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曦澄】天降更比竹马强08

澄性转,曦澄BG,1V1,曦澄只爱彼此。大学校园背景,有JK澄,汉服澄、LO裙澄,接受不了性转请勿点开。

01-02   03  04  05 06 07



08

出发后江澄才知道孟瑶多不简单,相比起魏无羡那套直白地打探,孟瑶了解“对手”的消息要润物细无声得多,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她连江澄高考多少分、家世如何、未来什么规划都通过随便聊天打探到了。

三个直男可能听不出孟瑶的目的,江澄细腻敏感,一听就明白了,但拦不住魏无羡这张嘴啥都肯说,如果上海到苏州在多个四百公里,江澄很怀疑魏无羡的银行卡密码都能被孟瑶套出来。

到了苏州,蓝曦臣先送孟瑶回家,再送江澄去酒店。办好入住,魏无羡给江澄把行李箱送她房间去,趁着没有外人江澄忍不住吐槽:“你是见了美女就神魂颠倒了是不是,什么都跟她说,你怎么不把你有多少资产告诉她呢?”

“我跟她说这些,是方便另一个人了解你啊。”魏无羡笑嘻嘻的并不觉得自己有错,惹来江澄一个大大的白眼,又立即拍马屁,“要说美女,她哪里比得上你啊?”

江澄撇了撇嘴表示不屑,魏无羡八卦兮兮地道:“没事不用担心她有多大的威胁,蓝大哥如果喜欢她早和她在一起了。”

“我又不和她竞争,她对我本来就没任何威胁。”江澄一脸受不了地道,“麻烦你们男人别那么自大,以为自己人模狗样就多讨女孩子喜欢,还要人家去争抢。”

魏无羡替蓝曦臣解释:“天地良心,蓝大哥可没这么想,我去他家蹭过很多次饭,从来没遇到孟瑶,今天蓝大哥确实是说要载她一起回苏州,但并没邀请她来家里,她提前过来汇合,蓝大哥也不好不让她进门啊,他到底还是拿孟瑶当妹妹的嘛。”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吗?”江澄把房卡从卡槽里抽出来,“走吧,我去熟悉下环境。”

两人回到一楼大厅,蓝曦臣对江澄笑道:“既然下来了,跟我回家一趟,我们把萨摩耶送到宠物店去搞个造型,让它看起来更像狐狸一点。”

蓝忘机抿了抿唇,似乎不太满意江澄连他家萨摩耶都要差遣。

江澄看蓝忘机不爽,很愉悦地笑了笑:“好,麻烦师兄啦。”

到了蓝曦臣家,江澄总算明白为什么孟瑶把自己当假想敌竞争了,蓝曦臣本身已经是万里挑一的出色,家庭条件还比她想的要好太多,纵使不了解苏州房价,这么一栋带泳池的豪华大别墅,恐怕也要几千万。

这会蓝爸爸蓝妈妈都不在,家里只有园丁和厨娘,这对中年男女看到蓝曦臣带着个长腿美少女回来,立即双眼放光,园丁兴高采烈地道:“呀,曦臣的女朋友可真漂亮,你妈妈见了一定喜欢得不得了。”

“我马上给太太打电话。”厨娘掏出手机就要报喜。

蓝曦臣笑着制止她:“阿姨,这是我小师妹,也是魏无羡的妹妹,我们回来带公主去宠物店。”

“你两都要共同照顾公主了,还不是恋爱关系啊?”厨娘遗憾地放下手机。

从她的态度不难看出,蓝家人挺希望蓝曦臣带个女朋友回来的,也验证了孟瑶和蓝曦臣确实毫无暧昧。

“阿姨您别误会,公主只是我们找的宠物演员。”江澄饶富兴味地看了眼蓝曦臣,“师兄在学校可受欢迎了,迟早会带女朋友回来给你们看的,他有耐心慢慢挑,你们也别着急。”

“公主是在宠物间吧?”蓝曦臣话音刚落,就听“汪汪”两声狗叫,一只雪白的萨摩耶撒着欢从楼梯上冲下来,围着蓝曦臣转了好几圈,还想往他身上爬。

江澄特别喜欢狗,见到萨摩耶后一双杏眼光彩熠熠难掩喜爱,问道:“我可以摸摸它吗?”

“当然可以。”蓝曦臣弯下腰拍拍公主的脑袋,“乖,这个漂亮小姐姐喜欢你,明天你们一起演戏。”

厨娘看蓝曦臣对江澄的态度,立即挤眉弄眼表示两个年轻人的关系没那么简单,园丁悄悄颔首表示认同。

已经上二楼的魏无羡关上房门,把憋了半天的话问出来:“蓝湛,要是在孟瑶和江澄中选一个做你嫂子,你选谁啊?”

