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很爱很爱你08(周翔)

(我要争取连续三天日更~)

8、

晚上孙翔在家帮爸妈整理行李,孙爸爸孙妈妈浪漫得很,每年十一小长假都要出国度个小蜜月,孙子都不带了。

钟点工阿姨国庆跟儿子儿媳回老家了,孙家老大好容易休个几天假要陪媳妇回K市老家,也不能过来帮忙,孙妈妈其实不大放心孙翔一个人带孙一一,拉着孙翔交代了半天,把孙翔都说烦了。

“放心,他自己的儿子肯定能照看好,当年你一人带俩不也过来了?”孙爸爸宽慰孙妈妈。

孙翔帮腔:“就是,我还能不如你啊?”

孙妈妈踢他:“你个混小子。”

孙翔看着她笑:“放心吧,趁着还能玩得动好好玩!”

说着拿起手机打开支付宝转了笔钱给孙妈妈:“我也尽个孝,感谢老妈平时辛苦给我带孩子。”

“怎么给我打钱了,你不是很穷嘛?”孙妈妈要退给他。

孙翔说:“就几千块钱,只是一点心意啦,给你们在国外买点小玩意儿。其实我有个小金库,专门为孙一一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的。”

孙妈妈大致知道他有多少钱,这两年的压岁钱和奖学金呗,能有多少?都是省吃俭用存下来养小宝宝的,拍拍他肩膀:“心意到就行,我们哪能要你的钱出去玩?”

孙爸爸也道:“就是,我和你妈知道儿子孝顺有这心就行,钱就不要了,国庆你带一一出去吃喝玩乐吧。”

孙妈妈最后还是把钱退给他了,孙翔耸耸肩:“不会享儿子福。”

“又不急在这一时,等你以后毕业工作了再孝顺我们。”孙妈妈用手指戳他额头。

孙翔嘿嘿笑:“我毕业了要创业,可不是给人打工。”

“钱呢?”孙妈妈给他一记白眼。

“你们先借嘛。”孙翔抱住她胳膊撒娇。

“小狐狸,我说今天怎么这么乖巧孝顺。”孙爸爸被他逗乐了,“借是可以,到时候给我一份可行性报告。”

“还要那东西啊。”孙翔苦着脸。

“那得看你借多少了。”

孙翔小心地道:“二百万?不是我一个人,还有唐昊刘小别,我们三个合伙开公司。”

孙爸爸摸他头:“还是谨慎一点,离他们毕业还有半年多,你现在仔细想想,把计划写好。”

“哦。”

孙妈妈舍不得儿子,语重心长地道:“你一个Omega辛苦创业干嘛?妈妈的儿童游乐场你来继承啊!或者你爸爸的医院。”

孙翔可是很有志气的:“老思想,Omega怎么了,我不要你们现成的,我又不是学医的,你那游乐场给我大哥吧。我要自己干出一片天地,让我宝宝做富二代。”

“加油,爸爸支持你,这什么年代了,Omega也能撑起半边天,我家宝贝不是还拿过世界冠军?”

孙翔赶紧拍马屁:“还是我们家大A懂得欣赏我。”

“马屁精!”孙妈妈剜他一眼,“对了,你们周老师不是住咱们小区吗?后面几天你有急事你找他啊。”

孙翔撇了撇嘴:“您还真不客气啊,人家就来我们家吃过一顿饭而已,您也好意思麻烦他。”

孙爸爸倒是赞同孙妈妈:“你们周老师人不错,可惜不是你授课老师,你多接触,一个人的眼界和胸怀,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他的朋友圈。”

“知道啦。”孙翔敷衍地道。

 

隔天送爸妈去机场,又请了一天假,后面就是国庆节了,终于有一段时间可以一天二十四小时在家带孩子,孙翔把儿子抱起来举高,亲嘴:“小宝贝,你和爸爸的二人世界开始了。”

“拔拔~”孙一一回亲他,“出去玩。”

一个人不敢开车带孩子出去,只好在附近转悠,拿了儿童三轮车在小公园给宝宝骑车,骑累了就看看花看看水池里的金鱼。

孙一一的自行车骑得相当不错,一个在公园散步的大妈啧啧称奇:“这小宝宝都会骑车了啊。”

孙一一停下车,认真地道:“找(早)就会骑嘞”

大妈和孙翔顿时哈哈大笑,这滑稽的小东西。

“这孩子有三四岁了吧?”大妈问。

孙翔道:“没呢。还差三个月满两周岁。”

大妈赞道:“这小家伙个子可真不小。”

孙翔笑道:“遗传嘛,我和他另一个爸爸个子都高。”

“这么小就会说这么多话了,真聪明。”语气里满满的羡慕。

孙翔就喜欢人家夸他宝宝,自豪地道:“是啊,他爸爸们是天才。”

大妈心想还真没见过这么夸自己的,一点不谦虚啊。

“蜀黍~”孙一一看到周泽楷就热情地打招呼。

孙翔吓了一跳,转过身见到周泽楷不由自主地后退一步:“你来多久了。”

“刚来。”周泽楷上前几步蹲下来摸孙一一小脑袋,在他脸上亲了口,“宝宝真聪明。”

孙翔起初有些慌乱,怕周泽楷听到什么,随即想到他就是听到也不可能猜到宝宝是他儿子,当时戴套了嘛,谁能想到他的精子那么能干竟然突破套子的封锁造人成功了呢?于是就放心了,愉快地坐在长椅上跟周泽楷说话。

“十一没活动?”这么一大帅哥,还是不出去好,省得人多的地方引起骚动。

“嗯,人太多。”周泽楷在他身边坐下。

“江老师呢?”连男朋友都不用陪?

“陪家人出国。”

“你怎么不去?”难道是还没得到岳父母认可?

“土耳其,去过。”其实主要还是想留下来陪陪这对父子。

“我倒是很想去土耳其坐热气球。”孙翔仰望蓝天,忧郁地道,“可有了娃,哪都去不了。”

“你很了不起。”周泽楷由衷地钦佩孙翔,温润的目光落在他脸上,似乎全世界只有这一个人似的,专注含情。

孙翔被他的目光烫了下,脸莫名其妙地红了,咳了声道:“哪里,我只是没那么狠心而已,既然生下了就想做个好爸爸。”

“你是好爸爸。”周泽楷轻柔地笑了,“还是好儿子。”

“你来就是为夸我的?”还没人这么夸过孙翔,搞得他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他只是按照自己的道德标准去做事而已。

周泽楷看出他有点害臊,伸手摸了摸他脑袋,诚恳地道:“事实,没夸。”

这人不爱说话,但是挺会说话的,而且还有眼光。孙翔抿着嘴让自己笑得含蓄一点。

 


评论(13)
热度(3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