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比翼4(哨向~)

比翼1-3

联盟的高官有一半都是从荣耀学院毕业的,所以军部从来不吝啬给学院花钱,这里的设施齐全且现代化,就连食堂也建得非常壮观,椭圆形的建筑,六层楼,可同时全校师生就餐。所以当周泽楷坐下后发现前面那桌背对着他的人是孙翔时便觉得,他和这熊孩子真是怪有缘的。这么大的食堂,他们偏偏挨在一起。

空位很多,孙翔今天心情似乎不大好,只有他的老朋友唐昊和他坐一桌。两人面前堆了六七碟菜,有荤有素。学校伙食相当好,毕竟学员们每天的学习量和训练量非常大,而不少孩子都不满二十岁,还是长身体的时候,身体的补给尤为重要。

“吃虾啊,你不是很喜欢吃的吗?”周泽楷听到唐昊这样对孙翔说。

孙翔懒洋洋地道:“你不是说你只会给你恋人剥虾吗?我俩现在恋爱吧。”

“我靠看你那点出息,为了叫我给你剥虾就出卖自己是吧?”唐昊用筷子敲了下盘子。

孙翔切了声:“什么叫出卖自己?也就恋爱一顿饭的时间,你还指望爬上本少的床啊?”

周泽楷哑然失笑,这位养尊处优的小少爷吃饭时倒是比较机灵。

“无耻的吃货!”唐昊鄙视归鄙视,还是放下筷子给他剥了,“你自己没长手吗?”

“我的手是用来做大事的。”言下之意剥虾这种小事有身边小弟就可以了。

唐昊没好气地道:“得了吧,认识你十七年你做过什么大事?”

“等着看好了。”孙翔把剥好的虾用醋蘸了下送进嘴里,“以后我会打败叶修和周泽楷。”

唐昊是见过周泽楷的,他的视线越过孙翔飞快地瞄了眼对面的人,好奇地问:“你想打败叶修我还能理解,周泽楷怎么得罪你了?他不是你的射击教官吗?”

孙翔撇嘴,冷冷地道:“看他不顺眼而已。”

周泽楷夹菜的动作微顿,连唐昊也十分意外,他本来以为孙翔会说觉得周泽楷很强是需要超越的目标,谁知道他会说出这种话。

唐昊向孙翔使个眼色,孙翔完全没看懂,继续道:“脸是蛮帅,实力就不知道了。看着就是个表里不一的人。”

想起今天上课时周泽楷奚落他,孙翔就没法平常心,他被骗了有点恼火不正常吗?谁知道看似温和的周泽楷竟然在那么多人面前让他难堪。如果周泽楷让他发次火,这页就揭过去了,但他没有,在孙翔看来这梁子是结下了。

“看来你和周教官有误会啊。”唐昊在下面踢了孙翔一脚,靠得这么近,以周泽楷的五感肯定听得一清二楚。他倒是不怕周泽楷,反正周泽楷又不是他的授课教官,但孙翔可是周泽楷的学生。

“我靠你踹我干嘛?想打架吗?”孙翔怒目横视,筷子狠狠一摆,撸起袖子。

唐昊心说我真是败给你这个二货了,用下巴朝对面点了下。

孙翔回头,心中咯噔一下。他对周泽楷有怨气,所以在唐昊面前就言重了些,发泄了就好,其实也没觉得周泽楷真有那么讨厌。

周泽楷看都没看他们一眼,很淡定地吃饭。孙翔看他那仿佛事不关己的样子,莫名有些烦躁,懊恼地道:“吃饱了,我们走。”

“靠,你当我是你小弟是不是,我还没饱!”唐昊冲着站起来的孙翔抱怨,“心虚你就自己走好了。”

“我有什么心虚的?”孙翔恨恨地看了对面一眼,“本少爷从来不掩饰自己的爱憎,我还怕得罪谁吗?”