蓝忘机备受打击,跟中了大招一样僵直了几秒钟,才艰难地开口:“都不要。”

魏无羡拍拍他肩膀,劝他接受现实:“不行,你哥身边只有这两个女人,旁人都走不近他身边。”

“那就江澄吧。”蓝忘机心中含泪,他虽然讨厌江澄和魏无羡青梅竹马的关系,但她至少是个耿直的姑娘,家世清白,没什么目的。而孟瑶,她从初中起就一路追随蓝曦臣,喜欢固然是有几分,但蓝忘机并不相信这个姑娘不是看中他们蓝家的门第,想嫁入豪门实现阶级跃迁。

人都想往上走,这点没错,可蓝忘机总觉得孟瑶的心机深不可测,是个利益为重的人,所以不愿意跟她扯上什么关系。他有点想不明白,哥哥明明是聪明人,为什么会留孟瑶这样的人在身边呢。

蓝忘机还沉浸在“哥哥身边的女人都是自己讨厌的人”的伤感中,魏无羡就想到了一个冲突点,正儿八经地问:“以后江澄要是和你哥在一起了,是你叫她嫂子,还是她叫你嫂子啊?”

“我叫她。”蓝忘机的额头升起三道黑线,他和蓝曦臣是亲兄弟,魏无羡和江澄又没血缘关系,自然是以蓝家这边的长幼来排序。蓝家是非常讲规矩的,以后他对江澄得恭恭敬敬,那画面他一幻想就心塞。

魏无羡见状哈哈大笑,调侃他:“瞧你这死了老婆的悲催样,你哥喜欢江澄,你尊重他的选择有这么难吗?”

蓝忘机弱弱地说:“我没反对。”

他哥还没追到江澄,就已经拉着他给未来嫂子做免费劳动力了,将来追到手,以蓝家人对老婆的钟情程度,自己这个弟弟绝对要失宠。江澄,一个霸占了魏无羡十几年,又要霸占他亲哥一辈子的女人,蓝忘机怎么能不讨厌她?

被蓝忘机默默吐槽的江澄打了个喷嚏,蓝曦臣以为车上空调打低了,往上调了几度,好不容易等到他们独处,终于把忍了一下午的话说出来:“我和孟瑶只是同学,或者说我一直当她是妹妹,并没有其他关系。”

“哦。”江澄点点头,并没有多余的反应。

“就哦?”蓝曦臣用眼角余光瞄她俏丽的侧脸,期待她态度明确一些,不要一副事不关己的淡然样。

江澄笑道:“我相信你啊,你说过你二十几年不近女色,不过孟师姐好像很喜欢你,你不考虑考虑啊?”

蓝曦臣温柔地解释:“是妹妹对哥哥的那种喜欢,她只是还没遇到正确的人,加上从小没有父亲,所以对我有一点依赖,你不要误会。”

江澄努嘴,点头表示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心里却道是我瞎还是你瞎啊。

她一双眼睛会说话,蓝曦臣又比她年长几岁,很容易就看出她并不相信,苦笑道:“是真的,阿瑶对我不是你想的那样。”

江澄侧过脸认真地看着他,轻笑:“好吧,如果,我是说如果她对你是男女之情呢,你不考虑下?”

蓝曦臣也微微侧脸,郑重地道:“不考虑,我想共度一生的人不是她。”

“因为你们不是同一阶层?”人都是先以阶级分,才进一步以群分。她可以看出孟瑶和蓝曦臣不是一个阶层,尽管孟瑶本身看起来挺优秀。可能孟瑶自己都没察觉到,她与蓝家人相处中有一丝讨好的意味,这并不像是一个女孩爱慕一个男孩才有的卑微,在蓝曦臣开玩笑要魏无羡给孟瑶介绍对象时,孟瑶连失望都不敢表现出来,怕蓝曦臣因此警觉疏远她。

蓝曦臣摇头:“我交友不看阶级,只看是否投缘。阿瑶和我也不是同学这么简单,初一那年我差点被绑架,是她救了我,算是我救命恩人吧。她出生不太好,小时候同学们都在背后议论她,我把她当妹妹,别人就不敢欺负她了。”

这份友情起源于恩情,但绝不会产生爱情,有些人可以做朋友、做知己,但永远不可能做恋人。

江澄也明白如果孟瑶有机会,蓝曦臣早就脱单了,但还是出于心中那细微的别扭调侃他:“竟然还有这故事呢,那你怎么不以身相许呢?”

她的唇形很漂亮,这张嘴却总喜欢气人,蓝曦臣恨恨地想:“等我追到你,看我不把你的嘴堵上亲个一整天!”


—TBC—

考驾照实在太累了,更得有点慢,不好意思。

PS:孟瑶的CP是秦愫,快出来了。

评论(29)
热度(3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