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很爱很爱你01-02(ABO)

狗血ABO,不看ABO不接受生子的千万别点开~~~

(备注:孙一一读作孙11,是双一的意思,不是孙破折号~)


1、

孙翔匆匆吃完早餐,掏出手机轻巧地点了几下,黑亮的桃花眼漾入一抹自豪的光芒:“妈,这个月的开支打给你了。”

“哦。”孙妈妈一手抱孙子一手拿出手机瞧了眼,顺手返了孙翔一半金额。

“哟,您这是干嘛呢?”孙翔不满地撇撇嘴。

孙妈妈斜睨他:“你尽你的义务,我尽我的义务,你大学还没毕业,生活费我总得给吧?”

孙翔翻个白眼,孙妈妈抓起小孙子擦过口水的面纸作势丢他:“别在我孙子面前翻白眼,要是他学会了我跟你没完。”

“好好好。”孙翔一脸受不了,看孙一一笑眯眯地看着自己,凑过去亲了口,“小宝贝儿,我去上学啦,拜拜。”

孙一一对他挥挥手,顺便奉送了个飞吻:“翔翔拜拜~”

“你叫我翔翔?”孙翔背起背包,轻轻捏他粉嫩的腮帮子。“我名字是你叫的?”

他下手不重,孙一一还以为他在跟自己玩耍,咯咯笑道:“拔拔路上慢慢~~”

“在家听奶奶话。”孙翔在他小嘴上啄了下,这才心满意足地出门。

走到小区门口,听到身后响起喇叭声。他明明走在路边,谁这么蛋疼要惊扰他走路时思考人生?

“上车。”蛋疼的家伙摇下车窗,露出一张俊美得让人移不开目光的脸,他的声音淡淡的,并不如何热络。

孙翔没意识到他是叫自己,愣了下回过头。没想到这人竟然和自己住一个小区,瞬间的慌乱后立即稳住心神,笑着打招呼:“哟,周老师早。”

他和这人不熟,虽然两年半前在异国他乡见过一次,却是昨天学校开学才知道这人姓什么,说起来,这也才是他们第三次见面,不过也许在这人看来,是第二次吧,毕竟上次碰面都那么久之前的事了。

有免费的车坐能省几块钱公交费,孙翔揣着这样的想法上车了。

坐上副驾驶,孙翔在心中叹了口气,他家境很不错,以前花钱如流水,出门从来都懒得等公交挤地铁,可自从有了孙一一,跟同学出去吃个饭都要三思,毕竟小家伙进出口都要钱,奶粉喝老贵的,零嘴都是进口的,尿不湿垫金装的,妈妈一个人带他比较累,还请了个钟点工阿姨来帮忙一起带,工资也是孙翔出,逼得他把所有奢侈毛病都戒了,省吃俭用地存钱。拉开衣橱看,最贵的一件还是小东西出生前买的,小东西出生后他哪还舍得去大商场挑名牌,都是逛逛淘宝选包邮的。现在更是没出息到要省公交费了,孙翔简直要老泪纵横。

“你多大了?”周老师似乎不大会聊天,一开口就这么问孙翔。

孙翔有些紧张,小心翼翼地打量他一眼,不确定他问这话的目的,实话实说:“二十一,再过三个月满二十二。”

所以两年半前他们相遇的时候,他已经成年了。

“才刚大三?”周老师有些诧异地挑了挑眉,他昨天听江波涛介绍孙翔,说这位同学是个天才,大一时就在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上拿到了世界冠军,算算时间,他开学该大四才对啊。

孙翔咽了下口水,脸不红心不跳地道:“上完大一突然得了肝炎,休学调养了一年。”

周老师飞快地用眼角余光瞄了他一眼,孙翔面色红润有光泽,一看就是个健康的小伙子。

孙翔误会了这一眼的含义,马上道:“现在已经没事啦,治愈了不会传染的。”

怕就让我下去啊,我还不乐意坐你的车呢,刚才上来是看玛莎拉蒂的面子。

“我知道。”周老师唇角微弯笑了笑,“周泽楷。”

“嗯?”孙翔疑惑地看着他。

他果然不知道!周老师抿了抿嘴:“我的名字。”

“哦。”孙翔在心里默念了一遍,原来他叫周泽楷,挺顺口的。

周泽楷不爱说话,这么几句交谈后就沉默了,孙翔也找不到话说,而且他敏感地觉得这人介绍完自己的姓名后就不大高兴了,似乎孙翔本应该知道他叫什么一样。

孙翔悄悄撇嘴腹诽:“真大爷,不就是留美的博士嘛,万千Alpha中的一员,翔哥凭什么应该知道你……就算那什么,难道就该知道你姓谁名谁?”

