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很爱很爱你9-10(周翔)

(快放假了,大家节日快乐,太太们有空多写写文啊~~)

9、

晚上睡觉的时候,宝宝说嘴里疼,孙翔把他抱到灯光下挒开他的嘴,什么也没看到,又用手机电筒往他嘴里照,依然什么也没看到,只得用手指进去摸,摸到了几个小溃疡,既心疼又后悔,也不管儿子懂不懂,把他搂紧了道:“不怕,是口腔溃疡,都怪爸爸今天给你吃了太多坚果。”

“疼~”小家伙撒娇。

这会已经八点多了,宝宝洗了澡换好衣服,孙翔不想再把他抱出去,可家里的药箱里并没有儿童口腔溃疡喷雾,犹豫了一下,还是给周泽楷打了电话。

“抱歉抱歉,周老师,实在不好意思这么晚还麻烦您,我家宝宝口腔溃疡,您要是方便的话,能不能帮我去药店买点儿童喷雾?宝宝已经上床了,我怕他着凉不敢抱出去。实在麻烦您了,明天请您吃饭!”孙翔请人办事还是非常客气的。

周泽楷自是一口应下来。

买好送上门,小家伙用行动实力拒绝喷雾,孙翔好不容易在周泽楷的帮助下给他喷了几下,宝宝叫得跟杀猪一样,那小表情要多委屈有多委屈。

孙翔吓唬他:“不喷明天要去打吊针,很疼的,忘了吗?”

说着在他额头比划了几下,小家伙吓得眼泪汪汪的,抱住爸爸脖子就哭了。

“乖乖不哭,喷了就不挂水了。”孙翔搂紧他,蹭他小脸,声音温柔得能滴出水,“不怕不怕哦。”

“怕怕。”小宝宝依然搂着他不肯放。

“不怕,爸爸保护。”孙翔在他脸上亲了又亲。

这一大一小穿着同款的卡通棉质睡衣,灯光下给人感觉格外柔软,让周泽楷想伸出臂膀去保护。他不知怎么的就想起初遇孙翔的那个晚上,那时候孙翔已经被情热折磨得快化成一滩水了,却强撑着问他:“你是中国人?”

“嗯。”他点头,扣住孙翔的腰。

孙翔放弃了根本没什么作用的抵抗,把额头靠在他肩上,轻声道:“那就好,肥水不流外人田,可不能便宜了日本鬼子或者高丽棒子。”

那一晚的灯光也是这么柔和,他在温柔的夜里一次次地占有孙翔。如果这个小宝宝是他们那个晚上造出来的该多好!可就算不是,周泽楷依然毫无抵抗力地喜欢他。

他上前,抱住了两个搂在一块腻歪的人,轻声哄宝宝:“乖乖不怕,不打针。”

孙翔身体一僵,想推开他,又想这是他们“一家三口”的第一个拥抱,便制止住了自己。

大概是被厚重的安全感包围了,孙一一镇定下来,嘟嘟小嘴:“不怕了。”

孙翔松开他,顺便推开周泽楷,看着儿子鼓励:“真是乖宝贝。”

“疼~~”小家伙一被夸又开始撒娇。

“拔拔给你吹吹。”孙翔好笑地摸他柔软的黑发。

小东西张开嘴,孙翔朝里面吹了几下:“不疼了吧?”

“嗯。”孙一一缩在他怀里,小奶狗似的,可怜兮兮。

“乖乖睡觉了哦。”小孩子生病最麻烦了,今年春天孙翔被折腾得够呛,这回完全不敢大意,把他放被窝盖得严严实实的。

“那我回去了。”周泽楷俯下身亲了口小家伙,对他爸爸道。

孙翔坐起身,道:“我送你,今晚真是太感谢你了。”

“举手之劳。”周泽楷转身朝外走。

宝宝突然叫起来:“蜀黍被(别)走!”

“叔叔要回家睡觉。”孙翔按住要坐起来的小家伙。

宝宝不依,小手伸出来拍被子:“被(别)走被(别)走!”

