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比翼8

闹过一次跳级不成后,孙翔便低调了不少,上课再无趣也能认真听讲了。除了上叶修的课还会和他打嘴仗之外没再和其他教官有任何不愉快。

叶修有些纳闷,怎么这孩子对谁都消停了,就是对自己还这么不客气呢?

“你的脸拉仇恨啊。”某次两人在食堂遇上,并且坐在一桌时孙翔这么说。

叶修瞠目结舌:“不是吧?我觉得自己蛮帅的啊。”

“和我还有周泽楷比呢?”孙翔对他翻个白眼,突然又想到,脸拉仇恨和帅不帅又没直接关系。

“这么一说,我发现孙二翔你长得还确实不赖啊。”叶修第一次认真打量孙翔那张俊美的脸,中肯地说。

孙翔第一次被这人正面夸赞,虽然是容貌上的,却还是有些小得意,笑道:“基因好,没办法的事。”

“所以你现在的骄傲资本基本都是你爹妈赐予的。”叶修又补充了句,孙翔斜睨他一眼,咬排骨都显得有些凶狠。

把骨头吐出来,孙翔道:“你等着,有一天,我要让所有人都说我们家孙大将军和孙夫人干得最漂亮的事就是生了我孙翔。”

叶修一脸将信将疑,孙翔把筷子朝盘子里一丢:“教官,我吃饱了,为了你的体重少给你的脚一点压力,你还是别吃了。”

“臭小子。”叶修好气又好笑。

这时周泽楷端着盘子走过来,见叶修对面没人便在那坐下了,看叶修脸上还有一缕笑意,难得开金口问道:“前辈心情很好?”

“被你的爱徒气笑了。”叶修朝回收处瞥了眼。

“孙翔?”提起他,周泽楷也笑了。

“你对他青眼相加嘛。”叶修道。其实孙翔这样的学生,又有哪个教官能不重视他?

“太出色了。”周泽楷不可能一直呆在荣耀任教,最多教完这一学年,他就会回轮回。他想他的学生中,孙翔将来一定会是走得最高最远的那个。把他调教好,联盟日后多个强大的好军官,会减少多少伤亡?

“只是这样吗?”叶修意味深长地问。

周泽楷略显茫然地道:“还要哪样?”

“没什么。”叶修垂下眼睑,埋头吃饭。

周泽楷挑了挑眉,他大概明白叶修是什么意思,但是他想,他应该不会喜欢上自己的学生。虽然他面对孙翔时不止一个瞬间有那种莫可名状的悸动。

他倒不是觉得自己不能喜欢学生,毕竟都这个年代了,谁还那么保守?也不是觉得自己不能找个哨兵或者普通人,只是孙翔太小了,还未成年,他总觉得要是和孙翔在一起,就是犯罪。再说了,孙翔八成会觉醒为哨兵,他肯定会想找个向导吧,他的家人也会希望他找个向导。种种因素结合在一起,让他不愿考虑他与孙翔师生之外的其他可能。

 

相比起周泽楷的理性,孙翔就单纯多了,他没考虑那些乱七八糟的,因为根本没那个意识。他只知道从山上回来后,他突然很喜欢上周泽楷的课了,理论课时听他照本宣科念教材介绍枪支,他觉得周泽楷清润的嗓音实在太悦耳了,实践课时看他教大家射击,他觉得教官的身姿动作实在太帅气了!总之现在他对周泽楷的好感度爆表,就连他不让自己报名参加对抗演习都不计较了。周泽楷不仅有强悍的实力,还有强大的灵魂。孙翔每次看到他就会觉得心跳得有点快,他觉得那是因为他想要追赶上周泽楷的心情太急迫了。周泽楷强大、低调、内敛、温柔、认真,对所有学员都很耐心。他认识很多强者,但能让他心服口服的只有这位。

孙翔同学以很平和的心态度过了接下来的一个月,对抗演习时他找人搞了张高级别授权卡,去演习指挥中心参观演习,被叶修看到又免不了嘲笑了一番:“学生不是有观摩教室?你怎么跑这来了?又行使你的贵族特权了?”

观摩教室哪有指挥中心看得全面?孙翔送了叶修几个小白眼,为自己辩驳道:“我不就是找人搞了张卡吗?我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了啊?我利用特权怎么了?我损害别人利益没?没有就不为过吧?”

“说你一句废话这么多,黄少天附身了啊?”叶修在他黑漆漆的脑袋上敲了下,“教官还不能说你了?”

孙翔撇了撇嘴,一脸受不了,周泽楷看得好笑。

“说起黄少天,他不是说要来访问联盟的吗?”旁边一个教官问。

冯校长道:“日子才定下,下个月底来。”

那个教官笑道:“听说当初喻文州在学院很受校长器重啊。”

“不错,像他那样出众的向导,我这辈子也没见过几个。”冯校长叹口气,“你们看看,这次北院都没有报名参加演习的。”

有人安慰校长道:“向导只要辅佐好哨兵就行,不需要他们打仗呀,不参加有什么奇怪的?”

