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仙流】我们在中场相遇24

24

短暂的休息后是本次县大赛的颁奖,MVP出乎意料地颁给了亚军队的仙道,但没人不服,死对头们都跟着观众一起热烈鼓掌,献上真诚的祝贺。

这次五佳球员有樱木,打球才一年多就能得到这样的荣誉,他越发相信自己是个天才,笑得嘴都咧到耳根了。他在笑,场边的晴子却哭了,女孩子总是感性一些,想到这一年多来的点点滴滴,眼泪跟断线珠子一样落个不停,彩子只好抱着她柔声安慰。

“樱、樱木君真的好厉害,对不对?”晴子抽噎着问彩子。

彩子笑道:“当然啊,他可是我们湘北的灵魂人物,多亏晴子你挖掘了他,真是可以载入湘北篮球队史册呢。”

晴子闻言哭得更凶了,彩子好笑又感动地拍她后背,这孩子到底对樱木花道抱着什么样的感情,或许连她自己也说不清。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就是这么奇妙,当初不过因为晴子一句话,就改变了樱木花道的一生,也改变了神奈川高中篮球界的格局,说不定,这个少年将来还能改变日本篮球界的格局——总觉得樱木还能再创奇迹。

拿了奖后仙道流川分别跟队友告别,都说妈妈来看比赛了。

樱木顺着流川的目光一看,那个“漂亮大姐姐”正朝他们挥手,流川也抬手对她挥了挥,喊了声妈妈,樱木闻言一个趔趄!脱口就问了个蠢问题:“那个大姐真是你妈?”

流川狠狠瞪了他一眼,骂了句大白痴。

宫城给樱木挽尊:“流川的妈妈真年轻啊。”

“谢谢!”流川脸色稍霁,朝母亲走去。

雪挽着儿子的胳膊,轻声道:“打得真棒。Kikue桑去取车了,我们在路边等他们,妈妈请你们吃饭。”

“哪里棒了?”流川对自己这场比赛的表现并不满意,小声嘀咕。

雪拍了他一下:“你这孩子要求真高。你是没能摆脱彰君的防守,但换他持球就能摆脱你吗?也未必吧?所以你没赢,但也没输啊。”

流川不吭声,雪又开导他:“宝贝,你去美国后还会遇到很多更厉害的球员,每次都这么纠结怎么行?”

又被当小孩子了,流川脸一红,沉声说:“等下不要在别人面前这么叫我。”

雪噗嗤一笑:“知道了,宝贝。”

“……”流川在心里无奈地叹了口气。

和菊枝母子汇合后,雪带他们去了一家高档料理店,说给两个孩子庆功。

菊枝之前和雪见过两次,之后多次电话联系,聊得很投缘,如今孩子们确定了关系,她们也接受了,自然当对方是亲家,聊的话题更广泛了。从花艺聊到厨艺,从最近看的书聊到理财。雪算是很幸运的人,八九年最后一个月股市泡沫破灭前离场,几个月后又在高位卖了他们家闲置的一套房,赚了一大笔。

菊枝很佩服地道:“你真是太厉害了,低进高出没多少人能真正做到,没想到Yuki桑是投资高手。”

雪不好意思地道:“不,我完全不懂这些,小枫爸爸忙,家里钱都交给我打理,当时看我娘家堂哥炒股,就跟着入了些闲钱,股还是他帮我挑的。能卖在最高点完全是运气,因为上学时看过荷兰郁金香泡沫的故事,印象深刻。总觉得那时候大家都太疯狂了,还是出来保住本金要紧,我不贪心,就算后面还能大涨,对我也没损失,这样的想法让我躲过一劫。不过实在没想到本国经济会被泡沫拖向深渊,这几年我都不知道怎么理财,索性就不理了,买了点保险图安心。时间都用来照顾家庭,顺便种种花陶冶情操。”

泡沫经济的影响十分深远,七年了还没有复原,大多数日本人不敢再投资,现在都是现金为王,但银行利息低到可以忽略不计,钱放银行根本不能指望它升值。

“以前那种机会,我们每个人这辈子都只能遇见一次,Yuki桑是我认识的人中极少数抓住机会增值财富的,大多数参与者,甚至一些很懂行的金融工作者,都在那场大泡沫里血本无归。你赢,不是赢在运气上,而是赢在人性上。” 雪真是极度灵秀的女子,说自己不懂篮球,看了两场后就能分析得头头是道,说自己不懂理财,却能跑赢99%的投资者。这么聪颖又通情达理、温柔善良,实在是结亲的好对象,如果流川是个女孩子,菊枝都恨不得让他们马上订婚了,这样优质的亲家哪里找去。

流川对妈妈们谈的完全不感兴趣,闷不吭声地回忆这场比赛,等到他回过神,仙道正在和他妈妈说下周要去他家拜访的事。

“欢迎欢迎。”雪的喜悦溢于言表,儿子坦白后,父子俩的关系一直不冷不热的,需要一个人来打破这个僵局,这个人只能是仙道。

菊枝笑着鼓励儿子:“加油!”

