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娶个媳妇好过年9(恶搞文)

枪王早上被他的王妃嘲笑了一通,中午吃饭的时候都不好意思看孙翔,视线一扫过孙翔就赶紧移开。孙翔见状就咧嘴对他阳光灿烂别有深意地笑,周泽楷更难堪了,埋头扒饭,吃完匆匆离开。

一整天,孙翔除了吃午饭和晚饭见到周泽楷,其他时候都找不到他人,晚上等了很久也不见他回房。

孙翔鄙视地想,周泽楷真不是个温柔体贴的夫君,比他话本里写的男主人公差太多了。幸好孙翔不是个把心思都花在夫君身上的人,他有自己的事业,他的事业甚至比他的爱情还重要。

越云书肆每隔两个月都会把书迷给羊羽居士的信转寄给孙翔,孙翔看书迷们的信时经常感动得痛哭流涕,他觉得自己正在从事着伟大而隐秘的事业,整个人生的境界都比以前拔高了不少。所以他现在没有把他的事业当成炫耀的本钱,而是把它当荣耀。

十五岁时,他的人生理想是行走江湖行侠仗义,但是他爹不让,每次在江湖中混不到两个月,还没混出名堂,就被陶轩派来的人给抓回家了。陶轩逼着他学经商,但他谈的几笔生意都亏了,陶轩指着他鼻子骂他败家子,从此绝了让他继承家业的想法。那时候被困在家中的孙翔已经把所有话本传奇看得倒背如流,实在找不到书看,就自己下海了。

他的第一篇话本投给了越云,越云的老板非常喜欢,但还是退稿了,原因是孙翔的文章不符合时下人的口味。当时孙翔傲慢地道:“我为什么要附和别人口味?假如现在大家都爱吃虾饺而我只会蒸馒头,那我会让我的馒头蒸得比虾饺还好吃,我要让大家放弃虾饺选择馒头。”

越云只是个小书肆,没胆量冒险,于是孙翔丢给老板一张银票:“这些钱够你印多少你就印多少,亏了全部算我的,赚了你再给我稿酬。你也不必特别照顾这本书,铺货还是按照往常的途径。”

事实证明,一个有才华有能力的人,是不需要附和市场口味的,因为他会引领市场。羊羽居士一出道就轰动了话本界,新书面市三天告罄,连夜加印。越云因为有了羊羽居士,一下子就翻身了,本来一个小作坊,一年经营下来,也是个规模不错的书肆了。

后来嘉世旗下的书肆和一叶之秋闹翻了,孙翔继承了一叶之秋,本来打算放弃羊羽居士的,但几个月没写,越云老板亲自来找他,拿着书迷写的一百封信给孙翔看,不少书迷说羊羽居士的话本是他们的精神粮食,看居士的书总能让他们心潮澎湃,在这炎凉的世道下又相信正义相信爱情了;还有的人说自己本来对未来很迷茫,居士的话本让他们找到了未来的目标,他们决定以后要像居士一样做个对别人有帮助、有意义的人,把孙翔感动得稀里哗啦,决定一人操持两个笔名,让更多的人有书可看、精神世界有所依托。

以他的家世,根本不在乎那点稿酬,他在乎的是那种被人需要的感觉。他觉得他的笔拯救了很多人,为很多人带来温暖和光明,那是当年他仗剑江湖都没能做到的,弃戎从笔是无悔的决定。

现在,孙翔觉得自己应该拯救下自己的夫君,所以他把羊羽居士的所有书都翻出来了,并且连自己压箱底的春宫图册都大方地拿出来了,全堆在周泽楷的枕头上。

他等啊等的,等到睡着都没见周泽楷回来,第二天睁开眼,发现话本和春宫图被收走了,才知道周泽楷回来过。

被自己的夫人发现自己是个处男不懂怎么圆房需要羞涩成这样吗?还不好意思见人了。孙翔暗笑,周泽楷这皮可真薄啊。

孙翔觉得自己有必要去开导开导周泽楷,但找遍了王府都没找到,问江波涛,江大总管说小王爷在忙,孙翔问忙什么,江波涛说过几天您就知道了。两人都这么神秘兮兮的,孙翔也就没多问了。

