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娶个媳妇好过年16(恶搞~)

(你们想看的丢休书~)

“有什么好害羞的啊?”孙翔努努嘴,“勇于追求自己的爱是件值得自豪的事。”

小启揉着心口点头:“你之前不是说没心上人,怎么突然就有了?”

“今天早上才有的,一见钟情。”孙翔替他回答。

小启掩饰着自己的失落:“一见钟情不可靠,不要被外表迷惑了。”

小明道:“我知道的,他武功也很好,我输给他了。”

小启刚受伤的心口又给小明撒了一把盐,如果条件允许,他真想像羊羽居士话本里的失恋男主角一样无力地瘫在地上把脸埋在膝盖里舔一会伤口,但在小王妃和小明面前,哪能那么失态呢?

“你武功一般,不也经常输给我?”可你咋就没看上我呢?我也仪表堂堂一表人才啊!小启内心疯狂地叫着。

小明横了他一眼:“很了不起吗?你也没赢过我少爷和小王爷。”

“我哪能赢主子呢?”小启鄙视他的浆糊脑袋。

小明刚欲开口,孙翔玩味地道:“原来小启兄以前一直是让着本少啊?那这次不必让了。小明,去把我的却邪拿来。”

不一会,小启被虐哭了,捂着心颓然地走出小王妃的院子,那失魂落魄的样子都快让小明心疼了。

“少爷啊,你四十招打败他也太伤人了。”小明颇为不快地指出来。如果少爷打败小启只要四十招,那自己在他手下应该走不到三十招吧?

“谁让他自己乱说话啊?”孙翔转动手中的长矛,舞出一串漂亮的银花,丢给小明,“周泽楷和我都是高手,懂吗?”

“晓得,您是不喜欢有人比您更自大。”小明跟孙翔贫嘴。

孙翔踹他屁股:“还没找到柔少那个后台胆子就肥了是吧?”

“哪能呢?”小明知道少爷以后又多了个取笑他的事由。

孙翔转身的时候突然想起小启的不对劲来:“啊,小启这小子来找我干嘛的?被我虐跑了连正事都没说。今天也是奇怪,按照往日,他在我手下应该可以走到一百招的。”

“对啊,这家伙有点奇怪,我等会去问问他。”小明对小启还是很够朋友的,虽然小启经常捉弄欺负他。

下午小明找小启的时候孙翔也跟去了,恰巧今天周泽楷回来得早,江波涛把小启还有轮回军的一个万夫长吕泊远一起叫到书房谈事情,孙翔就找到了周泽楷书房去。

“我们现在才四个人,加上小王妃五个,到时候明华应该也回来了,六个,还少个人,找谁来补上呢?”孙翔才推开门就听到江波涛的这句话。

“小明。”小启说,“武功还凑合,见识也不错,就是二了点。”

“我听到了哦。”孙翔瞥小启,“你敢说我家小明坏话?”

周泽楷道:“这是夸。” 

“你们凑人手干嘛呢?”孙翔好奇地问,又忘记自己来干嘛的了。

“荣耀大赛。”江波涛负责解释,“为了丰富大家的生活、陶冶大家的情操,皇族每年春天都会举行的一个多样化的大赛,每个王府出一只队伍参赛,每队七个人,先是文斗,后武斗,还有团队比赛。文斗是全队都上,抢答,问题都是翰林院出的,什么稀奇古怪的问题都会出现。武斗是每队出三个人单打独斗,再派三个人擂台赛。团赛每年不一样,今年听说是蹴鞠比赛。”

“哇,有趣!”孙翔觉得他们真是太有情趣了,竟然想得出这种玩法,“有我在,第一没跑了。”

江波涛笑道:“有了小王妃,我们轮回队确实如虎添翼,武斗没人是我们对手了。” 

孙翔自负地道:“我学富五车,你们文斗力量也增强了,至于蹴鞠嘛,我可是要做蹴鞠王的男人。”

“……”周泽楷沉默,心道你不是要做话本王的男人吗?

