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无意点火17

Chapter17 我背 

“喂,孙翔,你这是打算抓住周美人不放了啊?”工作人员看孙翔迟迟不松手,就大声跟他打趣。

年轻人感性大于理性,一时入戏出不来,真把自己当角色的情况很多,所以圈中经常出现一些明星拍戏时假戏真做的新闻,常年跟组的人已经看腻了,也不觉得有什么。但被他们提醒的孙翔一下子醒悟过来,像丢烫手山芋似的甩开周泽楷的手,跑到角落去躲着,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这家伙还真可爱啊。”

“是啊,接触后才知道他这么萌。”

“挺单纯的一孩子,哪有媒体写得那么目中无人高傲自大,只不过比较要强好面子而已,年轻人嘛。”

“对,以后再有媒体乱评价他我可得为他正名,二翔是个敬业努力的好青年。”

“嘘,叫他二翔他会炸毛的。”

“没事,坐得远听不到。”

你们这群二货,我已经听到了好吗?孙翔坐在角落喝了几口水,嘴角略略上扬。原来被合作伙伴真心接受的感觉是这么温暖舒心。记忆中,他被太多人夸过阳光帅气唱得好,却一直没人真正把他当自己人去维护。他不怪从前的合作者,毕竟当初他确实傲,难以让人产生好感,但他很感谢现在肯接纳他的人,让他开始明白团队的意义。

“准备一下场。”王杰希拿着喇叭通知大家。

后面的戏是沅陵带着怀真转世瞬间移动到蜀山掌门的房间,简短地告诉他事情经过。魔界有备而来,找不到人不会轻易罢休,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拖延时间等天兵天将来支援。但天兵天将不能轻易入人间,必须天帝准许。层层通报到天帝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必须蜀山掌门配合着演戏才能同魔界周旋。

魔界使君并没见过沅陵,怀真是转世,相貌如何他也不得而知,沅陵装作是携夫人在蜀山做客的地仙。见魔界入侵蜀山,便和老友一同御敌。

使君是个凶残的男人,脾气也暴躁,可幽默风趣的沅陵硬是和他拉起了家常,怀真的转世也十分聪慧,每每在使君即将爆发时冷冷淡淡地来一句轻蔑嘲讽或者见解独到的言论,让他不得不收敛怒气。

怀真的转世就是能有那样的魅力,让人在他面前想要维护自己的形象,保持风度。这或许是沅陵把他变作女子的原因吧,他要让怀真把这种优势最大程度地发挥。他确实是想作弄一下让他又敬又气又无奈的师兄,但依他个性绝不会做无用的事。

唇枪舌剑斗智斗勇不难演,难的是后面,天兵天将来之后使君知道被诈了,火冒三丈,双方正式开打。

仙侠戏很多都是在斗法,演员们只要做手势捏诀,后期加上特效就行,但这一场不一样,使君和沅陵要真打。

沅陵一边打还要一边护着怀真的转世,并且在他被使君打飞之后抢上去抱住他。

演使君的演员有功夫底子,不必找替身,孙翔就不行了,剧组给他安排了替身,除了一些正面镜头由他完成外,剩下的都交给替身。

孙翔在武指教他动作时试了下,觉得虽然困难,但也不是不可挑战,便对王杰希提出了不用替身的想法。

“会很累,容易受伤,吃得消吗?”王杰希并没阻止他,只是预警下恐怕不那么好过,自己上也得拍到符合他要求为止,NG是免不了的。 

孙翔毫不犹豫地道:“怕苦怕累就不接古装剧了,周泽楷为拍好都穿裙子了,我吊吊威亚动动拳脚又算什么?”

“小周楷模就是能带动身边的人。”副导一拍大腿,“王导,那就让他自己上吧。”

孙翔如愿以偿地自己上了,也不出意料地NG了几十次,尤其空中抱住周泽楷的那一幕,抱住之后眼神交流总演不好。最后好不容易过了,摄影师蓝河擦着头上的汗松了口气。

拍摄人员都这么累,几个被威亚吊来吊去的演员就更不必提了,孙翔觉得腰酸背痛的,手脚都快麻木了,可偏偏今天还有夜戏。

“今天大家比较累了,要不夜戏改天拍?”副导问王杰希。

王杰希沉吟了下:“拍摄期挺紧的,本来是有三场,就拍一场吧。”

不是他不通情达理心疼演员,而是延误一天就多一天的开支,好几十人,一天的花销并不小。

“我没问题的。”孙翔的身体在抗议着,嘴巴却依旧在逞强。因为他知道,今天下午本来可以多拍几场,就因为自己执意不用替身耽误了太多时间,导致后面的都没拍成。白天已经连累别人了,晚上怎么可以再因为自己拖累进度?

