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娶个媳妇好过年6

古代,恶搞~(笔记本坏了,这一更比较短,见谅~)

6、

孙翔坐在床上,借着床头夜明珠的光芒看书,忽然听见推门声,皱眉道:“谁?”

外头静默了片刻,才道:“我。”

孙翔警惕地道:“不是说了分房睡吗?你怎么跑来了?”

“先开门。”周泽楷在心中无奈地叹口气,这房间是他的,他不回来睡能去哪?王府院落是多,但叫人收拾一处给他住,全府上下会怎么想?肯定觉得孙翔才嫁过来就失宠了。再说了,他的父母千叮万嘱不能冷落孙翔,他总不能明目张胆和父母对着干。照他看,孙翔可以做他的盟友,好好商量下,一起瞒着父母让他们安心好了。

孙翔不耐烦地下床开门,再迅速冲上床盖好被子,瞪他:“不是说好了不同房?反悔了啊?你终究还是觊觎我的美色啊?”

“……”周泽楷与他大眼瞪小眼瞪了半天,缓缓地说,“只睡觉,不圆房。”

孙翔努努嘴,依然有些不放心:“真的?”

“真的!”周泽楷重重点头,心说你主动扒我衣服我还不乐意呢,需要防着我吗?

孙翔不情愿地往里边挪了挪:“好吧,你要是想一逞兽欲我就揍死你。”

“……不会。”周泽楷并没立即上床,看孙翔披着外衣拿着暖手炉看书,有些好奇地瞄了他手上的书一眼,书名叫《猎城》,是一枪穿云的代表作。

“喜欢这书?”周泽楷坐床边问,这书是三年前写的,孙翔应该早看过,现在还捧着看说明应该蛮喜欢的。

孙翔点点头:“挺喜欢的,你看过没?”

“嗯。”周泽楷轻声应道,微微一笑。

这个人生的好看,笑起来所有的光线便集中在他脸上似得耀眼,孙翔恍惚了下,才道:“一枪穿云写法很炫,之前凭借《猎城》、《夺城》、《围城》这三部曲夺得了前两年的话本传奇年度销量总魁首,就连圈内泰山北斗的一叶之秋都被他比下去了,现在被誉为话本传奇界的第一人,你知道不?”

周泽楷笑得有些羞赧:“嗯。”

“切,不好意思个什么劲?我又不是在说你。”孙翔忍住了一记白眼,继续道,“不过一枪穿云写得再好,我最喜欢的也不是他,是一叶之秋。”

“一叶,写得很好。”周泽楷轻声说,横刀以前说过最喜欢的是一叶之秋。那时候他看不见,横刀就一边看话本一边和他说情节,看到一些优美煽情的段子还念给他听。

有一次横刀念完对他说:“丑丑啊,我这辈子就念过这么肉麻的段子给你听,你怎么报答我?”

当时身中剧毒又瞎又丑甚至身上还有些怪味的周泽楷开玩笑说:“以身相许?”

横刀大笑着说:“好好好,丑妻家中宝,我们就这么定下了。”

周泽楷以为横刀是认真的,于是他也认真了,那之后他就把横刀当他未婚妻看待,他们一路寻医,直到遇上了能为周泽楷解毒的方明华。周泽楷真是不懂,为什么他即将复明时,横刀却丢下他走了,一句话都没留。

“嘿嘿,有眼光!”孙翔拍拍周泽楷肩膀,有共同爱好便有话题了。

这一晚,他们从一枪穿云谈到一叶之秋,从一叶之秋谈到大漠孤烟,从大漠孤烟谈到王不留行,从王不留行谈到夜雨声烦,先是点评了话本传奇界的五圣,后把当今的话本大家都讨论了个遍。

最后孙翔打着哈欠道:“我一个朋友蛮喜欢雷大的,不过听说雷大貌似准备封笔了。”

冷暗雷,江湖人称雷大。孙翔的发小,小霸王唐昊是雷大的忠实粉丝,但唐昊是个口是心非的人,且死要面子。当初为了吸引雷大注意,用德里罗这个笔名以同样类型的话本和雷大笔战过,且战胜了雷大,后来雷大的人气就下跌了不少,新写的话本再也没能登上过销量榜前二十四,一代大家打算就此封笔,也是令人嘘唏。

“嗯。”周泽楷淡淡地应了声,觉得孙翔也该说累了,今晚的话基本都是他一个人说的,自己就负责“嗯”、“啊”、“是”、“呵呵”之类的,就这样,孙翔竟然还滔滔不绝地说了半个多时辰。估摸着他平时实在是太寂寞了,一般没人和他讨论。

孙翔又打了个哈欠,用手揉揉眼睛,翻个身背对着周泽楷:“我睡了啊,你也睡吧,把心里的歹念按捺住,否则就算你是和我拜过堂的男人,我也不会客气的。”

“哦。”周泽楷平躺着,一动不动,老实乖巧又安分。

孙翔把夜明珠拿起来放在床头的小盒子里,屋里一下便黑了。

周泽楷睡相极好,非常安静,连呼吸声都很轻,完全不会影响孙翔睡眠质量,所以孙翔睡得跟死猪一样,梦里构思着他的新作,幻想着自己销量击败一枪穿云了。

孙翔睡得好,周泽楷却有些难以入眠,每次和孙翔接触,他就格外思念横刀。今晚长谈之后,他突然觉得孙翔和横刀有点像,比如说他们都比较自恋霸道自说自话,都喜欢话本传奇,都崇拜一叶之秋。

如果孙翔是横刀就好了,周泽楷想,这样他就可以搂紧这个警告自己不准有非分之想却一转身拱进他怀里的与他有夫妻名分的家伙了,他就可以摇晃着他的肩膀问他为什么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他却又在他重见光明的时候离开他,可以问他这些年都去哪了,知不知道自己在找他,知不知道自己闲暇时写话本就是为了给他看的。

可孙翔怎么可能是横刀呢?横刀的追求是行走江湖,快意恩仇,行侠仗义,而孙翔,他刚才说了,我可是要做话本王的男人。

横刀是个执着的人,即便生活再艰苦,也不可能改变人生目标,所以孙翔不会是横刀。

得出这个结论后,周泽楷坚定却又不失温柔地把孙翔推开一些,然后翻个身背对着他,让他再没办法往自己怀里拱。

--------------------------

之前经历了一些风波,微博都有说明,但是lft一直没说过,借着这次更新对关心我的姑娘们说一下,我很喜欢轮回战队,对翔翔的任何一个队友都从来没有过任何不礼貌言论。我只订阅了周翔tag,所有业余时间和精力用在周翔上都嫌不够,压根完全没有时间去看周江tag,更不会去冒犯别的cp的太太,真有,就不会等到不相干的人来挂,当事人早上门要说法了。

没料到风波期间,反而涨了不少粉和热度,也收到了几个私信安慰,算是因祸得福吧~所以说,凡事真的有两面性啊,祸兮福之所倚。

新的一年,我会努力的,让我们一起爱周翔,\(^o^)/~


评论(31)
热度(3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