“那小王妃的加入真是我们轮回之幸啊。”江波涛说话就是让人舒服,“以前每年文斗都是蓝雨胜出,但是今年,该我们轮回了。”

“对啊,因为你们有我了。”孙翔豪迈地拍胸。

周泽楷:“……”

他的堂兄,蓝雨世子喻文州是真正的学富五车博古通今,可惜今年他的王妃有了身孕,估摸着文斗的时候就要临盆了,喻文州虽然什么问题都能答得上,但却是个手残,没了喻王妃那超快的敲锤抢答,他的学识也只能束之高阁了。人家都一锤定音了,他才拿起锤子,根本没机会开口。

“拿到第一有奖励吗?”孙翔问。

江波涛回答:“有,五千两白银,还有一些珠宝玉器的赏赐吧。”

孙翔颇有点看不上:“这么少啊。”

也只有他这种豪门公子才会嫌少,江波涛浅笑:“什么奖励不重要,赢了就是件快意的事。”

“说的是!”孙翔拍江波涛,“那我们的队长是谁?”

江波涛看向周泽楷,孙翔点头,轮回确实应该周泽楷领队:“那副队呢?”

“区区在下。”江波涛谦虚地道。

“江总管果然是人才啊!”孙翔赏识地道,“我和小明就做你们队伍的主力吧。请期待我们带来的胜利。”

“好。”江波涛还是第一次见到口气这么大的人,哦,不对,还有个人口气也一样大,兴欣队的队长叶修。

江波涛给孙翔和小明说了下赛制,又介绍了下各个队。

“叶家的队伍为什么叫兴欣?和那个饼铺同名啊。”孙翔纳闷地问。

江波涛知己知彼,回答:“是的,因为叶家的主力们都是在兴欣饼铺结识的,唐柔,包子,罗辑,乔一帆,叶修,这几个人是饼铺常客。”

“唐柔!”孙翔一听眼睛发亮,觉得小明和柔少真是千里姻缘一线牵啊,今天早上邂逅,马上又要赛场上见。比着比着,这就有感情了啊!

“你认识?”周泽楷乌黑的眉微蹙,唐柔是出了名的美男子,虽然他的美很清冷阴柔,失之阳刚,但爱慕他的人却不会因此而减少。为何孙翔好像对他很有兴趣的样子?

“不认识,我想和他比武。听说他武功很不错?”孙翔如实地道。

小启切了声:“不错也是我们小王爷手下败将!”

小明闻言悄悄瞪他一眼,小启见状脸色难看了几分。

江波涛似乎没发现他们之间的激流暗涌,对孙翔道:“那这次就让小王妃和柔少对决吧,小王爷早上抽签,我们武斗的第一位对手是兴欣。”

“比赛什么时候开始?”孙翔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三月初一开始文斗。”江波涛说。

“有什么需要准备的吗?”小明问。

江波涛道:“我等会整理下这几年的文斗题目给你们看看,另外最近我们要开始练习蹴鞠了。”

“可周泽楷你每天都要去衙门处理公务,有空吗?”孙翔略担忧地问。

“没问题。”周泽楷说,打算早上衙门坐班,下午就把公务带回家处理。

“嗯,那一起努力!”孙翔扫向众人,看向小启时依旧没想起来自己是来找他的。

吕泊远道:“希望我们的治疗尽快回来。”

“治疗?”孙翔不解。

吕泊远道:“我们轮回军的军医,方明华方大夫。”

“方明华?这名字有点耳熟。”孙翔觉得似乎在哪听过,但可能时间太久了,一时想不起来。

“大约我们之前有提到吧。”江波涛不在意地道,他不知道如果自己不说这句话,孙翔就会很快想到自己是在哪听过这名字,那段被埋藏了五年多的记忆就会被提取出来,然后炫耀地告诉他夫君自己早就见过他们的治疗了——五年多前他曾经送一个中了毒的瞎子去方明华的医馆解毒。

“嗯。”孙翔点头,不再想了,“要不我们现在先练练蹴鞠吧,我很久没玩了。”

周泽楷看他那急迫的样子,笑道:“还有事,明天。”

