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很爱很爱你21(完结+后记)

(欢迎高考归来的姑娘们~~)

21.

孙翔最近忙着给周泽楷准备生日礼物——做一部九十九分钟的宝宝成长专辑,他知道周泽楷最大的遗憾就是错过宝宝二十二个月的成长,希望这部专辑能稍微弥补一下他的遗憾。

离十一月二十四日只有二十天了,而他二十号左右会发情,也就是说他只有半个月干这事儿,所以得抓紧每分每秒。为了能给他惊喜,这专辑在送出去之前是不可以曝光的,所以最近孙翔都不肯在周泽楷家留宿。

周泽楷问及原因,孙翔说他们还是情侣,又住一个小区,还同居,他爸妈会有想法。周泽楷闷闷地点头,过了一会,说周末要回家一趟,就不陪他和宝宝了。

孙翔以为他生气了,戳戳他脸:“情侣也要有各自的空间嘛,别不高兴了,我保证宝宝半个月内一定学会叫你爸爸,好不好?”

“不准食言。”周泽楷捏他脸回敬了他一下。

周末孙爸爸不上班,老两口在家带孩子,孙翔躲在书房里做视频专辑。早上十点,他正做得起劲,周泽楷打了电话过来,问他在不在家。

孙翔笑道不在家能干嘛去呢?周泽楷说,那好,开门吧。

“你搞什么呢?”孙翔把做的东西保存好,去开门。

门一开,他愣住了,门外除了周泽楷外还有四位老者和一名中年男子,他们身后还有两个手上捧了一堆东西的西装男,看起来像是保镖。

“这是……”孙翔傻了一秒钟,赶紧把人请进屋。

“周老,沈老。没想到你们光临寒舍。”孙爸爸迎上来,和两位头发花白的老先生握手。

两人笑着和他打招呼,其中一位道:“拜访孙院长之前没打招呼,冒失了,主要是我这孙子太心急了,催着我们来提亲。”

“提、提亲?”孙翔目瞪口呆,什么年代了,竟然还有人用提亲这两个字。

周泽楷有些羞赧地朝他笑了笑,道:“对,正式点,有诚意。”

“……”孙翔哭笑不得,大概是上次拒绝给他名分,最近又不愿在他家留宿,让这人没安全感了,想让两家家长把他们的事给定下来。

“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周泽楷给孙翔一一介绍,到那个和他有几分相似的中年男子时略一停顿,“爸爸。”

孙翔跟着叫了一遍,又把抱着他腿的孙一一抱起来教他:“乖乖,来叫人。太爷爷,太奶奶,太公,太婆,爷爷。”

宝宝乖巧地跟着叫了遍,周爸爸从孙翔手里把孙一一接过来,抱在怀里慈爱地笑道:“这孩子和泽楷小时候一模一样。”

孙翔跟着笑道:“我爸妈说他和我小时候一模一样。”

“像泽楷。”四老异口同声。

孙翔也不和他们争了,跟着孙妈妈进厨房去给他们泡茶。

孙一一不怕生,周家一家子对他好奇至极,抱着他逗弄,又送了一堆见面礼。长辈们和孙爸爸商量他们的婚事。孙翔没和孙爸爸沟通过这事,孙爸爸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又把他叫出来。

孙翔悄悄瞪周泽楷一眼,对长辈们道:“我们是情投意合,但刚刚交往,我又在上学,还没想结婚。”

外公道:“可是孩子都这么大了,明年可以上小托班了,你们不结婚不大好吧?听说宝宝户口还在你哥哥嫂嫂那,泽楷对这事很遗憾,迫不及待地想你和宝宝落户在他那。”

“不如今年订婚明年结婚?在宝宝开学前把事办了?”外婆亲切地笑道,“只是结婚,暂时不要二胎,不会影响你学业。我们家好多年没什么喜事了。”

这话说得孙翔心头一软,孙妈妈俏皮地道:“老夫人,有喜事呀,小周刚认了宝宝。”

奶奶顺势道:“那就喜上加喜,凑个双喜临门。我这孙子老实,以前也没怎么谈过恋爱,遇到翔翔,就死心塌地想跟他在一起。我们家孙院长是了解的,孩子们品质都不错,这个尤其出众,他已经错过翔翔和宝宝这么多时光,不管是他还是我们做长辈的,总是想看到孩子早点安定下来,得到幸福。”

孙翔心说那是你不了解你孙子,他绝对不老实,不过他不可能当众拂了老人家面子,便很乖顺地道:“既然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和伯伯想办喜事,那就办吧,先订婚,结婚以后再说。”

爷爷立即敲定了日子:“那就在泽楷生日那天订婚?”

孙翔笑了笑:“周泽楷说行就行。”目光飘向周泽楷:“让长辈们谈谈吧,我给你看样东西。”

两人才到孙翔房间,门一关,周泽楷就把他压在墙上热吻,手在他身上乱摸。

“为什么不和我商量?”孙翔气喘吁吁地推开他问。“你们家是我爸医院的VIP?你早知道我爸和你家人认识?”

周泽楷顽皮地笑道:“对,给你惊喜。”

孙翔翻白眼:“某些人啊,以为长辈出面就万事俱备了,可以省了自己的东风。”

“怎么会?”周泽楷掏出戒指单膝跪下,执起孙翔的右手吻了吻,“嫁给我好吗?”

