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曦澄】天降更比竹马强3

澄性转,曦澄BG,1V1,曦澄只爱彼此。大学校园背景,有JK澄,汉服澄、LO裙澄,接受不了性转请勿点开。

01-02点这里


03

江澄原以为泽芜君这种不怎么用web的老干部要隔段时间才能给她回复,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就收到他私信,表示对她的邀约很感兴趣,问能不能看看她的剧本,又问她作词准备找谁。

江澄把剧本传给他,如实回复:“我想自己试试,如果自己憋不出来再说。”

电脑前的蓝曦臣差点笑出来,问她:“你自己作过词?”

江澄:“我改编过B站神曲《处处吻》的歌词。”

蓝曦臣一边用手机下载微博APP,一边电脑打字:“我可以看看吗?”

“您能保证别笑话我就可以。”一向自信满满的美少女小脸一红,虽然喜欢泽芜君没有蓝大胖那么多,但泽芜君也是圈内大神,在大神面前献丑,怪不好意思的。

蓝曦臣觉得这孩子太有趣了,非常好奇地回复:“绝对不会,你这么多才多艺,我只有钦佩的份。”

再好的曲子歌词不好也无法出圈,谁都想自己的作品被更多人看到,泽芜君的要求很合理,江澄必须给他看看自己的实力,于是本着“反正你看不到我有多尴尬”的心情把链接丢给他了。

蓝曦臣一看,好家伙,是为耽美RPS改编的,两男主不算红,他都不认识,CP叫宽成,播放量不算高,只有两万多。

江澄忐忑了五分钟,揉了揉发烫的脸:“您不会因为我稚嫩的水准不想接稿了吧?”

“没有,你改得还挺押韵。”蓝曦臣捧腹,他平素爱笑,但多数时候是礼貌地笑,这种因为一个人光彩夺目、精灵可爱,撩得他心痒痒忍不住发笑还是第一次。

得到大神夸赞,江澄立即恢复自信,她对泽芜君没有蓝大胖那种崇拜,说话也不那么拘谨,飞快打字:“那您接了呗,费用我会按照给蓝大的标准给,如果后期我自己填词您不满意,我会找让您满意的人,绝不会辱没您的曲子。拜托.gif”

虽然以作曲编曲而论,泽芜君和蓝大胖水平差不多,但蓝大胖的知名度更大,能带来的流量不是泽芜君一个连社交软件都不怎么用的“老年人”能比的,按照同一标准付费,可见江澄的诚意。

蓝曦臣并不在乎一首曲子的钱,这件事打动他的唯一理由,是要做这件事的人叫江澄。他做事向来力求稳妥周到,如果不能保证肯定能做好,不会轻易答应,所以回复:“让我看完你的剧本再给答复,可以吗?”

江澄猜测他会答应,而且他说话的语气让江澄觉得他是个很容易亲近的人,于是放心地打字:“可以可以,期盼您的回复,感谢!抱拳.gif”

蓝曦臣把她的剧本下载好,用打印机打出来,在家拜读。

这是个古风百合剧,首先出场的女主是俏皮可爱的捉妖师,道行一般但善良热情,一次历练途中救了只受伤的紫狐,待紫狐伤好后便放回山里。过了一段时间,捉妖师姑娘猎妖时被狼妖抓伤脸破了相,四处求医时遇上一位医术高超的美貌医女,医女帮她恢复相貌,又一起同游,两人渐生好感,这时姑娘那修为了得的兄长出现了,识破医女乃是一只千年妖狐,义正辞严地要诛杀妖女,捉妖师姑娘违逆兄长,与紫狐一起亡命天涯。但人妖殊途,除了世俗之见外,寿命的差距也是她们难以排除的障碍,凡人区区几十年的寿命对能活千万年的妖精来说不过是弹指一瞬,所以她们要在山水间红尘里留下无数美好的回忆,让狐妖能在少女一次次轮回的等待中不至于孤寂苦涩……

故事本身有些俗套,但江澄的文字很感染力,意境优美,蓝曦臣把江澄的汉服造型随便带入文中幻想一下,都觉得镜头一定如诗如画。

小姑娘学的是艺术设计,她大约不是想讲一个精彩的故事,而是借着故事输出自己的审美。

不过为什么是两个姑娘倾心相恋呢?换成一男一女多好,性别不同就不能恋爱了吗?

这话蓝曦臣也不好问,只是在心里惋惜,要是一男一女,别说作曲编曲,就是让他免费出镜演男主,他也愿意挤出宝贵时间参演啊!

