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念念不忘13

前文链接

吃午饭的时候周泽楷的体温没那么高了,食欲好像还不错,吃了一大碗饭,盘子里的菜也被他扫空了。孙翔倒是食不下咽,见周泽楷吃完就搁下筷子,准备收碗。

周泽楷了解他太深,看他眼神就知道他是欲言又止,便干脆地道:“想说什么?”

被看穿心事,孙翔很泄气,但他到底还是沉不住气:“这五年里,你去过美国几次?”

周泽楷想了下可能泄密的原因,朝楼上书房看了眼,告诉他:“十来次吧,忍不住就去。”

果然,就知道那些图不是凭想象画的,一个暗中观察,一个浑然不觉,所以那么多次他们近在咫尺,却一次次擦肩而过。

孙翔点点头,周泽楷以为他会说什么,他却什么也没说,站起来收碗。

周泽楷也跟着站起来,慎重地道:“对不起,一直欠你一个道歉。”

孙翔扯动嘴角笑了笑:“没什么,我揍过你了,两不相欠。”

周泽楷看着他:“不可能。”

孙翔心中的怒火又要往上冲,把碗筷重重地放回桌上:“那你想怎样?是你宣布散伙的,你去和别的女人订婚了,什么解释都没有,你要我怎样?轻而易举揭过这页,像过去一样和你接吻上床?”

周泽楷退后一步,表情十分苦涩:“我不能毁了你的梦想。”

孙翔讥讽道:“所以你就毁了我们的爱情,你拼了命都要拥有自己的王国,以为这样就可以挽回一段感情,容我提醒你,过去让你放弃我的危险因素,现在也不可能改变。”

周泽楷一愣:“你都知道了?”

孙翔点头:“大致猜到一点。”

“现在我有能力保护你。”周泽楷走到孙翔身边,双手搭在他肩膀上,自信地道。

孙翔抬手挡下他双臂:“可是我已经不需要你保护了,只要不跟你沾边,谁吃饱了撑得曝光我性向?再说没你我也不是同性恋。你的家人应该改改观念了,谁说少爷误入歧途都是粗使丫头勾引的?”

“对不起。”这个比喻让周泽楷心中微微刺痛,他知道孙翔能猜到个大概肯定是方明华江波涛等人透露些什么,也明白为什么他昨天不肯参加自己生日,今天却肯来了。他知道了自己当年的难处,开始心软了。看透本质的周泽楷并没有被孙翔这番话打击到,既然是他改变了孙翔的人生轨迹,那他理所当然应该负责,毕竟孙翔和别人在一起,他也不放心。

 

晚上孙翔点开了轮回天团的微信群,把积攒已久的消息看了一遍。这时候正好群里热闹,大家正在关心周泽楷的病怎么样了。

周泽楷发了个微笑的表情,说还好吧。

众人纷纷表示不懂“还好吧”到底是好还是没好,孙翔一时没忍住发了个翻白眼的表情,说不就是感冒发烧吗,这么紧张干嘛,大男人要不要那么金贵。

群里一时冷场,仿佛又回到了孙翔十六七岁还是话题终结者的时代。倒是周泽楷见到孙翔发言了,兴高采烈地发了语音:“好的差不多了,谢谢。”

谢什么啊?我根本就没关心你!

楷皇开了金口,气氛重新活跃起来,所有人的话题都围绕着他和孙翔,拿他们善意地打趣。孙翔盘着腿坐在椅子上,心想这气氛怎么那么像一群损友在闹洞房呢。

气氛挺好,孙翔也随便他们怎么闹了,不时地回复一句,渐渐忍不住微笑起来。但这群里的都是大忙人,半小时后就各忙各的去了。看着群里最后一句话,孙翔突然觉得心里有些空,再可靠温暖的朋友,也只是占据自己生活的一小部分而已,当周泽楷空下来的时候大概也会孤独吧。就像夜深人静时,孙翔也会觉得孤独一样。

过了几分钟,周泽楷发了消息过来:“在干什么?”

孙翔看了眼被定住的电脑画面:“看电影。”

周泽楷很快又问:“哪部?”