“好吧,那我自己先回去准备了。”孙翔先带着小明离开了,他要回去准备一身蹴鞠服。离开书房一会才想起来自己去周泽楷那的正事,又带着小明折回去。

他们一走,周泽楷叫小启和吕泊远也退下,和江波涛商量别的事。

江波涛把一枪穿云的新作消息告诉他:“书肆来信了,说可以提前,二月初十就可以上市。”

“嗯。”周泽楷轻叹了口气,他和孙翔已有夫妻之实,搞不好连孩子都有了,就算横刀找来,他也只能为自己的初恋划上句号,而不是再续前缘。就算没圆房,周泽楷也舍不得放弃孙翔,只能对横刀说一声对不起,问问他这些年过得好不好,然后彻底埋葬那段感情和孙翔好好过日子,给孙翔一个完整的自己。

“初恋,究竟是怎样的感觉呢?”江波涛知道小启爱上小明,又从小启处得知小明爱上了柔少,轮回军中的几个好友,就剩他是一个人了,看着大家春天都到了,不由有些羡慕。于是就忍不住这样问了句。

“刻骨铭心。”周泽楷几乎从不跟任何人谈论自己的感情,但今天却肯说了,大约是想放弃了,有些感慨,在这样的时间和地点,面对着自己多年的朋友,终于肯说一点了。

“小王妃这样的性格,是不可能允许你再娶一房的,你也绝不可能休了他,娶他是皇上的意思,休他可以算是抗旨。”江波涛严肃地道,“我看小王妃性情率真可爱,百年修得共枕眠,你何不试着把对那个人的感情转移到他身上呢?我观察了一阵子,他应该是喜欢你的。你这样一直拖着不圆房,也不是个事。再这样下去小王妃要怀疑的。”

周泽楷还没来及表示什么,门被人从外面踹开了。

孙翔急怒攻心,胸口被滚油泼了似得,五脏六腑都疼得揪起来了。

他指着让他那样痛的男人喘着粗气骂道:“周泽楷,你这个大骗子!你是牲口吗?爱的人不是我还把我给糟蹋了!”

江波涛心一凉,自觉失言,连忙道:“小王妃,您误会了。”

孙翔冷冷地扫了江波涛一眼:“闭嘴,两口子吵架外人少插嘴,退下!”

江波涛从来没见过这么有气势的眼神,竟然真的被镇住了,领命退下。

“我没……”周泽楷看到这样的孙翔也怕了,他不知道盛怒之下的孙翔会干出什么事来,那样充满怒意和决绝的眼神让他心慌。

“你没?”孙翔冷笑,觉得自己像个笑话似的,竟然还为他的不圆房找理由,以为他说的喜欢的人是自己,“周泽楷,再信你,我就是猪!”

他笑得这样凄凉,周泽楷觉得一阵疼痛在胸口蔓延开来,当初横刀丢下他不告而别时他只是失落和孤寂,远没有这样痛。

“孙翔……”周泽楷想解释,却不知道要怎样说清楚,“他救过我的命。”

“啊,是是,你爱他,我才是坏人,是介入你们之间的人。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不亲自去嘉世迎亲,为什么不肯洞房,为什么从不跟我说自己的事了。你不爱我,迫于皇命娶我,你身不由己,这我不怪你,可你为什么看着我误会却不说实话?骗我好玩吗?让我爱上你有意思吗?你喜欢的人不是我,所以我的感情就这么廉价吗?你连解释都不屑!”孙翔质问,把桌面上的文书朝周泽楷身上丢。

周泽楷不闪不避,伸手抹孙翔脸上的眼泪:“不是的,别哭。”

孙翔一巴掌拍他手上,嫌恶地道:“别碰我。”

看到桌上的纸笔,提起来龙飞凤舞地写下两行字,丢周泽楷脸上:“你我夫妻缘尽于此,以后嫁娶各不相干,我再不会给你欺骗我的机会。”

躲开周泽楷欲抓他胳膊的手,对门外噤若寒蝉的小明道:“走,收拾东西,我们回嘉世。”

----------------------

想了下还是决定这个月要更新11次,所以昨晚又多写了一章~

评论(61)
热度(3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