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仙流】野梦成真07

超级偶像仙x人气声优流,年下,仙比流小一岁。

 

C7、开心就好

流川第一次被同性夸可爱,脸上莫名涌上一阵燥意,好在刚剧烈运动过,白皙的俊脸上本就浮着一层健康的粉红,仙道看不出异样。

他从不和别人过分亲密,不管对象是男是女,仙道突然勾肩搭背,他虽不讨厌,但也不适应,抬手弹开他手臂,面无表情地吐槽:“这种话拿去哄女生吧。”

仙道本想说女生哪有你可爱,话到舌尖又吞回去,怕自己操之过急吓到前辈。而且他极为机灵地把握住重点,前辈不喜欢“可爱”这个词,但对“小枫哥哥”好像适应良好。于是把胳膊收回去,极为自然地笑道:“从没哄过女生,身边女性就妈妈和姐姐,作为家里最小的孩子,她们不用我哄。”

流川看过他资料,记得他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难怪他的性格不太周正,大概因为从小被宠大的,有点散漫率性。一般人这种性格可能不太讨喜,但他长着这样一张脸,嘴又这么甜,不管做什么,都让人没脾气,不由自主地包容他的一切。

“看得出你是被宠大的。”流川注视着他的笑容,曾有人说仙道彰天生适合演主角,他一抬手、一扬眉、一声轻哼、一记微笑,眼波流转间自然而然吸引所有人的目光甚至左右别人的节奏。

“哦?”仙道挑了挑眉,表示愿闻其详。

流川耿直地说:“特别阳光自信,自来熟,人生好像没有‘被拒绝’这个选项。”

见仙道又笑得肩膀直抖,流川加了句:“或许因为你是仙道彰,从没被拒绝过吧。”

“难道小枫哥哥被拒绝过吗?”他不过当面叫过一次哥哥,而且是在一分钟之前,这一次就叫得熟练又亲昵,好像他们相识多年,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一般。

流川看了眼地板上的橙色皮球,淡淡地道:“有啊,不止一次。”

仙道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大致猜到了他指的是什么,轻柔地道:“喜欢也未必要打职业嘛,运动员职业寿命不长的,你要是这么热爱篮球,我陪你打一辈子啊。”

一辈子……流川觉得心被什么击中,他的表情介于惊讶和茫然之间,似乎不知道该怎么理解,这是粉丝说的那种“永远支持你”的意思吧?但仙道彰换种了说法,让他心跳蓦然加快几拍。这样的粉丝实在太讨人喜欢了,粘度这么高的粉务必要珍惜!要不是流川向来理智清醒,就真要给他发不公开资源亲自下场固粉了。

饶是他足够理智,还是花了十几秒才平息内心的感动,温和地问:“你当年入选过青训营,想加入国家队应该不是问题,为什么不选择职篮?”

“呃,我适合打职业吗?”仙道失笑反问,“我怕我耽误了国家队,遭全国球迷怨恨。”

竟然是这种理由,流川好气又好笑:“所以来耽误全国少女了?”

“哈哈哈哈……”仙道大笑,“没有啦,我没那么大魅力。”

看来他自我认知不足,流川的目光在他过于俊朗的脸上一旋,又喝了几口宝矿力,站起身:“继续打吧。”

大概因为这十来分钟的轻松对话,再次上场后气氛明显不同了,如果说之前还是一本正经地决一胜负,接下来就像某只雄孔雀在追着心仪的对象逗弄开屏。

流川没Get到仙道的真实意图,以为他是在耍帅,本着孩子是不能惯的原则,隔扣了仙道一次,终于让他老实了。

打到五点,仙道提议找个地方吃饭,吃完他想去动漫店买《Slam Dunk》的周边,上次与他一起吃饭被认出来,料理店的服务人员还要了仙道签名,流川不想老是一起被偶遇,准备想个比较好的理由婉拒一起吃饭的邀请,谁知他刚一拧眉思索,仙道立即明白他的顾虑,试探地道:“要不去我家吃吧,还能先洗个澡,我做饭很不错的。”

“啊?”流川以为自己听错了,重复了遍,“你家?”

