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曦澄】天降更比竹马强06

澄性转,曦澄BG,1V1,曦澄只爱彼此。大学校园背景,有JK澄,汉服澄、LO裙澄,接受不了性转请勿点开。

01-02   03  04  05


06

聂怀桑并没有急着给江澄提什么意见,只是好奇地打听剧本为什么是双女主,异性恋不是更有群众基础吗?

江澄放下碗说:“找两个美女不难,但我上哪找有古典气质的大帅哥去?”

要不是帅哥难寻,那些长得不算帅的男艺人怎么可能做流量明星?

蓝曦臣失笑:“魏无羡还行啊。”

江澄嫌弃地道:“得了吧,就他那农民工气质。”

聂怀桑诧异地道:“澄澄,你是灯下黑了吗?曦臣哥这种不输巅峰白古的大帅哥你看不到?”

“我这剧本六月就写了,那时候谁认识他啊?”江澄瞄了蓝曦臣一眼,就算早就认识,她也开不了口请蓝曦臣出镜。交情不到,何苦欠这么大人情?“现在剧本已经定了,咱们就不谈这个啦。”

聂怀桑笑道:“也是,你是准备让魏兄演捉妖师还是狼妖啊?”

江澄认真地回答:“肯定捉妖师啊,他演狼妖谁演捉妖师呢?狼妖就那么几秒钟的镜头,可以随便找个人,捉妖师可是关键配角,起码得是个人模狗样的吧。”

两个男生好笑地对视,以男生看男生的标准,魏无羡都算帅哥一枚,在江澄看来却只能算普通。聂怀桑由衷地道:“你这审美高度,一般人难以企及啊。”

“是啊,女生要都像我这样,全国得少三千万脑残追星粉。”提起自己的审美,江澄还是很自豪的。

蓝曦臣觉得她自信的样子十分可爱,拿起公筷往她碗里夹菜,把她碗堆个小山头。江澄心道这人怎么夹的都是我爱吃的,也太巧了。

聂怀桑是做了功课来的,不但给江澄列出了所有需要用到的道具,还承诺他会提供一部分不太好买的,并且建议江澄把剧本修改得稍微曲折一点。

三人一合计,觉得可以给狐女和棒打鸳鸯的男配加一些打戏,还要让男配一剑重伤狐女,要知道美人战损、美人落泪才是最惹观众怜惜的。

蓝曦臣当即把他们带到书房,让江澄现场改剧本。

但一打开电脑,聂怀桑就凌乱了:“曦臣哥你电脑被人黑了吗?桌面怎么会是美少女战士?”

江澄瞥了蓝曦臣一眼,这不是她画的图吗?水冰月和夜礼服假面在月色下将吻未吻,没想到蓝曦臣也喜欢这种画风,莫非他小时候也看过美少女战士?

有人欣赏自己的图,江澄自然高兴,朝蓝曦臣微微一笑:“我以为男孩喜欢网球王子、火影忍者之类的。”

“我喜欢灌篮高手。”蓝曦臣想让她多了解自己一点,顺便白嫖一下画手,“你要不要画一下时泪番?”

江澄在桌面找到自己的剧本,打开一边改一边说:“哪里时泪了?没听NBA解说动不动提到樱木花道?”

“这么说你也喜欢?那画一点呗?”

“等我有空,你喜欢哪个角色。”

“湘北五虎、仙道、福田、牧绅一、神宗一郎、安西教练、彩子、晴子……”

“谢谢,以上可以概括为全员。”

“这部漫画每个角色都塑造得很好啊。”

“是的,你觉得晴子会和谁在一起?”

“樱木吧,反正不会是流川。”

“为什么?”

“因为流川眼里只有篮球,而且晴子只为她哥哥和樱木流过泪,我想你们女孩子为一个男孩流泪,多少证明这个男孩走进她心里了吧?”

