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无意点火30

Chapter30 荣耀

孙翔的新专辑叫《对的时间 对的人》,大部分是暖萌情歌, MV拍摄相对简单,完全走的朴实路线,没什么华丽场景做噱头。江波涛开玩笑说现在唱片不好卖,能省则省,以免本都回不来。孙翔听到后记恨了一下午,晚上死活让江波涛请客吃饭,不过江波涛请客,买单的却是周泽楷。回家后孙翔不满地道:“怎么搞得你们才是两口子似的?”

“不,我们才是。”周泽楷恭敬地献上自己的钱包。

孙翔接过看了看,发现里面没多少现金,只有身份证和几张金卡,以及一张他的照片。

“你疯了,万一钱包丢了就完蛋了。”孙翔一阵心跳,把自己的照片抽出来收好。

“没得看了。”周泽楷的目光有些委屈,表情很孩子气,让孙翔想揉揉他脑袋。

为了满足“枪王”大大看不到真人时看纸人的需求,孙翔那晚拍了一组性感照片放周泽楷的电脑里,让他看不到自己时解解相思。

摄影师是周泽楷,造型师也是他,按照他的要求,孙翔穿得有点少,姿势摆得颇为奔放撩人。照片导入电脑后,孙翔只看了几张就臊得不想做人了。

“删掉删掉,我们最近不是天天在一起吗?”孙翔抢着要按Delete键。

“不。”周泽楷一把合上电脑抱在胸前保护,头摇得像拨浪鼓。

“你个死闷骚!”孙翔羞恼地骂了声,他大概只有在床上被周泽楷撩拨得欲火焚身时才比较奔放。“不删我最近回家住了。”

“别。”周泽楷把电脑给他,心说这小笨蛋肯定是忘记单反里还有存档了。

孙翔把文件夹打开,删了大部分,留下一些不那么露骨的。

周泽楷单手托腮看着他删图,不知道在想什么。

“怎么的,有意见啊?”孙翔用眼尾余光横他。

周泽楷道:“删好多,残忍。”

“嘁。”孙翔把电脑还给他,“还有十几张呢,慢慢看。”

周泽楷很宝贝地给这个文件夹加密,放到E盘某一个全是重要文件的目录下。然后问孙翔:“后面,没安排了?”

MV已经拍得差不多了,后期制作完毕灌好唱片就可以上市,十二月底配合《精医神探》的宣传,空余时间还是蛮多的。

孙翔随意地答道:“嗯,暂无,方哥又拿了一些本子给我,都是明年要拍的,我先看看。”

“圣诞,跟我出国,行吗?”周泽楷小心翼翼地问,打量着他的脸色。他跟孙翔说过,他的家人都在国外。他们交往了一年多,也该带回去给家人看看了。

孙翔神情一滞,几秒后才道:“他们知道我吗?”

“知道。”周泽楷握着他的手,“都想见你。”

“哦,那就去吧。” 比起周泽楷这种见家长的进度,孙翔慢了一大截,到现在都没敢向家里坦白两人关系。先把一边彻底搞定再来搞定自家这边吧,有的事情总不能一直逃避,必须去面对。

“嗯!”周泽楷重重点头,愉快地笑了。

孙翔轻舒口气:“看来下面我要好好练英语了。”

就算周泽楷的家人都说中文,他出了国总不能一直泡在他们家吧?要是连英语都说不好,他们家人会嫌弃他吧?

随后半个月,孙翔都在恶补英语,方明华每次打电话给他问他在干嘛,他都说在学英语,方明华高兴地道:“好,为将来走向国际做准备。”

真相没那么高大上,孙翔只是为走进婆家做准备而已。

孙翔学什么都很专注,有天晚上睡觉时,周泽楷表示翔哥的格调是越来越高了,现在说梦话都用英语讲,孙翔好奇地问:“我在梦里说什么了。”

周泽楷要笑不笑地回答:“Oh my god!”

