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王不见王13

哉聚 @阿哉。 生快!等我完结这篇就给你补一辆自行车生贺!

前文链接

第十三章

过完父亲节,孙翔开始了自己和戴妍琦主演的暑期档商业片的宣传,肖时钦把各种活动列表给他,他一眼就看到了《明星面对面》,指着这一栏问:“我一个人去还是和小戴一起?”

“你一个人,这个节目组主动联系我的,你如果看两周前周泽楷的那期就会懂他们邀请你的原因了,据说那期是这一年来收视率最高的,而他谈起你的那一段后来在网络平台播出后弹幕是最多的,重复点击也是最高的。”

“我就是去,也不可能提《拨云》,不会提那部的主创啊,重点是马上要上映的这部,不能喧宾夺主吧?”

“放心,访问提纲会给我们过一遍的,也会说清楚不能有任何超纲问题,其实上次那个主持人也没有意引导周泽楷说什么,爆点是他自己提供的。真的只能说明你们上部戏合作得特别好,他很欣赏你。”

小助理插嘴:“是呢是呢,上次我们不是一起去机场吗?你先走了,我们要等四十分钟,他竟然听我讲了一节课你的事,我给你狠狠刷了好感度。”

孙翔郑重地拍了拍她肩膀:“算算老师干得不错啊!有没有考虑过换个工作?做助理屈才了。”

算算张了张嘴巴,这时候才意识到她总做超越助理身份的事,心头一紧,漂亮的眼里一层泪光:“我不是真的萌RPS,我就是好玩,你要开除我?”

孙翔捧住她的脸给她抹眼泪:“不不不,你想到哪里去了。你做了六年助理,总不能一辈子跟着我做助理吧?太浪费青春了。换个岗不好吗?还是我这个团队,改做宣传,你之前不是给我写过一篇宣传稿吗?你给我以往的电影刷的影评我也看过,都写得很好。我早就有这个想法了,只是招个称心的助理不容易,才一直没提。”

算算抽噎着说:“哇,那我工资要翻倍了?”

孙翔把她白皙的额头戳出一个小红印:“是啊,干得好很快能买房了。”

算算的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呜呜呜,孙甜甜我爱你,我的爱豆怎么这么好呢?”

肖时钦一手拍一个人肩膀:“好了好了,别腻歪了,把这张表过一遍,没问题的确认后就准备订机票和酒店,和对方过提纲。”

孙翔看了一遍所有宣传行程,舔了舔唇:“S市我可以留一晚吧?不止这一个节目。”

肖时钦看了一眼:“可以,并不影响后面的。”

孙翔多此一举地告诉他:“我要回住处去拿点东西。”

幸好肖时钦也没多心。

周泽楷,我提前回去啦。他默默叨念着,心跳得渐渐快起来,期盼着早点登上飞机,飞到那个有他所在的地方。

 

“我去接你?”周泽楷得知这一消息后也很雀跃,仿佛他们不是三周多没见而是三年多似的。他本就是俊美至极的长相,配上这满脸盛放的笑容,简直迷得人神魂颠倒。

“不用,节目组会派车去的。”以前也没觉得他比自己好看多少,怎么现在对自己笑一下,自己内心就小鹿乱撞呢?太不争气了!到底是什么时候被这个人迷惑的?!一定要好好反思下!

周泽楷才想起这一茬,遂建议:“那晚上一起吃饭。”

孙翔原也是这么打算的:“嗯,但是我得晚一点,还有另外两家媒体的小采访。”

“想吃什么?中餐?”同在剧组三个月,依他了解孙翔是偏好中餐的。

孙翔偏了偏头:“随便,你挑吧,找个不要随时会冒出个人找你签名的地方就行。”

周泽楷故作困扰状:“有点难。”

孙翔白他一眼:“你够自恋的啊。”

周泽楷狡黠一笑:“只有我家了。”

“我靠,第一次你就把我往家带。”孙翔忍不住揣测他是不是有别的企图。

周泽楷挑眉:“第一次?”

“第一次剧组外约饭!”孙翔是不会承认这是第一次约会的,周泽楷又没跟他告白,他又没答应交往。

“哦~”周泽楷的尾音拖得很勾人,“我做饭,来吗?”

孙翔黑亮的眼眸一转:“好吃吗?”

周泽楷继续诱惑他:“自认为好吃,你来尝尝?”