孙翔展开手指让他戴戒指:“我说搞不好你家长辈肯定以为我拿乔欺负你老实人。”

周泽楷给他戴上,与他十指相扣,亲了亲他:“不,他们怀疑我魅力。”

“您可是魅力大到让翔哥在不知道您是谁的情况下生下了孙一一。”孙翔用长腿勾他的腿,“这么快跟你爸和好了?”

“没,爷爷说他该来。”周泽楷手上的力道稍微加大,与他紧紧相扣,“他很高兴。”

孙翔下巴抵在他肩窝上:“你有没有发现,你和他关系缓和一点,自己也轻松很多?”

“没法全放下。”周泽楷由衷地道。

孙翔用另一只手搂住他:“我没经历过,不完全懂,不过我希望你开心点儿。”

两人在房里腻歪了好一会,等他们出来,订婚的事已经完全谈妥了,宝宝也和爷爷玩得很开心了。

周泽楷见状温柔地笑了笑,第一次没有避开父亲的目光。他爸爸看起来还很年轻,岁月似乎很偏爱他,没在他脸上头发上留下太多痕迹,却尽数滑入了他眼中,使那双眼睛看起来很沧桑。

 

周泽楷的生日宴会在周家别墅办,没有外人,就他们一大家和孙翔一家子。周泽楷有三位叔叔、一位姑姑、还有四个兄弟,除了还在上高中的小堂弟外,都比孙翔大,孙翔和这些人打招呼都花了蛮长时间。

周家小五看到孙一一就星星眼双手合掌作痴汉状,还去央求周泽楷再和孙翔生一个,这个送给他养了。

孙翔问宝宝:“晚上跟小叔叔回去好不好?”

宝宝抱着他脖子娇声道:“不好~”

“听到了?”周泽楷敲他弟弟头,拉着孙翔去陪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说话。

他们订婚,又是周泽楷生日,自是收到了一堆贺礼。周家的人都知道周泽楷喜欢玉,大多数礼物都是玉器,切过蛋糕交换过戒指后,周泽楷问孙翔:“我的礼物呢?”

孙翔掏出了一只U盘:“在这里。我穷嘛,只能送这个了。”顺便对宝宝道:“乖乖,祝爸爸生日快乐。”

之前还叫蜀黍的宝宝笑眯眯地对周泽楷道:“拔拔,生日快咯(乐)~”

虽然小东西口齿不清,也足够周泽楷开心的了,在他脸上亲了好几下:“谢谢宝宝。”

周泽楷最大的堂弟问:“嫂子这礼物大家都能看吧?”

孙翔知道这帮人心里想的什么黄色废料,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能。”

小五伸出手:“那给我吧,大家去影院看。”别墅里有间小型影院,可以坐二十几个人。

这部成长专辑做了快半个月,用了九百九十九张照片和两百多段视频,是按照拍摄的时间顺序来做的,宝宝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爬、第一次喊爸爸……以及被拍摄到的所有有趣瞬间都记录在这部专辑里。

坐在周泽楷旁边的外婆和坐在孙翔身边的奶奶都忍不住流泪了,奶奶握住孙翔的手,连声道:“好孩子,苦了你。”

孙翔搂住奶奶,柔声道:“不苦,其实我都没吃过苦,爸爸妈妈帮我分担许多,生活一直挺甜的。”

外婆则对周泽楷道:“好好对待他们,这辈子千万别辜负翔翔,否则我第一个饶不了你。”

“永远不会。”周泽楷也眼眶发酸,忍住落泪的冲动,握住孙翔另一只手,低声道,“谢谢你。”

孙翔凑到他耳边:“有什么好谢的?我们之间,有必要吗?”

专辑的最后一段是宝宝和孙翔坐在沙发上,宝宝举着块小牌子,上面写着“爸爸1124生日快乐!”

视频中的孙翔笑得灿烂耀眼:“周泽楷,生日快乐。不管是当年还是现在,我都很庆幸遇到你。你是生活给我最大的惊喜,我爱你。”

被这么多人看到,孙翔脸上发烫,但他还来不及害羞,就被太过激动的周泽楷勾起下巴旁若无人地激烈吻住。

周家人鲜少见到周泽楷有这样激烈的情绪,都面面相觑,周爸爸笑了笑,用眼神示意大家别打扰他们,率先走了出去。

“我也爱你,很爱很爱。”等这个几乎持久到天荒地老的吻终于结束后,周泽楷在孙翔耳边低哑地说,郑重得仿若誓言。

- 完 –

后记

看过我旧文的人都知道我的第一篇周翔就是ABO,这次又写一篇,其实蛮多余的,毕竟同一题材写一篇就行了,有的姑娘肯定会以为我就好这口。其实不是,我对任何题材都没有偏爱,我偏爱的是小糯米团子,所以这篇原本打算写2万字完结的文爆到了5万多字。搞得我自己都很措手不及,每次觉得可以完结了,又不断冒出新的日常流水账来。

写周翔快2年了,总的写了快70万字,完结了2个长篇4个中篇和若干短篇,自觉把想做的能做的都做了。写周翔的初衷是为了抒发爱,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爱这个CP和这2个角色。

三次元到了比较紧张的时候,每天都觉得头悬利剑,未来几个月,我大约没法分给二次元多少时间了,这里估计也不会经常出现或者更文了。暑假快到了,大家努力产出啊,等我十月回来,吃满嘴粮。

最后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 支持,写得真心不好,感谢曾经鼓励过我的姑娘们了,因为你们,我收获了很多温暖。


评论(43)
热度(4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