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曦澄】天降更比竹马强1-2

澄性转,曦澄BG,1V1,曦澄只爱彼此。大学校园背景,有JK澄,汉服澄、LO裙澄,接受不了性转请勿点开。故事的时间线从2019年9月开始。

 

01

蓝曦臣刚出图书馆大门就被一个穿着JK的长腿美少女拦住去路,他经历过太多这样的场景,唯一不同的是这次的女孩比以往的漂亮得多,看起来也更年轻,大约是刚入学的学妹。

虽然这女孩是按照他审美长的,但蓝家家风严谨,除非认定了一个人,否则绝不随便谈恋爱,他正准备温和地背诵以前拒绝追求者的那套说辞,这女孩就气势汹汹地道:“你就是那个蓝什么的吧?”

蓝曦臣一愣,原来不是表白的,而且也不太礼貌,他点点头,脸上表情冷了几分,有一种被冒犯的不悦:“我确实姓蓝。”

小美女略带挑衅地扬起嘴角:“那就对了,跟我来云湖跆拳道馆,单挑。”

“啊?”蓝曦臣更诧异了,这是什么不寻常的套路?如果他是个普信男,都要怀疑这女孩是想出奇制胜了。

女孩威胁道:“不来以后就别想见魏无羡了。”

“这个恐怕做不到。”魏无羡是他弟弟的男朋友,两人爱的死去活来,蓝家长辈都接受了,虽然国内男男还不能结婚,但魏无羡也算是他们蓝家的人了,逢年过节免不了照个面。

“那就照我的话做。”小美人冷飕飕地道,转身翩然离去。

蓝曦臣拿出手机对着她的背影拍了一张照片,微信发给魏无羡,简略地问:“这姑娘是谁?”

魏无羡显然上课开小差,秒回:“江澄,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妹妹。”

“只是妹妹?”蓝曦臣想起江澄刚才的态度,有些怀疑。

“我的‘女朋友’,周围的人都认定我们是一对,连我们自己都信了的那种。 ”

蓝曦臣心道:“难怪,原来这小姑娘是把我当成情敌了。”

魏无羡的消息框又弹出一条:“蓝大哥怎么会拍到她照片,还知道我们认识?”

蓝曦臣笑了笑,没再回复,迈开长腿跟上江澄,与她肩并肩,顺便打量她俏丽的侧颜。

大概是因为他没回复魏无羡的关系,蓝曦臣以他5.0的视力看到江澄手机上弹出一条来自Omega羡的消息:你在哪呢?

江澄划开对话框,输入:揍人路上。

抬头一看蓝曦臣似乎用眼角余光瞥见自己聊天内容,便把手机锁屏塞进背包里。

蓝曦臣见她板着一张小脸,奶凶的样子有几分可爱,便逗道:“你和魏无羡什么关系,干嘛要找我麻烦?”

小姑娘瞪他:“你挖人墙角之前也不问问别人在老家有没有对象的?”

蓝曦臣笑道:“他只说他老家有个青梅小妹,倒是没说有对象。”

江澄冷笑:“我们之间,我是竹马,他是青梅吧。”

“看着不像呀。”蓝曦臣说,“他不知道你来找我吧?你不怕他生气?你越这样,越挽回不了他的心哦。”

江澄觉得这小白脸笑得十分碍眼,一副新欢在上的悠闲姿态,高慢地回击:“谁说我要挽回他的心?我只是纯粹想揍你而已,你个破铁锹也敢挖我江澄的墙角。”

蓝曦臣逗道:“行吧,你想揍我,我能理解,但是你为什么不揍背叛你的渣男呢?”

江澄转头对他挤出一个假笑:“你放心,收拾完你我就收拾他,一个都不会少。”

蓝曦臣点点头,突然转换话题:“你也是我们学校的?哪个专业?”

江澄对他突然询问自己的事很抵触,觉得这人肯定是想知己知彼,于是冷淡地道:“我干嘛要告诉你?”

