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信仰3(周翔,ABO)

3、

常规赛第十二轮,轮回主场对昭华,10:0完胜,周日早上复盘,并没有什么需要强调的,众人就拿孙翔在擂台赛的一挑三打趣:“小孙够狠的啊,都不给杜明和队长出场机会。”

尽管昭华是支弱旅,并没有厉害选手守擂,但完成了一挑三,孙翔还是挺乐的,下巴都抬高了些,看向杜明和周泽楷:“有哥在,你们是不是轻松很多啊?”

杜明一脸哀怨:“哦,不,我要出场,我要出场!”

从孙翔来后,杜明的出场率降低很多,昨晚对昭华本来就只是擂台赛有他,结果孙翔的彪悍让他根本连出场的机会都没有。

周泽楷则是无所谓地笑笑,赞了句:“厉害。”

“十二轮,小孙输出一路领先啊,这样下去这一季的守擂之星没跑了。拿了奖请我们吃饭。”吴启哥俩好地勾着他脖子。

“低调,才十二轮而已。”孙翔竖起手指在唇边比了下。

“神啊,二翔你竟然懂得低调了,你不是以骄狂自大闻名于世的吗?”吴启神经兮兮地大呼,相处三个多月,他们已经可以开这种程度的玩笑了。

孙翔抓起笔,笑得一口白牙露出恶魔之光:“奉送你我们老孙家的四字名言——妖精,看棒!”

原子笔pia地一声敲吴启额头上,惹得他哇哇叫:“队长,副队,你们要给我做主啊!!”

江波涛翻个白眼无视他:“就到这里,今天大家就好好休息吧。”

吴启一脸泫然欲泣的样子,抓住周泽楷胳膊摇晃:“队长,管管小孙,这货欠调教啊。”

孙翔换上阴险的表情,冷冷地发出呵呵的笑声:“你家队长倒是敢啊。”

吴启立即吓得尾随江波涛而去。

周泽楷则伸手摸了下孙翔的头,还揉了揉。

“喂!”孙翔炸毛了,“干嘛啊你,只有我爸和我未来的Alpha能摸我头。”

周泽楷形状优美的嘴唇动了动,却没说话。

孙翔横他一眼嘀咕:“呆样,都没我高还摸我头。”

原来,他喜欢比他高的Alpha啊,周泽楷有些惆怅地想,自己怎么就没多长四五厘米呢,现在喝牛奶也来不及了。

 

◇ ◇ ◇

 

今天不必训练,吴启杜明出去逛街了,方明华回家看老婆,江波涛在宿舍看球赛,吕泊远去附近的篮球场和高中生们打篮球,周泽楷无所事事,就拿了零食去孙翔房间找他。

孙翔正在和家里人视频聊天,他爸似乎在问他身体状况,孙翔颇有些不耐烦地道:“放心吧,我好得很,训练量是很科学的,不会很累,发情期都靠抑制剂平稳度过了。”

“翔翔,身边有好的Alpha就留意下,别太挑了啊。在这坑爹的ABO世界里,老吃抑制剂是违反自然规律的。”他爸嘱咐。

孙翔翻个白眼:“那就放纵本能胡乱交配?你儿子可是不屈不挠的人,不会服从命运的。”

他爸叹息:“都怪我,是我让你留下心理阴影你才会在这事上这么别扭。”

孙翔见周泽楷很不自觉地搬了椅子在自己身边坐下,用眼神警告他边上呆着去,但是周泽楷完全没走的意思,孙翔也不想跟他爸再唠叨,就说队长找他有事关了视频。

“什么阴影?”周泽楷呈上零食,很好奇地问了句。

孙翔撇嘴,接受了他的上供:“你蛮八卦的嘛。”

