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比翼14(军服~)

机甲大赛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机甲设计,第二部分是程序设计,第三部分是最刺激的分组空战。全院学生都可以参赛,随意选择自己擅长的部分,这无疑也使得教官们的审评工作量大大增加了。

报名开始的那天,孙翔打开网页先吃了个水果,一回头就见系统显示已经有两千多人报名了。春季的比赛一向比秋季的声势浩大,参赛的人也更多,毕竟红蓝演习是给希望在一线作战的学员们提供锻炼的舞台,某种程度来说,那只是南院的专属赛事,而春季的是给所有喜欢机甲的学生参与的机会,北院的参与度也非常高,竞争会更激烈。

不过竞争越激烈,荣誉才会越珍贵。孙翔把苹果核投进垃圾筐里,点击了报名。

孙翔来北院后就没什么机会和周泽楷见面,但每天都会视频通讯,这成了他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自从报了名打算参赛后连视频通讯的时间都没了,尽管还有三个月,可要在全校五千人中脱颖而出并不是容易的事,能进荣耀学院的,谁的资质不好能力不强?他必须努力才行。

周泽楷知道他会很忙,也就没找他,孙翔觉醒为向导,让所有人大跌眼镜,他心里也憋着口气,有事情转移他的注意力,让他有个发泄口也好。不过见不到孙翔,连他的声音也听不到,周泽楷还真有点想念。

在连续一个月给孙翔发晚安之后,专注于参赛的小少爷终于打了电话过去,边喝牛奶边问:“你是设定了定时发送了吗?每天十一点,那么准时。”

“人工发送。”周泽楷偏着头笑,“最近辛苦吗?”

“嗯,但很充实。”孙翔足尖点地,转椅转了一百八十度,面对智脑,“你要看看横刀吗?我设计的机甲。”

“现在不用。”周泽楷按捺住自己的好奇,“横刀?暗示夺爱吗?”

孙翔爽朗地笑了:“哈哈哈,我是该鄙视你孤陋寡闻还是嘲笑你脑洞太大?横刀是古代一种刀啦,既有剑的王者之风,又有刀的霸者之气,你不觉得很适合我?”

“适合。”周泽楷摇头,这小东西果然还是那么自恋又自大。

孙翔被认同了得意地很,笑得露出两排整齐的牙齿:“说起夺爱,我这么忙怎么有空?而且爱情可不是靠抢的,如果这次拿了第一,我倒是可以考虑下接受某位幸运儿的追求。”

周泽楷心头一紧:“你有目标了?”

孙翔看着液晶屏里的那张俊脸,半真半假地道:“没啊,不过我知道很多人暗恋我,我打算挑个长得帅、能力强、脾气好、又能懂我的。”

周泽楷心中一动:“不就是我这类?”

问出来的时候还有些紧张,但他觉得孙翔只要不是真蠢就会懂自己对他什么意思,哪有师生天天晚上互道晚安的?有哪个教官会像他这样对孙翔上心?而且他虽未明说,但看孙翔的眼神已经不加掩饰了,这些小细节累计起来,分明就是在示爱,他相信孙翔会懂。现在,他是要守得云开见月明了吗?

孙翔脸一红:“你还真不谦虚啊!”

周泽楷从容以对:“不如你。”

“不跟你说了,等着看翔哥的王者之风吧,我会给你个惊喜。”孙翔说完自信满满地挂电话。回头又补发了一句晚安给周泽楷。

他有信心在参赛的五千人当中脱颖而出,那些人中百分之八十是哨兵,是他的前辈。要是换了别个一年级小向导在旁人面前说这话,早被嘲笑幻想症了,而说这话的人是孙翔,周泽楷便觉得他肯定行。

 

参加机甲设计大赛的人非常多,学院收到了四千份左右的参赛作品,因为今年不设限的缘故,数量多了质量自然也就比往年更层次不齐。有一些异想天开没有价值的图稿直接被过滤掉。层层筛选后,只有三百份图稿进入最后一个环节,由二十位教官对其进行评分,优选出前二十。周泽楷是评委之一,这时候,他终于看到了孙翔的作品。

横刀非常漂亮、华丽、大气、威武。孙翔的设计图一共有三十多张,整体模型图、原理图、细节图、火力装置图什么都有,细节图分了二十八张,因为横刀的零部件实在太多了。一看模型图,就知道它肯定非常灵活。只是如此精细的作品,一个人三个月内绝对设计不出。

“横刀是可以通过变形与同款机甲对接的,如果自身受到攻击损坏,只要核心部件和对接的接口没坏,它就可以和同伴共用动力装置和火力装置,类似的机甲联盟正在研发吧?”评分教官甲漫不经心地道。

旁边的乙教官道:“是啊,联盟的军事装备研究都是机密,谁能想到竟然有个孩子也设计了类似的机甲。”

