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仙流】野梦成真05

超级偶像仙x人气声优流,年下,仙比流小一岁。

 

 

C5 他是哥哥

仙道这一个半月并不好过。打球的时候,会在别人投篮的间隙想起流川精湛的球技;吃饭的时候,闻着食物的香味会回忆起流川用餐时优雅的姿态,甚至别人跟他说句话,都要怀念下流川清润悦耳的嗓音。

从法国回来后就忙于为下部戏做准备,上午射击训练、下午武术训练,这么忙都没能戒掉前辈,还有越发沉迷的趋势。

感情压倒理智,他的心要他遵从自己真实的想法。

不怀疑、不逃避、不放弃,这是爱,爱就勇敢面对。

他不畏惧找个男人会影响前途,只是担心流川未必能接受一个男人做未来伴侣。不过流川的感情史好像一直都是空白,这样一个大帅哥活到二十六岁没谈过恋爱,是不是可以认为他其实不太喜欢女生?

不管怎样,仙道决定这周行动起来,虽然训练完很累,还是坚持等听完流川的电台节目《Stories》再睡。

听到宫城说想约他去参加这档节目时他还有些小激动,美滋滋地想前辈下了播是不是要约自己了,结果流川下一句话就浇灭他的希望。

不熟?!我们不熟?!我们都一起打过球吃过饭了还不熟?

仙道迅速掏出手机给流川发消息,输了几个字又删除,流川没说错,自己对他来说只是某次录音棚偶遇的有共同爱好的粉丝而已,实在谈不上熟悉。

捂住自己被打击到的心,仙道决定把不熟变成熟。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仙道觉得流川今晚嗓音状态并不好,虽然还是很动听,但总感觉情绪上没以往那么平和稳定,难道是今天太忙太累了吗?流川是那种声音很有戏感的人,而仙道恰好是个素养非常高、台词功底极好的演员,别人或许听不出,他在这方面却非常敏感,不太可能判断错。

等流川下了播,仙道想了想,给他发了条比较长的消息——

前辈,我听了您今晚的节目,似乎状态和平时不太一样,是太累了吗?对了,我上个月去了趟巴黎,回来后一直忙于准备新戏,所以没约您打球,不知道您本周日是否有空,我们再去1V1?

等了十分钟也没收到回复,仙道干脆打电话过去,结果显示流川在通话中。

谁这么晚不睡觉给前辈打电话?打扰人家休息了知不知道?!

又等了好一会,还是没收到流川的回复,再打人家已经关机了。是哪个缺德带冒烟的竟然把流川的手机打没电了?!

他知道自己没立场不高兴,但克制不住自己这股负面情绪。不知道流川有没有看到自己的消息,如果先看到消息来不及回,等下到家充了电应该也会回吧?又等了四十分钟,知道前辈今晚不会回了。

夜间交通没有早晚高峰那么变态,这会应该已经到家了,就算之前没看到,这会也该看到了,可能觉得自己这会已经睡了,怕打扰自己,决定明天再回。

不得不说这人实在乐观,就没想过流川是有意不回。

流川下了播就看到他的消息,当时没想好怎么回,后来电话被泽北打到自动关机,想回也回不了,到家已经过了十二点,洗完澡眼睛都睁不开了,就暂时把回消息的事放在一边。

仙道等到第二天早上九点还没收到回复,心里一阵委屈,又打电话给流川。

响了好几声才接通,不知道流川是不是对他有意见,接通了也不吭声,连声“喂”都不说。

仙道小心翼翼地问:“前辈,您在听吗?”

“嗯。”流川发出很简单的语气词,听起来有些迷糊,嗓音有些黏黏的沙哑,似乎在半梦半醒之间。

不愧是流川前辈,嗯得这么诱人,仙道心中一荡,想象对方半梦半醒的模样,心情突然变好,笑问:“您看到我发的消息了吗?”

“嗯。”流川又轻轻地应了声,声音里带着淡淡的慵懒,但比之刚才清晰了些,似乎在悠悠转醒。

仙道心湖的涟漪一圈圈地荡开。还“嗯”?你再“嗯”我顶不住了告诉你!

他心里代表感情的小人咬牙切齿地想造反,但理智的本体却笑着温柔而礼貌地问:“那您明天有空吗?”

“啊?”流川似乎还没理清状况,不解地啊了一声,不过这次不待仙道解释,他慢半拍的大脑已经反应过来,“明天吗?应该可以,等我再确认下。”

不等仙道开口,流川又说:“既然那么忙,有空陪陪女友也是好的,打球又不急。”

“什么女友?我昨天上午就澄清过了呀,那是我表妹!”仙道连忙说,“我二十几年不近女色,哪有什么女友?”

“不近女色”这个词用得极具灵魂,惹得流川轻笑出声,要知道这个人虽然话不多,但很会冷幽默,特别能出金句,所以事务所才会给他机会去做《Stories》的主持人,他坐起身,慢条斯理地说:“那有男朋友的话去陪男朋友吧。”

说完才觉得自己过于放松,这句话对于“不熟”的人是非常不礼貌的,连忙补救:“抱歉,开玩笑的。”

“所以我不是要陪我未来男朋友了吗?”仙道在心里默默回答,试探着笑问:“难道前辈周末要陪恋人?万人嫌单身汉想找人打球都找不到啦?”

“……我也是万人嫌单身汉。”流川掀开被子下床,走到厨房倒了杯热水,喝了几口,嗓音恢复平素的清亮,“我明天上午有点事,下午三点以后应该会空。”

约到了!仙道殷勤地问:“您在哪办事,我去接您?”

大明星要给他做司机?流川可不敢当,淡声说:“不用,我明天开车出门,你准备在哪打球?”

