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仙流】野梦成真08

超级偶像仙x人气声优流,年下,仙比流小一岁。


C8、“我紧张”

从确定好要上流川的节目起,仙道就度日如年,恨不得时间立即快进到两周后的周五,他的性格洒脱中带着一点散漫,做什么事都有自己的节奏,不被外界干扰,不知为什么遇上流川就沉不住气,都有点不像他自己了。

越野为此吐槽了他好几次:“要是你经营事业有这种积极性该多好?!”

但两人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仙道有事业心,也会为自己认准的目标而努力,只是这种努力没有达到拼搏的程度,他能有现在的成就纯粹因为他是上帝亲儿子,亲爹生怕他没饭吃,给了他这样一张脸和好身材后还给了卓绝的天赋。

前两年越野总劝他男人以事业为重,多接戏少在家抠脚,但仙道总能找出一堆理由反驳他,为自己半年工作、半年在家瘫着找到正当理由,久而久之,越野也不劝他了,毕竟仙道说得也不是毫无道理,人生短短几十年,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活着才是真正的成功,而且细心地体会生活才能更好的理解角色。

在得知仙道爱上流川枫之前,越野觉得就算仙道是这种状态,也能再火个十年,现在却不太确定了,要是性向被爆出来,还会有资源吗?

这些日子越野也不是没劝仙道,但仙道郑重地表示自己绝不是一时兴起或者猎奇,更不是像一般粉丝那样对爱豆产生幻想,就是在某个瞬间确定了流川枫是他等了二十几年的人,这辈子除了他谁都不想要。

当事人如此坚决,越野也不好说什么,他还没缺德到希望自小相识的伙伴追不到心仪对象,只得一边交代他要含蓄收敛,一边祝福他得偿所愿。

仙道觉得自己做事还是非常有分寸的,举止大方得体,谈吐稳重有度,不知道越野为什么会有那么多顾虑担忧。不过经纪人都这样,好操心多叮嘱,总是没错的。

之前流川跟仙道商议,他们这期的《Stories》主题叫篮球,粉丝们都知道他们是篮球爱好者,加上流川是因为《Slam Dunk》大爆的,以篮球为主题展开本期故事应该会很受欢迎,但仙道提议把主题改为“我们的高中生涯”,因为他们的粉丝多半是女生,而篮球对女生来说是有一定门槛的,说得深了大家可能会一头雾水,说得浅了没什么聊头,篮球是他们高中时的一道靓丽色彩,届时可以围绕篮球说一些小故事,但不用说太深。

流川和宫城都没异议,于是主题就那么定了,大纲也做出来发给仙道,让他准备一些高中期间的趣事。

仙道以沟通电台节目为由,这两周几乎每晚跟流川聊上半小时,到了上节目的头一晚,更是打听了流川第二天的工作安排,约流川吃完饭一起彩排。

流川听到“彩排”一词都愣住了,三个人聊半小时,比较随性的电台小节目,还要彩排?他是不是过于看重这个节目了?

“我紧张啊!”仙道按住语音按钮说,“小枫哥哥你不知道我以前从来没上过电台节目,这次上的又是偶像的节目,一想到这点我心跳都加速了。”

“你心跳加速不是因为紧张。”流川一针见血地指出,“是太兴奋。”

虽然知道这人就是仗着自己长得帅胡搅蛮缠,但这么一尊大佛愿意上节目,流川总得满足他这点微不足道的小要求,何况这么一段时间处下来,他们的关系已经不是普通粉丝与偶像,而是三观吻合的朋友。

流川今天的工作进展很顺利,下午五点就结束了,节目晚上十一点开始,中间时间太长,与其在外面吃完饭大眼瞪小眼,不如在家吃,吃完还能一起看季后赛回放。

不管同学、朋友还是同事,流川都没邀请过任何人来家里,没想到第一个邀请的人是仙道彰,大概因为这个人先向自己敞开了私密领域,所以流川的领域也悄悄向他打开。

仙道听说去流川家吃饭,一整天都很快活。当猫儿向人敞开肚皮时,表达的又何止是信任和亲昵呢?就算流川在感情方面还没怎么开窍,潜意识里还是很喜欢他吧?

