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仙流】我们在中场相遇11-12

0-06

07-10

11

开学后的第二个周末,四校集训。流川之前在青少年队和牧、神磨合过一阵,配合得还不错,但和仙道分在一组后众人还是惊叹他们的默契。

“幸好你们不是同队,否则神奈川没人拦得住你们了。”藤真由衷地感叹。

田冈教练在心中泪流满面,流川,你为什么不来陵南!

“不同队对他们是好事啊,同队未必能有这么强。对手有时比队友更能促使自己进步。”牧一开口,就让人觉得很有道理。

大家纷纷点头,仙道也很赞同:“确实。”

“没想到能和你同队打比赛,还以为只能大学联赛再交手呢。”海南陵南那一战让神奈川的帝王十分尽兴,众人都说仙道已经和他起驾并驱了,他也认可这个强劲的对手。

仙道告诉他:“大学联赛可能不行哦,我准备出国留学。”

牧不无惋惜地说:“看来这是我们一起打球的最后机会了。”

仙道和牧都是那种下了赛场能对对手表达善意的人,而且思想上都比同龄人成熟一些,自然也能聊到一块去:“我还会回国的,想一起打球暑假可以约。以海南IH亚军的成绩,有很多大学邀请你吧?想好去哪一所了吗?”

“深泽体大。”日本第一的体育大学。

“将来决定往体育方向发展?”

“对,我选的专业是运动训练学,做自己热爱的事生活会愉快一点。你呢?准备去哪留学?”

“美国。”

三井闻言加入对话:“流川不是也要去美国吗?你们可以继续做对手了。”

神委婉地说:“如果不在同一联盟有点难吧?”

流川面无表情地扫了他们一眼:“得到各自联盟的冠军就行。”

真是绝对的自信啊,这话估计也就他敢说了,仙道捧腹:“说得对!”

众人异口同声:“太拽了吧。”

“哼~”流川站在三分线外投了一记漂亮的空心球,转身去吃饭。

十六七岁的热血少年,做对手时互不相让,做队友时也能很快打成一片,交换一些没来的老对手的近况,互相调侃互相鼓励,午饭吃得很热闹。

下午的训练两点开始,他们到的都比较早,清田找流川单挑,牧和仙道坐在场边看着。

清田输了两球,气得嗷嗷叫,流川懒得理他,回头看向场边,本来还在看他们1V1的两人已经在谈笑了,牧捏了捏仙道的胳膊,似乎对他的肌肉进行了评价,仙道也拍了拍牧的背肌,笑道:“人形坦克。”

仙道看着亲切随和,但并不喜欢球场之外与人有肢体接触,不过打过几次比赛,有那么熟吗?

“看不出你两关系蛮好啊。”流川暗自不爽的时候,藤真说出了他的心声。

牧自嘲地说:“因为我刚发现这家伙的心理年龄胜过我的面相年龄,有了一点安慰。”

三井挖苦他们:“所以仙道心理年龄四十多了?”

牧一脸黑线,拜托我觉得我的面相最多只有三十好吗?

仙道轻描淡写地道:“所以那些比我小的连声前辈都不喊,实在太过分了。”

流川知道他指的是自己,白了他一眼,低声骂了句“白痴”。

下午组队的时候清田倒是乖顺地对仙道用了敬称,毕竟这里只有两个一年级,流川那个狂拽酷炫的家伙,没人能奢望他叫对手前辈吧?所以仙道说的人肯定是自己,看在仙道给他传球的份上,清田难得卖了一回乖。

和清田击掌的时候仙道有意看了流川一眼,用眼神说:“你看看别的小朋友!”

流川凉凉地吐出一句:“大白痴!”

众人不解,仙道干嘛了?怎么又被流川骂了?

 

后来还是田冈老师做了这次国体赛临时队的主教练,倒不是说高头教练多么谦让,而是商量好了轮流做,长者优先。

宣布这个消息时田冈说了他和高头的关系,又用了仙道和流川做比喻,除了两位当事人外,其他队员都吐槽——

“骗人!流川才不会让仙道优先呢!”

