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娶个媳妇好过年1-4

魔性古代文,先婚后爱,有生子~就当恶搞文看吧,\(^o^)/~

  

1、

“少爷,少爷啊,枪王的聘礼可是2800两黄金和银武战矛却邪,还有六箱古玩字画和各种珍宝,聘礼这么丰厚,您怎么还拒绝啊?”孙翔身边的小厮哭天抢地的,抱着孙翔大腿,绝不忍见自家少爷把送到嘴边的肥羊赶走。

孙翔一巴掌拍小厮后脑勺上:“因为他是枪王,我嫁给他,就会被称作枪王妃,多难听啊,不嫁!”

“可是少爷,您马上都二十了,又拒绝了几个王爷世子,一般人根本不敢娶您啊,老爷不是给您算过命说您二十岁之前有一生死劫,只有嫁人才能化解吗?”小厮捂着被打疼的后脑勺苦着脸道。少爷虽然脾气不大好,但大大咧咧的,没什么心眼,对待下人也从不苛刻,小厮真心希望他嫁个好人家继续过幸福无忧的日子,听说枪王相貌英俊,是京城第一美男子,虽然出生王侯将相之家,脾气却相当好,而且才学出众,少爷嫁给这种人,根本就是郎才郎貌,天作之合啊。

孙翔一手撑腮,有些不耐烦地挥挥手:“我不信那什么生死劫,你去回了我爹,叫他把聘礼退回去。”

“可是——”小厮刚想说什么,就见自家老爷急匆匆地赶来了。

孙翔见陶轩进来便干脆地道:“爹,你来得正好,赶紧把聘礼给那什么江海涛带回去,我不想嫁什么枪王!”

陶轩一听吹胡子瞪眼:“胡说八道!这怎么能退?!我不管你愿不愿意,这次你不嫁也得嫁,你知不知道你马上二十了啊,再不嫁没人要了。而且王大眼给你算过命——”

“您别这么迷信好吗?我就不信我二十不嫁会死。”孙翔不以为然地翻个白眼,翘起二郎腿。

陶轩用食指指着他,恨铁不成钢:“你再不嫁,我会死!你说你,之前比武招亲败给叶修却悔婚,害我们嘉世城信誉尽毁,这几个月来我们少了多少生意?损失多惨重?!现在枪王给这么丰厚的聘礼,你有什么不嫁的道理?枪王哪点配不上你?照我说,他想娶你是你修来的福分,是我们陶家祖坟埋得好。”

孙翔撇撇嘴:“他这么好,皇上怎么没给他个好听的封号?叫什么枪王,这么难听,谁乐意做枪王妃啊?而且枪王这封号听着好淫邪!”

“你你你——你就是羊羽居士的淫秽传奇看多了!”陶轩食指颤抖,没想到孙翔竟然是因为这个原因拒婚,“周泽楷是轮回世子,一手长短不平枪战场杀敌无数,皇上因此封他为枪王,这么威风的封号,在你这怎么就难听了?!还淫邪!还不乐意做枪王妃呢,简直是不知好歹!”

“切~”孙翔冷哼一声,“你就是气我败给叶修害你少赚银子了想把我当盆水泼出去。”

陶轩叹口气:“那都过去的事了,爹当时在气头上是说了让你伤心的话,你别放心上。不过你嫁给周泽楷真的是最好的选择,过去那些来求亲的,爹看着确实配不上你,都给拒绝了。可如果你连天下第一美男子周泽楷都要拒绝,以后就真没人赶来咱家提亲了,你这高傲的性子,难道以后想嫁了能主动去向别人提亲?”