“住哪栋?”隔了好一会,周泽楷才又开口。

“二栋。”你不会是想去串门吧?“你呢?以前没见过你,刚搬来?”

“嗯。”周泽楷说,“八栋,802。”

孙翔瞄了眼他中指上的戒指,想到江波涛脖子上的链坠似乎是个银色的指环,突然间福至心灵:“怎么到我们学校来?因为江老师?”

“对。”是江波涛说服他回国的。

看来确实是江波涛的男朋友,还真是有点尴尬,所以他们还是忘了从前的事比较好。

“你教什么科目?”希望不是他的授课老师。

周泽楷拐了个弯驶进学校大门:“国际金融。”

“哦。”孙翔微微一笑,松了口气。

周泽楷注意到他的小动作,暗暗蹙眉,这是不想和他有接触的意思?

问了他在哪栋教学楼上课,周泽楷在路口把他丢下来。

孙翔道了声谢轻快地下车,门还没关上,周泽楷就听到有人大声叫孙翔:“头牌大大,你傍到大款了啊,玛莎拉蒂都开到学校来了。”

“欠揍是吧?这是我们学校刚来的老师!路上遇到顺便载我一程。”周泽楷没立即驱动车子,听到孙翔怒气冲冲地回答同学。

周泽楷摇下车窗,对孙翔笑道:“再见,头牌。”

孙翔给他吓得不轻,实在没想到他会跟这帮二逼同学的风。因为他曾经拿到过ACM的总冠军,号称计算机系的头把交椅,是压了所有Alpha一头的Omega,长相又很出众,被评选为系草,还是学生会的文娱部长,所以身边的逗比同学们就叫他头牌。

他这等风云人物的事迹总是会以音速在校园内传播,连校长都知道他的外号除了“二翔”外还有个“头牌”,只是这“计院头牌”的名头委实不大好听,一般他是不喜欢人叫的,但说了几次之后大家并不改口,孙翔也就由他们去了,反正听久了就会习惯。不过周泽楷叫的那一声,还真是有点戏谑。我们不熟吧,周老师……

 

2、

下午孙翔只有两节课,下课后有人约他去校门口的网吧打游戏,请他带下副本,孙翔不无遗憾地拒绝了——他得回家带娃啊,他恣意放纵的青春在两年多前就结束了,一失足成奶爸,从此潇洒是路人。

今天下午阳光特别好,孙妈妈下午抱着小孙子在小区公园散步,孙翔赶到时孙妈妈正在接电话。孙翔听了会,听出了端倪。

果然,孙妈妈挂了电话不怎么热情地道:“你哥说他们队里有个人品很不错的小刑警对你一见钟情,拜倒在你的专业技术之下了,问你有没有那方面的想法,有就先加个微信慢慢聊着。”

知道自己这么有魅力,孙翔自然是高兴的,抱着宝宝笑道:“哪个啊?”

孙妈妈拿不准他什么想法,淡淡地道:“姓唐的那个,据说家世也挺好。”

孙翔瞅着她,很有眼力见地道:“可瞧您这意思分明是不大赞同啊。”

孙妈妈没好气地道:“那是,我大儿子做刑警,儿婿再做刑警,我不得整天担惊受怕啊?”

孙翔没心没肺地笑道:“大哥又没怎么的,这么多年,也不过是跌破过一次头。那还是刚入行时追凶手追得太High自己滑到了。”

孙妈妈犹豫了几分钟:“倒也是,本市治安还不错。要不你和这个试试?”

回忆了下小唐同志的脸,脑子里连个模糊的影子都没有,孙翔摆摆手:“算了吧,大哥肯定没跟人说孙一一的事,而且我对他也没什么感觉。再说了,我还是个学生呢。”

孙妈妈叹口气:“你的Omega同学,都有对象了吧?”