“如果是仙道和流川,肯定是仙道让流川先吧?”

“流川可比我们教练拽多了。”

仙道似笑非笑地看流川,再度眼神交流:“你看你看,大家都觉得你对我很过分。”

流川呼出口气,看向屋顶。

宫城注意到了他们之间微妙的气氛,假借队长的关心之名实则满足自己八卦之心悄悄问流川:“你们怎么眉来眼去的?之前在场上也是。”

流川向来话少,没回答宫城也不再追问,但总觉得流川和仙道多了一些比队友和对手还深的默契和羁绊,仿佛在人群之中,他们两另有一个别人进不去的小世界。

 

12

国体赛是在东京举行,八进四的对手是东京队,大多数是仙道的老熟人,队长是仙道国中篮球队的队长。

一入场,对方就过来和仙道击掌,笑着锤他一拳:“仙道,你这叛徒,带着别人来打自己老家队。”

场边东道主队的拉拉队大部分也曾为仙道摇旗呐喊过,见他们队长去损仙道,也跟着来事,高喊打倒神奈川,偏偏有个小孩唱反调,不怕死地背叛群众,高调地站起身挥手:“仙道学长,加油啊!”

刚叫完就被一拳锤在头顶,委屈地泪眼汪汪。

仙道笑着对他比了个手势,那小孩立即笑逐颜开。

流川撇了撇嘴:“亲学弟?”

这三个字慢慢咀嚼似乎带了点酸味,仙道挑了挑眉:“对,才国三,明年也许会和我们遇到。”

这么说实力还不错了,一年级就能先发?

仙道人缘确实不错,继东京队的队长之后又有几个人过来打招呼。

这一场的先发阵容是仙道、神、流川、福田和花形,仙道控球,东京队对曾经参加过全国大赛的海南、湘北、翔阳都有一定了解,对仙道就更了解了,但他突然改打控卫算是个奇策,一时都很吃惊。

防守仙道的恰好是东京队的队长,他是全队最好的领防人,总是单防对方得分箭头。因为对仙道的印象还停顿在砍分机器上,心想这下真是最强的矛遇上最强的盾,不知是盾抵挡住矛,还是矛击穿盾了。

不过仙道并没有进入进攻模式,而是凭借出色的阅读比赛的能力、广阔的传球视野不断送出绝妙助攻,上半场刚开场八分钟,就打出了20:10的领先优势。

这比进攻模式的仙道更难防,队长心里叹着气,嘴上却笑道:“真不愧是你啊,这么出人意表。”

仙道挑起嘴角,洒然一笑:“不用客气,比赛第一,友情第二。”

队长也傲然一笑:“你这混蛋,别一副锁定胜局的表情啊!”

东京队开始全力反击,但对手是打败山王的湘北、IH亚军的海南,再加上天才仙道,神奈川的全明星队实力过于变态,最后还是以十分的差距输了比赛。

竞技体育总有输赢,对方倒是想得开,队长收拾好东西后过来和仙道告别:“加油吧,神奈川这么强,难怪你们队这个夏天没能参加全国大赛,真不知道你去那边是好是坏,明明这么强的球员,却没能走上最大的舞台。”

仙道自己倒是没什么,反而开解他:“没什么,不完美的才是青春啊,何况我还有一个夏天呢,有希望的。”

“可惜我已经高三了。”曾经的学长和他碰了碰拳,“希望大学还能一起打球。”

仙道搔搔脑门:“嗯,我假期如果回来就约你。”

队长没有听出他不在国内上大学的潜台词,拍了拍他肩膀,追上队友们。

流川特意落在后面等仙道,见那家伙走了,回过头问仙道:“没有一点遗憾吗?”

听起来没头没尾,但仙道知道他在问什么,眨了下眼:“你听到了啊,明年还有希望。万物之中,希望最美,对吧?”