孙翔点了播放键:“《冷山》。”

周泽楷说:“我也看看。”

这部片子他们以前一起看过,影片讲述了美国南北内战时期,一个名叫英曼的南部士兵身受重伤生命所剩无多,他逃离部队,历尽千辛万苦返回故乡冷山,只为了见上心爱的恋人艾达一面。英曼的归途遥遥,那种绝望令人揪心。当年看的时候,孙翔问周泽楷,万一他们有一天被迫分开,他会不会像英曼一样历经千辛万苦回到他身边。周泽楷斩钉截铁地说会。

而这些年的周泽楷,其实也在做着和英曼相同的事,破镜不知道是否可以重圆,但他没有放弃希望,百折不挠地努力着,孙翔叹了口气,飞快地打字:“早点睡,再病没人伺候你。”

“好。”回复完又飘过来两个字,“晚安。”

“晚安。”

五年前他们是亲吻着对方说晚安,而今只能用手机发送这两个字,但不管怎样,互道晚安的还是同一个人。


 


孙翔生日前的第三天,翔粉们就把#孙翔1202生日快乐#刷上了热搜。孙翔悄悄问方明华:“群众的力量有这么大?是不是买热搜了?”

方明华哭笑不得:“你太小看自己和粉丝了,几千万粉,送你上热搜还不轻而易举?”

孙翔抬杠说不能这么算,几千万粉里至少百分之六十是僵尸粉,剩下百分之四十中又有一大半只是普通路人,如果每个关注明星的人都活跃肯做事,也不至于某位粉丝比他还多两千万的小鲜肉电影票房那么扑街了。

方明华被他逗笑了,也不反驳,只是道:“你亲妈粉很多,不要小觑亲妈粉的力量。”

孙翔严肃地点点头,铭记于心。方明华也没想到这事还让他后来闹了个笑话,宣传期上上娱乐节目,有个环节是两人一组猜词,和孙翔一组的艺人看完屏幕上的“粉丝”二字后指着观众席对孙翔形容:“对你最好的人是谁?”

孙翔心中一阵激动,脱口道:“亲妈粉。”后来这期节目播出后,#孙翔的亲妈粉#也被刷上了头条。

此是后话,且说眼下,孙翔感动于粉丝们的热心,特意录了一首歌,在自己生日那天上传微博回馈粉丝。周泽楷转发后一大群人跟着转发祝福。本来气氛一片祥和,评论里突然冒出来一个ID叫“楷皇的土宝”的人,对孙翔冷嘲热讽:就知道你还是得仰仗周泽楷背靠大树底下好乘凉,看看你回来后的几条微博的转发,百分之六十都是从你楷皇那转的吧?当年周泽楷踹了你,你是多没骨气才会再抱他大腿?

本来留言祝福的有好几万,孙翔看到这条的几率很低,但是这人为了恶心孙翔买了六万点赞,占据热门评论第一条,孙翔想看不到的都难,而且这条回复下粉丝已经开始骂了。

每个明星都有黑子,但是这种趁别人生日时刻意黑找不痛快的还真不多。孙翔问方明华:“我要回复吗?”

方明华果断地道:“不要,删除拉黑。”

孙翔倒是没多在意,笑道:“咦,有必要吗?我觉得底下怼他怼得很精彩啊。”

这人应该就是个普通路人黑,看他不顺眼加上闲得蛋疼才来找茬的,要是有组织现在也不会孤军奋战被一大群翔粉吊打了,肯定会有水军来支援。

方明华对小暴龙的态度有点诧异,欣慰地道:“你心态倒是挺好。”要知道换做五年前孙翔就算大号不回复也会换个小号去怼的,何况这个黑子真是踩他七寸,挑他最介意的事嘲讽。

孙翔心态再好他的团队也不可能不处理让一个黑子的评论占据第一,十分钟内,孙翔圈内好友们的祝福评论占据了热门,把这条压了下去。

今天他生日,粉丝们看这条评论在第一页找不到也就不追究继续闹心了,都乖巧地等他上线和大家打招呼。

本来孙翔说上YY和大家互动下就行了,方明华了解了下粉丝们的想法,大家都说看不到脸差评,于是改成了网络直播。

孙翔吐槽他:“你还说我亲妈粉多,明明是颜粉多。”

“哪个亲妈不想看儿子脸呢?”方明华反问,并再次嘱咐,“不上妆得调好光线啊,还有别傻傻的什么问题都回答。我可看着你呢。”

“我有分寸的。”孙翔挂了电话,调了下书房的光线,又调好摄像头,等时间到了才登陆。

他一上线,迎接他的除了数不清的刷屏外还有一大波礼物,飞机游艇直飘。

“大家好,我是孙翔,多年不见……慢点刷慢点刷,我看不清你们说什么了,别送我礼物,留着给自己买护肤品和漂亮衣服吧。”

“是男生不需要?那你给女朋友买啊。”

他并不算很会和人聊天,说完这句后开始找屏幕上能回答的问题满足粉丝好奇心。

 “专辑什么时候出?快了吧。”

“在外国有没有交女朋友?没有,没时间,才去的时候英语不是很好,学习都比别人吃力,根本没余力做别的。”

“那有没有交男朋友?哈哈哈哈,更没有啊。”

“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我觉得审美是多元化的,所以一切外在条件我都不限定,不过最能打动我的应该是温暖善良。”

“每年都有卫视重播《寻城》会不会担心被定型?暂时还没来及担心这个,先做好这张专辑吧。”

“圈内好友有哪些?蛮多的,比如轮回的这几位,你们懂的,靠的近经常请我吃饭嘛。”

“未来有什么计划?嗯……好好唱歌算吗?”