“靠,你嘲笑我是吧?叫你嘲笑我!”枕头大战就此拉开帷幕,不过最后还是上升为肉搏大战,负距离接触的那种。

 

周泽楷的家人都非常亲切随和,而且很好看,周家大哥继承家业经商,是精英中的精英,小妹在上大学,是个学霸,说将来要做华人中的居里夫人。周妈妈笑说周泽楷是家里三个孩子中最一般的,希望孙翔别嫌弃他。孙翔一阵狂汗,觉得这一家子就是生来让人自卑的。

他们只能在国外逗留一周,之后就要回国为《精医》做宣传。走之前的那晚,周妈妈找孙翔谈心。孙翔就知道他们真实的心声掩盖在了其乐融融的气氛中,有哪家父母会看着儿子的同性恋人高兴呢?他不知道周妈妈要对他说什么,但他想绝不会是要拆散他们。

周妈妈也没说什么特别的,只是告诉孙翔,她的儿子有多喜欢他,家人怎么劝都不肯放弃。周泽楷太闷不会说话,哪天孙翔觉得腻味了也不能抛弃他,还请孙翔替他们好好照顾周泽楷,娱乐圈有多精彩就有多残酷,希望他们能相互扶持下去,如果累了,这个家会随时欢迎他们回来。

孙翔一个劲地说好,他不会辜负周泽楷,永远不会。他慎重地告诉周妈妈:“我不知不觉给他掰弯了,只好认命。他是我的初恋,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像爱他那样爱第二个人,为了能和他比肩,我很努力很努力了。”

“好孩子,我相信你。”周妈妈和他拥抱了下,“如果有一天你不得不在家庭和泽楷之间做出选择,请一定三思,答应我务必保护好泽楷。”

原来这才是周妈妈的最终目的啊,知道他还没向家人坦白,知道国内的包容度还不够高,所以要他一个承诺。

“阿姨放心,我会解决的,不会让周泽楷失望。”周泽楷这边处理得这么好,孙翔又怎么能因为自己家的不谅解而放弃这份感情?

周妈妈离开他们的房间后周泽楷进来了,孙翔看他那凝重又感动的样子,怀疑他在门外偷听了很久。

“都听到了?”

“嗯,谢谢你。”

“有什么好谢的?”

“谢谢你爱我。”

他们年轻,血气方刚,睡在一起经常ML,但第二天要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周泽楷怕孙翔不舒服,这一晚上便安分地搂着他,什么也没做,只在黑暗中聆听彼此规律有力的心跳。

到S市孙翔先回家,把礼物给妈妈,孙妈妈以为他是出国工作的,拉着他问累不累。

孙翔柔软地看着她:“不累,妈妈你快放假了吧?到时候有空我们好好谈谈吧。”

孙妈妈生下他二十三年,还没被他主动要求谈心过,一时间有点不适应,讶异地问:“怎么了啊?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没。”孙翔连忙摇头。

他否认得太快孙妈妈反而更疑心,拉着他坐下追问,孙翔看着她眼底的关切和不安,终究不忍心过早地伤害她,脑洞大开道:“妈妈我觉得你还很年轻,要不和爸爸再生一个吧,我老不在你身边,你也寂寞。”

孙妈妈迅速脑补了下他这样要求的原因,泪眼朦胧地道:“说吧,你是不是发现自己得什么病了,告诉妈妈,妈妈承受得住。有病咱就治,别为难妈妈再生,我都四十六了,生不动。再说你要是病了我不还得照顾你呢?”

孙翔无奈地叹口气:“我比牛还壮,怎么可能生病?我是真心觉得你还能再生,想要个弟弟或者妹妹。”

他要真是有病,也是得了一种“这辈子认定周泽楷其他人都不行”的病,无药可医。

“突然喜欢孩子了啊?”孙妈妈放心了,笑逐颜开,“那你早点结婚自己生呗,别学你们圈那些明星,一个个三十多快四十了还不婚。”

孙翔摇头,他这辈子都不可能有自己的孩子了,可他怎么跟妈妈开口?