见周泽楷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黑漆漆的眼睛闪着温润的光,呆呆地跟小狗似的,孙翔没脾气了:“刚才这个爸爸,是生我的O,我爸大学的时候出去旅游,途中发情期到了,顺其自然地就勾搭了个A来了段露水姻缘,回家两个月才发现有我了,之后休学生下了我。我一直到七岁,都是单亲家庭,小时候经常被人嘲笑,所以我老打架。七岁时爸爸认识了继父,两人一见钟情,结了婚,才有个完整的家。继父对我爸很好,连带地爱屋及乌,只是他始终是继父,我犯了错都不会教训我,所以他虽对我挺好,却一直有距离感,总感觉只是多了个亲戚,却不是多了个父亲。”

周泽楷握住他的手,原来高傲倔强的小斗神,隐藏着这样的身世。

“我可不需要安慰。”孙翔甩开他的手,翻个白眼,“我一直过得很幸福,就是少了个爹而已。我不觉得自己亏,有我这种出色的儿子而不自知,是那个人亏。”

周泽楷笑了:“嗯,他亏。”

孙翔也笑了,周泽楷觉得他以前笑起来总是带着倨傲,大约是当时太年轻,还不知天高地厚。来轮回后他笑得更自信了,给人一种灿烂耀眼的感觉,看着非常舒服。

“就是来给我送零食的?”孙翔撕开一包薯片,边吃边嫌弃,“垃圾食品,下次别买了。”

周泽楷认真地点头,孙翔说:“我觉得吃着薯片看大片特别爽,介于薯片是你贡献的,我就贡献影片吧。”

孙翔在硬盘里搜出一部卡通电影,之后的一百一十分钟里,有七十分钟都笑得前仰后合的。周泽楷看得一愣一愣的,这部电影是有不少笑点,但笑成这样,也太……夸张了。他只能说,小斗神的心智,可能比较适合这类电影。不错,他总算知道以后约会要挑哪类影片了。

看完孙翔觉得脸部肌肉有点酸,自己揉了揉,道:“都十二点啦,你还不去吃饭?”

“一起。”周泽楷站起来,摸了下裤子口袋,钱包带了。

孙翔眼睛滴溜溜往他身上一转,警惕地说:“队友就是队友,一起吃多少次饭都不会改变的。”

周泽楷垂下眼睑,掩饰眼底一闪而过的失落,抬起头时又恢复成淡淡的样子:“明白。”

“一起。”周泽楷又说,“去外面。”

孙翔觉得已经警告过他他还坚持,也就由他去了。老是在食堂吃,他也吃腻了,去外面换换口味也不错。

两人走了一条街,去了一家口味和环境都不错的小店,周泽楷要买单,被孙翔拦住了:“这次我来吧,以前吃了你不少顿。”

“哦。”周泽楷也没和他争,关键是他也不懂怎么争着买单,而且这顿饭没多少钱,争着倒矫情。

选了位置坐下,孙翔擦着筷子道:“其实我很不乐意跟你出来吃饭,因为一顿饭都是我在说话,我不说话,就会安静得可怕,好像我们根本不认识似的。”

他的直接让枪王很无语。

“我觉得江波涛挺厉害的,你都不怎么说话,他还那么懂你,你们怎么没在一起啊?”孙翔托着下巴睁大漂亮的眼睛盯着枪王俊美的脸,“我觉得你们非常适合,也不是没有A选择B的,只是要孩子困难些。”

“朋友。”周泽楷艰涩地吐出两个字,他已经快败给孙翔的思维了。

“哦,不来电啊。”孙翔了然地点头,“可惜了呢。”

“不可惜。”你不是来了吗?

孙翔转了转眼珠子:“也是,总会遇到合适的。”

“嗯!”周泽楷赞同地点头,“你多说,我听。”

孙翔好气又好笑:“败给你了,这样会把我练成黄少天的。说起来啊,你猜我在联盟最佩服的是谁?”

周泽楷讶异他竟然有佩服的人:“谁?”

孙翔哈哈笑道:“喻文州啊,被黄少天荼毒这么多年都安然无恙还养成了那副好脾气,多了不起啊。”

周泽楷也笑了,他大概不知道喻黄二人是什么关系吧。

孙翔又补充:“黄少天是聒噪得让人烦躁,你是沉默得让人恼火,两个极端。”

枪王心想,你就非要吐槽我吗?

