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仙流】野梦成真09

超级偶像仙x人气声优流,年下,仙比流小一岁。

 

C9、快熟了

流川说他们是简陋电台小节目,主打一个随性聊天,但工作起来一丝不苟的,每次都提前一个小时到岗,做好准备工作。仙道不熟悉电台直播间,这次他们提前了一个半小时。

仙道进直播间大门时甚至还深吸了口气,拍了拍胸口,以此缓解自己紧张的情绪。看得流川想给他一脚,演什么演?出道六年的仙道彰什么大场面没见过,各种颁奖典礼、晚会、首映参加了多少次,这种没几个人的小阵仗还紧张,说出去都要给粉丝笑话。

流川刚想吐槽,只见仙道转头看向自己,墨蓝眼中隐藏着一点晶亮的笑意,唇畔弯起些微迷人的弧度。他不是有意演戏,这一刻他就是个顽皮的大男孩,在逗自己在意的人开心。

到舌尖的“大白痴”被流川强行咽回去,只是手握成拳,在他胳膊上轻轻捶了下。

大概因为感情史一片空白,少年时的球性恋、而今的事业脑流川枫并没意识到他们这种行为仔细归类的话应该被称为打情骂俏。他不懂,演了几部爱情片的仙道却很懂,脸上的笑纹忍不住扩大。

被这双闪着灵动色泽的幽蓝眼眸专注看着,流川的心像被煦风拂过的湖面。

两人对视一秒,流川心头莫名发胀,开口时声线都有些紧绷:“这边坐。”

仙道对他声音状态极度敏感,闻言握住他的手问:“现在轮到小枫哥哥紧张了吗?放心,我不会给你搞砸的。”

之前一起打过两次球,有过许多肢体接触,但那种对抗式的无意识接触和这种刻意的握手感觉截然不同,仙道那双能抓球的大手干燥又温暖,被他握住会产生一种厚实的安全感,似乎什么事交给他都能顺利圆满地完成。有那么一瞬间,流川忘记要抽回手,只能定定地注视着他深情的双眼。

有股燥热从体内涌起,流川在它化成红晕密布在脸颊上前把手抽回,将那股热意控制在体表之下,淡淡地说:“你这不是挺自信从容?”

被拆穿也无所谓,年轻的视帝坦然地笑道:“我是事先紧张,事中从容,事后淡定。”

他仪态优雅,言辞间有股让人极为舒服的松弛感,流川心里暗赞仙道彰到底是少女杀手,金樱奖视帝,天生眉目含情,偶像都快被他征服成粉丝了。

流川收回目光不再与他对视,专注检查稿件有无错误,等宫城来了为他们做介绍,之后一起与监制导播沟通,又商量了下如何引导话题。

三个人都是自小打篮球,宫城和仙道还曾司职控卫,控场能力一流,对小电台的聊天节目真是驾轻就熟。

节目开始,两位主持人先照例欢迎大家收听以及介绍本期主题,接着宫城神秘兮兮地道:“今天我们邀请了一位特别嘉宾——流川,感谢你邀请到和你还不太熟的仙道君。仙道君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他们事先公布了这期有位神秘嘉宾,很多人都猜是仙道彰,但一直没得到证实,此时听到仙道的名字,想必会很惊喜。

等仙道和听众打完招呼,流川微微侧目看身边含笑注视自己的青年,用清冽如山泉的声音解释道:“之前确实不熟,现在快熟了。”

仙道对着麦玩笑道:“熟不熟应该分箭头看,我对流川前辈很熟,但前辈对我不算熟,这里诚恳地建议偶像多了解一下粉丝。”

流川回道:“熟不熟也分哪方面,我对你高中时期的球风很熟悉,在你因为Kaede认识我之前,我已在你高中时代看过你的比赛。”

仙道讶异地道:“咦,还有这事?我高一时都没能参加全国大赛,高二倒是参加了,但没遇到前辈。”

宫城接过话题笑道:“你高一时天才之名就远播了啊,别说流川这种球痴了,连我都知道你。”

仙道还是有点怀疑:“我当年在高中篮球界这么有名吗?”

宫城肯定地说:“你可是登上《篮球周刊》被大肆报道的啊,这么说吧,流川当年在全国很有名,是未来之星,而你是被誉为和流川最像的人,是他一年级时的翻版。”

“我确实看到过这种说法,所以你高二时的比赛去看了几场。”流川回忆道,“那时你的球风已经变了,更倾向于组织,不过队里的攻坚任务基本靠你,当时你负担应该蛮大的吧?”

原来十年前就被他关注过吗?如果那时相遇多好,他就可以在小枫哥哥梦想破碎时守护他了。仙道遗憾地看着流川,说:“任务确实比较重,但不算负担,我这个人心态特别好,而且我打的是快乐篮球,虽然也很想赢,但对最后的结果都能看淡。”

感受到他的目光,流川也侧脸看向他,温和地说:“我倒是觉得你胜负欲比自己想象得强,有些关键场次还是很拼的,我记得有一场比赛,你脚踝九十度外翻,看着蛮吓人的。当时比赛还有四分钟结束,对方落后你们三分,你被队友架回更衣室后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结果你只回去了一分钟,又从球员通道跑着回到赛场。”

那场比赛仙道自己也印象深刻,他在拼抢篮板时落地崴脚,那场比赛如果拿不下,陵南就会止步十六强,这远没有达到教练和队友的目标,他本人也不甘心在全国大赛的舞台上只打三场。因为担心自己不在场分差会被拉开,他匆匆检查后就出了更衣室回到球员通道,一看比分被反超,立即转动脚踝,跑向场边,一边跑一边喊:“守住这一球!我回来了!”

