,表情和语气有点儿调皮,大概再稳重的男孩面对自己喜欢的女孩都会露出鲜为人知的一面。

见他们好像形成了另外一个小世界,蓝忘机不太开心地抿了抿唇,开口打破他们的双人结界:“哥,我也要一双一样的。”

“那钱都打给你吧。”蓝曦臣说着ZFB转了九千给蓝忘机,其中三千是蓝忘机参加短剧的“出场费”。

“你自己赚的钱,干嘛要给他俩买鞋啊?欠他们的?”也不看看蓝忘机多大了,还这么惯着,也不怕把弟弟宠成哥宝男。

江澄和蓝曦臣之间有一种特别的亲和感,也不担心蓝曦臣认为她以疏间亲,当着两个当事人的面就吐槽。

蓝忘机也不掩饰对她的讨厌,冷淡地反击:“你又不是我嫂子,凭什么管我哥怎么花钱?”

蓝曦臣连忙瞪了蓝忘机一眼表示警告,又安抚似的对江澄道:“这十二万美金扣除税金后还有差不多六十万人民币,我拿了二十万捐给孤寡老人,剩下的你觉得做什么慈善项目好?”

“你打算都捐掉?” 江澄诧异地看着他,都忘记反击蓝忘机了。虽然知道蓝家很有钱,但几十万就这样随随便便捐了,也够大方的,想想国难时那些年入上亿的明星才捐几个钱。

蓝曦臣从容地答道:“都捐。意外之财,不是凭本事赚的。赢了是运气,我把好运分享给所有需要的人吧。”

江澄觉得他能赢靠的是未雨绸缪、眼光独到、精准判断,但他既然想做慈善,断没有拦着的道理,玩笑道:“所以你给他俩买鞋算是做慈善?”

蓝曦臣轻轻揉了下江澄脑袋,和煦地笑:“不,算是哥哥对弟弟的宠爱。”

“那曦臣哥也宠爱我一下吧。”聂怀桑人未到声先至。

江澄作为主策划,连忙起身相迎,热情地道:“聂导,学姐,还有这位摄影师哥哥,辛苦你们啦。”

“秦愫。”摄影小哥自我介绍,朝江澄伸出手,“很荣幸参与你们的项目。”

秦愫是摄影专业的大四生,据说因为家里的背景可以经常去剧组实习,也参与过一些小短剧的拍摄,江澄看过他的作品,虽然现在还名不经传,但专业的就是不一样,有些艺术天赋在身上。

“哪里,你能答应聂导帮我们拍摄才是我的荣幸。”江澄伸手与秦愫握了握,又给他拉开椅子,礼仪十分到位。

 “主要是你们的定妆照太漂亮了,非常吸引人。一般的古装剧服装和造型做得都没你们好看。这么有才华的人,怎么能不合作?”秦愫笑着在江澄旁边坐下,并不吝啬对两个姑娘的赞美。

聂怀桑已经忘了进门时要蓝曦臣“雨露均沾”,对江澄说:“将来我做导演,澄澄可一定要来给我做美学顾问。时雨给我负责服装和化妆设计。”

江澄的学姐和聂怀桑同校同届,幸好这次一起拍短剧,否则聂怀桑都不知道别的系有这样一位才女。

聊了一路,时雨和聂怀桑已经有点熟了,玩笑道:“澄澄,我们以后就是聂导御用班底了。”

江澄颔首,转动桌盘给每个人倒好果汁,举起杯子道:“各位学姐学长,谢谢大家啦。”

“谢谢澄澄让我们聚集在一起,做这么有趣的事。”聂怀桑和她碰了碰杯。

第二天早上五点,江澄和学姐就起床给对方做发型、化妆,等她们准备好,蓝曦臣带着忘羡二人踩着点来跟他们汇合,令江澄惊讶的是孟瑶竟然真的来给他们做后勤了。

比起江澄的惊讶,蓝曦臣则是被江澄惊艳了,虽然看过定妆照,但江澄本人比照片更漂亮,他的目光就像磁石附铁,完全移不开。其他人忙着往车上搬东西,就他站着不动,想着将来结婚一定要拍一组古风照,凤冠霞帔的江澄肯定美得不可方物。

江澄淡瞥了蓝曦臣一眼,趁着其他人不备,小声对蓝曦臣道:“你俩真是一天都舍不得分开啊。”

蓝曦臣低下头靠在她耳边轻轻反驳:“胡说,明明是魏无羡答应让她来的,我又不能不让她来。”

温热的气息喷在江澄耳畔,像一阵暖风,吹皱了她平静的心湖。


--------------

有一些2019年NBA总决赛的梗,可能大部分姑娘看不懂,但不影响看文,只要知道这文里小涣很会赚钱就可以了,这文的曦澄有的技能互换,澄有艺术天赋,涣有生财之道。

评论(28)
热度(3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