见他面露尴尬之色,孙翔觉得怪有趣的,继续逗他玩:“大家都赞美你行动力卓绝,只做不说,低调内敛,凭一人之力将轮回送上巅峰,你就没一点得意啊?”

“没。”枪王一本正经地说,“都是该做的,能做的。而且,大家都很棒。”

不知是不是因为枪王竟然说了个长句,孙翔挑了挑眉,继而沉默了。

周泽楷见他突然安静下来,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温润的目光锁在他脸上,似乎在猜他究竟怎么了。

孙翔也没别的心思,就是觉得这个人看起来跟得了语言障碍症似的,其实心如明镜,对自己对别人都看得挺透,攀上巅峰也能以谦和的态度对待一切人和事。也许正因为站得高看得远了,所以才更加返璞归真不骄不躁保持自我吧。反观自己前三年的磕磕碰碰,孙翔有点不大想承认,他突然有点欣赏周泽楷。他觉得自己对周泽楷的观感升级了,一直很羡慕这个人,只是羡慕和欣赏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服务员上了茶水,孙翔端起杯子,和周泽楷碰了下:“一起拿个冠军!”

周泽楷笑得眉眼弯弯:“好。”

能和孙翔一起夺冠是多么美好的事,周泽楷突然很期待那一刻。

周泽楷是职业生涯的第四年夺冠的,孙翔暗想,今年也是自己的第四年,他和过去不同了,他不再轻视别人看不清自身缺点,他在改善自己,让自己越来越强,他身边还有如此强大的队友,这一次,冠军应该不是奢望了吧?

孙翔笑着,看着周泽楷,黑亮的眸子里荡漾着股蓬勃的英气,那耀眼的光芒,就像点燃了火焰。

一瞬间,周泽楷从他眼里读出太多内涵,信任、期待、佩服、欣赏……这个人的眼神表情藏不住心思,情绪完全外露。他看起来是这么简单,仿佛单薄如纸,但周泽楷却觉得他或许厚重如书。他想耐心地一页一页翻看,缓慢而从容地翻一辈子。

“我觉得,这家上菜有点慢啊。”当枪王沉浸在两人目光交汇笑意流转的气氛中时,孙翔很煞风景地来了句,然后肚子很配合地响了声,“好饿!”

话音刚落服务员恰好上菜了,孙翔不满地抱怨:“炒个蔬菜炒半天,蔬菜刚去菜场买的啊?”

服务员见他是个小帅哥,翻个白眼都这么萌,觉得好玩,忍不住打趣:“我们给美男子上菜都会慢点,希望你们在我们店多坐会,让大家饱饱眼福。”

“会说话。”孙翔扯动嘴角送了个嘲讽的表情给枪王,他对面这位确实是无死角的花美男,尼玛出来吃个饭都能被服务员垂涎美色,真是株桃花树,他以后的Omega不得在醋海里淹死?

枪王拧眉,不知道孙翔怎么因为人家一句赞美而不高兴了,难道是觉得自己被调戏了?他有些无奈,他能轻易读懂孙翔的情绪,却没法理解导致他这种情绪的理由。

吃完饭又一起散了会步,两人并肩走在种着梧桐树的人行道上,阳光透过树枝斑驳地照在他们身上,周泽楷看着沐浴在光点中的青年,觉得静谧而美好,孙翔突然很破坏气氛地打着饱嗝说反正下午没事,要不消化完了打会球吧。周泽楷问什么球,孙翔说篮球、排球、桌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没有他不行的,随便挑。

周泽楷想了想:“网球吧。”

宿舍没网球拍,要打网球还得去买拍子,他们又可以约会一次啦。

孙翔说:“嗯,那打车去买拍子吧。”

周泽楷朝路边走,准备打车,才走了几步,突然一辆骑得跟飞一样的自行车从他身边擦过,自行车晃了下,周泽楷闷哼一声。

“靠,走路不长眼啊。”撞到人的金毛小青年骂了声,头也不回地骑着车往前冲。

“给我回来,撞了人还想跑!”孙翔皱眉看了周泽楷一眼,发现他捂着手肘,心中一颤,立即迈开长腿追着自行车跑,“给我站住!”