这一个多月的训练,仙道从未迟到早退,表现很让教练们满意,今天他嘴角一直擒着淡淡的笑意,又总是忍不住抬头看墙壁上的电子钟,教练猜他有重要约会,就让他早走半小时,避开晚高峰。

到流川公寓还不到六点,流川只会下点面涮涮火锅,招待客人拿不出手,就点了一桌丰盛的料理,仙道到了料理还在路上。

他的公寓地理位置不错,面积不大但小巧精致,仙道花了五分钟参观,得出“两个人住也挺舒适”的结论后,笑看流川。

流川心里微有些异样,淡淡地道:“我还没打算结婚。”

仙道笑得更深了,问:“那小枫哥哥打算恋爱吗?有没有比较喜欢的类型?”

“我对发展事业更感兴趣。”流川虽然极少和粉丝互动,但也明白一些粉丝心理,他们对偶像有一点占有欲,并不想看偶像恋爱结婚,仙道是出于这种心理试探他吗?但有这种心理的一般是异性,而且仙道自己就是超级偶像,他有必要这么做吗?

流川处在年富力强的二十六岁,又是事业上升期,稍微有点上进心都该心无旁骛经营事业。仙道很理解,完全不气馁,只是很赞同地点点头:“我永远是你的事业粉!”

流川总觉得他话里有些玩笑的成分,看着他同样不那么认真地道:“那真是谢谢你啊。”

清透微凉的嗓音,以一种悠然的态度说出,在仙道听来,连尾音都带着一点诱惑。

本想同他继续玩笑几句,手机APP提示音响起来。仙道走到沙发边坐下,回复给他发消息的人,流川打开电视联网看NBA录播。

仙道回了好几条消息才抬头看比赛,打字的时候一脸自豪的笑意,掐灭手机后眼里灿亮的光芒还在闪烁着,流川不经意地问:“什么事这么开心?”

“我推太火了。”仙道说,语气难掩得意。

“啊?”流川微愣,你推?你竟然还有别的推?!

“Kaede啊!”仙道解释,原来他一个多月前为了收Kaede去年出的圣诞活动卡,加了个官谷群,出三十倍的价格收,还真给他收到了这套绝版卡。从此群里人都知道他这个人傻钱多的K命,每次抱盒的官周凑不到足够的拼团,就会有人来找他,团长一般留下自推,其他的都跟着Kaede捆给他,一个多月,仙道彰已经被捆成螃蟹,却依然来者不拒乐此不彼。

流川听后一阵沉默,幽幽地看了他半分钟才开口:“这么浪费钱,你是傻子吗?”

“收点小制品能花多少钱,再说了,我赚钱就是给我推花的。”仙道故作严肃地道,说到一半绷不住笑了,“好啦,小枫哥哥别用看白痴的眼神看我了,我以后不吃捆了,立即退群好吧?”

流川依旧赏了他一记小白眼,然后突然想起一件事,身体稍微前倾,眯了眯眼,缓缓地问:“上次那一万个MVP?”

他语速虽慢,却有一种无形的压迫感,让仙道知道要是不坦白以后被他知道真相可就死定了,只好举起双手说:“是我,当时刚看完你高中时的比赛没多久,比较震撼,所以送了些MVP。”

就说怎么突然又冒出个那么大手笔的真爱粉,原来从来只有这一个。

流川板着脸轻轻摇了摇头,仙道以为他生气了,小心翼翼地叫了声:“小枫哥哥?”

“平台赚了你60万。”流川在他肩上重重拍了下,“有钱捐给慈善机构不好吗?”

仙道很温驯地接受批评:“那你以后多管管我,别让我再乱花钱了。”

偶像要向粉丝输出正确的价值观,这点流川义不容辞,很认真地点头。

仙道心中一动,他真可爱,自己真幸运,追爱之路好顺利啊。


—TBC—

这几天比较忙,这一章短一点,下一章争取长一点。

感谢红心蓝手和留言,\(^o^)/~


评论(81)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