“可我又不喜欢周泽楷。”孙翔蹙眉,“没感情怎么睡一块啊,我怕我一脚把他踹下床。”

陶轩见他语气没那么坚决了,略微松了口气,捋着并不存在的胡子笑:“哪能啊?我和你娘拜堂前也没见过面,更谈不上喜欢,但洞房花烛夜,我一掀开她的盖头,就觉得她是我前半生苦苦守候的人。之后,她的温婉贤惠秀外慧中每天都在深深打动着我。”

孙翔听得脸上肌肉一阵抽动,昨天那个被老婆拉着耳朵骂,之后对他诉苦说后悔娶了个母老虎的人是谁啊?

“翔儿,枪王真是天上少有,世间绝无的旷世奇男子,爹觉得你嫁过去就会立即爱上他的,据说他双手枪法使得出神入化,左手碎霜右手荒火,都是百年难得一出的神兵,能驾驭得了神兵的人,必然也能驾驭得了你这小豹子,你还是嫁了吧。”陶轩语重心长地拍拍孙翔肩膀。

孙翔嗤笑一声:“这话耳熟,上次你劝我嫁叶修是不是也说过?”

陶轩一跺脚:“这可不一样,周泽楷不像叶修那么嘲讽,而且也没心上人。”

“哦。”孙翔这才恍然道,“原来叶修心里有人了啊,我就说他打败我见识我的美色后怎么还那么拽,视我如无物呢。”

陶轩不小心抖出真相,有些尴尬:“所以说啊,错过叶修,是为了嫁给对的人,依爹看,枪王周泽楷就是这个对的人。”

“得了吧,我看枪王那2800两黄金和六箱珍宝才是对的人。”孙翔扯了下嘴角露出些许洒脱的笑意,“嫁可以,你把却邪给我做嫁妆,其他的,我都不要了,给你和娘养老。千万别瞎投资,万一被人骗光了钱,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我只管我娘,不会管你这财迷的。”

“成,我这就去回复江大总管。”陶轩乐滋滋地说,走到门口又回头,“枪王给了六箱聘礼,爹自然也要给你六箱嫁妆的,我嘉世城嫁儿子,岂能寒碜?”

 

2、

婚期定在十一月二十六,日子是有点赶,但因为孙翔是腊月初二生日,陶轩说一定要在他生辰前嫁出去,二十岁生日要在婆家过。轮回王府几百口子顿时因为小王爷的婚事忙翻了,大家以为小王爷会在年后娶亲,没想到是年前,赶是赶了点,但娶个媳妇好过年。小王爷是个标准的行动派,一向只做不说的,八成年后小王妃肚子就该有好消息了,想想年前年后都有喜事,老王爷老王妃乐得嘴都合不拢了。

十一月十八,迎亲队伍抵达嘉世城,周泽楷并没来,代他迎亲的是轮回大总管江波涛。

十一月二十五晚上,迎亲队到达京城,枪王让新娘子安顿在京城最大的客栈蓝溪阁,第二天吉时亲自来迎娶。

第二天孙翔穿着凤冠霞帔,饿着肚子上了花轿。要说此刻的心情,他倒是蛮平静的,毕竟从提亲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他早接受了要嫁给一个陌生人的事实,他对周泽楷也没什么期待,加上他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所以也不会觉得紧张羞怯。他就是觉得饿,而且很无聊。

孙翔武艺高强,耳聪目明,实在无聊透顶了,就运足耳力听列道观看的百姓们怎么议论他和枪王——

“天啊,王爷真的好生英俊啊,难怪我表妹听说他要娶妻就投河了。”

切,再好看也不会神仙下凡吧?还投河,幼稚肤浅!

“令表妹真是想不开啊。”

对,孙翔觉得自己要是有这种姐妹就一巴掌给抽死。

“可不是啊,都跟她说了枪王这等人物不是我们小门小户能攀得上的,王府里的姑娘们个个貌美如花,长得最丑的丫鬟都比她好看,偏我表妹死心眼,见了枪王一回就心生爱慕发誓非君不嫁了。”

连丫鬟都有捡漂亮的,这枪王看起来很好色啊!