挂断Facetime后,孙翔反思了一分钟,自己是不是太好泡了,这就同意去他家吃饭了。对着镜子中自己稍稍有点泛红的脸自我批评道:“我对你很失望啊小孙同志,他一笑你就什么都想答应他啊?!美色误人啊!”

 

几天后孙翔和算算一起去机场,在VIP候机厅遇到两个女粉丝。翔粉之间流传着孙翔老喜欢装酷炫拽其实是个傻白甜的传说,两个粉上前索要签名合影,顺便和他攀谈,发现他线下这么好亲近后就开玩笑逗他玩。

“甜心你有看《明星面对面》第一百八十一期吗?”

孙翔满嘴跑火车:“没看,我喜欢看《法制现场》。”

“去看看呀,有人夸你哦。”

“真的吗?那我有空看看。对了,你们别老叫我甜心宝贝的,我又不是女孩子。”

“可你就是甜啊,你是我们夏天的桔子冰啊!”

“那冬天呢?”

“冬天是热腾腾的大包子。”

“很好,白甜已经凑齐了,再想办法添个傻就圆满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两个姑娘笑得前仰后合的,连带坐他们对面的一个大美女也笑起来。

“以那个小姐姐穿的T恤来看,她也是我们自己人呢。”算算对孙翔耳语。

孙翔朝对方的白T恤上扫了眼,发现她衣服上印着三行英文——

Rose is red

Sky is blue

BabyX is sweet

孙翔淡淡地反驳她:“脸大,这T恤只能证明她是个DIY爱好者。”

算算却很自信:“我猜BabyX就是指你。”

孙翔依旧不信:“是我她还能那么淡定地坐着不要签名合影?”

算算低声道:“有些人就是高冷闷骚啊,但内心是炙热的。你没发现她一直在注意倾听我们的谈话吗?看,她偷看你呢。”

孙翔立即自信地挺了挺胸:“那是因为我帅,或者她认出了我所以有点好奇。”

大美人也发现了他的小动作,红润的唇又扬起来。她是艳极的容貌,这一笑让人联想起风中盛放的玫瑰。

人对美色的抵抗力总是脆弱的,孙翔咬了下唇:“哇,小姐姐长得真美,我去找她合照。”

算算连忙制止他:“喂喂喂,你矜持一点啊,你才是明星。”

这时美人主动走了过来:“翔翔,可以和你合个影吗?”

“嗯嗯嗯嗯!”孙翔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一样。

另外两个粉丝哈哈大笑:“甜心,我们凑到傻了。”

“你们真的是粉吗?”孙翔瞟她们。

 

因为遇到了三个可爱的粉丝,孙翔到《明星面对面》录制现场时还保持着愉悦的好心情。

入场和观众打招呼的方式很调皮,摘下帽子绅士地对着他们鞠了一躬,作势准备把帽子扔给幸运观众,在大家都举起手想抢时他却把鸭舌帽收回塞到牛仔裤口袋里去了。

“淘气!”粉丝们在心里宠溺地槽他。

他这次宣传的商业片《厨神》是部搞笑电影,网上已经有五分钟预告,这期的访谈完全以他本人和这部影片为主,问的问题都是一些观众会比较好奇但是又不剧透的。

“翔翔以前没演过喜剧吧,怎么突然决定去演这么一个搞笑的角色呢?拿到这个角色有困难吗?”

“选择没演过的类型体验不同的人生是我决定从事表演的原因之一,我从小就喜欢看喜剧片,一直想试试,所以知道这部片子在选角就去试镜了,导演看到我的时候觉得我可能不适合,但是我试了一下,他又觉得我是个自带喜剧效果的人,所以很快就拿到了角色。”

“预告片里有你展示刀工的片段,现实中你会做菜吗?”

“会,而且我做菜很不错的。事实上为了演这个角色我特意跟着一个五星饭店的大厨学了两个月的厨艺。”

“学习的感觉怎么样?对你理解角色有帮助吗?”

“帮助肯定是有的,因为是喜剧,我要挖掘这个职业带给自己的乐趣,理解剧中的我为什么那么热爱这个职业。做菜本身是一种创作,而创作是一件非常有趣又有挑战性的事,做好了特别有成就感,我每次学好一道菜都会奖励自己吃完,两个月胖了十几斤,所以观众会在电影里看到一个比现在圆润很多的我。”

“拍完之后又减重了吗?”