蓝曦臣也不在意,温和地道:“那我问魏无羡好了。”

江澄见跆拳道馆就在不远处,抬头露出一记浅笑:“你不用知道我的事,等我揍完你这事就结束了。”

她是盛极的容貌,这一笑像是在蓝曦臣的心上开出一朵玫瑰来。

蓝曦臣也练过一些武术,本来是不惧一个小姑娘的,但有心让着她,加上江澄打得凶狠,丝毫不顾及对方是个大帅哥,等魏无羡和蓝忘机赶到的时候,他已经挨了江澄十几脚,又被江澄一记飞踢踹倒在地,情景很是凄惨。

“住手!”蓝忘机喝道。

“住脚!”魏无羡连忙更正。

江澄一抬头,见到魏无羡和一个与被打者长得有九分相似的青年,立即愣住,很快意识到自己可能打错了人。

“双胞胎?”江澄比划了蓝家兄弟一把。

魏无羡和蓝忘机是下了课跑过来的,气喘吁吁地道:“蓝大哥都研一了,蓝湛才大二。”

“你为什么单方面殴打我哥?”蓝忘机质问的时候扫了眼蓝曦臣,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躺平挨揍,只要他哥想,江澄一脚都踢不到他。

江澄懊恼地道:“把他当成你了呗。”

又转向蓝曦臣,伸手拉他站起来:“你是傻子吗?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不是我要找的人?你也有责任,揍错人我可不负责。”

蓝曦臣握住少女柔软白皙的手笑道:“你气场太强了,叫我跟你来,我不敢拒绝。你不用负责,踢得不重,不疼。”

蓝忘机无语地抿了抿唇。魏无羡感激地道:“蓝大哥真是宠弟狂魔啊,我知道江澄的脚挺重的,不过这事就算我头上好了。”

如果江澄对蓝曦臣是气势汹汹,对魏无羡就是怒火滔滔,一双杏眼喷火似的:“渣男闭上你的嘴,上来挨打。”

“我来。”蓝忘机冷冷地道,脱了鞋袜上场。

他恼江澄不分是非打了自己哥哥,又气江澄骂魏无羡渣男,更自觉没有对不起江澄的地方,出手毫不留情,江澄段数不如他高,力气和技巧都处于劣势,几个回合后被他一脚踢在肩上,他高估了江澄的避闪和体重,只见江澄往后退了几步,重心失稳仰躺在地,而且后脑出界,咚地一声磕在地上,听着就有些吓人。

“忘机!”

“蓝湛!”

蓝曦臣和魏无羡同时惊呼,蓝曦臣抢上前去扶江澄,检查她后脑伤势,魏无羡则拉住蓝忘机,怕他还要继续,锤了他一拳:“你出脚也太不知轻重了,这可是我妹。”

“疼不疼?”蓝曦臣温和地问江澄,又瞪了弟弟一眼表示指责。

江澄拍开他摸自己后脑的手,嫌弃地道:“走开,一群渣男。”

“啊?”蓝曦臣被株连,一脸惊讶。

江澄站起身,面对三个人,她后脑疼得很,不用摸都知道起了个大包,却不肯揉一下示弱,攥住衣服咬牙道:“我打错了人,刚才这脚扯平了。”

说着转身去更衣室换衣服。

蓝曦臣见江澄的背影透着委屈倔强,不知怎的一阵心软,数落弟弟道:“忘机,江澄是个姑娘,不管怎样你都不该真的动手。后脑着地多危险,她要是有个好歹,我们怎么对人家家长交代?”

蓝忘机没吭声,他本来就不爱说话,自知下手重了,很有些过意不去。

三个男人站门口等了二十分钟,才见江澄拎着个塑料袋出来,当着他们的面丢进垃圾桶,那是江澄刚才穿的跆拳道服。

“生气也不必丢衣服啊。”魏无羡嘴欠地道。

“怕蓝忘机有脚气。”他不开口还好,一开口江澄就来气,他们从幼儿园起就手拉手一起上学,被小朋友们说成是一对,往后的十年都是如此,双方都默认了,结果这人一上大学就背叛自己,而且一直瞒着,如果不是她考上同一所大学,昨天晚上在操场跑步时看到这对狗男男接吻,还不知道自己被撬墙角了。这要是给小学到高中的同学们知道魏无羡给个男狐狸精拐跑了,自己的脸往哪搁?

