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无意点火19(周翔,娱乐圈~)

Chapter19 和解 

虽然一开始周泽楷和孙翔抢了不少风头,但后来孙翔才发现,这几个人都是此道高手。喻文州对进球兴趣不大,他偏好做局设障碍,估计是剧本写多了,总想设悬念的缘故;王杰希的打法那是真正的眼花缭乱,你觉得他会这么打,他却偏偏是另一种打法,真不愧是影视圈的魔术师啊,到了桌球上也这么千变万化的;黄少天的打法也很符合大家对他一惯的评价,很善于找突破口;江波涛则是能把握很小的细节。这几个人各有千秋,但无一不符合他们本身的个性,孙翔和他们玩了一上午,获得的不止是打球的尽兴,还有观察的乐趣。

下午雨小了些,孙翔还是没出去的打算,天气预报明天是晴天,肯定要开工的,剩下的半天要好好休息。

周泽楷来敲他门的时候他刚做完瑜伽,还穿着瑜伽服。周泽楷看到他身上的衣服便笑了,孙翔横他一眼:“你知不知道自己真的很喜欢傻笑?”

周泽楷点点头又摇摇头,他知道自己看到孙翔就喜欢笑,但不知道自己笑起来很傻。

孙翔没懂他什么意思,给他拉张椅子示意他坐下:“什么事?”

没事就不能来吗?周泽楷说:“串门。”

孙翔做了个原来如此的表情,打开笔记本:“既然无聊,就一起看部电影吧。”

周泽楷把椅子朝前搬了点,挨在孙翔身边坐下。孙翔打开浏览器,输入影片名称。周泽楷脸一红,呼出口气,做了个羞涩的表情,用手捂住脸。

“妈的,对我卖什么萌啊。”孙翔心里吐槽,嘿嘿坏笑:“看你主演的电影不好意思啊?”

他是演员当然明白这种心理,演的时候百分之百投入,但拍完之后以观众的眼光看自己所演的角色时又会是另外一种心情,尤其看到自己口中吐出一两句稍微有点雷或者肉麻的台词,简直恨不得换台。

“换你的。”周泽楷用胳膊肘撞撞孙翔。

孙翔翘着二郎腿老神在在地道:“就不,我的电脑我做主。”

“没看过?”周泽楷觉得不应该啊,《荒火》那么有名,豆瓣评分9.2,是国产电影中少有的9分以上佳作,又获了那么多奖,业内人士必看啊。

“看了很多遍,倒是没和主演看过。”孙翔后背贴在椅子上,坦诚地道。周泽楷的电影他最喜欢《荒火》,这是部励志片,情节跌宕起伏,音乐配得特别有水准,有一段周泽楷提着运动鞋在雨中奔跑的场景他甚至看哭过。

周泽楷温柔地看他一眼,笑了笑:“陪你看。”

孙翔回了一个清浅的笑容,趁着广告对周泽楷道:“我也争取过荒火,不过输给你了。我当时觉得换我演不会比你差的,也觉得如果我演了,影帝会是我。”

“现在呢?”周泽楷笑意微敛,看着孙翔漆黑闪着坚毅光芒的眼。

孙翔自嘲地笑了下:“我看了很多遍之后明白了,不是《荒火》成就了你,而是你成就了《荒火》,好剧让演员演砸也是常有的事,如果当时的我去演《荒火》,大概会是我个人的表演秀,减低戏剧力度吧。那《荒火》也不会成为经典了,一部经典要求对的导演、对的编剧、对的演员,三者缺一都不可。”

周泽楷心头发热,不知道是因为终于从孙翔口中听到了对自己的绝对肯定还是感动于这个狂傲家伙的成长蜕变,他的手比大脑更快地做出反应,抓住对方的手,低沉而热切地叫了声:“孙翔。”

他的声音有种莫名的热度,孙翔被烫到似的缩开一点:“干嘛啊?夸你两句至于激动成这样?”

“不是。”周泽楷笑,孙翔看过他各种笑,现实中,影片中,却第一次觉得他的笑容可以包含这么多东西,惊喜、欣慰、感动、理解、期待……这些情绪汇聚到那双漂亮的眼睛中,形成了一个巨大有力的漩涡,孙翔觉得自己简直要被他吸进去。

“你也会有自己的经典。”周泽楷抓住他的手,用力握了握。

孙翔这次没急着抽回手,而是重重回握了下,坚定而自信地回道:“那不是肯定的吗?”