仙道说:“如果您不想被偶遇,去我初中的球馆行吗?周日球馆没人,我和学校工作人员很熟,可以进去。”

“好,你发个地址给我,我忙完就过去。”流川不想被偶遇,不过不是因为自己,而是因为他,万一被拍到他们一起打球,搞不好又要被带上推特趋势。被关注有流量不是坏事,但流川不希望是沾了别人的光,这些年来,他只靠自己拼事业。

“等会发您。”第二次约会达成!追星路上的一大步,追妻路上的一小步!是时候展现男友力了,仙道关切地问,“对了,您昨晚不舒服吗?还是太累了?似乎嗓音状态不太好。”

“我表现得不好吗?”流川昨晚就诧异他怎么听出来的,宫城和他面对面都察觉不到,这家伙也太敏感细致了吧?

仙道笑道:“您表现得非常棒!其他人肯定没发现,但别忘记我是个演员啊,对嗓音所能表达出的东西非常敏感。”

原来如此,只是流川自己也解释不清昨晚莫名的状态,“状态”这两个字,可能的影响因素太多了,细究起来什么都有可能,于是只好回道:“周五了,工作一周是有一点累。”

一定是走红后工作接得太多了!一定是事务所压榨他家前辈!仙道心疼,柔声说:“那今天好好休息下吧,别忘记看这期的《THE TONIGHT SHOW》哦,今晚嘉宾是我。”

粉丝都说仙道彰有双多情的眼,没想到他的声音也如此多情,流川几乎要产生一种被他珍视疼惜的错觉,心微动,嘴却犟:“不看,我要睡觉。”

这话100%是玩笑,仙道这种人精哪会听不出,立即拿出作为后辈的优势撒娇:“看嘛看嘛,九点就开始了。”

以前没有哪个后辈敢对向来冷峻的流川枫撒娇,只有这位当红视帝敢,这让流川觉得有些新奇,他在家是弟弟,突然有种做哥哥的自豪感,像逗小孩似的道:“那就勉强看到十点吧。”

“好!”节目正好是九点到十点,一小时结束。

通话结束后流川去推特看了一眼,大明星昨天上午十点就亲自在推特辟谣说自己送的是表妹,辟完谣还去Ins上给三球最近的玉照点了赞。原来训练的时候也可以用手机啊?流川撇了撇嘴,这人真不专注,应该学下前辈,进录音棚从不带手机,完成当天工作之前不上网。

流川不热衷上社交媒体,但鬼使神差地又去仙道辟谣的那条推下看了会高热评论。

“我就说什么花能入彰君的眼,单声音特别好听这一项就不是普通人能达到的。”

“仙道彰麻烦你好好搞事业,赶紧再拿个视帝让流川枫给你录音频,录好给我分享下!”

“彰君依然是公共资产,虽然知道彰君迟早有一天会属于某个人,但还是希望他属于大家久一点。”

“我们彰君都二十五岁了,还没谈过恋爱呢,好可怜,白瞎了这么帅一张脸。你谈对象我也不会脱粉啦,放心去追爱吧,哈哈哈哈~”

流川“嘁”了声退出推特,这还有个二十六岁的大帅哥也没谈过呢,人又不是非要恋爱人生才完整!

记得上次吃饭的时候,仙道彰说看了他所有作品和采访,流川想今天没什么事,作为回报,也去看看他的吧,季后赛等后面有空再补,反正这才第一轮,后面精彩的比赛多着呢。

这是完全被仙道彰占据的一天,白天看他的剧,晚上看他上节目。

晚上9点,流川端着杯热水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找到这档节目。

到底为什么一定要让自己看《THE TONIGHT SHOW》,难道是希望自己多了解他一点?这家伙还真有点可爱,追星追到这种程度了。

今天看的全是他,但都是剧中人,不是真正的他,看着感觉不一样。

今晚他穿着长袖白衬衫加休闲裤,现在已经四月底,气温比较高,他的衣袖卷起两道,最上面那颗纽扣没扣上,露出下方若隐若现的精致锁骨。只是换了身衣服,精英气质就扑面而来,优雅中带着一丝禁欲感,和录音棚偶遇的阳光开朗大男孩完全不同,好似白衬衫下包裹着诱惑性感,让人忍不住想剥开品尝。

他和主持人打了招呼互相寒暄了下,主持人问他最近在忙什么,他笑眯眯地说:“上个月一大半时间都是在追星,差点被经纪人打死,所以这个月在忙工作了。”

“我知道你是声控,追的是CV。”主持人笑问,“所以你最爱的CV是流川枫咯?

仙道理所当然地反问:“除了他还有谁?”

电视机前的流川一口水喷出来,拜托,别这么理所当然好吗?

主持人笑得意味深长:“他给你录音频了吗?”

“还没呢,约定好了拿下一个视帝再录。”

流川再次被呛,谁跟你约好了?网络上的回复不算约定好吗?

主持人露出赞许的表情,挑眉道:“看来你已经和偶像联系上啦?”

仙道彰笑得眼睛弯成月牙状,既兴奋又羞涩地揉了揉脸,朗声道:“对啊,已经要到电话号码还一起打球吃饭了。”

主持人大概没想到大明星追星也是这么舔狗,继续满足现场观众的好奇心,问道:“你们吃饭是谁请客呢?”

“他呀,他是哥哥,是前辈,怎么好意思让我买单?”

流川闻言第三次被呛,这家伙,哥哥是可以随便乱叫的吗?叫的人怪脸红的!

他知道仙道彰为什么要让他看节目了,他想让自己呛死!


—TBC—

评论(110)
热度(3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