蓝曦臣被她逗笑了,温和地道:“这倒没有,不过这套衣服该我们蓝家赔。”

江澄白了他一眼,表示不接受他的好意。

魏无羡哄道:“妹啊,蓝湛真不是有意要伤你,他这人就是力气大,没把握住力道。”

“你闭嘴!”魏无羡一直在为蓝忘机说话,显得她这个认识了十几年的青梅竹马是个外人,这让江澄十分不习惯,也让她比昨晚更清晰地认识到,魏无羡已经属于别人了。谈不上伤心,毕竟高三那一年的分别就明白他们之间不是爱情,但还是有些失落,就像长期属于自己的玩具被别人抢走了。

“去医院看看你的脑袋吧。”蓝曦臣提议。

江澄呛道:“我看是你弟该去医院治治他这不厚道的毛病。”

这小姑娘嘴上不饶人,蓝曦臣无奈地笑着摇头,又商量道:“那我晚上请你们吃饭,替忘机向你道歉好不好?”

“我看你弟长嘴了啊,要你事事替他兜着,他是巨婴啊?”江澄冷哼,都怪这个人什么事都为他弟挡着,才害自己打错了人。

被称作巨婴的人眼神一冷,魏无羡急忙推了他一把,用眼神示意他让着江澄。

蓝忘机上前,冷淡地道:“抱歉。”

“您可省省吧,毫无诚意。”江澄不屑地瞄了他一眼,觉得这人真是高傲无礼、面目可憎。

魏无羡拉拉江澄衣袖,讨好地道:“他跟谁说话都这语气,你看他的眼神,很有诚意的。”

他指着蓝忘机平静无波的眼睛,江澄实在不觉得他的话有什么说服力。

旁人看不出,蓝曦臣却是懂他弟的,帮腔道:“忘机真的觉得伤到你很过意不去。”

江澄白了他们一人一眼,看路边有共享单车,拿出手机扫了一辆,并不看微信上魏无羡那一大堆留言。

“魏无羡,你可真是有个了不得的竹马啊。”看小姑娘骑车离开,蓝曦臣调侃魏无羡,也带了一点打探的心思。

蓝忘机早知道这个女孩的存在,并没觉得魏无羡瞒了自己什么,但连累兄长挨打,他自然要给个解释,对魏无羡点点头,示意他说清楚。

魏无羡难得有些不好意思,摸摸脑袋说:“我们的爸爸是非常好的朋友,情同兄弟,又住一个小区,所以才出生就认识了。澄澄小时候特别可爱,以至于幼儿园的小男孩们都想亲她,那时候我上中班,她小班,被小男生们追着亲就奶声奶气地来我班上告状,我就牵着她的小手,去警告他们班的男生,这是我的女朋友,不准别人亲。后来我小学的时候父母车祸,江叔叔收养了我,我们的关系就更亲了。男生都有虚荣心的嘛,她那么好看,那么多人追,但人人都说她属于我,我就很受用,从来没纠正过。她大概也是一样的想法吧,不过我们心里都明白我们之间没有爱情,从小到大,我们就只是牵牵小手这么纯洁。她找蓝湛,只是突然发现我连性向都被扭转了,觉得没面子而已,以她的性格,这事到这就结束了。她现在将来都只会是我妹妹。”

蓝曦臣蹙眉道:“你和忘机上学期就在一起了,为什么不早点告诉她?”

魏无羡解释:“那时候她要准备高考,而且和她爸妈闹得有点不愉快,当时告诉她怕影响她高考。”

蓝曦臣不赞同地反驳:“高考完你有将近三个月的时间可以告诉她。”

“我暑假没回老家。”热恋中的小情侣出去旅游了两个多月,乐不思蜀,再加上觉得当面说比较好,就一直有意无意地拖着,直到江澄自己发现。

蓝曦臣帮理不帮亲,总结加指示:“这事还是你们不对,好好给这小妹妹道歉吧。”

 

02

蓝曦臣言出必践,回到家就给江澄挑跆拳道服,这小姑娘个子很高,大概有一米七,身材匀称,买均码就可以了,他挑了套性价比较高的,寄到自己住所,准备过两天亲自送去给江澄。