 

孙翔才二十三岁,这么年轻不谈对象也没什么,这事孙妈妈随口一说后就抛在脑后了。马上就是中国电视剧金蛋奖颁奖典礼了,现在孙翔人气这么高,去走个红地毯顺便拿个奖肯定没问题吧?

那晚孙妈妈兴致勃勃地在家看直播,当主持人宣布最佳男配角是《神之领域》中沅陵的扮演者孙翔时,她捧着瓜子哭得热泪盈眶。孙爸爸默默地握住她的手防止她把瓜子掉沙发上。

孙翔坐在周泽楷身边,穿得正式体面,孙妈妈还是第一次看儿子这样西装革履的。主持人念到他的名字,他的眼睛动了动,似乎有点不太确信地看向旁边的周泽楷,周泽楷微笑着对他点点头,提醒他快去领奖。

“哟,这傻孩子。”孙妈妈含着泪嘲笑儿子,“估计上去得胡言乱语了。”

“哎,情商低,能怎么办呢?”孙爸爸好笑,内心满满的自豪,不管他们怎么劝阻儿子,他都坚持要在这圈子发展下去,现在,他终于获得肯定了。

“别说我儿子坏话!”孙妈妈瞪他,然后怀着和儿子一样紧张的心情等待他发言。

虽然方明华之前就曾透露过得奖希望非常大,让他准备好发言稿,他确实是准备了,但得到最佳男配角奖还是让孙翔很惊喜,当他从颁奖嘉宾手里接过那个手捧金蛋的小人时,他基本上激动得全忘光了。

站在发言台前,他对着镜头灿烂无比信心十足地一笑,假装淡定地开口:“我在电视机前和网络上很多次看到这个小人,一直想摸摸实物,今天我终于摸到了,这个金蛋做得特别可爱,弧度非常优美流畅。”

为了配合他的发言,摄像机拉了个特写给他手上的金蛋,台下爆发出哄笑声,周泽楷也捂着嘴闷笑,他知道孙翔的原稿不是这样的,这家伙大概完全忘记自己要说什么,见到金蛋就想吐槽。

孙爸孙妈也在电视机前捧腹,异口同声道:“这个傻儿子。”

等孙翔吐槽够了,就说了几句正儿八经的:“谢谢支持我的观众们,谢谢《神之领域》剧组的每个工作人员,荣耀属于大家。”

对着镜头深深鞠了一躬,他面带笑容地回到嘉宾席上,一落座戴妍琦立即取笑他:“这个蛋好荣幸啊,这些年,你是第一个夸赞它的获奖者。”

孙翔冲她做鬼脸,把小金人贴在自己脸边,偏着头比了个V字,对她卖萌。

“镜头正对着你。”戴妍琦吓唬他。

孙翔还真信了,立即正襟危坐,发现被骗了,白了戴妍琦一眼。

戴妍琦抿嘴轻笑:“不管怎么说,恭喜你啊,二翔。”

孙翔真诚地道:“谢谢,你也会有这个小人的。”

最终这个吉言没能成真,周泽楷拿到了最受欢迎男艺人奖和最佳男主角奖,《神之领域》拿到了最佳导演、配乐、美术、特效、摄影这几个奖项。人气还不错的小花旦却与奖项失之交臂。有天才之称的编剧喻文州也没得到什么奖,大概是吃了改编剧的亏,改的再好,功劳也是原著的。

但不管怎么说,金蛋奖总共七十八个奖项,《神之领域》斩获七项,已经让其他片子嫉妒得发狂了。

颁奖典礼结束后,《神之领域》剧组的人员聚集在一起,大家一年多没见,再次相见时有人荣誉加身,也有人一无所获,有人喜形于色,也有人黯然失望。王杰希看着那七个小人,对大家道:“我们是一个团队,荣耀属于大家。”

周泽楷闻言对孙翔轻柔地笑了下,孙翔是今天上台领奖的人中第一个说这句话的。他已经成长到彻底摆脱个人主义,有团队凝聚力了。他会走得很高很高,周泽楷毫不怀疑这一点。

 


评论(6)
热度(3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