“明年一定要赢。” 因为我想和你在全国大赛上交手。

仙道有意逗他:“嗯,明年一定要赢湘北。”

流川翻个白眼:“做梦,我是说海南。”

“好,一定。”两人击掌,约定。

牧回过头哼笑:“我说你们两,很嚣张啊!”

仙流二人面面相觑,中年人这耳朵是多灵啊,明明离他们好几米还能听到。

 

虽然赛场离家不远,但晚上教练会总结白天的比赛以及部署第二天的战术,仙道就没回家住。

开学后菊枝比较忙,白天没空来看比赛,晚上拉了老公雅人一起过来找儿子吃晚饭。

听说他们打赢了东京队,菊枝笑道:“要是你们能打进决赛,我和你爸爸就拉着横幅来加油。”

仙道莞尔:“为了看双亲大人拉横幅,我要拼命进决赛啦。”

“我定做的横幅写着仙道命。”菊枝去神奈川看过陵南和湘北的比赛,对流川的后援团印象深刻,“绝对要把那小朋友的拉拉队比下去。”

“你开玩笑的吧?”仙道差点一口茶喷出来,这二位一个是大藏省官员,一个是大学教授,真学那被鱼住吐槽过的后援团,他们自己不觉得丢脸,仙道都想装作不认识他们。

他爸爸笑问:“小朋友?就是那个暑假一直和小彰打球的孩子?”

“嗯,明天你有空,可以一起来看看,那小孩球打得特别好,一旦进攻便瞬间闪耀全场,球风凌厉华丽,日本高中篮球界有这个实力的凤毛麟角。”菊枝显然非常喜欢流川,并不吝啬溢美之词。

“比我儿子还厉害?”极少听菊枝这么夸赞一个人,雅人好奇地挑了挑眉。

菊枝笑道:“对,你儿已经输给过他的队伍了。”

仙道装作没听见的样子,点了一堆好吃又贵的料理,让老妈买单。

“你还真是不怕打击小彰啊。”女人就是善变,明明暑假时还感叹过儿子实力强劲不输任何人却无缘全国大赛呢。

仙道擦了擦筷子,一脸风淡云轻:“从小到大我已经习惯了。”

“明天是和哪个队打?”

“爱知队。”

“他们队是不是有个人高马大的小孩,叫重森的?我记得夏天在篮球杂志上看过。”菊枝因为自己喜欢篮球,儿子又在上高中的关系,平时也会看看高中篮球界的消息。

“森重。”仙道纠正,所以他会记错泽北的名字真不能怪他,是遗传了妈妈的神奇大脑。以她一小时记十一副扑克牌的记忆却能把人名记反。

菊枝尴尬地笑了两声:“咦,记反了啊,当时只是大致扫了一眼,记不清了。”

仙道看着散漫,但半决赛的对手还是会去了解的:“我很看好这个森重,也许十年后日本篮坛会有他一席之地。爱知最大的威胁就是这只篮下巨兽,如果不出意外,明天内线可能会被打爆。”

菊枝想了想,漆黑的眸子一转:“内线他们强,但外线是你们强吧?投死他们。”

仙道笑道:“是啊,明天靠外线射手了。”

见他们母子聊赛程聊球员聊战术,对此基本没什么了解的雅人感慨:“相比起你妈妈,我对你的关心实在不够啊。”

仙道和他碰了下杯:“爸爸你教了我很多篮球之外的东西,那些也很精彩有趣,对我同样重要。”

菊枝则勾过他肩膀慧黠地说:“你不是在夸我关心儿子,你只是不甘心被我们晾在一边。”

她已经年过四十,又是精干的女强人,在丈夫面前却有一种古灵精怪的俏皮感,仿佛一只万花筒,总是能牢牢吸引丈夫的目光。

“你总是轻易看透我的心思。”雅人把她散落在脸颊边的短发拨到耳后。

仙道知道这对夫妻又要进入腻歪模式了,专心吃饭不理他们。

 

仙道回来时正赶上一群人办入住,高挑的红发少年在人群中鹤立鸡群,他一人提着三只包,两只粉蓝色的可爱包包显然是身旁两位美女的。到周末了,湘北的大部队如约赶来加油了。

“哟,仙道。”红发少年先看到了他,热情地打招呼。

这次没有一照面就喊着要打倒他,仙道有些欣慰:“樱木,你伤好了?来给我们加油的?”