刚付了款,就有陌生电话打进来,说是闪送,给他放楼下的取物柜了。

原来有人给他送了瓶红花油,看备用号码,应该是魏无羡买的。

他给魏无羡发了条微信表示感谢,魏无羡语音回复:“是江澄叫我给你买的,这妹子就是口是心非,她错打了人内心很过意不去的。”

蓝曦臣忍不住笑了,按住语音键,道:“你把她号码给我,我想跟她道谢。”

魏无羡心想大家都是一家人,很干脆地把江澄号码给他了。

蓝曦臣拿着药回到家,先存了这串号码,才点了拨号。

江澄可能不接陌生电话,直接点了挂断,蓝曦臣又耐心地拨了一遍,这回江澄接听了,客气地道:“您好,请问是哪位?”

“是我,蓝曦臣。药油我收到了,谢谢你。”

江澄的心情大概已经平复了不少,淡淡地道:“收到就行,找个人给你上药吧,不然会有淤青。”

果然外表带刺,内心却很柔软,蓝曦臣柔声道:“应该不会,小师妹踢得一点都不重。”

这声师妹稍微拉近了两人的距离,江澄略带调侃地道:“原来师兄看着细皮嫩肉,实际皮糙肉厚啊。”

蓝曦臣也玩笑道:“就像师妹看着霸道蛮横,其实善良暖心。”

江澄撇了撇嘴:“上您的药吧,再见!”

蓝曦臣唇角弯得更高,点开微信添加江澄,下一秒收到拒绝的提示,笑意微敛,这次他没再坚持加。不过看到江澄的微信昵称叫澄心澄意,觉得有些眼熟。几秒钟后脑子里电光一闪,打开书桌上的电脑,登陆微博,搜澄心澄意。

广场上出现许多条@澄心澄意的微博,都是lo裙返图。

蓝曦臣点进澄心澄意的主页,看她头像和微信头像一样,便确定是同一个人。

莫怪眼熟,今天早上蓝曦臣看到首页有人转发江澄一幅图,热度特别高,以他极高的眼光看,构图尚不算特别完美,但是色彩光影应用非常好,看得出创作者很有天赋。

江澄只发了一百多条微博,粉丝却不少,有二十几万,而且看时间只注册了三年,大约是上了高中才玩微博。

他从2016年7月的第一条开始看,那是一组LO裙照,黑色的小斗篷配黑色蓬蓬裙,下面层层叠叠的花边,裙摆和斗篷的花纹都是十字架。大约为了保护隐私,这组照片脸部都挡了一个Emoji,但并不妨碍这条微博的评论数,点开评论一看,原来这条裙子是神款,很多人都在问她是多少钱收的这条。

之后的十几条博都是面部打了马赛克的JK、汉服和LO裙照,但是从2016年10月起,小裙子渐渐减少,取而代之的是江澄的画作,那时候画风还比较稚嫩,但进步非常快,构图越来越有创意、线条越来越流畅、色彩越来越惊艳,真是瞎眼可见的天赋。最热的图有好几万赞,寻常的图也有几千赞。蓝曦臣点开一张热图评论,发现粉丝们有的叫她“澄宝”、有的叫“闺女”、有的叫“女神”、叫“太太”的最多,最奇葩的是竟然有人叫这小姑娘“老婆”。

“老婆……”蓝曦臣有些无语,他不喜欢玩微博的一个原因就是这些网友太不见外,说话不注意分寸,对喜欢的事物过分狂热痴迷,对自己讨厌的人事丝毫不积口德。

江澄的评论里也不全是粉,还有少量酸酸的键盘侠,说她每次发小裙子照不露脸,大概是魔鬼身材车祸脸,不好意思发。

可能是为了反驳这些人,去年十二月江澄发了一张雪景照,小姑娘穿着浅蓝色长款羽绒服,戴着顶毛茸茸的米白色帽子,帽檐压在乌黑的细眉上方,露出水灵的杏眼,脖子上那宽大的拼色围巾挡在鼻尖以下,藏住了弧度优美的菱唇和下巴,却也衬得她鼻梁更为挺秀。只是半张脸,已可见清妍绝伦,秀色可餐。