她从包里掏出一只小盒子给儿子:“妈妈送你的幸运物。”

仙道没当众拆开,道了谢后放进运动背包。

吃完饭后菊枝返回东京,雪回家,两个孩子各自归队。

仙道在车上打开妈妈送的“幸运物”,忍不住笑了,果然是亲妈啊,用心良苦!

为了给流川爸爸留下好印象,下午训练结束后仙道去理了个发。

晚上流川来找他的时候还以为自己认错人了,一下子把头发剪这么短,都不像他了。

“怕你爸以为我那发型是用发胶固定的,对我印象不好,就剪了。怎么样,这么短就不会引起误会了吧?”

亏他连这么小的细节都考虑到了,流川伸手摸了摸他脑袋,忍不住挑起弧度优美的唇:“当然不会了,这样好可爱。”

“你终于笑了啊。”仙道松了口气,“早上你表现得很出色了,如果我不是那么了解你是绝对防不住你的,而且你把球传出去让队友得分也是进攻的一种方式,从这点来说赢的人是你。” 

“我知道。”但我就是想正面赢你啊,这是执念。

仙道宠溺地道:“要是你赢了我,和我打球不就没意思了?为了保持趣味性,我在拼命不让你赢啊。”

“别拿我当小孩。”流川白了他一眼,没赢就没赢,哪里需要人这么哄?他一点都不脆弱好吗?

仙道手往流川衣服里伸,坏笑:“我哪有当你是小孩?”

“我们队要集训两周,不过我是留在学校由教练特训。”流川没有阻止他作乱的手,“在IH结束前,我们都不能在一起了。”

天降酷刑,仙道十分郁闷:“……就为个IH你要我守活寡一个多月?”

“守活寡”这个词用得很微妙,让流川好气又好笑,板着脸调侃自己的恋人:“可真是委屈你了。接下来你还要守活寡八九个月。”

“我怎么这么惨啊?”仙道哀嚎。

流川捧起他的脸:“也许你的顾虑是对的,和现在这个阶段的我恋爱对你十分不公平。”

仙道十分善于补救自己的损失,搂着流川的腰说:“既然你也觉得委屈我了,就要好好补偿我。”

流川落入陷阱不自知,十分慷慨地答应了。到了后半夜叫天不应叫地不理的时候才追悔莫及,还好第二天队上这群二货大部分都要补习功课,暂停训练一日,否则他因纵欲过度不能打球要被队友们嘲笑死。

仙道体力比流川好,但这么折腾了一夜,第二天打球绝对是有影响的,不过他和流川不同,心安理得地翘练了,理由是昨天比赛太拼,今天实在没力气。

陵南众人议论纷纷:“比赛是昨天早上,昨天下午训练的时候队长不还精力旺盛?”

“那问题就出在晚上了?”

“哇哦,有对象的人晚间生活真丰富。”

“前辈们,不要在一年级这群单纯小孩面前说这些。”

“可恶,仙道这个脱离群众的家伙!”

更气人的是第三天,仙道破天荒和越野一起进更衣室,上衣一脱越野就大惊小怪地道:“仙道你女朋友是个小野猫啊,瞧你这后背。”

流川的指甲经常修剪,之前留下的抓痕隔了两天还没消,只能证明仙道把他折腾得太够呛,他才抓得那么用力。

“是个牙尖爪利的小狐狸。”仙道迅速套上运动背心,不让第三个人看到。他并不想别人觉得自己的恋人是个辣妹。

“你就嘚瑟吧。”越野在他背上拍了一巴掌,“我们打进全国大赛了,她会来加油吗?有机会让我们见见啊,别藏着掖着,搞得跟流川那个神秘小姐一样。”

他说完好像触动了某根神经,脑子里电光火石间闪过一些画面,那些画面迅速补全了整个故事,如果、如果他们的对象就是对方,那一切都说得通了。外校的、聪明、温柔体贴,偶尔比较任性、学霸,除了温柔体贴不像仙道,每一点都符合仙道的特征。而仙道的描述除了可爱似乎也能和流川对得上。完了,他好像洞悉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会给我们加油的。”仙道见越野一脸见鬼的表情,忍不住笑了,“看来你想到了什么,不用求证,祝福我们吧,谢啦!”

