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曦澄】天降更比竹马强05

澄性转,曦澄BG,1V1,曦澄只爱彼此。大学校园背景,有JK澄,汉服澄、LO裙澄,接受不了性转请勿点开。

01-02   03  04


05

篮球场里有个青年在练习底角三分,见到有人站在球场门口,以为来人想进来一起玩,本想招呼,细看之下发现是个长腿美少女,怀疑她是被自己的飒爽英姿给吸引了,一球投中后又试了四十五度和弧顶。见美女还站在这看自己打球,心里一荡漾,脑袋发热,抓起球冲到内线轮臂暴扣,可惜跳得不够高,球擦到篮筐弹飞出去,自己也脚下一崴摔倒。

蓝曦臣来到球场就听到江澄的轻笑声,再看球场那位出丑的仁兄,不由莞尔。

这老兄利索地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见到有球友便招呼:“小蓝,来一对一吗?”

“下次吧,我来找人的。”蓝曦臣看向江澄,示意她离开这里。

这人七分羡慕两分赞赏一分调侃地道:“难怪最近没来打球,交女朋友了啊。你的小女朋友真漂亮。”

江澄不喜欢被误会,尤其是这种乱点鸳鸯谱的误会,立即解释:“这位仁兄,你误会了,我只是他雇主。”

蓝曦臣也笑着:“对,这是我的小金主。”

老兄不可置信地道:“这世道,连你都被包养了啊?”

两人这几年一起打球,也提到过一些私事,比如他知道蓝曦臣的房子是自己的,这小区的房价挺高,又都是大户型,哪怕买的早,也要个大几百万,他一个大学生,代步工具是沃尔沃,有很多限量版的篮球鞋,举手投足间又是一身清贵之气,这些都能证明蓝曦臣家庭条件优越。可一个看起来不到二十岁的少女竟然是他金主?!真是世风日下,富家子弟都自甘堕落了!

“金主大大,您愿意吗?”蓝曦臣逗江澄,他平时挺正经一青年,不知怎么看到江澄就有一点儿调皮,这感觉就像心里有点痒,不挠挠就难受。

江澄傲娇地道:“我要求很高,才不会包养你这样的。”

蓝曦臣诚恳地问:“那你想包养什么样的呢?”

球场这位青年看两人并肩离开,摇头嘀咕:“这年头的男人这么没尊严了,在别人面前求包养。”

两人走到健身区的户外漫步机旁,江澄停下脚步瞪蓝曦臣:“你少给我顾左右而言他。说,你为什么骗我?你就这么喜欢调戏小姑娘啊?”

蓝曦臣双璧交叠放在漫步机的横杆上,略委屈地偏头看江澄:“师妹冤枉,我二十几年不近女色,哪里调戏过小姑娘?”

“呵呵。”江澄发出简约却浓厚的嘲讽。

蓝曦臣笑容微敛,温和而认真地道:“对不起,虽然一开始就发现来约稿的人是你,但我觉得你知不知道泽芜君是谁都不影响这次合作,告诉你了,反而会让你不自在。也怕你知道是我就不想约了,我已经有一年没编曲,很想参与你这个短剧。”

江澄瘪嘴表示不信:“你还差人约稿啊?”

蓝曦臣露出怀才不遇的遗憾之色:“说出来不怕你笑话,你是第一个找我约稿的,我以前都是蹭蓝大胖的项目。”

“我教你个办法吧,你以泽芜君的名义注册个微博,发一条约稿信息,请蓝大胖帮你转下,保证很多人请你作曲编曲。”泽芜君的三首曲子确实都是跟蓝大胖合作的,所以他也被古风圈称为蓝大胖的御用编曲。但江澄明白这个人只是想和圈内最优秀的人一起玩音乐,绝不是没人找他。只要他愿意,绝对是块香馍馍。

“这样一来要过滤掉不少不适合的项目,需要时间和精力。”蓝曦臣笑了笑,“师妹,我绝不存在戏弄你的心思。相反,我很荣幸参与你的策划,我知道你想要什么样的音乐效果,曲子包你满意。为了赔罪,稿费就算了,版权也归你所有,你就原谅师兄这回呗?”