家是很私密的地方,他出道七年都没邀请过任何同事去家里吃饭,因为不想亲人之外的人涉足他的私人空间,窥探他的生活习惯与喜好。仙道彰就没有这样的顾虑吗?还是说他追星已经狂热到这种地步了,连隐私领域都对偶像敞开?是他过于热情阳光还是自己魅力已经大到这种程度?如果是前者,未免过于没心机,如果是后者,流川都要佩服自己了。

“对。”仙道继续诱惑他,“正好给你看看我收藏的球衣球鞋,乔丹科比的亲签都有。”

一个在娱乐圈待了六年的当红偶像会是这么没心机的人吗?显然不可能。那就是自己魅力太大把仙道头脑冲昏了,他昏可以,但流川得保持偶像该有的操守,于是带着一丝犹豫道:“不太好吧?”

仙道毫不在意地笑道:“两个男人有什么啊,小枫哥哥也太见外了。”

流川暗想,是你太不见外了吧?但仙道这样说,他实在想不出拒绝的理由,乔丹科比的亲签啊。

收拾好东西,仙道摸出包里的手机,对流川说:“合个影好吗?”

这点小要求再不满足就对不起人家的热忱了,流川与他肩并肩站好,说:“当然,不过别晒网上。”

“放心,你的私照我只会私藏。”仙道偏头与他脸靠脸,抬手比了个V字,绽放无比灿烂的笑容,点拍摄。他换了不同的表情连续拍了好几张,流川第一次遇到这么爱自拍的男人,被动配合,稍稍提起一点唇角,权当微笑,逗得仙道笑得更欢了。

仙道拍好把照片传给他,叮嘱道:“我们第一次合影,小枫哥哥也收藏下呗。”

流川颇有一些无奈地应道:“行吧。”

在仙道热切的注视等待下,逐一点了保存。

 

仙道家位于豪宅区,这片区的别墅层高有限制,他家是地下一层,地上两层,装修风格大气简约,功能房规划齐全,地下室是家庭影院、酒窖、品酒室和健身房,一层是客厅、书房、餐厅、厨房和储藏室,二楼是卧室、衣帽间和收藏室。

到家后先洗澡换了身干净衣服,仙道最近没在家做饭,冰箱里食材不多,只能做个简单的晚餐,吃完饭仙道带流川上二楼参观自己的收藏。

收藏室大概有六十平方,一面墙做球衣展示,挂着不少球星的签名球衣,不止乔丹、科比,还有麦迪、韦德、库里、欧文等等。

其他人的签名球衣对仙道而言不难收,花钱就行,但乔丹毕竟不是他们这个时代的,流川很好奇他怎么收到的。

仙道想他果然没怎么了解自己,给他科普道:“我是耐克日本的代言人啊,通过耐克的关系去求的签名球衣。”

原来如此,不过流川依旧咂舌:“你喜欢的球星有这么多?”

“打球好看的都喜欢。”仙道笑道,“对了,小枫哥哥也给我一件亲签球衣吧,我要挂在这面墙上。”

流川以为他在开玩笑,随口问道:“跟这些人的放一起吗?我回去挑件比较新的。”

“是啊。”仙道眼里闪着亮晶晶的笑意,但语气很认真,“我要挂在C位。”

“……”流川现场给他表演了个受震撼化身雕像。

仙道抓住他手腕摇了摇:“打篮球的人中我最喜欢你,挂你球衣不是很正常吗?”

流川怕他这种做法曝光出来会被人打死,在心中叹口气,轻声说:“冒昧地问一句,你这间房有其他人参观吗?”

