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王不见王01

娱乐圈ABO,有喻黄~

第一章

孙翔换好衣服进入临时的采访室时周泽楷已经坐在那里了,面前的记者和他经纪人很熟,拿过他几个独家新闻。笑着简单地打了个招呼,孙翔示意可以开始了。他是临时接了这部戏,要做的准备工作还很多,并没多少时间可以耽搁,而且一同接受采访的人是周泽楷,谁想和他共处一室那么长时间啊?

“听说翔翔这次的角色原先定下是由黄少出演?”

孙翔拿着话筒半玩笑地道:“是的,黄少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没法演了,于是我白捡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

这部戏的卡司非常好,一个影帝一个影后,加上喻文州这样的新锐名导,一流的剧本,可以预见将来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孙翔收到橄榄枝时简直觉得天上掉馅饼了,连另一男主是周泽楷这种扫兴的事都可以忽略不计。

“接黄少的班会有压力吗?刚才听喻导说你的角色难度很大。”

“压力山大啊,黄少可是荣耀奖影帝,我想导演期待的是影帝级的表演。加上另一男主还是我们影帝级的周老师,我可是时常担心自己接不住周老师的戏,所以每天早上都要鼓励自己好几分钟呢。”

记者听得眉头一扬,充满好奇地看向周泽楷。上至娱乐圈,下至粉丝圈,谁不知道周翔二人是死对头,一向王不见王啊。她虽然和两人都比较熟,但没想到能让他们同框接收采访,两边的经纪人答应她这个要求时她还不敢相信自己竟然真的做到了。难道两人拍戏期间已经碰撞出火花?

一向不太爱接收采访的周泽楷很自然地接过话题:“孙翔太谦虚了。”

也太假了,假到周泽楷一听就知道他在没心没肺地调笑。他可不信孙翔会怕接不住自己的戏。这头小豹子怕过谁,刚出道不久就敢挑衅当时已经连获三次影帝的叶修。似乎他们的梁子也是在那时候结下的,那次颁奖典礼,孙翔桀骜不驯的获奖感言引起了一阵骚动,典礼之后与周泽楷同行的艺人嘲讽这个初生之犊:“不就是一个最佳新人奖吗?敢这么狂,我真是从未见过这么无脑的Omega。”

周泽楷记得当时自己似乎是笑了一声,并未迎合,但此情此景正好给孙翔撞个正着,所以记恨上了他。本来两人年纪相仿,外形同样出色,刚出道时接的偶像剧类型也大同小异,因此常被拿来对比,已经因媒体和网民站在对立面,那次倒好,真的成敌人了。这十年来,两人一直暗暗较劲,不过有个优秀的对手能最大程度地激励自己前进,娱乐圈一线鲜肉中,就数周翔二人发展得最好,一个新晋影帝,一个两届视帝,双峰并峙各显光芒,除了两家粉丝动不动掐得风生水起外,已经有一小簇无事佬暗搓搓地萌起了相爱杀的周翔RPS,越冷的cp越是自强不息自给自足,神奇的剪刀手们把毫不相关的戏无缝对接,让两个不同时空的角色打破次元墙爱得死去活来。

“作为男主,准备的时间这么少,翔翔你是如何克服这个问题的呢?”

孙翔佯装思考:“少睡点觉,多点时间思考?”

旁边的周泽楷似乎被他逗笑了,伸手拍了拍他肩膀。

孙翔在心里做个鬼脸,不愧是影帝啊,前天晚上他请大家吃饭,讲了个笑话,一桌人都笑了,就这人像看白痴一样看了他一眼,伸手夹菜时还打翻了桌上的饮料,把他大腿根都打湿了。

“泽楷一直被称为挑片神枪手,能不能透露下《拨云》这部戏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卡司。”当时他接的时候剧本还未写完,喻文州只向他透露了个故事蓝本,告诉他和他演对手戏的是黄少天和楚云秀,他便没有任何犹豫地接下了。

喻文州在《拨云》之前只导演过两部戏,第一部文艺片在业内大获好评,斩获了那一年的荣耀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一举成名。第二部多元素的商业片成就了黄少天,让他成为了最年轻的omega影帝,并斩获了十六亿人民币的票房。

好剧本可遇不可求,何况还是这么靠谱的团队,周泽楷真是满怀期待。但不知道该说是造化弄人还是孙翔运气太好了,开机前一个月,已婚Omega黄少天宣布怀孕,喻文州不得不换掉他的御用男主另寻他人。档期合适、咖位大,演技也能驾驭那个角色的一线年轻演员只有孙翔,于是十年来周翔二人首度合作了,网友们大呼真是活久见。

RPS粉们更是高呼,同框了,听说这剧是双男主,那么对手戏应该很多,这四舍五入就是结婚啊!