樱木掐腰哈哈大笑:“才不是,本天才是怕你们接下来两场应付不来,需要我这个救世主。”

一旁的彩子无语地叹口气:“这个自大狂。”

晴子则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叫了声“仙道桑”。

仙道知道她是赤木的妹妹,点头问好,又对樱木道:“不行哦,队员已经登记过了,不能临时更换。”

樱木眉毛竖起来:“为什么不行,我也是神奈川的!”

少年人的身体素质好、恢复速度快,樱木又跟野草一样充满生命力,用他自己的话说,在康复界也是天才,现在背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医生同意他回学校,一个月之后再去复查,期间不能做剧烈运动。他有种满腔热血无处挥洒的苦恼,更有一种满身本领束之高阁的郁闷。

“这是规则。”彩子用折扇在他脑袋上敲了一记。

“怎么会有不准换人的规则,跟你们那个老头子说说,用本天才把流川那个死狐狸替换下来。”樱木要是这么容易被说服也不是樱木了。

“白痴,你说替换谁。”清清冷冷的声音在他们背后响起。

仙道没有错过晴子眼里瞬间掠过的亮光,也注意到了樱木见状后的咬牙切齿。原来是这样啊!难怪同队队友,樱木在赛场上还给流川漏气,一直以为是少年人的意气之争呢,若是情敌就说得通了。

“你这个臭屁狐狸。”樱木走到流川面前,“你也打了几场了,接下来就看我的吧。”

流川嘴巴本来就很毒,对着樱木更没好话:“疗养院把你养得更白痴了。”

仙道看了一会,见湘北的人都习以为常,办登记的姐姐有些担忧地看着他们,便对众人道:“这里人来人往的,先回房吧。”

樱木吵吵嚷嚷地跟着他们回房,流川和宫城住一间,这个现任湘北队队长一看到彩子瞬间变成痴汉,完全没理会有个问题儿童还在单方面挑衅。

最后彩子实在受不了了,学安西老师那样哄他:“樱木花道,现在你的背还需要养着,不要拿运动生涯开玩笑。你可是湘北将来最厉害的武器,国体赛就交给其他人吧,不要忘记安西教练的嘱咐。”

晴子也柔声劝他:“对啊,樱木君,请不要让我们担心。”

樱木的眼睛立即冒出两颗红心,光速变脸,语气满足:“是嘛,晴子小姐会担心我。”

流川翻个白眼摊摊手。

仙道看着他,心想他大概根本不知道樱木为什么总针对他,更不知道晴子对他的心意,这世上哪来无缘无故的敌意呢,无冤无仇的两个少年,自然是因为嫉妒啊。

不过就算他知道,应该也会当不知道处理吧,这小孩眼里只有篮球,不会轻易让人走进内心。

流川感应到仙道的目光,侧过脸抬眸,视线交汇时不知道他又在浅笑什么。仙道五官清晰明朗,这么笔直的站着就给人一种挺拔有力、卓然不群的感觉,虽然有时候会损他喜欢傻笑,但不得不承认,他笑起来亲切又洒脱,非常迷人,让人舍不得把视线从他脸上移开。

“迟钝的家伙。”仙道极轻地嘀咕,温柔得像是对情人呢喃。

这句话除了他自己没人听到,流川从口型上分辨不出他说了什么,却莫名觉得他的双唇红润饱满,性感诱人,让他想附耳过去听听究竟什么词句从他唇瓣间流出。

 


评论(21)
热度(3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