“就一场吧。”周泽楷略有些不好意思地道,他一向都是听从剧组安排的,出了名的低调配合好说话,和他合作过几部戏的王杰希还是第一次听他主动提出少拍。

孙翔看向他,略微皱眉。

周泽楷腼腆地笑了笑:“累了。”

他今天也被吊了不少次,但他身体素质一向不错,这样的工作力度还能应付,不过他知道孙翔已经透支了,不想孙翔硬撑。

孙翔抿了抿唇,颇不情愿地道:“抱歉。”

如果不是他拍不好打戏一直NG,周泽楷也不会跟着反复重拍,是他愧对周泽楷。

“不是。”周泽楷摇头,神色间颇有些无奈,他只顾着让孙翔早点回去休息,却没想到他会想到别处去。

“就一场吧。”孙翔舒口气,“我们练习下走位?”

这场是他和周泽楷以及蜀山掌门的戏,除了必要的工作人员,其他人都回去了。没有戴妍琦那个调皮鬼在孙翔演深沉戏时对着他做鬼脸,这场过得很轻松。

拍完后收拾东西回去,助理跑过来道:“翔翔,我们的车出了点问题,今天跟剧组的车走吧。”

“跟我们走吧。”江波涛最近一直在观察这两人的互动,看周泽楷到底有没有机会掰弯孙翔,虽然他还没得出结论,但作为朋友,他觉得应该给周泽楷制造机会。毕竟周泽楷这样的人,想追谁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向往美好是人类的天性,越是强大的人,越受人崇拜,周泽楷就是那种强大又美好的人。

孙翔犹豫了几秒钟,没有反对,和助理上了周泽楷的保姆车。

“小孙今天累坏了吧?”江波涛问。

孙翔这会倒是挺诚实的:“嗯,第一次吊威亚吊这么长时间,以往打戏也多半会用替身。”

江波涛笑道:“幸好没受伤,不然……”

他想说不然周泽楷要心疼了,但这种玩笑显然不能跟孙翔开,于是说了一半就笑而不语。

孙翔哪里知道他的潜台词,用手揉揉脸道:“还好啦,比起周泽楷的胸,我做做空中飞人真的没什么。”

周泽楷低头看看自己平坦的胸,再默默看孙翔一眼,孙翔一向好吐槽,而自己今天的女装无疑是提供了孙翔一个好槽点。

“楷哥的女装扮相真的很惊艳啊,翔翔是觉得楷哥做到了最好,所以才要亲自上阵不用替身的吧?”跟了孙翔一段时间的助理姐姐已经看穿了这个别扭的青年。

孙翔被说中了,脸上有点热,打开哈欠掩饰道:“好累,我睡会,到了叫我。”

县城鲜少有堵车现象,这时候又是晚上,路好走,红灯都没遇到几个,二十几分钟就开到宾馆了。

司机把车停好,周泽楷见孙翔真的睡着了,便轻轻拍他胳膊:“到了。”

孙翔睡得不熟,周泽楷一拍他就醒了,抬起沉重的眼皮,疲惫地应了声:“哦。”

周泽楷拉开车门,先下车,站在一边等他。孙翔刚想起身,却发现手脚发麻,一动针刺似得疼。

见他过了好几秒钟都没动,周泽楷乌黑英气的眉微沉,低声问:“怎么了?”

“我、我动不了了。”孙翔脸色发白,语气惊慌失措。

周泽楷心中一惊,连忙上车去看他怎么回事。孙翔的助理也吓死了,说要不去医院吧。

江波涛比较镇定地道:“大概是今天透支过度,坐在车里血液循环不畅,要不先去按摩下舒缓筋络?”

“可是我走不了了。”孙翔声音低低的,眼里一层水雾,孩子似得委屈无助。

他在片场那么要强那么敬业,现在却毫不伪装地露出这么脆弱的表情,周泽楷觉得自己好像看见了一只蚌壳被敲碎,里面的珍珠躺在柔软的肉里,闪着莹润的光。那光芒毫无阻碍地照射到他心里,这一刻他的心酸酸的,伴着涩涩的疼。

“我背你。”周泽楷听到自己这样对孙翔说,然后孙翔呆了呆,江波涛和两个助理也愣了下。

周泽楷见孙翔犹豫,补充道:“一个公司,互助。”

“可是我这么高,你背得动?”孙翔听周泽楷说要背他,心乱成一团,却又莫名地温暖。那种踏实的安全感又来了,只要周泽楷在,他就有所依靠。

“今天,你还抱我。”两人差不多高,孙翔充其量比周泽楷高个三四公分,体重应该差不多的,孙翔既然能抱得动周泽楷,周泽楷背他肯定不是问题。

“万一……”孙翔警惕地朝外面看了看,停车场有摄像机。

“没事,没记者。”记者再无孔不入也不会跑到一个剧组酒店的停车场埋伏吧?除非他们得到消息说哪个明星有料可挖。

“谢谢。”孙翔吸吸鼻子,周泽楷俯下身子,搭起孙翔胳膊挂在自己肩膀上,江波涛帮了一把,他就揽着孙翔大腿把他掂上自己的背了。

拍了一天戏,再男神也掩不了身上的汗味,孙翔在周泽楷背上闻到了咸咸的味道,伴随着他后背传递的热度。孙翔第一次觉得,原来汗腥味也可以变得这么好闻,比香水的味道还让人安心。

他的心脏贴着周泽楷的后背,传来的跳动声越来越剧烈,他想周泽楷也许也听见了。

 

评论(16)
热度(3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