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念念不忘03(周翔)

破镜重圆,霸道总裁X小明星


03、

方明华再见孙翔时给他带来一只信封,孙翔拆开一看,是一把钥匙,钥匙扣是他的Q版形象,便冷着脸退回去。

“唉,你就是不去住,进去把房产证拿出来把房子转手也行啊。”方明华捧着信封跟烫手山芋似的。

孙翔想了想,又把钥匙拿回来装口袋。

方明华松了口气,总算能交差了:“老住酒店不行,我已经叫人重新找了套房子,另外公司已经给你配了车,今天就搬走吧。助理正在招,有合适的我会亲自去面试。”

效率还真高,恐怕早就准备好了吧,知道这个合约他没法解除。

“嗯。”

见孙翔一脸不高兴,方明华拍拍他肩膀:“你这孩子,以前呢是什么都不多想,现在是什么都喜欢多想。公事公办不就轻松多了吗?”

孙翔沉着脸不说话。

方明华坐在他身边,笑道:“我记得有人说过于他而言梦想是凌驾一切之上的?”

对于这一点,孙翔从未改变,梦想像呼吸吃饭一样重要,他是那么喜欢唱歌,那么想让更多人听到他的声音。

用手揉了揉自己的两颊,孙翔正视方明华:“方哥,你带过我,我不止把你当做工作伙伴,也当你是朋友兄长,这种帮周泽楷递东西的事,以后别干了。”

“嗯,最后一次。”方明华很真诚地保证,孙翔这人不擅作伪,他嘴上这样说,心里多半就是这么想的,知道自己在他心里这么有分量,方明华有点开心。

孙翔点点头,笑了,开始和他谈工作。这几年在国外上学时已经筹备起自己的下张专辑了,他要证明就算没有周泽楷的“天籁之音”,他孙翔一个人也可以,所以每首歌都是反复思量改了又改,力求最佳效果。

“作曲编曲都是你自己?”方明华看了几首之后略显惊奇地问,他知道孙翔从小就喜欢音乐,但以前没亲自写过歌。原来还没展露自己所有的天赋?

孙翔颔首:“对,还不错吧?”

“非常不错。”方明华放下曲谱笑道,“这五年不是白学的。”

当年双一组合最火的时候,有乐评人说未来十年乐坛都是他们的天下,而组合只维持了三年,两人双双告别流行音乐圈,周泽楷更是宣布永久退出,无数人扼腕。甚至有几位乐评人当年在他们离开时发出“不如不遇倾城色”的感叹,而如今,孙翔是比当年更加“倾城”了。

他走的时候令乐坛的格局改变,这次回来,有周泽楷全力护航,绝对要掀起一阵风浪。

被非专业人士称赞,孙翔倒没什么得意感,托腮道:“有一年在学表演。”

方明华顺势而言:“轮回今年的电视剧电影有好几部,回头我把剧本拿给你,你自己挑一部。”

“我想演什么就演什么?有那么大牌吗?”孙翔挑了挑眉,似笑非笑。

方明华中肯地道:“你这张脸还怕没收视率?我去争取,肯定没问题。”

“呵呵,多谢周总厚爱。”孙翔翻个白眼,拿起茶几上的大果粒酸奶打开吸了两口。

方明华笑得一脸和煦:“我想他只是比别人更懂你的价值而已。”

孙翔轻蔑地哼了声。

这结得他们自己解开,方明华也不再提了,对他道:“上微博和大家打个招呼,告诉他们你回来了,密码还记得吧?”

“嗯。”想起密码那一串数字字母代表的含义,孙翔稍微有点尴尬,打算立即就换掉。“怎么说?就一句我回来了?”