周泽楷依旧专注地吃饭,好像什么都没听见。他实在有点纳闷无冤无仇的两人见了三次面怎么会演变成这样。

唐昊对他挥挥手:“二翔你可以滚了。”

“哼。”孙翔又从鼻孔出了口气表达自己的不屑,傲慢地转身离开了。

唐昊只好在心里骂了声傻逼,不过他也不觉得今天这事有什么大不了的,孙翔是刺头了点,但他的家世在那,从小到大又一直那么出类拔萃,没人比他更有傲视一切的资本了,他的确不需要在任何人面前口是心非。

食堂规定吃完饭要自己把盘子端到回收处,但孙翔刚才跑了连盘子都没端,唐昊吃完还得给他送盘子。

“这家伙!”唐昊一边把碟子叠在一起一边嘀咕,“他妈真把老子当小弟了!”

周泽楷抬眸看了唐昊一眼,唐昊抿了抿嘴,大概是因为自己诱导出了孙翔那番带刺言论心里有点过意不去,便咳了声别扭地道:“周教官你别在意,二翔就是这种火爆脾气,没有恶意。”

“嗯。”周泽楷轻轻颔首,飞快地收拾好盘碟离开了。

第一面时周泽楷对孙翔是极有好感的,但也不至于说孙翔现在讨厌他,他就有多遗憾惋惜,他也就有点奇怪而已,并没往心里去。

吃完饭回宿舍休息了会,下午去办公室时看到小助理托着腮看屏幕,边看边笑,饶是内向沉闷如周泽楷也有点好奇,问她在看什么。

助理头也不抬地对这位温柔有余的上司道:“看叶教官给新生们授课啊。”

学院里的每间教室都有录播设备,只要你有用户许可,就可以进入录播系统随便看每间教室的实况。叶修的课播放量一直是最高的,据说不仅因为他的近战课和战术课太精彩,还因为“调教”学生“调教”得太有水准了。

助理看周泽楷停下脚步似乎有些兴趣,便继续道:“就是教官早上教的那个班,跟您叫板的那个小家伙好像低调了许多,看来遇上嘲讽的叶教官,这孩子也不敢轻易造次。”

周泽楷摇了摇头,这节既然是近战课,孙翔肯定是希望后面实战的时候挑战叶修。

他回到办公室,登录客户端,查了孙翔下午的课表,点了那间教室的实时播放。三只内置音频输入的摄像头分别对着讲台和底下的学员进行全方位的录制,周泽楷可以看到学员们穿着功夫服坐成个半圆围着叶修,叶修正侃侃而谈,孙翔板着脸听着,叶修说了几分钟,孙翔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叶修瞄了孙翔一眼:“既然有人认为理论无趣地让他想睡觉,就直接来实战吧。小家伙们,谁先上来受死?”

学员们跃跃欲试,纷纷举手:“我!”

叶修还来不及挑人,孙翔已经站起来了:“当然是我!”

“我还从来没见过有人这么着急被虐的。”叶修挑了挑眉,“孙同学我首先告诉你,你在我这里不享受任何贵族的优先权,下次别这么自说自话。”

孙翔自信满满地一笑,从一边的架子上抽了一把木剑:“叶教官我也告诉你,第一,过去以为可以虐我的人,都会反被虐。第二,我只是单纯地挑战你,并非想行使什么特权,我的特权级别比你以为的要高,会用在更值得的地方。”

孙翔这时候穿着白色的功夫服,系着黑色的腰带,腰肢很细,面容也比实际年纪看起来小一些,如果不是他脸上的神情那么嚣张,估计一般人还真不忍心对一个这么俊俏的孩子动真格。

叶修似乎没想到一天不见孙翔嘴炮厉害了些,很感兴趣地挑了挑眉。周泽楷对着屏幕无奈地笑了下,看来这小家伙又要被教训了。

叶修也抽了把木剑,双方视线相对,那一瞬间还真有点剑拔弩张的意思,学员们看着都有点紧张,下一秒,两人同时出手。双方的招式都很凌厉刚猛,以快打快,木剑相击的声音不绝于耳,一会功夫便走了几十招。

两人招式都非常精妙,看上去势均力敌。下面的学员们便纷纷议论开了——

“看来孙翔自信的底气不仅来源于他的家世。”

“都这么厉害了还来学院干嘛呀?诚心让我们自卑啊。”

“这究竟是授课还是让我们看表演啊。”

“你们说,最后会是谁赢?”

“该不会,是翔少吧?”