“现在联盟最缺少的就是强大的向导。”冯校长说着扫了叶修和周泽楷一眼,叶修倒也罢了,就是可惜了周泽楷这么一株好苗子,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向导。

叶修被他目光扫过,顿生感应,看向他,笑嘻嘻地道:“校长,为了你的头发着想,你少操点心吧。”

“你……”冯校长指着他,突然想到自己这会没带药不宜动怒,便把目光移到超大的显示墙上,看两个方阵的演习。

“到底是高年级,训练有素啊。”孙翔听到叶修这样说,他知道这话是说给自己听的。于是抿了抿嘴,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只是温和地对他笑了笑。

“空战不是小孩子过家家酒,也不是你个人有很好的操作就一定能胜出的。为什么学院不让低年级参呢?因为一个战士首先要了解自己的战机,了解敌机,了解彼此的火力配置,和整个团队通力协作,才能打出完美的空战来。一年级才接触战机,根本不了解战机,怎么操作都不知道,二年级缺乏经验,让一二年级参赛,是对他们不负责。”这番话让孙翔耳根泛红,但叶修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大家都知道他是在说给某个自以为是的人听,都含笑听他说。叶修翘着二郎腿继续道:“千万记住,任何时候在战场上都别讲究什么个人英雄主义,最重要的是协作,空战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周泽楷看孙翔快被说得无地自容了,出声带过话题:“仔细看红方七号机。”

在上百架的飞船中,孙翔本没注意到它,然而周泽楷好似预言般的,那飞船立即意想不到地翻了一个筋斗,机头朝地,像是被击中般地自由坠落,原本围剿他的几架飞船便从它头顶掠过扑空。

叶修点评道:“不错,飞行相当规范,对自己和敌人的位置相当了解,和队友互为守护,合作得很漂亮,可以打八十分。”

众人打趣道:“叶教官能给八十分,看来七号机这位很可能是这次演习的第一名了。”

“还有名次啊?第一名有奖吗?”孙翔好奇地问。

有人解释道:“每年的第一名都可以向学校任意一个人提出一个要求,只要不违背校规和法律,不触犯道德,被提要求的人都要答应。每一年学生们的要求都是千奇百怪的,今年不知道第一名会要什么。”

“校庆日就知道啦。”第二天就是校庆日,今天的第一名明天会被邀请上台致辞,并提一个要求,这是每年校庆最让人期待的环节。

孙翔自恋的想,那自己后年大后年就可以对叶修周泽楷提一个要求啦。后年要让叶修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大声说三遍孙翔是最棒的,大后年要让周泽楷……要让他干嘛呢?以后再想吧,反正有的是时间。

这场演习一共用了五十分钟,红方胜出,那个七号机表现抢眼,当仁不让地被众教官打了最高分。

飞船降落在停机坪上,七号机内走出一个年轻的小伙子,长得还不错,个子高高的,一头乌发,看着蛮清爽。

“原来是他啊,我大概猜到他明天会提什么要求了。”有个人大声笑道。

众人好奇心被吊起来,纷纷问七号会要什么,就连叶修都起了八卦之心。唯有周泽楷淡然地离开了,孙翔见他离开也跟着走出指挥中心。

“你这人特无趣,别人都八卦就你不。”孙翔几步就追上了周泽楷。

周泽楷回头看他,笑了笑:“你好像,长高了些。”

孙翔走到他面前和他比了下身高,嘿嘿笑道:“嗯,比你高那么一点点了。”

个子确实是比他高了,眼神却还是很纯真孩子气,周泽楷笑着揉了揉他脑袋:“去吃饭吗?”

“去啊。”孙翔掏了掏口袋,“啊,我忘记带卡了,这张卡好像不能在食堂刷?”

“用我的。”周泽楷掏出卡在他眼前晃了下。

两人并肩朝食堂走,一路上有说有笑的,惹来不少侧目。

“刚才校长说好向导难求,你以后可怎么办?”孙翔关心起周泽楷的终身大事。

周泽楷苦笑道:“凉拌。”

孙翔认真地想了想:“其实吧,我觉得不应该为了绑定而选择一个人,如果我以后爱上的人是哨兵或者普通人,我绝不会因为我需要向导而放弃真爱。”

周泽楷倒是有几分意外,看了他一眼,赞许地道:“有道理!”

“哈哈,我也觉得自己很有道理。”孙翔大笑,“去他的共鸣率,我爱的人没法给我精神疏导我也爱他。”

“那是因为你还没觉醒,不知道哨兵是多么需要向导。”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地道,不过孙翔说出了他心中最初的、最理想的观念。因为太理想了,周围的人不认可,他便再也没说过,他也渐渐顺从了众人的想法,觉得就找个向导吧,至少异能者之间能有共同话题,他的向导不必他开口也能明白他的想法。如今被孙翔这么一说,他倒是找回了最初的信念,什么人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喜欢。


评论(10)
热度(2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