两天后是孙翔生辰,嫁到婆家的第一个整生日自是要好好操办的,虽然没有宴请外人,但府里办得挺隆重,还搭了台子请了戏班子,热热闹闹搞了一整天。

王爷王妃送了孙翔一只非常漂亮的珊瑚,江波涛送了他一只砚台,连小明都送了一副自己缝制的棉手套,唯独周泽楷什么都没送。

孙翔有些失落,他不是觉得周泽楷一定要对他有多好,他只是遗憾周泽楷连面子上的事都不愿为他做。他的夫君好像一点都不喜欢他,孙翔有点失望地想,他在这里举目无亲,公婆和他没血缘关系,最亲近的人就是他名义上的丈夫了,他其实还蛮想和周泽楷搞好关系的,但周泽楷待他总是若即若离的。换做平日他也不会太在乎,但今天是他生辰,往年今天都热热闹闹的,亲朋友好都会来嘉世给他庆贺,今天他面对着一群还不算熟的人,再热闹也觉得不够温暖,不由就多想了。

如果今年也是在家过生辰就好了,可以承欢爹娘膝下,就算被老爹拿着鸡毛掸子追着打也比被别人冷落要好得多。

孙翔想着想着便伤感得快流泪了,他揉揉眼睛,命小明别跟着他,快步走回自己的院落。

腊月天黑得早,但他一推开门,卧室内竟然亮如白昼。

孙翔一愣,找到了缘由。

他那张大床的四角各支起了根三尺高的柱子,柱子的顶端是一朵木雕的莲花,而每朵莲花的花蕊都是孩童拳头大小的夜明珠,四颗夜明珠,足以把这间房照得这么亮了。

孙翔走到床头,发现他睡的那一侧的柱子上有个凸起的按钮,试着按了下,眼前突然一黑,一丝光线都没了。

“咦?”孙翔吃惊,又按了下,咔哒一声,又是满室光辉。

“哇,厉害。”孙翔懂了,这是个机关,可以控制莲花的开合,莲花开的时候夜明珠的光芒就充斥在屋内,莲花闭合的时候层层花瓣把夜明珠包住,一丝光线都照不出来。

不知道是谁做的,这么巧妙,莲花雕刻得栩栩如生,机关制作得这么实用,特意为他这种喜欢坐在床上看书的人准备的。

孙翔感觉有人走进屋,一转头,见是周泽楷。周泽楷对他浅浅地笑了下:“生辰快乐。”

“你做的?”孙翔已经被这别致的礼物打动了,是谁做的都要好好感谢。

“嗯。”周泽楷点头,因为孙翔喜欢坐在床上熬夜看书,又喜欢以夜明珠照明,他便特意为孙翔设计了这款“莲花灯”。

“谢谢!我很喜欢!”孙翔心中一动,走到周泽楷面前,和他拥抱了下。

他还以为周泽楷完全不把他放在心上,不在乎他的感受,不给他面子,原来周泽楷是愿意为他花时间和心思的。难怪这几天都不怎么见到他人呢,原来是在做这个东西。

周泽楷犹豫了下,伸出双臂拥抱孙翔,摸了摸他脑袋:“喜欢就好。”

“周泽楷你怪聪明的。”孙翔把脸埋在他肩窝蹭了蹭,第一次觉得嫁给周泽楷也不错。

周泽楷笑了笑:“谢谢。”

孙翔离开周泽楷的怀抱,揉揉眼睛:“我都有点感动了呢。”

周泽楷没想到他竟然会感动到想哭,有些诧异,看来孙翔虽然很二很逗,但也很性情。

“不哭。”周泽楷拍拍他后背,柔声说。

孙翔嗅嗅鼻子,用泛红的眼睛瞪他:“我可没哭。”

周泽楷看着他,温和地笑。孙翔也看他一眼,不知怎么的,脸忽然变得通红。

“我今天,有点想家,想我爹娘。”两厢沉默了一会,孙翔坐到床边说。

周泽楷在他身边坐下,道:“过了年回去。”

孙翔嫁过来还没回门,照理说成亲三日是要回门的,不过嘉世离京城太远了,往返要半个月,周泽楷婚假总共才半月,肯定来不及,再则已经快过年了,年前回门的话过年又得去拜年,太麻烦,所以当时说好了年后回门。

“嗯。”

周泽楷看着此刻略有些伤感还比较乖巧的孙翔,第一次体会到了做夫君的责任,孙翔是他明媒正娶的媳妇,他嫁过来,最亲近的人就是自己,如果自己不对他好,他真的一无所有。

“洗洗睡吧。”周泽楷拍拍他手背。

孙翔嘴巴动了动,也不知为什么,问周泽楷这句话的时候突然有些紧张:“你学会怎么洞房没?”

----------------------------------

   恭喜小王爷做了四盏床头灯。PS:这么神经病的文为什么大家还想看下去?

评论(38)
热度(3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