今天的训练就在越野副队长的频频失误下开始了。

 

菊枝那天留给儿子的幸运物是一张签名照和一只签名棒球。流川的爸爸喜欢棒球,上次流川去东京做客在电视上看到某位棒球明星时随口提了一句“这是我爸爸最欣赏的球员”,菊枝碰巧知道这位球员是自己同事的学生,于是动用关系求了签名给儿子“讨好”岳父。

仙道去拜访时并没有一开始就祭出这份礼物,他深知礼物是用来锦上添花的,如果流川爸爸不接受他,别说一个小小的签名,就算把那位棒球明星请来跟他吃饭都没用。

好在有雪从中斡旋,气氛还算不错,短暂地寒暄后仙道被流川爸爸叫到书房去单独谈话。流川见他们谈了快一小时还没出来,去书房把耳朵贴在门上想偷听,但是不到五秒钟就被妈妈拽走了,还批评了一顿。

“有什么不放心的?你爸要揍也是揍你,断没有揍别人家孩子的道理。偷听别人谈话多不礼貌?”

流川反驳:“不是别人。”

雪都被他气笑了:“那你是不放心妈妈的老公还是不放心你的男朋友?”

流川噘了噘嘴,这是个送命题,说不放心爸爸是得罪妈妈,说不放心自己男朋友说明对自己选择的人没信心。

雪抬手捏他带点婴儿肥的脸颊:“好啦,谈得越长说明情况越好,你爸要是不喜欢他就不会浪费时间。来厨房跟我一起准备午饭。”

事实证明雪十分了解她丈夫,两人走出书房时表情都比较轻松,到了客厅,仙道从背包里取出那个小盒子:“小枫说您喜欢一位棒球明星,碰巧有机会,就请他签了个名带给您。”

雪和流川在厨房都能听见爸爸的笑声。

雪用胳膊肘碰了碰儿子,慧黠地笑:“怎么样,我说得没错吧?彰君这个人有一种奇特的魅力,就算是刚认识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信任他、欣赏他。”

流川得意地挑眉:“我确实是中彩票了吧?”

雪反问:“我的宝贝也很棒啊,彰君不也是中彩票?”

“那当然!”流川的声音和厨房门口的醇厚含笑嗓音混合在一起。

 

下午流川带仙道去附近的球场一对一,仙道骑车载他,他抓着仙道肩膀问:“你是怎么说服我爸的?”

仙道说:“天底下没有父母能拗得过子女,他内心知道挽回不了你,所以从一开始优势就在我这边。我只需要让他知道我对你是认真的,不管以后多困难我都不会退缩,他就安心接受了。”

流川又问:“你怎么证明的?”

仙道笑道:“我没证明,我只聊了下自己对未来的规划,然后从我准备选择的专业聊到哲学、经济、时代发展,估摸着他觉得我心理年龄起码三十岁,对待感情很慎重,就没疑虑了。”

流川把下巴抵在他头顶,清冷的嗓音含笑:“哦,彰叔叔。”

仙道看到前方的球场,捏手刹急停:“叫彰学长或者彰哥哥。”

流川跳下来面无表情地问:“彰叔叔怎么突然停车?”

“你家队友和美女经理。”“彰叔叔”下巴朝球场一点。

于是两个人悄咪咪把车停好,隐在松树后看他们要进行什么特训。

樱木一球投中后没再练习远投,而是抱着球看晴子,欲语还休,态度很是扭捏。

“是要表白。”仙道对流川耳语。

流川哪会看不出,他很好奇这白痴猴子会怎么说、是否能成功,但又觉得偷听不道德,便拉着仙道的手要走:“偷看长针眼。”

仙道牵起他的手带他去找别的球场,骑了一会才说:“樱木会成功的。”

流川凑到他耳边:“哦,你怎么知道?”

仙道笑了声,十分笃定地道:“因为赤木小姐再也找不到像樱木那么喜欢她的人了。”

就像我对你,流川枫,你再也不会遇到像我这么喜欢你的人了。

这些话仙道并不需要诉诸于口,他知道流川都知道,就像他知道没有人喜欢他比流川更多一样。

 


评论(31)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