“也许未必是巧合。”教官丙话中有话,笑得耐人寻味。

他的潜台词很清楚,联盟的机密在将军府可不是秘密,而孙翔是什么出生,接触这些机密也是正常的。

“机密,你们不也知道吗?”叶修率先给横刀打了个高分。

教官们的评分互相是不可见的,只能看到谁已经打过了。周泽楷也飞快地给了个满分,提交成功。

教官丙干笑几声:“我们是搞技术的,联盟的一些研讨会都会邀请我们,当然听说过。”

“就算他听说过,能做出这样的模型图,也非常不容易了。”叶修唇角微扬,语气间颇为赞赏,细听之下还有一种不愧是我门下弟子的自豪。

“不会。”周泽楷淡淡地开口,“他自己想的。”

“周教官是怎么知道的?”教官丙感兴趣地问。

周泽楷用眼角余光瞄他一眼:“他那么骄傲,当然不会用别人的。”

在座的人都没听过他们的院草说这么长的句子,一时间面面相觑。看来周教官很爱护孙翔啊。

“如果周教官这么说,或许是我们多心了。”这几人讪笑,他们是知道周泽楷的性格能力的,自然也敬重他几分。他们并无恶意,只是不敢相信一个学生能单独设计出这样复杂的图纸来,所以持怀疑态度。

“其实我一直觉得我们给作品打分时应该屏蔽作者姓名,省得不自觉地参入过多不必要的想法。”叶修漫不经心地说,见大家都打完了分,滑动主控智脑进入下个作品。

周泽楷看了叶修一眼,孙翔从来都不遮掩自己对叶修的在意,而叶修,显然也是十分重视孙翔的。这让他隐约有些忧患。

 

机甲设计大赛完结后的第三天,程序设计比赛开始,这轮的参赛者比上一轮少了许多。毕竟一年级的学员还不能写出多么高难度的程序,他们可以构思自己想要的机甲是什么样的,也可以把它用设计软件画出来,却不能使它达到自己想要的使用效果。

程序设计限时四十分钟,参赛的学员在自动化考场的智脑上编写程序,写好后提交,智脑会自动把程序植入与它对接的微型机甲中,植入程序的机甲则会根据命令来动作。

四十分钟一到,无论你是否完成编写,智脑都会自动退出程序终止考试。

孙翔左右的倒霉鬼都因为编写超时而自动被淘汰,而他半小时就完成了非常复杂的程序。

复杂到什么程度呢?指挥中心的教官们看到了孙翔的那台微型机甲在跳恰恰舞。

能让机甲做出如此灵活多变的动作,可见这些程序多么复杂高端。

“这小子!”教官们惊讶之余也好笑,这孩子是非常有才华,同时表现欲也很强,估计为这次机甲大赛煞费苦心了。

这一次不再有人质疑什么,全部都是高分。

有看好孙翔的教官道:“看来今年的最大赢家是一年级新生了。”

当然也有抱着怀疑态度的:“未必,这不还有第三轮。”

有人笑道:“第三轮才是这小子最擅长的,你们忘记几个月前他闹着要跳级就是为了要参加对抗赛。”

“真是虎父无犬子,当年他的哥哥姐姐们也是这么给孙将军长脸。”这话固然是赞美,也有不少羡慕的成分。

“他的哥哥姐姐也是从二年级才开始参赛的。”有人由衷觉得孙翔了不起。

“所以说这个小的虽然是个向导,却是最生猛彪悍的。”孙翔这家伙似乎总是出乎人意料。

“他最生猛的时候你们都没见过。”一直旁听的叶修笑了。

“难道你见过?”大家问。

“对啊,上课总见,越战越勇,百折不挠。”叶修拿着手中的烟嗅了嗅,露出心醉的表情,却未点燃。

“叶教官的得意门生啊。”这话说的就有点暧昧了,叶修可不一直没向导嘛。军部高层们都为他的终身大事操碎心了,安排了一个又一个却没看对眼的。

叶修假装不懂他们的调笑:“哪里哪里,小屁孩争强好胜,喜欢挑衅教官而已。”

原来叶修前辈也懂孙翔的好,周泽楷低着头,实在有点不爽,为什么大家只记得叶修是单身哨兵,他也单着好吗?看外表不是他和孙翔更配?同事们可真没眼力劲。

 

机甲大赛每一轮的成绩都不是立刻出,即便出来也不会立即公布每人每一轮的得分和名次,不过一些优秀可行的设计,会在分数没出前就得到教官的点评。

孙翔知道自己前两轮就算不是第一也绝对能拿到高分,而第三轮的实战,他真是没把任何人放在眼里。三姐都打不过他,何况这些没出校园的学生。虽说荣耀学院的学员到三年级起就会接一些危险系数低的任务,但实战经验如何和三姐那种强大的哨兵比?

