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曦澄】天降更比竹马强07

澄性转,曦澄BG,1V1,曦澄只爱彼此。大学校园背景,有JK澄,汉服澄、LO裙澄,接受不了性转请勿点开。

01-02   03  04  05 06


07

短剧拍摄地点选在蓝曦臣老家苏州,时间定在国庆节。要知道逢年过节,高速都会堵成停车场,而拍摄需要带的服装道具比较多,摄影器材又贵重,坐高铁实在不方便,所以大家一合计,决定一号下午开车去苏州,避开车流高峰。

另一个女主和聂怀桑是一个学校,摄影师会开车带她一起走,江澄则是跟蓝曦臣还有忘羡一车,在蓝曦臣家吃过午饭再出发。

本来江澄说要给大家订酒店,但魏无羡住蓝家,聂家和蓝家是世交,聂怀桑去苏州和蓝家兄弟一起拍短剧,绝对没住酒店的道理,所以江澄只需要定三间房,几天下来能省不少钱,于是决定多请大家吃几顿饭。

他们这边几个人虽然除了江澄都有驾照,但只有蓝曦臣能开高速。中午在他家吃饭,下午还让他做司机,江澄挺不好意思的,一早在生鲜超市网购了几样好食材送过去。

江澄不太会做饭,去也帮不上什么忙,而且知道蓝忘机他们上午就去了,为了少看这人两眼,到了饭点才拖着两只箱子过去。

门打开的刹那,江澄还以为自己走错了门,又看了眼门牌号确认。

“你没走错。”开门的女人围着一件黄色围裙,看起来二十二三岁,个头娇小,肤色白皙,一双眼睛很灵活,眉梢眼角带着微微的笑意,可爱又可亲。

见江澄还有些愣神,她主动帮江澄提起一只箱子进门,冲着厨房扬声道:“二哥,小师妹到了,可以开饭啦。”

把江澄的箱子放好后又去书房门口道:“忘机,魏无羡,你们别打游戏了,出来洗手吃饭。”

江澄一时拿不准她身份,都不知道怎么和她打招呼。她的围裙很合身,应该不止一次在这里做饭了,难道是蓝忘机的准大嫂?又或者是蓝曦臣的堂妹表妹之类的?

“我同学,孟瑶,也是我们学校的。”蓝曦臣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桌,心情极好地对江澄解释,笑容十分灿烂。

“是初中到硕士的同学哦。”孟瑶笑着补充,“小师妹真人比照片还要漂亮许多啊。”

“学姐看过我照片?”江澄有些诧异,意味深长地看了眼蓝曦臣,都把人带回家一起做饭了,还说没有缘分不近女色,大骗子!

孟瑶说:“对,学校论坛正在评选校花,小师妹可是一骑绝尘甩了第二名一千多票啊。”

魏无羡一边在干湿分离区洗手一边乐呵呵地说:“对哦对哦,去年评选校花,一周才四千多人投票,这次评选,一天就四千人投票了,我家小老妹儿真是明艳无双倾国倾城啊!”

“我谢你了,包工头。”江澄兴致缺缺地道,“审美各异,投票选校花干嘛?浪费时间。”

“就咱这张脸,也只有你会觉得是包工头。”魏无羡走到江澄面前,恶作剧地朝她甩了甩手上的水渍。

“我说的是气质!”江澄从进门起就不太高兴,这会被魏无羡作弄,气得追着他捶了几拳,惹得蓝忘机直皱眉。

蓝曦臣也不喜欢他们这样亲密地打闹,轻柔地道:“你们别贫了,吃饭。”

江澄早就发现蓝曦臣吃饭的时候不主动说话,但有人跟他说话他会礼貌地回答,孟瑶和他同学多年,都叫上哥了,自然比她更了解蓝曦臣的习惯,所以基本不主动开口,一顿饭只有魏无羡话最多,江澄不时扫一眼蓝曦臣,想看这个洁癖会不会担心魏无羡的口水喷到菜里。

魏无羡和蓝忘机在一起几个月,和蓝曦臣还算熟,但他的交友圈只接触过一个聂怀桑,所以对孟瑶很好奇,一直在问各种问题。

“学姐每次放假都和蓝大哥一起回家吗?”

“是啊,有车蹭就不想坐高铁了,以前都是我和二哥两个人,这次人多,热闹了。听说你们要拍短剧,我去给你们做后勤吧,感觉挺有趣,我凑热闹你们不嫌弃吧?”

“当然不会,有美女做后勤求之不得啊。你和蓝大哥认识多久啦?一直一个班吗?”

“初一认识的,从初一起一直一个班,巧吧?”

“蓝大哥不是家里老大吗?你怎么叫他二哥啊?”

“如果只算亲兄弟是老大,算上堂兄弟,他是老二啊。”孟瑶笑道,“不过我叫二哥倒不是因为还有一位大堂哥,而是因为聂明玦是我们的大哥。”

“聂怀桑他哥?”魏无羡眼珠子一转就反应过来,“你和聂家还有这些渊源呢?”

孟瑶仿佛想起什么美好的往事,笑得十分甜:“是啊,小时候聂大哥教我们武术,我不是那块料,学不好,二哥只好多给我演示几遍,还经常被大哥说我没天赋呢。”

“想不到学姐也是文武双全啊。”魏无羡称赞,“这么优秀的姐姐有男朋友没?”

“越优秀的女生越难找对象啊。”孟瑶语气里带着一丝玩笑般的调侃,“就像二哥也一直找不到女朋友。”

江澄暗暗撇嘴,腹诽:“那你两不正好凑一对吗?哥哥妹妹的,也不嫌肉麻!”

魏无羡马上热心地对蓝曦臣道:“蓝大哥你喜欢什么样的姑娘?我给你介绍。要是喜欢帅哥我也认识几个,不用不好意思!”

蓝曦臣差点被饭呛到,连咳了两声。

“吃你的饭,废话那么多!”江澄夹了一只虾狠狠往魏无羡饭碗里一放,“没事给我好好酝酿一下情绪,想想怎么演好狼妖!”

蓝曦臣目光轻柔地落在江澄身上,笑道:“我就不麻烦你了,如果认识优秀的帅哥,给阿瑶介绍吧。”

江澄闻言嘴角微扬,替魏无羡说:“他认识的人基本都大二的,这个年龄段的男生大多数很幼稚,学姐哪里看得上?师兄的交友圈肯定比魏无羡层次更高,也更适合学姐,你给学姐留意着呗。”

孟瑶苦笑道:“我才二十二岁,不着急的,先等着吧。”

“那你还跑来向我宣誓主权?”江澄在心里怼她,面上却一片平和,气定神闲地对孟瑶道,“就是啊,我们很多女生根本不想跟谈恋爱,搞事业多香啊!只有男人觉得女人没男人不完整,硬催着别人找对象。”

“我可没有。”

“你这可是挑起性别对立了啊。”

“不存在。”

在座三个男生异口同声地反驳,第一次如此默契同步,都把两个女生逗乐了。

------------------

这周比较忙,少更一点,下周争取长一点。

下章秦愫也会出场,愫瑶官配不拆。

评论(17)
热度(3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