不知她知道泽芜君就是蓝曦臣时会是什么表情,蓝曦臣暂时不打算挑破真相,但又很想以蓝曦臣的身份和她说说话,于是给她发了条短信,问她脑袋还疼不疼。

江澄划过手机上的短信,她知道这个陌生号码是谁的,但懒得回复,退出微博后打了个哈欠,准备写申请搬出宿舍。舍友们都是不错的人,但大家作息时间差距较大,她平时十点睡六点起,而舍友们大多数十二点睡七点起,她是个对睡眠环境要求很高的人,有光有声音都睡不着,开学一周,她还没睡过一个好觉。

江家家里条件优越,她妈妈投资眼光好,房价没飞升之前在几个一线城市投资了十多套房子,有一套三居室离学校只有三公里,现在是她姐姐江厌离在住,开学前姐姐提议她别住校,姐们两住一块也好照应,但考虑到姐姐有男朋友而且路上需要时间,就没去住。现在为了自己的睡眠质量,只能改变主意了。

还好来上海的时候就把大多数衣物放在那套房子里,从宿舍搬走要带的东西只需要一个拉杆箱,也不必麻烦别人帮搬。

第二天是周末,她风风火火地把东西收拾好,拖个箱子走到校门口,恰好遇到魏无羡和蓝忘机准备出去玩。

“江澄,你是要搬去和姐姐一起住吗?我就说你不适合住校吧。”魏无羡跟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嬉皮笑脸地跟她打招呼。

江澄送了他一个大白眼,没好气地道:“要你管?”

“你要不是长得漂亮,脾气这么大可怎么得了啊?”魏无羡逗她,他太了解江澄了,从小到大不管生他多大的气,没多久就会和他和好,一家人没有隔夜仇。

听他夸江澄美貌,蓝忘机不悦地蹙了蹙眉。

江澄一看能气到蓝忘机,立即笑靥如花,杏眸扫了眼魏无羡,哼道:“又不要你受。再说脾气大不比性子冷好啊?”

“我家蓝湛是外冷内热哦。”魏无羡知道她意有所指,坚定护夫。

他胳膊肘往男朋友拐,他的青梅又不高兴,魏无羡赶紧伸手去替她拖箱子。

“干嘛,要送我去姐姐家啊?”江澄乖乖把拉杆给他,又昂起下巴瞧了眼蓝忘机,像个胜利的小孔雀。

 “算是吧,我们顺路,蓝大哥和姐姐住一个小区,今天周六,我们去大哥家吃饭。”魏无羡觉得自己像是两个孩子都想要的玩具,这两个都是很重要的人,他谁也不想得罪。

蓝忘机打了车,替魏无羡把箱子提到后备箱,到了之后又主动去提出来,魏无羡拉拉江澄的衣袖,小声道:“蓝湛这是用行动在向你道歉呢,你就收下他的歉意呗。”

江澄刚准备表示大人不记小人过,谁知道蓝忘机拖着箱子递给魏无羡:“不用谢。”

“嫂子说什么呢,这不是你该做的吗?”江澄内心虽气,却弯起唇角,有意膈应对方。

蓝忘机不为所动,淡淡地纠正:“是哥夫。”

这回轮到魏无羡嘴角抽搐。

“你!”江澄娇躯一震,恨铁不成钢地在魏无羡后背狠狠拍了下,“你的男儿雄风呢?!我们以后是不是得姐妹相称了?”

“胡说什么呢?”饶是魏无羡老脸皮厚也忍不住红了脸,见五栋快到了,加快脚步把江澄送到楼下,“我不送你上去了啊,姐姐今天上班,冰箱里肯定什么都有,你自己做点吃的,别点外卖。”

“你管我呢。”不争气的东西,白长了一米八六的大个子,竟然被压了!

魏无羡被蓝忘机在江澄面前戳穿上下位置,多少有些没脸面,一直数落他到蓝曦臣家门口。

蓝曦臣开门的时候隐约听到江澄的名字,尽量以平淡的语气问:“你们说江澄怎么了?”

魏无羡这个机灵鬼笑嘻嘻地回答:“没什么,刚才路上遇到了,蓝大哥很关心我妹啊。”

蓝曦臣笑道:“昨天忘机不是踢了她一脚吗?起那么大个包,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说起这个,魏无羡才想起来自己竟然都没问下江澄的后脑勺还疼不疼,真是太粗心大意,干笑道:“我看她挺精神的,应该没什么事。”

“那就好。”蓝曦臣状似随意地道,“昨天我也有责任,你要不把她叫来一起吃个饭?”

蓝忘机诧异地看了蓝曦臣一眼,哥哥这辈子还没给外人做过饭,竟然要为江澄做饭了?自己那一脚的代价这么大吗?哥哥不是也被江澄踢了很多脚?

读弟机蓝曦臣似乎听到了弟弟内心在播放着“小朋友你是不是有很多问号”,不由露出温暖和煦的笑容:“忘机啊,江澄是个小姑娘,你以后见到她要有风度,知道吗?”

“知道了。”蓝忘机艰涩地说。

这时魏无羡已经打通江澄的号码,还开了扬声器。

“师兄这是直播教育弟弟呢?”江澄想到蓝忘机吃瘪就开心,在内心给蓝曦臣点了个赞,好感度从﹣100来到了-99。

“语音意外泄露。”蓝曦臣的笑容加深,“听说小师妹和我做邻居了,你姐不在家,要不一起过来吃个饭,省得自己烧。”

“多谢,不必。”江澄果断拒绝,挂了电话。

魏无羡耸了耸肩,表示江澄就这脾气,蓝曦臣不在意地扬眉,蓝忘机仿佛逃过一劫,难道只有他一个人觉得他们四人一桌很怪异吗?

----------------

小涣还有多少章才能追到老婆呢??

评论(24)
热度(4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