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王不见王12

前文链接

第十二章

孙翔一整天心情都很好,喝口水都觉得甜。晚上爸爸们回来看他已经做好饭,哼着歌在烫碗,问他是不是真的和初恋情人复合了,怎么这么高兴。

“没有,我中了五百万。”那是周泽楷啊!国民老公周泽楷,且不论他们合不合适,能得楷皇青睐,就已经像中五百万一样幸运。

这明显是在瞎扯,但Omega爸爸还是好笑地问:“是人民币还是美元?日元?欧元?”

“欧元!”孙翔笑眯眯地准备布菜。

Alpha爸爸揉他脑袋:“恭喜恭喜,很长时间不必拍商业片了吧,拍点文艺片冲冲奖。”

Omega爸爸也跟着调侃:“你讨厌的那个周泽楷都拿影帝了,你也加油。”

孙翔心想得给周泽楷在双亲面前刷刷好感:“我不讨厌他了,其实他挺好的。”

两位爸爸互看一眼,一起审视他:“哦?”

怕被这两个人精看出端倪,孙翔赶紧转移话题:“对了,说起来,最近那部反腐剧很不错啊,孙大大你部要拍《人民的盾牌》吗?如果有这个计划Call我啊。”

Omega爸爸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也许我部会先拍《人民的贸易》。”

“捧红你们儿子的机会到了!”孙翔激动地一拍桌子,仿佛剧本已在眼前。

一家三口发够神经病切换为正经模式,Alpha爸爸问:“你和刘嘉炫怎么回事?”

孙翔满不在乎地道:“没怎么啊,那照片是角度问题,我和刘嘉炫的缘分十一年前已经被您打断了。”

Alpha爸爸叹口气,深沉地道:“为父此生最后悔的事便是这一桩,让你伤心了十来年还没找对象。”

孙翔给他们盛好饭:“拉倒吧,我没看出您有任何悔意。不过我爸十六岁就和您搞一块了,当时我们都十七了,您怎么还气得要劈了刘嘉炫似的?只许自己放火,不许别人点灯。”

人民的好公安正直地道:“这话说的,我泡人家儿子和人家泡我儿子的心情能一样吗?再说刘嘉炫那小子油嘴滑舌的,我怕你吃亏,十七岁哪负得起责任?我跟你爸在一起的时候已经十八了。”

差很多吗?孙翔悄悄在心里翻白眼。

Omega爸爸总结:“刘嘉炫就是嘴滑,其实人很靠谱,对翔翔也是真心,如果你们想复合,我是支持的。”

“所以我会和他做一辈子朋友,但也仅此而已了。我们都长大了,已经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早在他们一个决定出国留学一个决定走表演道路时就已经注定不可能了。尤其这些年来,每次回顾这段初恋,他都觉得其实不该称之为恋爱。

恋爱应该是不由自主地想靠近对方,想到对方就会觉得甜滋滋的,见不到时会思念,见到了也还是嫌看不够,想到他的名字就觉得暖。他好像太少男心了一点……

两个爸爸都很开明,对他的所有决定都很支持理解,Omega爸爸笑道:“没事,不是刘嘉炫也还会有别人的。总会找到对的那个人,就是出现的时间晚一点,我还舍不得我的宝贝这么早就属于别人呢。”

孙翔咯咯笑:“那我到三十五岁再找。”

Omega爸爸宠溺地捏他耳垂:“别啊,只要天时地利人和,何必限定年龄呢,又不是未成年。”

孙翔试探地问:“那如果我找圈内人呢?”

“可以啊,不过你们那圈子诱惑多,最近刚传出一对结婚十年的明星夫妻离婚,原因是女方出轨小鲜肉,你得找个专一不花心的。”

周泽楷,公开承认过的女友有两个,传过绯闻的对象有五六个,清一色的大美人,有两个还是时尚圈名模。

孙翔还记得当初被他们家爆出来他夜店买醉时他们这边的反击是一篇盘点楷皇历任女友的通稿,更是指出他和其中某两位传绯闻时与苏沐橙还未分手,讥讽周泽楷风流花心。

雀跃了一天的心迅速凉了大半,扒了几口饭,淡淡地道:“知道了。”

 

洗了澡后陪爸爸们一起看电视,调台的时候正好看到一档访谈节目本期嘉宾是周泽楷,就放下遥控器。

看了一会,Omega爸爸发出质疑:“你不是说周泽楷是个闷葫芦傻蛋吗?我觉得他情商很高啊,而且言辞工整,还有点小幽默,挺讨人喜欢。”

“那是以前,这人早期口条和我一样烂,现在我好了很多,他自然也不会差了。”孙翔解释。他们两早期那些采访,简直可以称之为惨不忍睹,一个惜字如金,能逃避的问题绝不回答,等得人急死。一个听不懂记者或者主持人的话外之音,经常和别人不在一个频道上,总被嘲笑情商太低,有时被问急了冷着脸说不知道,又被批评翅膀还没硬就耍大牌。

“他最近好像很火。”过去的一个月电视上网络上,他的曝光率都是第一。

《荒火》虽然已经下映,但余热犹在,听周泽楷说最近不但有这个电视节目的访谈,还有几个网络平台的采访。

孙翔不无钦佩地道:“不,他从出道起就一直很火,而且越来越火,他真的太会挑片子,也太会诠释角色了。”

Omega爸爸赞同地点头:“确实,《荒火》我们看了,挺不错的。”

孙翔转头看他们,蹙眉佯怒:“我不是跟你们说不准去电影院看他的片子给他增加票房的吗?有那几十块钱不会买点水果吃啊?”