他个高腿长,平时也注意锻炼,跑起来很快,追了一段路还真给他逮住了,当然,也亏得路口的红灯突然亮了,金毛不敢闯红灯。

金毛被他提着领子走到周泽楷身边:“道歉!”

“对不起!”小金毛还鞠了个躬,眼瞅对方是两个180公分以上的大男人,其中一个还凶神恶煞的,而且竟然追了快两百米硬是把自己揪到,可见这人凡事不会善罢甘休吃哑巴亏,金毛觉得自己还是老实点好。

“怎么样,要去医院吗?”孙翔心里七上八下的,担心他伤了手肘。

“不用。”周泽楷卷起袖子给孙翔看,十一月下旬了,他穿着衬衫、薄毛衣和一件风衣,隔着三件衣服被蹭,皮肤都没破,不红不青不肿,“我没事。”

孙翔稍微安心了些,一巴掌拍小金毛后脑勺上:“下次再敢飞车给哥遇到就拍死你,身份证我看下,留个电话,要是他有什么事我再找你算账。”

“喂,大哥,你不是想讹我吧,他刚才已经说了没事,之后要有事也不是我的事。”金毛捂着后脑反驳,就是稍微擦了下,皮都没破,这位高酷拽需要这么紧张吗?他到底是多在乎自己身边这位帅哥啊?

“叫你拿就拿!”孙翔火大,“欠揍是不是。”

“没带身份证。”金毛翻个白眼。

“那手机号码给我下。”

周泽楷看得有些好笑,拉着孙翔道:“走吧。”

金毛对他们挥挥手表示欢送。

“真没事?”孙翔戳了戳他手肘。

周泽楷用力点头:“真的。”

金毛受不了地撇嘴:“看吧,你的Omega说了没事,你要相信他。”

周泽楷怔了下:“不是……”

他竟然会被人家误认为是孙翔的O,他明明是A啊!

“这次饶了你。”孙翔瞪了他一眼,跟周泽楷去打车了。

上了车周泽楷轻笑,孙翔送他一记白眼:“傻笑什么,被撞了都不知道为自己讨个说法,受了伤还高兴?”

周泽楷摇头:“你讨了。”想了想又加了句,“没伤。”

被撞的瞬间是有些疼,但几分钟后就没什么感觉了,活动也自如。其实这种事很常见,他上高中时骑车上下学,经常在路上看到这种小摩擦,一般人都不会太在意。

孙翔俊脸微红,闷闷地道:“没伤就好,影响比赛我可是会很苦恼的。”

“嗯。”周泽楷脸上的笑纹绽放得更大了。

“神经病,有什么好笑的。”孙翔别过脸看窗外。

其实看到周泽楷捂住手肘的瞬间,他担心的不是轮回接下来的比赛,而是手部受伤对周泽楷个人的影响。第二赛季出道的远古大神孙哲平就是因为手部受伤而退役的,他怕周泽楷重蹈他覆辙。现在想想是他太夸张了,被自行车蹭下根本不可能严重到不能再打比赛。孙翔突然觉得自己有时确实挺二的,刚才干嘛那么紧张啊,简直是莫名其妙,竟然还追着那个金毛不良少年跑了那么远,简直丢死人了。

用眼尾余光瞄了眼周泽楷,发现他唇畔依旧保持着一丝柔和的笑意。他真挺好看的,只可惜……孙翔突然之间福至心灵,明白了什么,周泽楷也许是真心喜欢他,但他不想和他处对象,人人都说枪王是无解的,除了加血无所不能,孙翔不想被他征服,成为他头顶的另一道光环,做他无所不能的试金石,所以之前周泽楷一说要追他,他立刻就抗拒了。

 


评论(13)
热度(6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