“听说枪王妃也是难得一见的美男子啊,这世间只有枪王可以比肩,所以当初他拒绝了叶王爷家的大世子叶修,只为等枪王殿下。”

对,枪王妃确实是美男子,不过你们的枪王未必可以和我比肩啊,而且,我拒绝叶修可不是为了等你们枪王,只是互看没眼缘而已。

“这么说,王爷和王妃婚前就相识了?”

认识个屁!

“是啊,听说早就山盟海誓了,枪王殿下就等着小王妃年将满二十迎娶呢。”

胡说八道!

“难怪媒婆踏破嘉世城的门槛小王妃也不答应嫁人呢,原来是为了枪王殿下啊,当真是一段佳话。”

狗屁,我只是没看得上的人而已。

“得了吧,都瞎扯,枪王和王妃之前并不相识。我老婆的姨妹的外甥女在轮回做厨娘,知道事情始末。听说媒婆送到轮回的画像没有一千也有八百,枪王从来都不看,但是有一天,他不小心把一卷画轴碰到了地上,画轴散开,露出了小王妃俊美无匹的脸,枪王殿下一见钟情,立即命江大总管提亲了。”

切,讲故事呢,哪有那么巧的事?!

“这不是那个画本传奇里的情节吗?那个叫什么来着的?哦,想起来了,《银发魔女传》。”

对,难怪情节熟悉!

“所以说画本起源于生活啊!小王爷的爱情就是这么传奇。”

爱情个鬼!面都没见过哪来爱情?

孙翔在花轿里摸了摸脸,觉得枪王真是肤浅无礼。明明贪恋他的姿色,却又怠慢他,去嘉世迎亲只派个总管去,端得一副好架子,孙翔对他全无好感。

孙翔出生自江湖豪门,自小人人追捧着,父母娇惯着,还没被人这么怠慢过,而怠慢他的人还是他要一辈子在一起的人,最主要的是这人的聘礼太丰厚,孙翔之前还以为枪王多稀罕他,但事实上好像并非如此,所以心里有了落差,不免有些来气。

要摆架子谁不会啊?!孙翔心中冷笑,周泽楷,你给我等着。

 

3、

拜了堂之后孙翔就被送入洞房,等了大半天,到了晚上,周泽楷才醉醺醺地被送回来。他实在太醉了,江波涛一把他扶上床他就倒下去睡得死沉,怎么叫都不醒,根本没法掀孙翔盖头,丫鬟们送来的交杯酒也没法和孙翔喝。江波涛只得无奈地对孙翔道:“小王妃,今晚宾客太多,小王爷一圈酒敬下来醉了,还请您多担待些。这春宵一刻值千金,我就不叨扰了,先行退下。”

听陶轩说,江波涛虽然名义上是轮回的大总管,但每回周泽楷出征他都会跟着,而且在战场上充当轮回大军的军师,地位非同凡响,也难怪他在孙翔面前自称我。

孙翔翻个白眼,对一干待命的人挥挥手示意他们可以下去了。

等门被从外面关上,孙翔自己掀了盖头,走过去把门栓好,又把重死人的凤冠摘下来丢一边,自己拿起筷子倒了杯小酒开始吃晚饭。他一天就吃这么一顿,实在饿得前胸贴后背,吃起来便狼吞虎咽的,索性周泽楷醉死了,看不到他这幅饿死鬼投胎的模样。

孙翔吃完漱了漱口,走到床边去打量周泽楷,即便孙翔审美严苛,也不得不承认周泽楷确实是少见的英俊,而且他身上有种很难描拟的风华,似乎不管置身何地境况如何都有一种清贵之气,这种气韵是他以往见过的任何人身上都没有的。这实在是个很难让人讨厌的人,孙翔撇撇嘴,觉得自己不能被他外貌骗了,在他脸上拍了两下:“喂,你醒醒。”

周泽楷毫无反应,孙翔捏他脸,烦躁地道:“喂,色鬼枪王,醒醒!还真要我伺候你啊?不醒我把你踹地上去。”

周泽楷蹙眉哼了声,似乎有些难受,在孙翔手上拍了下,翻个身背对他。

“混蛋,鞋子都没脱,还要本少爷伺候你!”孙翔嫌弃地在脚底轻轻踢了下,毕竟人家喝醉了,他有气也不能冲一个不省人事的人发泄,于是他只好一边给枪王脱鞋袜一边抱怨,“算你狠,你给我记着,我亲爹都没这么被我伺候过,这些债我迟早讨回来!”