两位爸爸一脸无辜,异口同声:“不是你微博说《荒火》好看的吗?还说楷皇很辣。”

孙翔暴走:“啊啊啊,你们偷看我微博!叫你们别看你们还看!”

Omega爸爸轻蔑地冷哼:“蠢蛋,我还举报过在你微博下骂我的黑子。”

孙翔做娇羞状依偎进爸爸的怀抱:“呜呜呜,爸爸我对不起你,我马上发微博,告诉我的黑们,以后有事冲我来,不准辱骂我父母,否则等我律师函。”

Alpha爸爸怂恿他:“发,现在就发。”

孙翔掏出手机眼泪汪汪:“小事情会骂死我的。”

不过他确实发了一条微博:“在爸爸们身边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心]。”

Omega爸爸瞥了眼他手机屏幕,笑着摸了摸他的头:“我的小笨蛋。”

他像小时候一样靠在爸爸身上,玩他手指,爸爸心疼他一人在外奋斗,一年见到他的时间加起来也就一个多月,所以在一起的时候都宠着他,由他把自己手指掰成奇怪的形状,反正也不疼。

这种访谈节目都是事先沟通好什么能问什么不能问的,会有一个大纲,孙翔知道很难有什么爆点,但还是看得津津有味。

女主持人漂亮知性,看着周泽楷笑问:“听说泽楷前年开始读导演的博士学位?你现在可是最红的小鲜肉了,这时候放弃很多片子不觉得可惜吗?粉丝抱怨你这两年作品锐减。”

周泽楷也笑了笑,却是不答反问:“都三十岁了,还小鲜肉?”

主持人接话:“是为了不想被别人叫做小鲜肉而选择未来兼做幕后的吗?”

“不,因为我认为电影的灵魂在于导演,演员只能诠释自己一个角色。”周泽楷自然不会为避免一些评价而去开辟另一职业。

“三十而立,有想过组建家庭吗?”明星的感情总是备受关注的,何况女人还有天生的八卦基因,这个问题几乎是必问的。

周泽楷笑道:“没,还早。但未来肯定会。我喜欢小孩。”

“好像你历任女友都是一起合作过的女主角,是不是代表你是特别容易入戏的人?”话题依旧是围绕着感情,但这个问题应该是他们事先没沟通过的,问出之后周泽楷有那么一秒钟的不悦,他的表情没有变化,孙翔却从他冷下的眸光里看出了他的真实心情。

周泽楷缓缓地道:“好角色易入戏,但交往只是因为工作让我们有相互了解的机会。”

主持人也感觉到他的心情变换,马上选择变换主题:“你们这个行业会让你有机会和特别多的人结识,那圈内有没有你特别喜欢合作的导演或者演员?”

周泽楷又放松下来,温和地浅笑:“优秀敬业的都喜欢,想合作的很多。”

主持人道:“比如呢?说说你刚杀青的这部戏的团队。”

这次周泽楷的眸光更亮了几分:“秀姐很棒,气场强大。黄少点子多,慷慨义气。喻导教会我很多东西。至于孙翔——”

主持人挑了挑眉,周翔两人不合是整个娱乐圈皆知的事情,如果这个采访有爆点,那必然是这里了。

周泽楷唇角的弧度加大:“关于他,能说得太多太多了,怕时间不够长。”

主持人心道看来微博互动不是客气,是真的和解了:“那长话短说呢?”

孙翔不由坐直身体,似乎想认真听他怎么评价自己,只听电视里周泽楷特别诚恳地道:“特别甜,有趣,有灵气,敬业,自我要求严苛。”

他说这话时笑容特别迷人,很有感染力,让人不由自主地就相信孙翔真的是个特别特别好的人。

显然主持人已经对孙翔很感兴趣了:“真的是很高的评价。我看你们微博互动特别有趣。你们两人粉丝都非常多,粉丝团都很强大,如果哪天粉丝掐起来你们会怎么办呢?”

其实这个问题不需要假设,两家粉以前就没少掐。

周泽楷看向镜头,仿佛自己庞大的粉丝团就在眼前,而他正在对他们传达自己的心愿:“别掐,要相亲相爱。”

果然,这两分钟是最有爆点的,可以想象整个访谈这个时段会是收视率最高的。

“这家伙还蛮有眼光啊。”Omega爸爸拍拍孙翔的手,“我决定下次还去支持他票房。”

“随你咯。”孙翔只觉得胸腔发热,心田上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放肆地生长,脸上却还要装作很淡定无所谓,也是够为难自己。

不一会,算算发消息过来:“看这期的《明星面对面》没?周翔的春天要来了啊!”

他秒回自己的小助理:“请继续做个唯粉,谢谢!”

就夸了他几句而已,他才不会这么好收买。

----------------------------

明晚更新下一章。

520要到了,大家准备好了吗?


评论(31)
热度(6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