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仙流】野梦成真02

超级偶像仙x人气声优流,年下,仙比流小一岁。

 


 

C2、初遇

仙道这个游戏广告只有十来句台词,很快就录好,听说隔壁是某个动画组在配音,有些好奇,但没打探,和游戏公司的工作人员以及调音师道别后准备离开。

他走出一号录音棚,恰好对面的门也打开,身形秀颀的年轻人穿着蓝色高领毛衣外搭黑色中款大衣,背着包向他迎面走来。饶是仙道身处娱乐圈,身边都是气质出众的俊男美女,也不由赞叹这人气场实在引人注目。

仙道很好奇到底是哪个CV或者动画公司的工作人员这样出类拔萃,一边朝对方走一边打量他,对方也看到他,目光落在他那张被粉丝戏称“容易惹风流韵事的脸”上。

两人擦肩而过,又同时驻足回首,仙道看着对方那张白皙俊俏的脸,不明白这个人怎么二十六岁了还有一种少年的轻盈感,看起来比自己还小似的。

他们大约注视了对方一两秒,仙道率先笑着开口:“流川前辈,真巧啊。”

“仙道君。”流川虽然前些天在谷歌上搜过仙道的资料,却只是看履历,没看照片,他脑海中仙道的模样还停留在高中时代的刺猬头,如今这人把头发放下来了,所以刚才不太敢认,但有这挺拔身高与俊朗外表,还会叫自己前辈的,除了仙道彰还有谁?

啊,这就是他的本音了,干净清澈,像发光的流水,能涤荡人心。和他一比,任何人的声音都黯淡了,而且他真人竟然比照片好看许多!仙道尽量控制自己的目光不要太过火热,温和地笑道:“前辈是完成工作了吗?”

“刚录完准备回去,你呢?”流川礼貌地回答,既不热络又不疏远。

“我也是。”仙道见他背着包,试探地问,“有点冒昧,不知道前辈能不能给我签个名。”

流川心想你不是冒昧,是率性,不受世人眼光束缚,怎样做会让自己开心就怎样做,完全没有偶像包袱。

仙道没带包,变不出纸笔,流川从背包里拿出笔和一本巴掌大的记事簿,翻开空白页,在上面龙飞凤舞地写下自己名字和日期,撕下那页递给仙道。想到这人什么性情,提醒道:“你可别晒在网上。”

“好,听前辈的。”仙道爽快地应下,就算流川不要求,他也不会晒了,现在两人流量都很大,一而再出现提供网民谈资也会让人审美疲劳,有炒作的嫌疑。

流川见他把那页签名很珍重地放进衣服口袋,对他挥挥手道:“那再见。”

仙道目送他转身继续朝前走,那个方向是WC,猜想他很快会离开,便磨磨蹭蹭地下楼,到一楼又跟前台接待小姐聊了几句拖延时间,终于等来了流川。

流川见他还没走,略有些奇怪,仙道问:“前辈接下来还有工作吗?”

他看过一些流川的采访,他在事业上升期,前段时间最忙的一天跑了七个配音现场。现在还不到四点,说不定还要去别的棚录音。

“今天没了。”流川诚实地回答,想看他准备做什么。

“我准备去打球,您要一起吗?我这几天看了您高中时期的比赛,好遗憾那时候没和您交手。”仙道看着他这身打扮又加了句,“我车上有新的球衣球鞋,不用担心没装备。”

如果仙道提议做别的事,流川肯定找理由拒绝,他还要回家准备明天的工作,但邀请他打篮球可谓精准投其所好。流川最近很忙,已经有半个月没碰球了,而且高中时代就想过要和这家伙交手,可惜全国大赛在不同分区,最终没能如愿,这不正是弥补当年遗憾的好机会吗?

“去哪打?”流川把手插在大衣口袋里,淡淡地问。

仙道见他答应,一阵雀跃,弯起唇角露出灿烂的笑脸:“去抛物线球馆吧,离这里不远。”

流川早上出门时正是早高峰,所以没开车,上了仙道的玛莎拉蒂,看他车上的装饰全是篮球相关,突然对他有些改观,问:“你很喜欢篮球吗?”

“人生七大乐趣之一。”仙道发动车子,用眼角余光斜睨流川白净的侧脸,“前辈很热爱篮球吧?”

流川用的词是喜欢,仙道用的词是热爱,这完全是两个程度的词。流川没回答,他的目光落在中控台上那一排迷你AJ篮球鞋上,问:“其他六大乐趣是?”

原来流川前辈也有兴趣了解我啊!仙道立即如数家珍般地道:“垂钓、美食、音乐、动漫、电影、你的声音。”

“……”流川心想你和别人相处也如此直白吗?面对这位超级粉丝的热情,他只能做感动状道,“荣幸,谢谢。”

“哈哈哈哈哈哈。”他的回答换来仙道爽朗不羁的大笑,“是我要谢谢前辈让我遇见天籁之音。”

“有这么夸张吗?”流川挑眉问,他听过很多人夸他声音好听,其中不乏音响监督和调音师之类的专业人士,但仙道彰如此高的评价还是让他有些怀疑这人粉丝滤镜太厚了,“可能是你太喜欢Kaede了吧?”

“喜欢上前辈是因为Kaede这个角色,但前辈的声音让我更爱Kaede,相辅相成吧。”仙道诚恳地道,“我感觉前辈高一时的球风和Kaede有点像,您最喜欢的角色也是他吧?”

