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注定入心之人,十万道城门也挡不住——仙流文《契约》repo

度过了水深火热的九月,十月得空,又看了一遍SD,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回顾,但我记得每次再刷的时候,都会更爱仙道一分,更爱流川一分,也更加钦佩他们的队友和对手。

既然复习了原著,回到仙流坑也是顺理成章的事,点开三叶太太的文仿佛是既定的缘分。

看《契约》之前,听说这是先婚后爱,且仙流一个学校的设定,当时就热血沸腾了,啊啊啊,如果仙流一个队,那田岗教练的梦想就实现了,神奈川还有人能挡得住这个组合吗?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连夜点开了这篇文。没有我预先设想的热血,但比我能想到的更妙趣温情、牵动人心。

承载着神明祈福的狐族少年,踏明月光华为你而来,在第二天早上就许诺一生相伴,谁能不动容?何况我们仙道学长其实是个温柔颖悟有责任心的男子,尽管他有冒险精神还不愿被束缚,又处在略带一点叛逆的十八岁,并不想那么早就设定好自己的余生。可流川式的爱情是让人无法拒绝的,这个迷迷糊糊又正直认真的小狐狸会一本正经地要求同房,虽然此同床非彼同床,小狐狸还不懂人间的快活却已经会黏着仙道啦,他会在动手打人之后打电话给爷爷领罚讨教怎么哄好自己的伴侣,会淡定地关上房门啥也不做就睡了,会跟电视上学几句甜腻情话却不好意思说出来,会做宵夜挽留自己的爱人,又会在重重误会差点分手的时刻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去还惦记着要讲义气,否则仙道会挨骂……我都没有办法抵抗这个处处呆萌可人的小狐狸,所以仙道只会沦陷得更深,毕竟注定入心之人,十万道城门也挡不住。

我爱的不仅是仙道天才式惊艳的球技,还有他面对樱木挑衅时哈哈大笑的豁达宽容、他在球场上面对阿牧那样的强敌时依旧足够的从容大气,以及湘陵之战中和流川你来我往的任性顽强,他完美到几乎无懈可击,所以我特别想看仙道为感情苦恼甚至不顾一切的样子。但是,看到小狐狸在天台把头枕在他胸口被拒,看着他骗小狐狸说要和别的女人约会……看着他伤人伤己,我也好想跟着小狐狸骂一句“你这个大白痴”!如愿以偿看他失控,真真只剩心疼了。于是我想通了,你们为对方打开了心中十万道城门的时候,也打开了读者心中的城门,你们幸福快乐,我才会快乐,所以请你们一定要幸福!

在磨合了几个月后,小狐狸越来越聪明狡黠,他会在这个世界活得很好。离开了他的浅火森林,18年内无法折返,但只要有仙道在,就会给他一片桃源,这里的风光景致并不会比故乡差,所以看到结尾,虽然还舍不得完结,但到底是安心的。如果说这篇文有遗憾,那就是仙流这么强劲的组合依旧没能得到全国大赛的入场券吧,唉……

这篇文令人动容的不止是仙流的爱情,还有爷爷和两个孩子的亲情,田岗老师对队员们的师生情,以及陵南队友们的友情。每个角色都有他们存在的意义,三叶太太说自己行文拖沓,喜欢写其他角色的细枝末节,我倒是觉得这样挺好,文里有个特别让我感动的情节,流川把打工赚的钱分一半给爷爷,那一瞬间我对小狐狸的喜爱达到了峰值。这篇文除了仙流感情线外,最好看的就是爷孙亲情线,丰满的配角们的让剧情更加饱满立体,世界更加完整。如果一幅图上只有两朵花,多少有点孤寂单薄,有绿叶、有蜂蜜蝴蝶、有轻轻拂过花枝的微风,才更美满动人。

太太的文画面感极强,人物对话处处可见生活智慧,吐槽王小狐狸和懒散的天才学长相处中处处诙谐妙趣,我想只有真正深爱他们又热爱生活的人才能写出这么动人的故事。

太太的文字有股柔韧的穿透力,让人无法抵御,这个八分甜两分虐的故事在行云流水的文字间深深扎根我心,深更半夜,心情随着仙道和流川一起跌宕起伏,时而喜悦,时而叹息,时而心痛。

“命运总会在不经意之间给予世人慷慨的恩赐,有时是渡舟细雨,有时是枝头春樱,有时是山野流萤——更有时是一段岁月的相候”,我想这个秋天,命运之于我的恩赐是这一次与仙流的再次重逢吧。感谢太太带给我的快乐、感动以及感悟。

虽然我沐浴净手焚香后虔诚地写了这个repo,但是实在废柴本废,并没有写出对这个故事十分之一的喜爱,希望太太不要嫌弃。另,我也好爱太太其他文啊!每篇都写得那么棒,我本就爱仙流,因为太太的文,越加爱仙流!

 @废柴三叶  本来想把本子拍出来放repo里的,但是我拍照水平实在太太渣了,所以只有文字啦,本子做得很美,期待下一本。


评论(6)
热度(33)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