蓝曦臣暗搓搓地把这张照片另存到自己的硬盘里,还跟着评论里一群粉丝留个句“女神好美”,发完他自己都忍不住好笑。

这张照片之后江澄再也没PO过裙类返图,只是定期发自己画的图,蓝曦臣发现到今年五月,她高考之前还在发,或许魏无羡说她高考前和父母闹得不愉快就是因为这个,他很快证实了自己的猜测,一向板绘的小孩五月初到月底都改成了手绘,说是数位板被爸妈没收了。

五月底到高考前都没有更博,但高考后的第三天,突然晒出一组LO裙设计图,并且附了TB链接。

蓝曦臣顺着链接点进去,发现裙子已经下架了,评论目前有一千出头。看日期都是最近几天的,难怪那么多人@澄心澄意返图。

店铺的名字也叫澄心澄意,应该是她自己注册的网店。从出图到发货用了两个多月,而做一条裙子自己网络贩售需要开店、找布厂织布、确定样布、找服装厂剪裁制作、找仓库代为发货、客服售后,如果没有人帮她,这孩子做事效率也太高了。又或者,她高考前就在准备了,这或许才是和父母产生矛盾的主要原因。

在花了部分精力兼顾爱好的情况下还能考到他们学校,这小姑娘时间管理之高效、心智之坚定、脑袋之聪颖,都让蓝曦臣刮目相看。

翻完她所有微博只用了快一个小时,蓝曦臣却觉得像观赏了小姑娘三年的成长,他头一次感觉一个女孩能挑起自己这么大兴趣,十分期待与她产生交集。

 

江澄现在的心情很糟糕,后脑疼,又被男神婉拒了邀请。

卖LO裙赚钱就是为了能请古风圈大手蓝大胖为自己准备拍的小短片作曲,蓝大胖是她最喜欢的古风歌手,不但声音好听,而且作曲编曲都是圈内最出众的,唯一遗憾的就是样貌拖后腿,但是不要紧,江澄只看中男神的才华,坚定地想和男神合作自己的PV处女作。

江澄昨天去微博私信邀约,竭尽诚意,但是男神今晚回复:“非常感谢你的喜欢和邀请,但是我最近半年都没时间,非常抱歉。对了,你的图非常漂亮,加油哦!”

江澄对着这句话黯然了几秒钟,见男神关注了自己,似乎受到了鼓励,回复道:“谢谢大神关注,如果您不能接这个邀请,能不能帮我推荐下其他人呢?”

对方正好在线,回复道:“你喜欢泽芜君作的曲子吗?”

蓝大胖唱过的古风歌曲有十多首,最出圈的三首中有一首是泽芜君作的曲,如果作曲换成泽芜君,等于是平替蓝大胖,江澄当然很可以。

江澄兴奋地回复:“非常喜欢,不过听说这位大神不用微博,您能替我引荐一下吗?”

蓝大胖:“他有号,不过十天半个月才上一次,你私信他问问,他看到会回复你的。”

然后给她推了个微博,ID叫蓝田玉暖。这个博主的主页只有两条转发,还是去年的,粉丝没几个,关注的人也很少,就寥寥十几个,简直像个僵尸号。

她点了关注后发现这个人也关注了自己,而且似乎是刚关注的。

竟然这么巧?她有些纳闷,随后发现原来今早蓝大胖转发了她一张图,怪不得最近没更新今天一天还涨了三千多粉,不愧是数百万粉的大神啊,真能引流。蓝田玉暖应该是看到蓝大胖的转发才关注她的。

江澄的微博消息一向很多,平时基本不看转发和评论,这太耗费时间了,她只看热评和热转,所以也没发现上千条新的评论里夹杂着蓝田玉暖那句花痴兮兮的“女神好美”。


---------------------

剧透一下,这个“蓝大胖”就是 《梦游云深吟留别》文末出现的小蓝,是另一个涣。

另外,其他文等我回忆一下再更新,去年太忙了,很多构思都记不清了。

评论(19)
热度(80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