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仙流】野梦成真10

C10、固粉

第二天上午,两个趋势榜依然高高挂着,流川看了眼推特粉丝数,又增加了两万多,涨粉固然高兴,但总觉得不是自己作品带来的流量,不怎么踏实。不过涨粉终究是好事,这部分人总有一些会好奇点开他的作品,为作品带来热度。就像仙道说的,对过程从容,对结局淡定,什么事换个角度想,都有好的一面,顺其自然地接受就行。

一段时间接触下来,他很喜欢仙道身上那股松弛感,每次见到他总觉得他身后有万里晴空。真奇怪,明明他很多时候表现得像个顽皮大男孩,却总给人一种安宁可靠的感觉。

出门前收到仙道发过来的自拍,他穿着白色短袖,戴着渔夫帽,背对着一片清澈的湖,笑得格外灿烂,让看到照片的人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

流川知道他喜欢听语音,按住录音按钮,和声说:“祝你满载而归。”

仙道又比了个V字自拍发过来,还加了句语音:“已收获小枫哥哥祝福一句。”

流川有些好笑地想,人的可爱真的和年龄、外表无关吧,虽然知道他在卖萌,但就是忍不住觉得他蛮可爱的。

换好衣服出门,到约定的地点,那位老球友已经在球场等着。流川有些奇怪,为什么泽北这种级别的球员每年回国都要约自己打场球,难道因为自己是让日本第一高中生初尝败绩的人?但这些年他应该已经习惯了输球,为什么总是对那最初的失败难以释怀?

有高水平球手约球,流川自然愿意打个够,打完之后又一起聊了很多美职篮的事,给了泽北一些建议。

他曾经羡慕过泽北能驰骋国际赛场、能留在篮球的最高殿堂NBA,现在已经放下了,篮球是曾经的梦想,沸腾过,热血过,激情过,畅快绝顶,就够了,热爱篮球,不受是否能打比赛影响。

泽北也感受到他的变化,分别的时候说他球风没有以前那么富有侵略性了,似乎更偏向野球场的娱乐性与随意性,打得开心就好,不执着于胜负。

“这不挺好的?”流川风淡云轻地说,“我又不是职业选手。”

泽北有些讶异地笑了笑:“十年如一日的流川枫竟然也变了。是什么让你改变的?爱情吗?”

流川微愣,泽北继续道:“你整个人的气质都变柔和了,应该是恋爱了吧?咦,你这表情,不会是爱而不自知吧?”

“净瞎说。”流川瞄了他一眼,背好包,“代我向你家那位问好,再见。”

NBA季后赛第二轮已经结束,接下来是东、西决,流川因为三月份解说过一场比赛,不少粉丝因为他冲了BTVL的会员,季后赛开始后这部分粉丝就强烈要求他再解说两场,否则他们的VIP白买了,这些人不是很懂球,就是想听流川解说,考虑到有几万人为他开通VIP,流川终于答应平台五月、六月分别再解说一场,算是回馈粉丝。

要解说就得做很多准备工作,所以流川和泽北道别后早早回家补西决这两支队伍的前几场比赛。

一场比赛两个多小时,补完一场天都黑了,随便下了碗面吃完补第二场,做了些笔记后发现九点多了,打算洗澡睡觉,明天早点起来继续准备。

洗澡的时候觉得今天好像少了什么事没做,回顾一天日常,想起来今晚某个惯会逗他开心的撒娇精还没找他聊天。可能是去约会了吧,流川想,那么大个帅哥,约他的人一定很多。

想到仙道这时候也许在和别的什么人谈笑风生,流川就产生一种近乎不悦的情绪,原来偶像也会对粉丝产生占有欲啊。流川枫,我劝你克制一点,仙道彰属于日本公共资产!

除非有正经事商量,否则流川鲜少主动找别人聊天,仙道找他聊他都会回复,自己找话题却不知道说什么,告诉对方今天干了什么好像在报备日程似的,有点难为情。所以他把手机调成飞行模式定好闹钟后就睡了,浑然不知某人是在跟他赌气。

日本的篮球爱好者一般都会关注泽北荣治,现代年轻人天天上网,所以都看到泽北更新了推特,晒了和人气声优流川的合照,两人都穿着球衣,刚运动完头发微湿,说不出的性感,尤其是流川,俊美的脸白里透红,煞是好看,评论里很多女粉,都来舔偶像的颜。

仙道看到后胸口跟被人塞了十斤棉花似的堵,别人跟流川合照能晒网上,自己就不行,小枫哥哥的心是偏的!今晚他要是不主动找自己,每天日聊的火花灭就灭了吧!

结果等到流川平时睡觉的点也没等到他消息,仙道又有些后悔,自己才是追求者,干嘛这么倔强呢?