江澄本是来兴师问罪的,蓝曦臣轻巧地化解了她的义愤不平,她的心没那么堵了,却还是有被隐瞒的不甘,奚落道:“我哪能白嫖你呢?”

蓝曦臣知道她是准备继续合作了,松口气道:“有什么不可以,我们也算一家人嘛,谈钱多伤感情?”

如果他不是蓝忘机的哥哥,江澄大概不会介意,但说起“一家人”,她那高傲的自尊心又作祟了,这个人的弟弟害得她那么狼狈,而他亲眼目睹这一切。再说谁知道魏无羡能不能跟蓝忘机长久,他们才不是什么见鬼的一家人。

“谈感情多伤钱?何况也没什么感情,我可不要平白无故欠份人情,稿费还是按照之前说的,曲子你过年前交给我。”江澄说着往路边走,表示话题结束可以回家了。

蓝曦臣迈开长腿跟着她,见她对自己还是有些排斥,告诉自己慢慢来,反正要合作了,总能创造出足够的机会让她收起身上的刺。

江澄走到五栋单元门口,见蓝曦臣止步准备目送自己,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你觉得狐妖的造型要加什么?”

蓝曦臣指了指自己的眉心:“妖纹,红色或者银色都可以。”

江澄点点头,表示他的建议很不错,蓝曦臣又道:“你是第一次拍短剧吧?我一个朋友在上戏读导演专业,假期经常去剧组,如果你方便,我可以介绍你们认识下,看看专业人士能不能给一点帮助。”

“那就谢谢师兄了。”这是自己的处女作,就算不想欠蓝曦臣人情,江澄也没道理放弃这么好的助力,资源和人脉是极其珍贵的,这样的机会当然要把握。

路灯下蓝曦臣的笑容温暖又真诚:“不用谢,也不要觉欠了我什么人情,我是在做让自己愉快又有意义的事。”

回家后蓝曦臣建了个微信群,把那个导演专业的男生拉了进来,这人叫聂怀桑,是蓝曦臣的发小。三人稍微沟通了下,江澄把目前准备的所有资料都发群里。剧本只有八页,聂怀桑很快看完了,对江澄道:“小姑娘准备得挺充分啊,明天下午下课后我来和你们面谈吧。”

江澄想不到他这么热心,马上回复:“好啊,麻烦你啦,在哪见你定,我请你吃饭。”

蓝曦臣作为双方的朋友,提议道:“在我家见吧,晚饭我请。”

“行,很久没吃曦臣哥做的饭了,明晚去蹭饭。”

“师兄天天自己做饭?”

“对啊,你尝过曦臣哥的手艺没?他做饭很好吃。”

江澄吃惊道:“这年代还有男生天天自己做饭?”

“确实稀有了,所以曦臣哥是绝世好男人,将来谁嫁给他要幸福死。”

“师兄的技能点也太多了。”江澄难得恭维了一句,要知道做饭不难,难的是天天做,洗碗洗锅十分麻烦,江澄这怕麻烦的性格就不愿意为谁下厨,做给自己吃都是随便应付。

蓝曦臣解释:“我只是有点小洁癖,怕外面的餐具和食材不干净。”

“讲究人!”江澄总结。

聂怀桑下课后赶到蓝曦臣家已经是饭点,蓝曦臣刻意早一点回家,做好三菜一汤等他们。江澄不好意思来白吃,还带了水果。把果篮放下后才知道蓝曦臣多讲究,就三人吃饭还摆了公筷,且公筷和个人的筷子不同颜色,看来洗的时候也要单独洗。

“洗完还得消毒呢,厨房有消毒柜。”聂怀桑从江澄的眼神里猜到她想法,补充说明让她更了解蓝曦臣。

“病从口入,中国人胃癌高发,我这是防患于未然。”蓝曦臣笑着说,拿公筷给江澄和聂怀桑夹菜。

江澄腹诽:“你这么讲究,将来怕是看了女朋友的体检报告才敢和她接吻。”


评论(18)
热度(3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