周泽楷摇摇头,这些孩子还真是天真。

判断力比较准确的刘小别提醒大家:“不可能,对手可是叶修。”

孙翔的确在近战方面远胜其他人,但毕竟还小,实际对阵经验不多,怎么可能赢曾经的第一哨兵?

果然,下一秒叶修就像觉得玩够了似的,每一招都虎虎生风起来,孙翔的木剑一与他的剑接触便觉得虎口发麻,几乎要握不住自己的剑。

然而这还不算最讨厌的,不止力道,叶修出招的速度也骤然加快,剑影交织,虚虚实实,孙翔还没分辨出来,就已经被木剑劈了几下,一记挑刺之下,他手中的木剑飞了出去。

“再送你个大马趴。”叶修已经预警了,然而孙翔木剑脱手后有些惊慌失措,硬是没躲过这横扫过来的一脚。

周泽楷眉头一皱,眼见孙翔朝着武器架栽去,他有些不忍。

叶修见状一把扯住孙翔的腰带,往后一拉,轻松接住他。孙翔朝后跌,半躺在叶修臂弯间,那姿势还真有偶像剧的调调,如果叶修接下来的话没那么嘲讽,搞不好能成就一段师生恋:“小心点,你的脸可是你全身上下最弥足珍贵的财富,撞坏了很麻烦,我不想赔你整容费。”

“你!”孙翔怒目圆瞪,胳膊肘在叶修腰侧撞了下,“不要太过分。”

叶修揽着他的腰让他站好,又嘴欠地说了句:“今天发型不错。”

下面学员们又是一阵爆笑,孙翔脸上一阵白一阵红的,相当多姿多彩。

叶修大概是没想到才入学的学员能和他打得这么尽兴,眼里倒有了几分欣赏之意,也没再讽刺他,只是对其他人道:“还有谁想上来的?”

“教官你有点过分,孙翔没觉醒,你可是个哨兵,竟然对他用全力!”能进荣耀学院的学员都不一般,胆子也不小,加上叶修就是那种没正形的教官,他们便敢没大没小地跟他调侃。

“你们以为我用全力了?”叶修用足尖挑起孙翔刚才用的木剑,剑身漂亮地打个挺落在他手上。

“竟然没有吗?”学员们惊叹。

叶修有些好笑地看着他们:“看来你们对教官我的实力还是远远不够了解啊。”

气氛一下子轻松起来,有人八卦地问:“教官您曾经是第一哨兵,后来周教官也被称为第一哨兵,那到底是你厉害还是他厉害?”

“你们觉得呢?”叶修把问题丢回去。

“拼颜他厉害,近战您厉害。”有圆滑的学员这样回答。

周泽楷有些哭笑不得。可以这么比较吗?

“严肃点,上课呢。”叶修对那个小滑头招招手,“你也来领教下教官我的厉害。”

这个学员自然没孙翔那么彪悍的实力,叶修一边和他对打一边轻松地点评他招式的缺陷,对战跟玩耍一般,不到五分钟就把他送下台了。

至此学员们已经服了这位看似不正经却实力强悍的教官,献出热烈的掌声

坐在一边的孙翔迟疑了三秒钟也跟着鼓起掌。

看来他虽桀骜不驯,却也不是盲目自大到不能承认别人比自己强。

周泽楷看完这段就关掉了,虽然有助理,但很多事情他总亲力亲为,比如泡茶这类私事。

他拿着杯子出来时看到助理还在看视频发花痴,双手交插合拢放在心口:“啊,怎么办,我突然萌上这个小帅哥了,第一次看到有人能和叶教官打到这种程度。长这么好看又这么优秀还这么傲娇别扭,好萌啊!”

“……”周泽楷看了她一眼。

助理终于意识到自己有活可干了,连忙站起来要给周泽楷倒茶去,顺便笑嘻嘻地道:“教官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小家伙很可爱?”

“学员,都一样。”周泽楷淡淡地道。

此时的他还不知道,孙翔又岂是可爱而已呢?


------------------------------------------

久违地更新,丢下快一年,之前的构思基本已经忘光了,之前想写有点卡,最近做了个大学的教学系统,就不卡了,哈哈~~

评论(24)
热度(3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