一夜没睡好,憋到第二天上午,想发点什么,结果昨晚的倔强傲娇又上头了,再度怄气选择不主动。

流川哪里知道他这些小心思,周日完成每周的运动量后再度投入到解说的准备工作中,他属于沉静的性格,决定去做的事特别专注,时间在他心无旁骛地工作中又过去半天。

昨天下午到现在连续看了三场比赛查了大量资料,大脑在向他传达疲惫,站起来活动了会,想到了个更放松的办法,掏出手机搜仙道彰。

这人网上的资源太多,搜索名字出来数不清的好东西,各种旧闻资讯铺天盖地,剧照、生活照、红毯照目不暇接。

流川点进图片一张张划过去,看到一张七八岁的幼彰,这照片的背景是日式庭院,看周遭景色和人物衣着应该是晚春时节,小孩儿大约是听到身后有人呼唤自己,回头的瞬间被某个长辈抓拍。他大概是在院子里玩得比较久了,额头有些薄汗,白皙的脸颊上透着两抹薄红,唇边弯着一丝古灵精怪的笑意,一双浑圆的猫眼如同水晶般剔透,眼神无比灵动,似乎一转眼就能冒出无数个念头一样闪亮,身后泼墨山水一样的庭园背景不及他笑容的十分之一夺目。

好可爱!流川的心瞬间被无形的手俘获,毫无抵抗力地点了保存。突然之间就想他了,不必再想找什么话题,直接把这张照片发过去,问他小时候怎么能萌成这样。

一般流川发消息仙道都秒回,但这次他等了一分钟,对话框里一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却不见消息过来,流川以为他要说什么长篇大论,但过了好一会,只等到一句:“你偏心,我在生气。”

流川纳闷,但他反应极快,昨天还好好的人今天突然这么说,那就是昨天发生了什么,他昨天只和泽北打了球,而泽北又发了他们的合照,他应该是在气这个,不管是给他签名还是和他合照,都交代他别发网上。

“偏心”这个词用的,就像小孩儿被父母不公平对待了一样,流川觉得好笑,发了语音过去:“大白痴,泽北可以发合照是因为他不会把我带上趋势,谁叫你太红了?”

流川刻意用了哄人的宠溺音,仙道瞬间觉得胸腔发胀、尾椎骨发酸,要被迷死了,之前那股醋意荡然无存,却还是故作傲娇地说:“你还骂我白痴?敬告流川前辈,我更生气了!”

“哦,那我要失去你这个超级粉丝了吗?”流川拖长了声音,缓缓地问,明明是清淡的尾音,被他用这种语气说出,变得无比摄魂。

或许流川的爱情还没有觉醒,但仙道确定这人在无意识地诱惑自己,他的心扑通扑通乱跳,彻底迷醉。

喉咙紧绷发痒,仙道吞咽了口舌下分泌出的唾液,他怕自己开口说话会暴露快要流口水的花痴样,改为发文字:“小枫哥哥,我劝你赶紧采取措施固粉,否则你真的可能失去我。”

流川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个人经常让他哭笑不得,但与他相处总是愉快的,于是他带着一点玩笑的口吻说:“请大明星指点一下怎么固粉,我不太会。”

仙道捂脸,流川枫你知道自己有多迷人吗?单是听你说话,我就已经无可救药地沉沦。

他咳了声,清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说:“作为半个有经验的同行,我就好心指导一下你这个迷茫的青年。你首先要告诉他,他对你很重要,稳住他不安的心,其次最好能发一点自拍啊语音啊什么的,让他继续沉迷在你的魅力中无法自拔。”

流川听完他的话,举一反三:“是不是还得陪他钓个鱼表明我对他的重视?”

仙道赞赏地说:“不愧是我家小枫哥哥,真聪明。”

流川觉得自己好像被绕进去了,他不过是跟一个相识多年的朋友打了场球,照片被对方发在网上,怎么在这个人一通胡搅蛮缠下,他就像跑出去跟别的女人约会被老婆抓住的花心男人,要好言好语哄这家伙开心呢?

心里浮现一丝微妙的异样感,流川低声说:“我不都做了吗?”

之前合拍过,算是自拍。仙道会意,按住语音按钮问:“小枫哥哥,我对你重要吗?”

磁性醇厚的嗓音带着一点蛊惑,惹得流川心如擂鼓,一时不知道如何作答。

重要吗?虽然真正相处不过两个多月,但十年前那个钢铁意志的少年已经风风火火地冲进了他的人生,起初扮演的是粉丝的角色,而现在,已经比普通朋友亲密得多,他在意他的心情,看重他的想法,对他敞开私密空间,情不自禁地满足他一切要求,如果这还不算重要,什么才算重要呢?

流川做人很坦荡,得出这个结论,便大大方方地说:“重要。”

这个回答在仙道看来就等于流川答应他的求爱了,顿时心脏狂跳,有无限快活的因子在血管里潺潺流淌,浑身说不出的劲,诱发蓬勃的冲动,他根本无法克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立即拨通了语音电话,流川一接通便问:“小枫哥哥在家对不对?我去找你好不好?”

职业原因,流川对声音所表达出的情绪也很敏感,仙道的语速、语气、语调都让他感觉到一种灼热,他的胸口一点点发起烫来,嗓子有点干渴般的发紧:“……我在家准备资料。”

“我去帮你呀。”仙道说,“你没空陪我钓鱼,但我有空帮你准备资料。”

流川可以想象他英俊脸上此刻会有的表情,下意识地握紧手上的手机,没有人能拒绝仙道彰,尤其流川枫,他听自己低沉地说:“好。”


—TBC—

还有最后一章啦,感谢大家的支持啦,可以说下想看什么番外,看我能不能写得出来,\(^o^)/~


评论(129)
热度(2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