“对,和上一条对应。”孙翔离开时最后一条微博是“再见”。

这两个字曾经惹得多少粉丝潸然泪下。双一cp粉退圈,周粉和翔粉掐了快一个月,最后自己累了,消停了。

孙翔是知道两家粉丝决裂开骂的,翔粉怪周泽楷不负责任,单方面宣布解散组合,坑害孙翔。周粉不甘偶像被骂,说天下没不散的宴席,孙翔不能永远依赖周泽楷,周泽楷既不是孙翔的爹也不是他妈,没道理一直像孵蛋一样地罩着他帮衬他,孙翔退出乐坛是自己无能没周泽楷单飞不了,怨不了别人。

当年争吵的那些粉丝,现在可能换了几个墙头了吧,又或者早不追星了,上去宣布自己重返娱乐圈,能掀起什么风浪吗?孙翔不大相信。

犹豫着输入密码,一登录,微博页面几乎卡死,无数的@评论和点赞瞬间涌来。随着他的在线,评论持续增多。

“天啦,翔翔你回来了吗?”估计有些粉丝是设置了上线提醒,一看他上微博立即来留言了。

“我好想你!你终于回来了!!”

“你离开五年了,就算去伯克利读书也该毕业了啊。我就知道你还没放弃音乐,你还会重返乐坛,对吗?”

“我倾国倾城的小殿下回来了![泪]”

……

“为什么有人叫我殿下?”孙翔纳闷地问。

坐在他旁边的方明华看到还有死忠粉如此热情,欣慰地道:“《寻城》啊,你忘记你在那部片子里演了个小皇孙?”

《寻城》是他告别娱乐圈前拍的唯一一部电视剧,才拍完周泽楷就宣布组合解散,没多久他黯然离开,没能参与《寻城》的任何宣传,也没看到自己唯一的电视剧作品开播。过去几年太过忙碌,很少上网,也没想起来要在网上看贡献一点点击。

“当初反应怎样?”孙翔颇为紧张地问。

方明华温润的目光落在他脸上,柔声道:“非常好,你很有演戏的天赋。当初张导说最遗憾的就是不能用你的原声,需要补音,可你当时已经不可能回来了。”

“那就好,愧对粉丝们,只看到我的脸和演技,听不到翔哥华丽的嗓音。”这话可不是孙翔自大,他是那种极少的颜值爆表声音又非常好听的人。当年挖掘他的星探是先被他声音吸引,看到他的脸觉得捡到宝后才对他紧追不舍的。

方明华宽慰道:“以后有的是机会。”

孙翔志得意满地道:“那是,这一次,我会比上次走得更高更远。”

所以他向所有人宣布——我回来了。

四个字,立即掀起了一阵转发狂潮。

十分钟转发留言点赞统统过万,粉丝也在上涨,大出孙翔所料。点开转发一看,最上头被二次转发的最多是周泽楷的大号,也是四个字——欢迎回来。

于是后面一大半的转发都是这同样的四个字。

这家伙不是轮回的总裁吗?不是应该很忙?怎么自己一发微博他就正好看到还转发了呢?他们应该是互相取关的状态才对吧?!

孙翔瞄了眼方明华,挪了挪屁股,拉开一点距离,悄悄点击周泽楷微博,发现他那几十个关注人里并没有自己,而且周泽楷上条微博还是五年前的。

“难道他开了小号专门关注我?”孙翔内心猜测,眉头跳了跳,这个神经病想干嘛?真是烦死了!

“关注度这么高怎么又不高兴了?”方明华内心吐槽,真是娃大了猜不透心思啊,以前孙翔想什么都搁在脸上他一猜一个准,现在是没法猜了,那五年的空白不是一两天就能弥补的。

“没什么,不是说今天要搬到新公寓去吗?我收拾下就去退房。”孙翔把笔记本关了,拿起手机放进裤袋里,起身忙碌去了。

方明华掏出手机上微博,在首页看到周泽楷的转发顿时了然。

孙翔,如果你真的不再爱他,怎么连这点风吹草动都能影响到你?



----------------------------------

很开心,我即将迎来又一个爱着周翔的春天,办公桌上的花开了,羽绒服早不穿了,是时候加油填坑啦~~

评论(29)
热度(3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