孙翔是玩机甲的天才,又从小有那样的沃土,机甲当玩具玩的,操作起来炉火纯青,加之没把对手放在眼里,实战对抗时根本只顾进攻不懂防守,打的十分炫酷。

见那机甲以一敌五不落下风,指挥中心的教官们对操作者的精妙操作啧啧称奇,但在查清那是孙翔的战机后就见怪不怪了,前两轮下来他们已经认可了孙翔这位天才。

有人评价道:“这么彪悍的风格,真有点像叶教官当年啊。”

叶修笑了声,不以为然地道:“我可没他这么不管不顾不懂配合。”

“哈哈,这倒是,他和自己同组的队友都没配合,只管打自己的,这种打法真上了战场上可行不通了。”孙翔的打法虽然华丽,操作虽然完美,但如果不和队友相互信任组成铜墙铁壁,遇到强大对手围攻,未必能破敌人合围之势。

“不管怎样,他的操作无人可比,就是不大讲究战术,也许只是因为对手不够强大他觉得没必要吧。”

“可能,而且他才一年级还没上过多少战术课,也情有可原,这轮我可真是得给这位小少爷打高分了。”

“是的,我有三年没见过这么精彩的机甲演习大赛了。”

“那是。”叶修这么说着却给孙翔打了个不高不低的分数。

坐他旁边的周泽楷看得清清楚楚,他单手托腮笑得自豪,给孙翔打了个高分,默默地在心里道:“孙翔,你是最棒的。”

 

最后一轮的成绩出来后总排名就马上出来了,果不其然,孙翔的总分是第一。第二轮虽然是第六名,但第一轮和第三轮都是第一,这么多年来,北院第一次力压南院。

这种大型比赛奖项非常多,这几个高名次一下子就让孙翔斩获五个奖。

行政部接到名单准备做奖杯时吓了一跳,一次比赛中获这么多奖的人,好几年才能出一个。

虽然排名在大赛结束后很快就出来,但各人成绩和名次却要等到颁奖典礼之后才会发到每个人的邮箱。

这也是为了在颁奖典礼上保持神秘感,给获奖者一些惊喜。

颁奖典礼早上十点开始,这天孙翔特意挑了身最拉风的军装穿上,因为他今天肯定要上台领奖嘛,自然要好好拾掇下。

小奖项都在前面,所以孙翔迟迟听不到自己的名字也不着急,很淡定地等着,他知道自己肯定是今天最大赢家。

果然,最佳外形设计、最强输出、一击必杀、最佳新人、大赛总冠军,全都被他收入囊中。孙翔的名字这所校园里无人不晓,同样的,每个人都知道他是孙家唯一的向导,有人嘲笑挖苦过,有人背后谈笑过,现在,那些人都震惊了。以至于主持人请孙翔上台时,南院的许多人忘记了鼓掌,只有北院掌声如雷。

孙翔今天穿着橄榄绿的银质双排扣束腰军装上衣,棕色的腰带系在劲瘦的腰间,红色的领带夺目张扬,和上衣同色的靴裤没入黑色的军靴中,整个人看上去英气逼人。

他知道台下那窃窃私语肯定是在议论他一个向导竟然能击败诸多哨兵抢走机甲大赛的最大荣誉。想到这里他的心情便非常好,脚下的步伐更加稳健有力,他不疾不徐地走上领奖台,套着白色手套的手一抬,调整了下麦克风的高度,清澈的眼睛扫了下台下众人,只在看到周泽楷时微微停顿。

那样飞快的一眼,周泽楷心头莫名一颤,几个月不见,孙翔好像又长高了一两公分,他的眉目没有多大变化,只是神情和以往不同了,以前再怎么傲慢逞强看着也像个孩子,现在有了成年人的洒脱锐利。周泽楷突然有了深深的遗憾,孙翔个头上只是长高了一点点,然而心灵上的成长却是巨大的,可他们同在一个校园里,他却没能参与孙翔这最重要的一段成长。

孙翔并不知道这一眼会给周泽楷带来这么多的感触,他调整好麦,嘴角微弯,用清润悦耳的嗓音对着全校师生道:“听说我是建校百年来唯一拿到机甲大赛第一名的向导。和我没想到自己会觉醒为向导相反,这个第一,我在决定参赛时就知道自己一定能拿到。有个人对我说过,我是否能成长为自己希望的那种人,并不取决于我是向导还是哨兵。向导,也可以很强。我觉得我应该没有让你失望。”

周泽楷一愣,心头突然滚烫起来,连带手都有些发抖。孙翔,你何止是没有让我失望?你是我来荣耀后的最大惊喜!

他这样说,大家便明白对他说这句话的人必然就在这里,教官席上叶修看了一眼周泽楷,突然莫名地羡慕起这个人来。

总冠军是可以对学院或者在座的任何一个人提个要求的,孙翔早就准备好了这个要求。

“我要一叶之秋和却邪。”他不慌不忙地道,黑亮的眼睛一转,看向叶修。

一叶之秋是叶修的机甲,有联盟斗神之称,虽然它是十三年前打造的,但这十三年间经过不断地改造升级,不但没落伍,还比许多新式机甲更先进。叶修的银武站矛就更不必说了,在全星系的新型武器排行榜中都是前十。

这两样东西跟随了叶修十三年,助他为联盟立下了无数的汗马功劳,是他荣耀的见证。而孙翔说,他要一叶之秋和却邪。

叶修是在学院教书不上战场了,但他肯把这两样东西交出去?

一时间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叶修身上。


评论(16)
热度(3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