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娶个媳妇好过年10(恶搞文)

10

“洗洗睡吧。”周泽楷拍拍他手背。

孙翔嘴巴动了动,也不知为什么,问周泽楷这句话的时候突然有些紧张:“你学会怎么洞房没?”

周泽楷闻言脸上表情有一瞬间的凝固,然后就害羞似地低下头。

孙翔觉得他这是没学会又不好意思说的表现,想想也正常,他这几天都在忙着给自己做灯,哪有时间学这个呢?遂谅解地回握他的手,善解人意地道:“没事,来日方长,你这么聪明,总是学得会的。”

“……”周泽楷觉得他又犯二了,这种事大多人都会无师自通,又哪需要什么学习?

洗漱完上床,孙翔看着这些灯,还有些小兴奋。他觉得自己真的太容易满足了,周泽楷给他做了几盏莲花灯,他就这么开心,他真是个知足常乐的人啊!他这样的好媳妇哪里找去?

“现在好了,这么亮,坐在床上看书很舒服啊。”把精力都放在话本传奇上的孙翔倚在床头,从枕头下摸出一本书,是一枪穿云的《围城》。

周泽楷见状笑道:“又看他的?”

孙翔扬了扬手里的书:“嗯!他是现在的话本王嘛,我是要成为话本王的男人,要超越他,我就得明白他的长处。”

周泽楷心说你已经是话本王的男人了。

“那他的长处?”周泽楷也摸出一本羊羽居士的话本和他一起看。

孙翔黑漆漆的眼珠子滴溜溜一转:“我觉得一枪穿云实在是个了不起的大人物,他的文章构架很大,主角多半精通兵法韬略,机关阵法,而且心怀天下,有经天纬地之才、治国安邦之能。很可能他本人也是这样的人,所以我就不懂了,如此人物,怎么会闲得来写话本传奇?”

周泽楷被夸得轻飘飘的,浅笑道:“你不也写?” 

孙翔摇头:“那怎么一样?我虽然英俊潇洒、武艺高强、心地善良、善解人意、出生富贵、仗义疏财,但你要我治国安邦我可不行的,我连家业都继承不了,做什么生意都亏。”

这个人真是坦诚又自恋,明明说自己缺点,却先自夸了一番,周泽楷看向他:“你为何而写?”

孙翔挺挺胸:“为了自己的爱好,也为了爱着我的书迷们,只要想着有人在等我的话本,我就浑身充满了力量,恨不得有两双手可以多写点。周泽楷你知道吗,我有个狂热的支持者,每次我出话本,他都买五本,一本收藏一本看,还有三本推荐给朋友,他说他每次和朋友喝酒聊天都是聊我的话本。我把我的生活感悟、我的人生追求写进我的书里,有人能共鸣,本就是件快乐的事,能给别人带去温暖和希望,甚至给他们的人生带来积极影响,我就觉得写话本是件非常高尚的事。我想超越一枪穿云也不是为名为利的,毕竟我也有神级笔名,一叶之秋也不比一枪穿云逊色。我的销量没比一枪穿云少多少,再说我们家难道还差这点稿酬?我是觉得,人生应该有高远的目标,既然写了,就要做第一。”

周泽楷颇为赞赏地点头:“你高兴就好。”

“是吧,你支持我对吧?”孙翔眼睛亮了,周泽楷今天晚上给了他第二个惊喜。

周泽楷自己都写,又怎么会不支持他?就是不知道孙翔知道他是一枪穿云后会是什么反应,还是暂时别给他知道吧。

“好好写。”周泽楷鼓励他,“你是会成为话本王的男人。”

“嗯!”孙翔倍受鼓舞,“羊羽居士是剑走偏锋的路数,写的都是我放纵的一面,我会用一叶之秋打败一枪穿云的。”

“期待。”周泽楷无所谓地道,反正他用一枪穿云写话本只是为给横刀看,在圈中地位如何他完全不在意,也没非要在这个领域争个第一。

孙翔今晚心情比较激动,其实不大适合看书,他决定和周泽楷谈谈人生:“我给你说了我的目标,你也给我说说你的吧。”

周泽楷做远目状,沉吟片刻道:“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孙翔看着他,突然胸口被什么涨得满满的,说话声音都低沉了很多:“我以为,枪王殿下有更高的追求。”

当今天子无子,周泽楷是皇帝亲侄子,很有可能会被立为储君,所以周泽楷就算告诉他自己的愿望是君临天下,孙翔也不会太震惊,可周泽楷的愿望竟然如此单纯朴素,只想和他在一起,真是快把他感动死了。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这个就很好。”

“嗯。”孙翔一把抓住周泽楷的手,“你放心,我绝对不会辜负你的!”

周泽楷:“……”

他实在不忍心告诉孙翔,自己刚才说的人不是他。

孙翔的目光很有温度,周泽楷似乎被烫了下,不由脸红,他不是个善言辞的人,不想继续这话题了,便道:“今天很累,睡吧。”

“好。”孙翔是个很热情又很有行动力的人,答应了声之后突然倾身亲了周泽楷一下。

周泽楷微愣,俊脸更红了。

孙翔觉得这样羞涩的周泽楷真是特别纯情可爱,便把床头的莲花灯给按灭了,以免他更不好意思。

两人躺下,各怀心思,孙翔既是个话本大家,逻辑推理能力肯定是不错的,周泽楷提亲聘礼那么贵重,显然是坚定地想娶他,而后又怠慢,他便觉得奇怪,此后协商暂时不同房,他那么爽快地答应了,之前孙翔一直觉得这些行为互相矛盾,但刚才周泽楷说他的愿望不过是想和他厮守终身,孙翔便立即释然了。周泽楷爽快答应不同房,因为他不会洞房嘛,至于不去亲自迎亲,嘉世离京城那么远,枪王若是亲自去迎也是太殷勤了,人家可是日理万机的,今天听说他是在成亲前一日才开始婚假的,不去迎也不奇怪。

能嫁给周泽楷这样的男人,本来就不亏了,而能和他相爱,简直是老天厚待,也不枉孙翔当年行走江湖时做过那么多行侠仗义的好事,果然是人在做天在看啊,好人就有好报。

相比起孙翔,周泽楷的心思就纠结多了,他突然觉得自己是个混蛋,娶了孙翔对不起横刀,更对不起横刀的是,他越来越不排斥娶了孙翔这个事实了,刚才孙翔跟他亲嘴的时候,他甚至还觉得孙翔的嘴唇挺软触感挺好的。他已经对不起横刀了,又在孙翔误会的时候不解释,欺骗他感情,最终落得谁也对不起。

--------------------------------------------------------

今天又没吃药,不过实在太忙了来不及多写

评论(34)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