“没有刻意减,我喜欢运动,又是易瘦体质,恢复以前的饮食量很快就瘦回来了。”

“这句话太让人羡慕嫉妒了。”

“是吗?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好运的地方。这方面好运另一方面就不大好了,所以不必羡慕我。”

“说到运气,很多人都说你运气太好了,少年出道,一炮而红,对此你自己怎么看呢?”

“我其实是高开低走啊,中间有两年糟糕得不能再糟了,那时候我觉得自己不是个演员,不必去演戏,我只活在媒体的批判里。”

“你好像从来都没说过那两年的事?”

“因为说出来太辛酸了。不过我早就走出来了,看待当年那段也就没那么伤感。我那时候有点焦虑症,我的爸爸们在事业上都比较成功,在我职业生涯最糟糕的时候,我爸打电话给我,对我说实在不行就改行吧,或者出国念书去。我当时觉得自己就是他们此生最大败笔,挂段电话焦虑症就发作了,把我新来的助理吓哭了。”

“当时是怎么走出来的呢?”

“这个得感谢我身边的人,我的双亲、经纪人、助理,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放下了很多心理负担,还有一些不离不弃的粉丝,他们给了我太多鼓励。然后一个导演给了我机会去演一部古装剧,我就否极泰来了。”

“是《斗神》吗?你在那部剧里造型特别美,古装四大美男的封号就是从那部剧来的吧?”

“是的,那部戏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拍完那部之后我就比较顺了,可能和我的心境转变有关吧。自那之后我学会了和解,跟自己的固执和解,和不理解我的人和解,看什么都顺眼多了。我二十二岁时觉得自己突然长大了,那些一直没放弃我的粉丝也这么说。”

下面响起了一阵掌声,来的观众都是翔粉,有一些感情比较纤细敏感的长情老粉听到这里眼眶已经默默湿了,十年,她们爱的那个小小少年已经长成了坚韧强大的男人,懂得了海阔天空。

节目一共四十五分钟,最后几分钟是留给粉丝互动的,主持人选了几个粉丝向孙翔提问。

第一个女粉丝问:“前些日子的新闻你一直没澄清,所以我们都很关心,翔翔你现在有交往对象吗?”

主持人被禁止问感情问题,粉丝倒是问出来了。孙翔笑道:“没有,真没有。那个是发小,偷拍的角度暧昧而已。”

这个粉丝再接再厉:“那以后有了会告诉我们吗?”

又是一片笑声,孙翔也跟着无奈地笑,他一直比较宠粉,虽然不想答,却还是满足了她的好奇:“应该会的,只要对方不觉得丢人。”

第二个男粉问:“我想知道你除了打网球之外还有什么业余爱好吗?”

“这个是阶段性的,上学的时候喜欢打网游,后来没时间打了。还有一段时间迷摄影和收集动漫手办,最近比较喜欢写写东西,不过我写的东西暂时还不到能公布出来的水平,以后有机会也许会给你们看。”

第三个粉丝是个可爱的姑娘,她没提问,只是拿出了一个画册表白:“翔翔,我喜欢你六年了,我是学画画的,每周都会画一张你的画,我可以把这个画册送给你吗?”

镜头对准她手上的画册,她翻了几页,那些画便出现在大屏幕上,孙翔“啊”了一声:“这些图我助理有给我看过,你有发微博上对吗?”

姑娘惊喜地捂住嘴,直点头。

孙翔诚恳地道:“我很喜欢,非常感谢你!”

“我可以拥抱你吗?”女孩子易动情,她已经快要哭出来了。

孙翔站起身朝观众席走,她坐在第一排,但是观众席比舞台低很多,不方便拥抱,孙翔想了0.1秒,单膝跪地俯身朝她伸出双臂,见她喜极而泣,在她额头亲了下,用只有她听到的声音说:“真的谢谢你!很高兴见到你!”

主持人宣布节目结束的时候,孙翔把帽子丢到观众席给粉丝们做纪念,主持人热情地和他握手,这一期的爆点并不比周泽楷那期少,相信收视率会创新高。

------------------------

这章和粉丝互动比较多,520,给这个文里的翔粉们向翔翔表白的机会。

原著结束的时候,翔翔20岁,正是中二的年纪,但那时候他已经开始成长。这篇文里28岁,我想8年他会进步很多很多的,所以在这里他的情商并不低,希望大家不会觉得违和。

下一章,他们就要见面啦!

评论(35)
热度(6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