当时战斗意志燃烧得过旺,已经完全战胜生理上的疼痛。现在想想,那时真勇啊,他笑问流川:“前辈那时候是不是觉得我很酷?”

“酷不酷另说,当时觉得你可能是钢铁铸造的,所以我在这十年里一直以为你叫仙道钢,被你关注后才知道自己记错了,是仙道彰。”

“哈哈哈哈哈哈哈。”仙道连声大笑,“天啦,我的前辈怎么有这么有趣?”

宫城啧啧称奇:“九十度外翻啊,竟然还能上场,仙道君这身体素质,可能是天生的运动员吧?”

流川赞同地道:“所以当年我以为仙道君一定会加入国家队,这么好的天赋,不打篮球岂不浪费?”

后半句不无遗憾,仙道可以选择继续打球却放弃了,这是多少人求而不得的机会,比如他。

“我倒是从未考虑过这个选项,我喜欢篮球,单纯地享受打球的乐趣,职篮这条路太沉重,需要绝对的专注与太多的舍弃。举个简单的例子,足球巨星C罗的饮食多自律大家都知道吧,不管自己爱不爱吃,只把食物视为身体的燃料,想想都觉得残酷。连放弃美食这最微不足道的一条我都做不到,我拿什么去做运动员呢?”仙道自嘲,“真不好意思让流川前辈失望了,我竟然是因为这种理由放弃职篮的。”

流川知道仙道说的还只是最简单的一条,想要在竞技体育里出类拔萃要付出比一般人多数倍的努力,但真正能打出来的又有几个,全日本的球迷都知道泽北荣治,可几个人能成为泽北?以泽北亚洲第一小前锋的实力,去NBA也没有多少上场的机会。再者,即便打出来,职业生涯又有多少年?等三十几岁退役了,最宝贵的年华已经献给篮球,再想在别的领域拼出一片天地已经为时晚矣。

人各有志,人生有很多种选择,各有各的精彩,他不该觉得仙道浪费天赋。

“没有失望。”流川说着略微停顿,再度开口时语气轻快,“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只要你现在的工作让你快乐就好。”

“那前辈呢?不能继续打球是您一辈子的遗憾,但我想现在这份工作依然是让您快乐的吧?”仙道看向流川,这一刻流川的表情宁静而柔和,应该对不能打职篮释怀了吧?

流川轻笑了声,很坚定地回答:“是的,我也很喜欢现在的工作,不过我会永远爱篮球。”

这期的主题叫我们的高中生涯,篮球聊到这就差不多了,宫城把谈话引向几人的高中时代,开玩笑地问:“大家都知道流川整个高中时代的重心就是篮球,仙道君应该不是吧,我觉得你是那种什么都能玩一玩,而且玩得比较好的人。”

仙道准备了不少高中时代的小故事来聊天,一时直播间都是三个人的笑声。

聊到快要结束时,宫城突然问:“和声音好听的女生看《美队三》也是高中时的事吗?①”

“是的,好像是高二夏天的事吧,当时太幼稚了,蛮对不起人家的。”这事从前他在一些娱乐节目里说过不止一次,但凡是粉丝都知道那闹剧般的约会,现在被问起,额头一滴冷汗,偷眼瞅身旁的流川,见他无动于衷,心中五味杂陈,换了有些苦恼的语气问,“怎么连你们也知道这事啊?”

“嘉宾的资料我们肯定会看的嘛。”宫城见他问的是“你们”,眼睛却盯着流川,哪里还有不明白的,立即给他递梯子,“说起来,你多大的时候开始声控的?找恋人的要求也是声音好听吗?”

“从我有记忆起就是个声控。”仙道回答,“声音好听的人确实比较容易吸引我,但我爱上一个人肯定不止是因为声音好听,更要心灵契合。”

他说完还剩一分钟到十一点半,两位主持人来为本期的话题收尾。

收工后仙道和宫城道别,对流川说:“我送您回去。”

于理,流川是跟他车来的,当然应该由他送回去;于情,他可是男友预备役,不得包接包送体现自己的温柔体贴吗?何况他多想和流川再共处一会啊。

但流川一来没Get到,二来不想太麻烦他,婉拒道:“太晚了,我们不同方向,我自己打车就行。”

仙道看着他笑道:“小枫哥哥客气什么,咱俩都‘快熟了’,不得多给点机会尽快熟透啊?”

被这样一双深情的眼看着,几乎没人能拒绝他,流川也不例外,何况这人说话太有技巧,流川再拒绝不是表明不想和他熟起来?

这个点路况极好,仙道的车速却控制得比较慢,见流川朝车速表瞄了眼,他踩了下油门无奈地笑道:“好像每次和您相处,时间都过得飞快。”

粉丝对偶像就是依恋啊,连仙道彰这种人都不能例外,流川看着他俊逸的侧脸,想了想,说:“没关系的,来日方长。”

仙道立即顺杆爬:“小枫哥哥周末有空吗?能不能陪我去钓鱼?”

“周末不行,有安排了。”流川见他笑容里染上一抹淡淡的失望,连周身气场都黯淡了些,不知怎么的有些不舍,停顿了两秒补充,“下周有空,如果你还想钓鱼可以陪你。”

“好,那就这么约定了。”

流川到家后洗了澡准备睡觉,手机调成飞行模式之前发现宫城发了信息给他——

明明是三个人的节目,我却不能拥有姓名。

这句话后跟着个摊手的表情。

流川立即打开推特APP,果然,他们又上趋势了。

日推趋势一:#仙道彰和流川枫快熟了#

日推趋势二:#仙道钢#


—TBC—

①这个梗是在论坛体里写到的,可能有的姑娘是从正文开始看起的,不知道这个梗,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那篇《流川枫你理下仙道彰啊

评论(88)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