“我也这么觉得,漫画里有个情节,晴子给赤木刚宪和流川枫规划得分的时候,樱木突然从纸缝里跳出来抗议,我想那时候樱木已经在晴子心里占据很重要的位置了。”

“……”

聂怀桑坐在旁边安静地听着,觉得自己好多余。

但他这趟来得意义重大,帮江澄敲定了最终剧本,又和曦澄两人选定了拍摄日期和地点,还推荐了个摄影专业的师兄,把短剧的进程朝前推进了大大的一步。

江澄见他这么给力,干脆请他做导演——无薪酬的那种,但包食宿。

聂导嘱咐江策划:“你把所有参与人员都拉进群吧,我好统筹安排接下来的所有事。” 

江澄把魏无羡和学姐拉进群,聂怀桑把摄影师拉进来,魏无羡一看团队都组建起来了,马上把自己昵称改为男主魏无羡,并且把蓝忘机也拉进来。

“怎么有闲杂人等进入?”江澄看蓝忘机,只有碍眼二字能形容,想把他踢了。

魏无羡笑嘻嘻地发语音:“蓝湛是后勤嘛,难道你不需要后勤人员?”

“有后勤了,我就是后勤。”蓝曦臣也慢条斯理地发了条语音。

聂导站在专业角度说:“既然忘机兄进来了,我看就请他演捉妖师男配吧,魏兄改演狼妖,这样选角更适合一些。”

“不干。”蓝忘机高冷地拒绝了,他不想出境,更不想抢魏无羡的风头。

聂怀桑见状怂恿蓝曦臣:“曦臣哥,你劝劝他吧,我觉得忘机兄真的很适合演棒打鸳鸯的冷峻捉妖师,魏无羡一看就不太正经,怂恿她们私奔还差不多。选角合适与否决定一部戏能不能火啊。”

见江澄有些纠结地看着自己,蓝曦臣马上对弟弟循循善诱:“戏份不多,一天就能拍完,忘机你演吧,哥哥给你涨生活费。”

“蓝湛说要翻倍他才出境。”谈判代表魏无羡兴奋地道。

谈恋爱的小情侣花钱如流水,虽然江家蓝家条件都非常好,却不惯着孩子,他们的生活费和普通大学生差不多,两人又不像江澄那么会赚钱,每个月月底兜里都干干净净的,已经几个月没买新款篮球鞋了。

“没问题。”蓝曦臣答应得很干脆,抬起头狡黠地对江澄眨眨眼,“我就给他涨一个月。”

江澄问:“他一个月生活费多少?”

“三千。”

江澄给他算了下:“那他赚翻了啊,两分钟的戏份给三千,还能刺我一剑,这还不爽死他?”

“那总策划到底要不要他演呢?”蓝曦臣觉得她那点纠结的小心思十分搞笑,有意逗她,“要不我跟他说还是魏无羡演?”

“演员由导演决定。”江澄不情不愿地嘟了嘟嘴,条件都谈好了,哪有再反悔的道理。

聂怀桑哈哈大笑,拍了拍她肩膀:“姑娘,站在你的角度,是白嫖了一个大帅哥出演啊,不是蛮好的?”

“他哪里帅了?”江澄小声嘀咕,“也就相貌平平吧?”

聂怀桑笑容微敛,目光扫了眼蓝曦臣,又轻巧地落到江澄身上:“那你觉得曦臣哥帅吗?”

江澄抬眸在蓝曦臣脸上审视几秒,见他含笑看自己,目光温柔款款,不知怎的心头仿佛被烫了下,心跳乱了几拍,仓促收回视线,敷衍地回答:“还行吧。”

“他俩不是一个模样吗?怎么一个相貌平平一个还行呢?”聂怀桑辩驳。

“还是差一点的,师兄比他弟顺眼多了。”审美是非常主观的东西,而且表象之外还有气质和性情,也足以左右一个人的观感,这些综合起来,蓝忘机就属于江澄看一眼都嫌累的,而蓝曦臣则算养眼的。

聂怀桑对蓝曦臣挑了挑眉,表示他肯定有戏。蓝曦臣则是满足地摸了摸江澄后脑,惹得江澄瞪了他一眼。

 

有了聂怀桑这个导演,江澄轻松不少,把道具都落实好后,江澄终于有空好好琢磨歌词了,周六想了一上午半点头绪都没,气得美少女打开一部放收藏夹里很久的侦探片看起来。一口气看了十几集,歌词没一丝灵感,倒是被这剧的恐怖氛围给吓到了,脑子里翻来覆去是那个冤死者的骷髅头。江厌离去男朋友家了,江澄一个人在家,平时胆挺大的小姑娘这会恨不得把姐姐叫回来陪自己。