“除了我父母和哥哥姐姐,你是唯一一个。”仙道想了想,又补充,“这间房我经纪人都没见过,我不喜欢让别人进入自己的私密空间。”

“那我?”这话的暗示可太明显了,流川再单纯都该听出些不一般的意味,何况他都二十六岁,已经过了单纯的年纪。

仙道深深地看着他,磁性的嗓音低沉而蛊惑地说:“你是小枫哥哥啊,不一样的。”

追星到这种程度,流川还能说什么呢?抬手摸了摸对方的脑袋,温和地教育道:“别太爱了,嗑什么都要理性。”

很好,仙道也经常对粉丝这样说,现在轮到他听别人说了。他这人向来乐观,流川没想到自己所暗示的那层也不在意,心想来日方长,慢慢渗透他的心就是了。

见仙道但笑不语,流川知道追星上头的人一般听不进劝,便不再多说,转而看着那一墙的球衣,喃喃地道:“NBA啊……”

仙道知道那是他一生最大的遗憾,和声宽慰道:“虽然打不了NBA,但可以做的事很多啊,比如再解说几场,我可以帮您准备资料,真的,我有空。”

“我会考虑的。”话虽如此,流川可不能霸占大明星的时间,他不排斥有贵人扶持,但让仙道彰默默在背后给他打辅助,他觉得过于奢侈了,人家也是事业巅峰,凭什么牺牲时间来帮衬自己?

“来,再看看我的动漫收藏。”仙道把流川带到一排展示柜前,“这是我的Kaede Corner,等以后Kaede出百景图,这个区域就能放满了。”

这个柜子里已经放了不少Kaede的周边,流川见过的、没见过的都有,连最新推出的香水也赫然在列。流川看了一圈其他IP的周边,虽然也收了不少,但不似Kaede这样齐全,而且单独拥有自己的领域,只好又诚恳地说了声“谢谢”,并劝他“别太爱了”。

仙道意味深长地看着他:“我这么高粘度的粉还有人不想要呢?”

流川怕他误会,解释:“想要,但喜欢到一定程度就好,不用太过。”

仙道笑了笑,心想如果能控制得了喜欢的程度,就不叫爱了吧。爱你是不由自主,无法控制。

流川虽然不知道他这些心思,但本能地觉得这么晚待在仙道彰的私宅是件危险的事,并不想参观豪宅的其他领域,便告辞了。

仙道送他出门上车,回到家中,翻看白天那几张合照,越看越觉得般配,越看越笃定就是这个人了。流川枫,你不做我对象无法收场!

他给流川发了条消息:“今天好开心!”

然后打电话给越野,告知他要上流川的电台节目。

越野知道他最近追星成狂,也不拦着,何况自知拦不住,便交代道:“上就上吧,你别和他卖腐就行,你这追星声控人设还蛮萌的。”

仙道这个年纪,演的角色一般都有爱情戏,如果和某个男性卖腐绑定太深,会影响和女星的CP感,虽说腐女肯花钱,但毕竟言情向才是大众,不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不卖腐。”仙道保证道,一本正经地又加了句,“我是真心想追求他,不想炒作。”

越野不解地问:“你追求谁?”

仙道回答:“流川枫啊。”

越野愣了一秒,又问:“你什么流川枫?”

“追求啊。”仙道吐字清晰地回答,心想这回越野该明白了吧。

“咚”地一声响从开着免提的手机中传来,仙道有些心虚地道:“越野,你挺住啊。”

越野从地上爬起来,来不及扶好椅子,咆哮道:“仙道彰你这个混蛋!真实性向瞒了我十年?!”

这时流川大概在等红灯的空挡里看了眼仙道的消息,给他回了个3秒的语音。

仙道立即挂了越野的电话听流川说什么。

点开语音消息,那个清透如月光的声音道:“开心就好。”

清幽月辉洒在仙道泛起阵阵涟漪的心湖,有闪着银光的夜蝶在湖面展翅轻舞,他知道自己不得到这轮明月,心就不再完整。


—TBC—

七章完结不了,那目标十一章完结吧,还有4章啦!

谢谢点赞留言,虽然比较i人不怎么会说话,但看到大家的鼓励还是很开心的。

评论(94)
热度(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