“以后会不会继续拍电视剧或者电影,我是想,但得看机会吧。”

“为什么双一组合解散?因为周泽楷要做霸道总裁呀。”

“以后还有机会在电视里看到楷皇吗?这个你问错人了,应该问周泽楷。不过我想他的出场费可能没人付得起了。”

他才说完手机叮的一声,方明华发来短信,回答两个就够了,后面避开周泽楷的所有问题。他笑了下,对着摄像头道:“那位不断送飞机游艇的土豪,你够了啊!钱留着自己花不好吗?”

屏幕里刷过一大波“赚钱就是给爱豆花的”,孙翔感动又好笑,直言道:“真不用送,我比你们有钱。”

那边方明华捂脸,就算这么想你也不必说出来啊,大家都知道就能说出来了?何况几千万粉丝中出几个大土豪比你有钱的也是可能的吧?

好在他的粉丝们都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并且喜欢他快人快语,都一笑而过。

四十分钟很快到了,结束后孙翔看了下,粉丝送的礼物折合成现金竟然有不少钱,他打算提出来后自己再出一些凑个整数全部捐献给公益事业。

他这边刚结束,手边电话响起来,看那个来电号码,犹豫了几秒钟,还是点了接听。如果他没猜错,刚才那个拼命送他游艇飞机的傻瓜就是这人。

“生日快乐!”这个人有他最爱的悦耳嗓音,最迷人的英俊容貌,最腼腆的温柔笑脸。

“谢谢!”他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客气又疏离,像员工对老板。

“我在停车场。”周泽楷说。

“你想干嘛?”他试探地问。

“你下来。”

“不下。”

“给你过生日。”

“礼物让人带给我就行,人就别来了。”

他拒绝的口气并不冰冷也没不耐烦,倒像是闹小脾气的孩子,想起以往他跟自己耍小脾气,周泽楷微微一笑:“不,见不到不算给你过。”

“我要不下去呢?”

“那我上去?”

“……”那还不如他下去。

 

孙翔到地下室看到自己的另一个车位停着一辆低调的大众,上前拉开车门坐进去。

车里开车暖气,放着轻柔的音乐,周泽楷看到孙翔立即露出欢喜的笑容,递过去一个小盒子:“生日快乐。”

孙翔很谨慎,并未立即接过,怀疑地打量着他:“不会是戒指吧?”

周泽楷作势收回,笑道:“那我换戒指吧。”

孙翔迅速截住:“不必。”

打开一看,是一只做成复古手枪形状的领带夹,古朴可爱,颇有趣味。孙翔嘴角抽了抽:“你怎么不送我一把战矛状的呢?不是更适合我?”

“倒是想,没买到。”周泽楷说完毫不意外地收到孙翔一记白眼。

大约喜欢一个人,他的什么小动作都是可爱的,周泽楷笑着张开双臂拥抱他,孙翔全身一阵僵硬,周泽楷感觉到了,但依然没松开,只是轻轻地道:“终于可以陪你过生日了。”

几秒钟后孙翔稍微放松了些,周泽楷曾连续陪他过了五年生日,但也缺席了五年,在外面那几年他是不过生日的,两个人的时候越是幸福快乐,一个人时就越落寞孤单。

他不挣脱,周泽楷就一直抱着,还暗搓搓地希望孙翔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坐在车里和他待上一个晚上,最好能在他怀里睡着,那样他还能偷个吻,就像当年他们第一次面基时一样。

又过了几分钟,孙翔终于忍不住道:“你想抱到什么时候?”

周泽楷松开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孙翔又翻了个小白眼:“不自觉。”

这三个字配上他的小白眼,在周泽楷看来就差不多是调情了,如果不是怕自己迈的步子太快,真想在他红润的嘴唇上亲上一口。

-------------------


手枪型的领带夹,偶然看到的,觉得很适合他们,就写进文里了。

评论(29)
热度(296)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