“自己配的肯定最喜欢,不过我还喜欢Akira。”流川说着很认真地强调,“我觉得他才是《Slam dunk》里唯一真正的天才。①”

仙道轻笑出声,说:“他是很有大将之风,很适合打职业,作者老师还没画完,不知道最后这群人会不会去打NBA呢。”

“像《足球小将》?”流川反问,顺着这个思路设想了下,“Kaede去湖人,绿军老板发推@作者老师问为什么不让他去波士顿。②”

仙道又哈哈大笑,心想流川前辈还是蛮搞笑的嘛。

两人停好车,仙道从后后备箱拿出一个很大的背包和两只袋子,带流川去楼上。

他的球衣和鞋都在背包里,两只袋子里是新球衣和新鞋,大概是刚买的还没来及穿。但流川试了下,鞋略大了一点,衣服宽松一点还好,鞋大就影响脚步了,仙道把自己那双准备上脚的旧鞋递过来:“这双的码要小一点,应该会合适,你介意穿旧鞋吗?”

流川还没回答,他马上又补了一句:“我没脚气,这点可以放心。”

“……”谁能想到风靡万千少女的超级偶像是这样滑稽的家伙呢?流川抿了抿唇,接过旧球鞋,上脚试了下,这双确实更合脚。

大概是偶像穿了自己旧鞋,仙道心湖一阵澎湃,心情很是激荡,瞧自己这追星效率,全世界几人能及,当年美队追汤姆·布拉迪③也没这么神速吧?

“上场?”流川下巴微抬,黑眸发亮,好似明珠出晕,钻石生光,令仙道心中一颤。

“走。”仙道稳住心神,暗道已经被他声音迷住,可不能再被他美貌诱惑了,真危险。

今天是周四,这个点球馆内没什么人,也省得两人被围观拍照。

仙道目前只补完流川高一时的比赛,看流川膝盖上那道疤,猜他后来突破时第一步启动速度不行,防突破时并没太认真,第一球就被流川轻松过掉扣篮。

虽然膝盖受过伤,但流川依旧有纵横野球场的实力,轻盈地落地后偏头对仙道说:“放水就没意思了。”

仙道讶异地道:“你弹跳还是很好啊,膝盖受过伤还能做飞天流?”

“我受伤的是左膝,但我一直是右脚发力起跳。”流川瞥他,心想你还说看了我高中比赛,都没研究我技术特点吗?转念又觉得自己太较真,又不是为了技战术分析看的,谁会去注意那些事呢,大概也就随意看着玩玩而已。如果这个人对篮球有那么痴迷,又怎么会放弃进国家队的机会进娱乐圈?明明有别人求而不得的天赋,却这样白白浪费了。

“明白了。”仙道点头,这次防守要严谨许多,确实没给流川突破的机会,但流川盯着他的眼睛突然后撤步忽施冷箭,长两分稳稳命中。

仙道在野球场上难逢敌手,但流川明显是野球帝级别的,他佩服地鼓掌:“好厉害!”

流川酷酷地问:“所以你可以尽全力了吗?”

“如您所愿。”仙道认真起来,面对这样强劲的对手,全力以赴才是对他最大的尊重。

两人全情投入打了不知道多久,回过神发现已经有几个人在围观。以仙道的知名度,很容易被认出来,流川觉得还是别被拍到他们一起打球比较好,于是停球对仙道说:“回去吧。”

回更衣室换好衣服,流川把脱下的球衣叠好,说:“我带回去洗干净还你吧。”

仙道本想说不用,但一想,还衣服得见面啊,便点头道:“那就麻烦前辈啦。”

“应该的。”流川打开背包把衣服放进去,“今天谢谢你,我回家了,再见。”

没相处多久就要分开了,仙道有些不舍,还想再听听他的声音:“我送您回家吧,省得您打车。”

“是不是太麻烦你了?”流川很会拒绝别人,但这个人是仙道彰,他欣赏过他,羡慕过他,最近还多多少少有些感激他,所以不太好意思拒绝他。

“送您回家是声控粉的福利啊,怎么会麻烦。”仙道自来熟地说,“如果前辈过意不去,就请打球打饿了的后辈吃个饭吧?”

流川能说什么呢?大明星都带着一点撒娇的语气这样跟他商量了,他要是拒绝显得多小气啊?

这种商业街附近人多,两个大帅哥鹤立鸡群容易引起注意,流川走出球馆后打电话给住处附近的料理店订了个包间。

仙道对流川的本音比对Kaede的声音还着迷,开车时有意多逗他说话,问他最近有没有追什么动漫。

流川说:“在补《Attack On Titan》”

“啊,这个我去年就看完了,如果用咱们篮球圈的巨星来形容这部漫画的话,我认为AOT是奥尼尔。”

流川觉得这个比喻很有趣,问:“为什么?”

仙道回答:“前期刚猛,后期有所下滑,但巅峰期确实强劲有力罕有对手。”

流川想了下他这么形容确实有点道理,又问:“那《Slam Dunk》呢,像谁?”

仙道想了下,说:“像邓肯,出道即巅峰,没有短板。”

流川轻轻地笑了下,仙道的心又快又有力地撞击胸腔,这个人什么都没做,就让他有迷醉之感。

 

 —TBC—

①:“仙道是SD唯一真正的天才”的评价来自绿川光,这里是借了声优梗。

②:《足球小将》中大空翼去了巴萨,皇马老板发推问《足球小将》的作者,为什么不让他来皇马。笑死~

③:美队的扮演者克里斯埃文斯特别喜欢橄榄球巨星汤姆·布拉迪,我记得桃总在节目里提起布拉迪羞涩地笑着捂脸,当初梗也不少,不过我都忘光了,\(^o^)/~



评论(70)
热度(3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