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娶个媳妇好过年15(恶搞文~)

孙翔翻了下黄历,初十宜嫁娶,宜出行,是个好日子。想到唐昊今天有多伤心失意,孙翔便觉得有些沉重,他怕那倔强的傻货真的会去抢亲,抢到了,犯法,没抢到,犯法未遂,全天下都会当他唐昊是个笑话。

“我打算去呼啸。”孙翔放下黄历说,“我不能看唐昊送上门去丢人。那个傻缺哪能拼得过方锐和雷大啊。”

“帮他抢亲?”周泽楷拉住他,对小明摆摆手示意他别忙着收拾行李。

“不是,是拦着他让他别抢亲。”孙翔对小明挥挥手,表示他要继续收拾,“你不必陪我去,我自己去就好,嘉世到呼啸很近,明天早上就能到了。”

周泽楷蹙眉,他并不想孙翔管别人感情上的事。

 “唐、唐少……我家少爷好像还没起床……” 走廊上传来一个小厮急切的声音。

“走开,我和他光屁股就认识,没起床就不能见我了啊!”唐昊气急败坏地说。

孙翔和周泽楷互看一眼,看来不必去呼啸了。

怒气冲冲的唐昊似乎被不怕死的小厮拦住了,就站在门口咆哮:“二翔,二翔你昨晚干嘛了,到现在还没起床!”

“傻昊,你他妈的一大早瞎嚷嚷什么?”孙翔也是怒不可遏,亏他还打算收拾行李去呼啸找他,结果这缺根筋的东西又跑他家来当他夫君的面喊他二翔。

小厮一听少爷发声,知道自己无需再阻拦,对唐昊说了声对不住就退下了。

唐昊进了孙翔房间,看到周泽楷才想起来自己兄弟已经成婚了,房里还有别的人,可那句“老子失恋”还是来不及咽回肚子,就这么口无遮拦地崩出来了。

“小明,先带小王爷去吃早饭。”孙翔见唐昊脸上阵红阵白的,又有点不忍心了。

屋内只剩两个人,唐昊突然就坐孙翔床边大哭起来。

孙翔嘴巴动了动,打算让小明一会把床单换了,这家伙屁股上还有马毛。

“谈得怎么样啊?”孙翔尽量让自己温柔点。

“他、他看到我、我手上捧着的花,叫我放他家后花园去,把我当花农。我说我不是花农,他竟然问我是谁。”唐昊抽噎着说,“我他妈的都见过他两次了,还写信送花给他,他竟然不记得我是谁!”

“……”孙翔默然,唐昊这也太悲催了。

“我问他是不是决心娶方锐,刀架脖子也不后悔,他说是的,还指天发誓了。我说假如有更好更喜欢他更有能力更英俊有才的人在等他,他愿不愿意悔婚,他却以为我是方锐亲友,去试探他的。还叫我转告方锐别顽皮了。”唐昊嗅嗅鼻子,“我他妈怎么喜欢这么个人啊?”

孙翔真是哭笑不得,雷大大约是想让唐昊彻底死心吧,亏他想得出这招。

孙翔掏了块汗巾给他擦眼泪,安慰道:“他不值得你喜欢,所以别想他了,我就说你不了解真实的他吧?你喜欢的只是那个写话本的冷暗雷,不是林敬言。”

“可是我喜欢他很多年。”唐昊的眼泪把孙翔的汗巾都打湿了。

“痴心错付啊!”孙翔坐他身边拍他肩膀。

唐昊更伤心了,靠在孙翔肩上眼水啪嗒啪嗒地流。

自己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真的是一件很伤心的事吧,孙翔伸手揽住唐昊肩头,对他温和地笑了笑:“没事的,你总会遇到喜欢你的人,再说了,你失恋的时候还有兄弟我陪你呢,不要那么难过。”

唐昊哭了会,从孙翔身上汲取了些温暖和关怀,心里好受了不少,他是连夜从呼啸赶来的,身心俱疲,又累又饿,坐在温暖的床上,靠在兄弟的肩上,他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孙翔听到他的呼噜声真是好气又好笑,轻柔地把他放到床上给他脱了鞋子盖上被子,悄悄走出去关上门。

唐昊一直睡到晚上才醒,他疲惫的身体已经被这一觉给补好了,但柔弱的心灵依然憔悴着,所以吃晚饭的时候非拉着孙翔陪他喝酒。

“你我本是同根生,为何你嫁了良人,而我的心上人却要娶别人?”以刚猛笔锋而闻名于话本界的唐昊忧伤而幽怨地举着杯子看孙翔。

孙翔已经吃过晚饭了,实在吃不下东西,端着小酒杯道:“不会吧?你是我爹私生子?”

“胡说八道!”唐昊踹他。

孙翔大笑:“那谁和你同根生啊?我嫁得好是我前世修来的,是我家祖坟埋得好。”

“你就嘚瑟吧!”唐昊瞪他,“你很喜欢你相公?”