周泽楷烂醉如泥,孙翔费了一番功夫才给他把衣服裤子脱了塞被窝里,做完隐约都有些出汗了,闻到周泽楷一身酒气他就觉得自己也快醉了,和他睡一个被窝肯定被他熏死,孙翔干脆自己在厨里又翻了条被子出来,在周泽楷脚底下睡了。

孙翔虽然很介意周泽楷对他这么轻慢,但他归根到底是个大大咧咧没什么心眼的人,周泽楷睡得安静,他这几天一路劳顿也比较疲惫,一小会就陷入梦乡了。

周泽楷听到他均匀的呼吸声,微微睁开眼,尽管一直听说嘉世孙翔骄狂于外目高于顶却又有真才实学,但他对孙翔并没什么好奇心,更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娶这个人。他早已有了想要共度一生的人,却被迫娶了孙翔,心中自然千万个不乐意,他也不想这样怠慢孙翔,但是要他违背自己的心意对孙翔热脸相迎他又做不到。

孙翔睡得又熟又香,周泽楷此时却在苦恼,今晚是逃避了圆房,明晚呢?难道自己注定要失身给一个陌生的家伙?

 

4、

虽然这门亲事孙翔不乐意,但嫁过来了,该有的礼数还是要讲究的。早上起来的时候伺候他更衣的丫头们告诉他等会要去给老王爷和王妃敬茶,孙翔便爽快地应了,叫她们带路,又问了句:“你们家枪王呢?”

一个丫头笑道:“小王爷一早就起来晨练啦。”

另一个则伶牙俐齿地道:“小王妃,枪王是我们家的,但更是您的啊。”

孙翔讪笑了声,没应。

两个丫头把他带到前厅,周泽楷已经在那等他了,见到他似乎有些尴尬,微微颔首算是招呼。

“酒醒了?”孙翔白了他一眼,心道这人果然傲慢嚣张,白长了这么张好脸。

他的语气里带着的嘲讽不满,周泽楷自然听出来了,略微惭愧地点头。

孙翔心道皇孙贵族架子真是大,自己好歹和他有夫妻之名,他却一句话都不愿意和自己说。孙翔长这么大都没被如此轻视过,顿时脸色变得很难看。幸好江波涛在场,连忙赔笑道:“小王妃,我们家小王爷不善言辞,昨晚真是多谢您照顾他了,他特别感谢您。”

“哦,是吗?”孙翔讥诮地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愣愣的,似乎有点不知所措,江波涛只得道,“当然啊,您看他的眼神是多么真切。”

孙翔低声嘀咕:“明明是一副呆样。”

江波涛心道这位还真不是省油的灯,把这尊大佛娶回来也不知将来还有没有安宁之日。他们轮回军战场立功无数,皇上要赐枪王如花美眷,却不知挑来挑去怎么就挑中了这个棘手货。难道是想给满朝文武看看,叶修娶不到的人周泽楷能娶到,从而在各方面证明周泽楷比叶修更适合做太子?

 “小王妃,时辰不早了,进去敬茶吧。”江波涛伸手做了个请的手势。

孙翔瞪了周泽楷一眼,率先进去了,周泽楷皱了皱眉,连忙跟上,和他并肩而行。

轮回的老王爷其实并不老,看起来最多四十岁,相貌清癯,一身紫衣贵不可言,他旁边坐着的妇人就更年轻了,说他是周泽楷的姐姐孙翔都信。

“父王,请用茶。”周泽楷端了杯茶敬给老王爷,孙翔也跟着端了,嘴巴张了张,没好意思叫父王,直接叫了声王爷,惹得老王爷挑了挑眉毛,和王妃互看一眼,周泽楷也不解地看了孙翔一眼,江波涛心道这家伙搞什么鬼呢?