“嗯!”周泽楷看着两人交握的手,回了他一个灿如春花的笑。

孙翔被闪了下,不好意思地咳了声:“看剧看剧。”

“现在钢琴还能弹这么好吗?”看到周泽楷演的那个角色投入忘我地弹凑时,孙翔突然问。他看过采访,制片方大赞周泽楷敬业,为了拍电影苦练钢琴,全片十几支钢琴演奏曲全是他自己完成的,包括对手速要求极高的野蜂飞舞。

周泽楷如实答道:“不行了。”

钢琴演奏这种技艺是不进则退,他本来就只是业余爱好,拍戏忙完全没时间练,自然没有当时的水准。

孙翔不无钦佩地道:“任何一门技艺要有所成就,都要付出一定的代价。我妈妈弹了很多年钢琴,肩膀不大好了,你那几个月的疯狂练习,挺伤身的,换一般人估计都得吐了。”

孙翔有很多学音乐的朋友,有些练手风琴和小提琴的,十几岁的时候颈椎就变形了,一辈子遭罪。可即便付出了这么多,也未必在这个领域取得什么成就,孙翔觉得比起他们,自己算是幸运的。所以作为少数的幸运儿,他更要珍惜一切能得到的机会。

“你呢?”周泽楷抬手在他肩膀上捏了下。

孙翔耸着肩膀绕了两下:“还行,如果有一段时间很密集地弹琴就会疼,一段时间不弹就没什么事,有我妈的例子,我比较注意保重身体。”

“你弹琴,很好听。”周泽楷只看过几段孙翔弹琴的视频,但隔着屏幕,他都可以感受到孙翔演奏时四射的激情和澎湃的热力。从来没人知道,他在演荒火之前把孙翔弹琴的视频看了无数遍,所以后来他才能演得那么传神,被夸赞“这部剧节奏感无处不在”。

孙翔诧异地看他一眼:“你怎么知道?我之前的专辑没钢琴弹奏啊。”

“选秀。”周泽楷告诉他,像袒露心中一个很深的秘密,“我认识你很早。”

“哦。”孙翔了然地点点头,把尾音拖长,眼中泛起狡黠灵动的光,“那时候就被我迷住了吧?”

“算是?”周泽楷也用了疑问句,那时候就是觉得这孩子阳光朝气还很有趣,忍不住多观察他,但要说着迷,也有点勉强吧。

“尹志平!”孙翔卯足力气给了毫无防备的周泽楷一肘,正好撞在脆弱的小腹,疼得周泽楷立即痛呼一声捂着肚子弯下腰。

孙翔下手虽重但不是毫无分寸,知道他也就疼一下而已,伤不着要害,所以看他疼得耳根汗毛都竖起来依然很淡定地看电影,没管他。

周泽楷过了好几分钟才缓过来,苍白着脸色虚弱地问:“你小龙女?”

孙翔冷哼了声,事隔两个月,他想起这件事竟然已经没有多气愤和屈辱了,是时间淡化了原本激烈的情绪还是他的心境已经改变了?

“那,谁杨过?”周泽楷觉得自己真笨啊,这么久以来都没想过孙翔也许有喜欢的人了,知道他暗恋苏沐橙只是误传时傻乐半天,却没想过可能还有别的对手。

“还没杨过。”孙翔撇了撇嘴,突然想起什么,皱眉道,“不对,我男的,不是小龙女。但就算我不是小龙女,你也是尹志平。”

周泽楷心绪不宁地沉默了会,电影放到他提着运动鞋在雨中奔跑的那段,他终于鼓起勇气问:“不能有别的比喻吗?”

“还需要吗?”孙翔的视线落在荧幕中那个看起来更年轻更无畏的周泽楷身上,“这仇我刚才报了,以后,就两清了。”

“……两清。”周泽楷喃喃地重复,不知道孙翔这是要和解,还是自此划清界限。一时间心跳得乱七八糟,忐忑畏惧又期待,却不敢问清楚。

“嗯,别吵我看电影了,难道看自己演的片子就真的很想挖地洞钻进去吗?废话这么多。”孙翔努着嘴抱怨,完全忘记是自己挑的话头。

这么说,是和解了?周泽楷无声地笑了笑,窗外还下着雨,他却觉得眼前豁然开朗,有束和煦温暖的阳光照在他心上。

孙翔用眼角余光斜睨他,他的嘴角弯着优雅的弧度,有种由心而生的喜悦和温柔。单是看着这个人,就会想到一些美好的东西,比如透过茂密枝叶的细碎阳光、春风中摇摆的嫩绿柳枝,又或者是山涧里流淌的清澈小溪。

“他肯定是爱上我了。”这个念头笃定地驻扎在孙翔脑海,周泽楷在他面前的一切举动都太好解读了。

“他清楚我是怎么想的。”周泽楷也偷偷瞄他,孙翔演了几年戏,却还是轻易就把想法映射到眼中,表现在脸上。

混娱乐圈的人多数比较复杂,把真实的自己掩藏着,像周泽楷和孙翔这样的委实少见,周泽楷是看透一切所以返璞归真不屑掩饰。而孙翔,他是真比一般人单纯,直肠子一根筋,也正因为如此,他比许多人更有毅力,越挫越勇,百折不挠。

 

 

评论(26)
热度(3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