“现在很喜欢,开始不喜欢。才认识他时觉得他又笨又闷,还喜欢摆架子。”孙翔说起周泽楷眼睛亮起来,“现在也觉得他又傻又呆,不过好可爱,幸好最后选择的人是他。”

“呵,为你的运气干杯。”唐昊笑了声,看孙翔那德行知道他现在是真幸福,有时候自己身边的人的幸福会衬托得自己越发不幸,而有时候他们的幸福却能为别人带来希望和信仰,因为相信幸福的人才会幸福,这一次得不到,还有下次,人生还很长。

两人一杯一杯地喝下去,等周泽楷来找孙翔时他已经喝醉了,唐昊也已经趴下了。

周泽楷让小启和小明把唐昊扶到客房去,自己抱起孙翔回房。

“嘿,周泽楷啊……”孙翔被放到床上,周泽楷给他脱衣服,他却突然睁开眼睛坏笑起来。

……

一觉醒来后,孙翔觉得屁股疼,后穴充满了异物感,腰酸,头大。再一看睡在旁边的周泽楷竟是一丝不挂的,突然明白了,他好像……把他夫君给强----暴了……真是丢死人了!

孙翔正绞尽脑汁地回忆着昨晚的细节,没发现周泽楷悠悠地睁开眼观察自己。

两人四目相对,孙翔有些尴尬,咳了声:“早啊。”

周泽楷点点头:“早。”

“受伤没?”孙翔老脸微热地问。

“没,你呢?”周泽楷想要受伤也该是你啊,那地方那么紧。他进去的时候孙翔又哭又叫的,说什么小庙容不下大佛。

“还好。”孙翔清了清嗓子,做出淡定从容的样子,“别害羞,我会对你负责的。”

“嗯!”周泽楷唇边的弧度扩大,“我也是!”

他们起床后孙翔又吩咐小明把床单换了,小明就纳闷了,怎么少爷才回来五天就换了三次床单。

孙翔在娘家住了十天,过了元宵节后跟着夫君启程回京,由于沿途游玩,他们回到京城已经是月底了。

小启这一个月和小明相处下来,已经确定自己爱上了小明,等他们回到轮回王府后,小启向周泽楷告了一天假,回家把想娶小明的事告知父母,并且得到了他们的赞同。

周泽楷又开始去衙门办公,孙翔就自己在家写话本。

这个月又有新话本上市,孙翔一早就差遣小明去排队买话本,但是小明一直到中午吃饭才回来,孙翔还以为哪本话本这么畅销要排那么久的队,可看了下,这个月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名家大手。

“怎么去了那么久啊?”孙翔随便问了句。

小明脸一红:“我去蓝溪阁对面的兴欣饼铺给少爷买饼了,少爷不是喜欢那家的饼吗?”

“那饼呢?”孙翔怀疑地看着两手空空的小明。

“我去的时候还剩最后两块饼,给一个富家公子抢了。”小明低声说,眼神闪躲,面色泛红。

“哪家的?竟然能抢得过你?”孙翔有些好奇。小明虽说是个小厮,但是枪王妃的贴身小厮地位可不低,底气不会不如一个富家公子,再说他从小和孙翔一起读书习武,身手不凡,京城这些娇贵的公子哥能从他手下抢饼?

“我听人叫他柔少。”小明说到柔少二字时似乎格外温柔,那神情语气实在是有些暧昧。

孙翔一拍大腿:“柔少!啊,我知道他,京城唐柔,和我一样用战矛的,我之前打算找他比武的,后来忙就忘记了。” 

小明一听眼睛放光:“那,那少爷还找他比武吗?找他我也跟你去。” 

孙翔傲然地道:“去啊,当然要去,我除了要做话本界的传奇外,还要做天下第一战法。” 

“嗯,少爷一定行!”小明赶紧拍马。

孙翔看着他意味深长地笑:“我听说柔少是个月光般清丽冷峻的男子,某个人不会是被他迷住了吧?”

“柔少确实好美。”小明羞涩地说。

孙翔逗小明:“他的美丽打动了你的心?”

小明不答,就嘿嘿地笑。

“好,本少知道了,等着吧,我会助你俘获柔少的心!”孙翔自负地道。

这时候小启来拜见小王妃,孙翔知道嘉世这一来一回小启和小明建立了深厚的友情,便对小启道:“虽然你是小王爷的护卫,不过我也当你是我的人,我有事,你会倾力相助的,对吧?”

“万死不辞!”小启挺胸。

孙翔豪爽地笑道:“好!三个臭皮匠凑成一个诸葛亮,咱们三就好好合计一下,怎么帮小明勾搭上柔少吧。”

“少爷,你真讨厌,这种事别拿出来对别人说啊!”小明捂着脸无奈地看他家少爷。

“……”啪的一声,小启清晰地听到了自己的少男心破碎了。

--------------------------------------------------------------------------------

         这个月的任务完成了,下面我会主要写无意点火的,不过我想多攒一点再发,所以下个月发出来的还是这个神经病文,但是要写得慢一点了。

评论(33)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