王妃马上慈爱地笑道:“翔儿,你这孩子真顽皮,昨天都拜过高堂了还不肯改口,是嫌父王母妃没给改口费吗?马上就给。”

孙翔搔搔头,脸微红:“没有,就是有点不适应。”

“叫叫就适应了。”老王爷夫妇分别拿出两个红包给了他们一人一个,孙翔把红包塞怀里,给王妃敬茶的时候别扭地叫了声母妃,王妃笑得和蔼可亲:“真是乖孩子。”转而对周泽楷道:“你们多多努力,为我们周家开枝散叶。”

周泽楷似乎在害羞,低着头沉默不语,孙翔用眼角余光斜睨他,发现他耳根发红。这家伙洞房花烛夜都睡死过去,估计根本没多么想和他开枝散叶。孙翔就纳闷了,既然如此,为什么要下聘八抬大轿把他娶回来呢?周泽楷到底是不是看上他美色?还是他之前的几个皇室子弟都没能娶到他,他想娶回来显摆下自己多能耐?

孙翔越想越有可能,敬完茶后江波涛带着他熟悉王府,他便用自以为不着痕迹的语气问江大总管:“周泽楷似乎是个很内敛的人啊,连成婚似乎都看不出喜悦来。”

江波涛笑道:“是啊,小王爷内敛沉默,在外人看来甚至有些木讷沉闷,不过他其实是很敏感颖悟的男子,非常重感情。”

孙翔干脆问得直接点:“江总管,你家王爷一表人才家世显赫,京城这么多大家闺秀俊杰公子倾慕他,他怎么就看中了千里之外的我呢?”

江波涛看向他,很自然地道:“您也是闻名天下的俊杰啊,轮回去求亲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是吗?”孙翔怀疑地目光在他身上一旋,立即转开,“算啦,管他呢,反正嫁过来了,随遇而安吧。”

江波涛心想,这人脾气虽大,心胸却还算豁达,而且人很单纯,竟然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会娶他。

 

周泽楷留在前厅,王妃叹息道:“听说昨晚没圆房?”

周泽楷没吭声,便是默认了。

老王爷道:“我看孙翔这孩子眼神清明,快人快语,还是蛮好处的,泽楷你与他多多培养感情吧,既然他都进门了,是你明媒正娶的妻子,你就有义务让他幸福快乐。”

周泽楷嘴巴动了动,似乎想说什么,王妃无奈地道:“我们知道你有一百个不愿意,为娘也不是不想成全你,但是你找那个人五年了,都没找到,就证明你和他有缘无分,既然如此,何不怜惜眼前人?”

周泽楷漆黑的眸子微动,淡淡地道:“我会继续找。”

王妃面色微变,极不赞同地道:“那个人,有那么好?”

周泽楷缓缓地道:“无可取代。”

“可笑,在你看来无可取代的人当初抛弃了你,再说你和那个人相处了才多少天?能有多深的感情?都五年了,怎么还念念不忘?”老王爷一巴掌拍在桌子上,“痴儿,醒醒吧,孙翔才是你今生的良配。”

这些话周泽楷早就听腻了,他也不是觉得横刀有多么好,只是在他一生中最困难最狼狈的时候,陪伴在他身边的人是横刀,所以就算孙翔比横刀好一百倍,周泽楷也还是想要横刀而非孙翔。

“没他,我早死了。”周泽楷波澜不兴地说,他是个很沉静的人,不会对父母大吼大叫,这不符合他的性格和教养,他只是把他坚决的态度贯彻到行动中去,明明白白地告诉他们,他不会放弃。

 

评论(41)
热度(5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