虽然良好的作息规律让她有些困,这时却不敢睡觉,想找个人陪聊,又不知道大晚上打扰谁不招人烦,好在蓝曦臣踩准机会送来问候。

“歌词进展如何?”蓝曦臣知道江澄不可能有什么进展,根据他的观察,这孩子的艺术天赋并不包括作词,他只是想找个话题和她聊天。

“原点踏步,看了大半天的侦探剧。”江澄有些郁闷,她自小不依赖别人,事事都能做好,第一次在想做的事面前显得无能为力。

“好看吗?”蓝曦臣笑问。

“好看是好看,就是这两集有点恐怖,现在我都不敢睡觉了,闭上眼就是一具骷髅。”

“既然不敢睡觉,我们去吃夜宵吧。”

“好,我请客。”江厌离不在,江澄今天的三餐又是随意糊弄,有人陪吃夜宵,她当然愿意。

蓝曦臣并没纠结谁请客,只是道:“我去你楼下接你。”

江澄以为蓝曦臣说的接是开车,没想道出了单元门就见这人跨坐在自行车上,两腿点地,姿态悠闲中透着潇洒,见了自己便是暖暖一笑,招呼道:“上车。”

“我很重的。”江澄这辈子还没坐过谁的自行车后座,有些不好意思。

“没事,我能徒手搬一百斤大米。”蓝曦臣做了个请的手势让美少女上车。

江澄往后座上轻盈地一落,蓝曦臣笑道:“都感觉不到重量啊,我得慢点骑,不然风把你刮走了。”

“师兄,就你这张嘴怎么会二十几年不近女色呢?”江澄轻轻在他背上捶了下,立即觉得这种举动过于亲密了,他们毕竟不是很熟,连朋友都算不上。

“因为一直没遇到你啊。”蓝曦臣在心里默默回答,嘴上却道,“缘分未到。”

江澄对他的缘分并不感兴趣,沉默了片刻,轻声道:“可能我的人生一直太顺遂了,以前我总觉得只要我想做的事,都可以做到。”

蓝曦臣明白她说的是什么,安慰道:“你的确很优秀,但哪有人真能做到十项全能呢?你已经做了这个短剧的策划、编剧、造型和服装设计,又招募了一个团队,这还不够吗?给别人一点活路呗。”

“团队有一半是你给我招募的。”江澄纠正,舒了口气郑重地道,“谢谢你啊,改天请你去米其林餐厅吃大餐吧。”

“在家吃也一样啊,等厌离姐休息的时候请她做,我正好学几道菜。”顺便打入江家内部,取得姐姐好感。

江澄不疑有他,只是暗忖这年头竟然有男孩对厨艺这么敢兴趣,真是难得。

蓝曦臣带江澄到了离小区不远的烧烤店,两人各点了一些自己爱吃的和两罐常温可乐,蓝曦臣把拉环拉开插好吸管递给江澄,笑道:“说回你烦恼的那件事,我认为精英并不是要事事拿手、亲力亲为,而是让能做好这些事的人为自己服务。精英是率领者,是凡人力量的放大器,精英是小众的,而凡人是大众的。”

“你有好的作词推荐给我吗?”江澄举起可乐和他的碰了下,吸了一口。

她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人,却也明白做事得讲究效率,真要执意自己作词,或许很久之后能学好写出来,但会把别人的期待延迟许多。

“明天找几个人问问。”蓝曦臣见她这么圆融通透,颇为欣慰地笑了笑,“如果你对作词很感兴趣,以后我写曲子给你填词,时间长着呢,你这么聪明学什么都不难。”

“和我合作感觉很好吗?”江澄托腮看着他,忽然觉得这人比他弟弟帅了百倍不止。

“非常好,希望以后一直合作。”此合作为生活上的合作,步入婚姻殿堂、照顾彼此父母、生儿育女、白首到老的合作。


——————————

性转BG看的人很少,感谢大家的留言啦!

评论(35)
热度(4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