孙翔被宝宝拉着去看花,边走边不在意地道:“差不多吧。”

“那你也上上心啊,要不这个处处看?老单着也不是个事。”谈起这事,孙妈妈不免忧心忡忡,虽然O很抢手,但是这么多年,主动追求孙翔的人还真不多。她儿子人高马大的,成绩好能力强,怎么看都像个A,关键是脾气还比较暴躁,又傲气,所以不少A都望而却步。记得他高中的时候,还因为被同学取笑壮O没人要而打过群架……现在倒好,又有了个小拖油瓶,这就更难办了,虽然他们准备了丰厚的嫁妆,可哪个优秀的A愿意来当后爹呢?真有那种贪图他们家财产的没出息A,她还舍不得把儿子往火坑推呢。

一提这个孙翔就有点不耐烦:“这又不是上心就能解决的事,等我毕业再说。”

孙妈妈哼了声:“发情期不难熬啊?”

孙翔傲然地道:“不也熬了几年了?”

想想妈妈也是关心自己,孙翔换上笑脸安抚她:“您放心好了,有没有A,我都会活得很好,宝宝我也会养好。”

“……”确实,小宝宝是他自己养的,主要开支都是孙翔出,有时孙妈妈拒收他的生活费,他就反复打过来,执拗得不行,说自己做的事自己担着,再困难也不啃老。明明是个O,却这么好强。

孙妈妈左思右想觉得儿子固执得过分了,以前还交过一个男朋友呢,虽然很短暂,于是怀疑地问:“你不会是还想着宝宝另一个爸爸吧?”

孙翔正蹲在花坛边和宝宝一起闻花香,听到这大胆的猜测受惊地一屁股跌坐在鹅卵石小道上,脱口反驳道:“怎么可能?我之前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之前?”孙妈妈很会抓关键字,“也就是说现在知道了?又见到他了?赶紧叫他负责!这混小子,把我儿子坑惨了。”

孙妈后半句以玩笑居多,但孙翔没听出来,正儿八经地反驳母亲:“他又没强暴我,人家把我从一群老外中救出来,之后的事你情我愿负什么责?”

本来孙妈妈也就一时兴起这念头说两句,没怎么当真,孙翔这态度反而让她掂量了下,难道还真的对一夜情对象有感情了?如果那个人又出现了,孙翔自然是和他在一起得好,就算那人已经有了家庭,孙妈妈也想看看宝宝的生父是什么样的人。

陪宝宝玩了会,小家伙见别的小朋友嘴里有棒棒糖,跑到人家面前吼巴巴地站着,表示自己想吃,孙翔赶紧把他抱走。

孙一一用小手指着那位含着棒棒糖的小姑娘,软糯糯地对孙翔道:“要七(吃)糖。”

“爸爸带你去买。”孙翔在他脸上狠狠地亲了口,“怎么生了你这么个馋宝宝?”

孙妈妈解答:“因为你小时候更馋。”

孙翔撇嘴,带宝宝去社区超市,孙妈妈回家准备晚饭。

周围这片是高档住宅区,超市很大,孙翔想着该买尿不湿和奶粉了,就推了个车,把宝宝放在推车里坐着。

拿了婴儿用品,又把宝宝推到零食区,这边人多,他的车差点不小心蹭到另一个在挑东西的人。

那人一回头,孙翔吓了一跳,本能地想推车逃跑。

周泽楷看了下推车里的婴儿用品,又看向背对着自己的小娃娃,疑惑地皱了皱眉。

“这么巧啊。”孙翔讪讪地打招呼,迅速拿了两包进口小饼干准备走人。

周泽楷眯了眯眼,语气却风淡云轻的:“这是?”

孙翔镇定自若地道:“我哥的孩子,今天回家早,带到超市来玩玩。”

“哦。”周泽楷上前几步,看了小宝宝的脸,似笑非笑,“和你很像。”

“一家人嘛,我和我哥长得像。”反正他哥结婚后搬了出去,周末才回家吃个饭,周泽楷又碰不到,他只管信口胡诌了。

叔侄能像到这种程度吗?而且孙翔似乎休学了一年?想到这里周泽楷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只听坐在车上的小东西脆生生地道:“拔拔,要七(吃)糖。”

这下再掩饰都没用了。孙翔嘴角一抽,你个小卖爹贼!回家打屁屁!

周泽楷愣了下,嘴角扯出一丝笑纹,眼底却无丝毫笑意,语气不自觉地带上了一点点讥讽:“乱叫爸爸,还真亲。”

孙翔一直是个高傲的Omega,听一个不熟悉的人用这种语气对自己说话,本能地有一些反感,冷淡地道:“那当然了,一家人嘛,辈分不乱就行,跟我亲喊我爸爸怎么了?”

说完转身就走,却觉得有道目光一直胶在自己背后。


评论(29)
热度(6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