几人心知肚明周泽楷说的卡司肯定是不包含孙翔的,记者却当不知道似地笑问:“我对这部电影更期待了,那么两位首度合作,感觉如何?”

孙翔翘起二郎腿,笑道:“我们第一次在颁奖典礼以外的场合同框,感觉很新鲜。周老师谦虚低调,爱戏如痴,我辈楷模,这次合作相当愉快。”

说完对镜头歪头灿然一笑。这个举动大概只有他经纪人肖时钦能看懂,意思在说,看,我完成你交给我的任务了,我把周泽楷夸成花了。

周泽楷也笑了笑,抬手在孙翔和自己之间一阵比划:“谁说我们王不见王的?”

“看来两位很有火花呢。”记者总结。

两位受访人笑得灿若朝阳,内心同时回答:“才有鬼。”

 

半小时的采访结束后,两人一起走到电梯厅,相顾无言,移开目光。

电梯到一楼,孙翔的助理算算走出来,对他道:“翔翔,我去给你拿干洗的裤子去。”

“干洗费我出。”周泽楷可没忘记那天晚上泼湿孙翔的裤子时他那锋利的眼刀,事后他就吩咐自己的助理给孙翔买一条一模一样的当补偿,助理问他孙翔穿多大的尺码,他琢磨了几分钟之后作罢,他要是去打听孙翔腰围臀围,肯定会被当成流氓骂一顿。

孙翔本想说“不必”,但想起这人的片酬比自己高那么多,觉得不必客气,便默许地挑了挑眉。

算算有点讶异地看了两人一眼,眼眸一动,笑道:“回头我把收据送给楷皇去。”

周泽楷点头,楷皇是他的粉丝们对他的爱称,看来孙翔这个小助理和她老板一样爱调侃自己。

两人进了电梯,分别刷卡,电梯门刚要关上又叮地一声打开,进来的是喻文州和黄少天,这对夫夫每晚回酒店后都会手牵手去附近的公园散步半小时。

“没被围住要签名啊?”孙翔很好奇他们是怎么躲过粉丝们的。

黄少天也被许多人拿来和周泽楷比,他童星出身红了二十年,这几年输给一个晚辈,心中自然有点不爽,揶揄道:“天这么黑,我又不像楷皇这么帅得闪闪发光,哪能这么被轻易认出。”

黄少天和孙翔都不是省油的灯,这两凑一起周泽楷这种不善言辞的估计招架不住,喻文州轻弹自己Omega的脑门,替自己的男主角解围:“主要因为散步的时候没那么滔滔不绝。”

“喂你!”黄少天不满地瞪喻文州,直道听到他的后半句“你也是帅到发光的”才转怒为喜。

孙翔嘶了声,做出牙酸的表情:“真是时时刻刻不忘虐狗。”

话音刚落电话响起,是唐昊,孙翔一接通这厮劈头就问:“怎么样,二翔,和周泽楷打起来没?”

“我是文明人。”孙翔偷瞄一眼周泽楷,不知道电话里的声音能不能被这几人听到,见三人表情平淡,便放心了。“你最近忙什么呢?”

唐昊愤懑地回答:“别提了,王大眼坑老子。说有个新剧要请我客串下富家大少,且都是床戏,老子欲火焚身地赶过去,结果是床戏不假,他妈的是病床上的戏,演一个植物人!”

孙翔笑喷了:“听起来真带感!”

唐昊冷哼:“让给你怎么样,我去替你演《拨云》去。”

孙翔断然拒绝:“不要!”

“话说你们那卡司也真够有趣的,你和周泽楷水火不容,听说黄少天也不待见周泽楷,周泽楷的前女友苏沐橙是楚云秀的现女友,你们没组团刷他啊?喻文州挑了这么个阵容,真的靠谱吗?”

“说了我们是文明人。”电梯开了,孙翔住二十八楼,对喻黄二人挥挥手先下了。

等他一下,剩下三人神色各异,喻文州一脸诚恳地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小周,放心,剧组给你买了最高额的保险,而且我会保证你的安全。”

黄少天用影帝级的表演说:“楷皇我保证我是你的粉丝,绝对不可能不待见你。”

周泽楷一脸我相信你们的表情,和煦的笑容中带着不和小孩子一般见识的宽容大度:“他朋友和他一样可爱。”

孙翔刷卡进门,听到唐昊说:“你等下,有人敲门,我看看是谁。”

“我猜是找你演床戏的大导演。”孙翔翘起唇角,大胆猜测。

几秒钟后唐昊酷酷地道:“果然是他,挂了,我们先清算下这笔账。”

“这个傻叉。”孙翔丢下电话取笑好友,殊不知喻黄周三人也在心里默默地吐槽他是个傻叉,能在娱乐圈混出来真是不容易。


下一章

评论(60)
热度(1226)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