“不走。”周泽楷走到床边握住他伸出来的小手,“叔叔陪你。”

“好。”宝宝开心了,不想睡觉了,在床上滚来滚去的,间歇地自言自语,也听不清说什么,偶尔还唱几句。

“他唱什么?”周泽楷毕竟和宝宝接触还很少,分辨不出那口齿不清的话语到底是什么。

孙翔笑道:“我是爸爸小苹果。”说完搂住宝宝狂亲,“你是爸爸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周泽楷笑着摇头,真是腻歪的要死!不过也甜得要命。

宝宝玩到九点多终于睡着了,孙翔歉疚地道:“真是不好意思啊,耽误你这么久。”

“我很开心。”周泽楷温柔地看着孙翔,又看看宝宝,明明是再正常不过的家居生活片段,也不知道他怎么会看得内心又软又甜,这两父子跟在他心里抛了根锚似的,就这么强悍不容推却地把他吸引住了。

孙翔心中微微一动,既不敢多想又不能不答话,笑道:“开心就好。”

送周泽楷出去反锁上门,回到床上呻吟:“惨了惨了,我越来越想睡他了。”

其实不止睡,还有别的,比如这样一起陪宝宝,看着宝宝平安快乐的长大。

完了,就不该和这个人多接触。周泽楷未婚,又有意无意地接近自己,明知道不应该,孙翔的心湖还是泛起了微微的涟漪。谁叫这人这么有吸引力呢?何况还是他至今为止唯一经历过的A,撇去他是孙一一亲爹不谈,他的身体也在渴望这个人。

该找个人谈恋爱了,不能这么肖想周泽楷,太龌龊了,对不起江波涛!

 

10、

第二天一早周泽楷打电话过来问宝宝情况,孙翔急匆匆地道:“手足口,都怪我太大意,没看到他手上脚上也有小疱疹,我们马上要赶去医院,不说了,谢谢你。”

周泽楷蹙眉道:“昨晚还没有,我赔你去。”

孙翔收拾好水杯病例钱包之类的东西抱起宝宝下楼,到楼下时周泽楷竟然也赶到了,玛莎拉蒂正在等他们。

“又麻烦你了。”孙翔是个知恩图报的人,所以也格外怕欠人情,他不知道要怎么还。

周泽楷摇头:“我喜欢宝宝。”

“宝宝谢谢叔叔。”孙翔搂着儿子教他。

小家伙乖巧地道:“谢谢蜀黍。”

周泽楷幽幽地提醒他:“我们之间,要谢?”

孙翔吓了一跳:“我们之间?哦哦,我们的师生之情,实在感人肺腑!学生记住了!以后周老师有事随时吩咐我!”

“……”他肯定记得,揣着明白装糊涂!

宝宝又喊疼,孙翔给他又摸又吹地哄他。

虽然是十一长假,但儿童医院的人并没因此而减少,排队挂号大厅乌压压一堆人,每只队伍都长长的。

孙翔抱着孩子去排队,周泽楷从他手里抽过病例:“我排,你找地方坐。”

“好。”孙翔把钱包也一并给他。

周泽楷接过来,一楼人太多,他用手指了指,示意孙翔上二楼。

儿童医院人多也就罢了,关键病人都是小孩子,吵得要命,哭声此起彼伏的,一个孩子哭很多孩子都跟着哭,周泽楷有点头疼,他开始明白孙翔一个单亲爸爸有多难了。

拿着病例瞧了一眼,发现宝宝的出生日期是去年的一月一号,难怪取名孙一一呢。

周泽楷一笑之后心中一跳,他和孙翔是前年的四月六号相遇的,按照这个时间,这孩子有可能是他的?!

安全套也不是百分百安全的,也可能出意外!

这个想法闪电般跃入大脑后就盘旋不去,反而越来越坚定。难怪他那么喜欢宝宝,难怪孙翔在小区里遇到他会那么防备,难怪他不敢在他面前承认宝宝是他儿子!!

周泽楷的手微微发抖,这个推测在他心中掀起了惊涛骇浪。他近二十八年的人生中,从来没有如此大的意外,让他如此猝不及防却又喜出望外。

宝宝一定是他的孩子!周泽楷,你怎么这么笨呢,自己儿子都认不出!

命运终于开始善待他了吗?从小就没有正常的家庭,所以老天给他安排了这个大甜心和小天使?

 

终于挂到了号去二楼和孙翔汇合,宝宝正闹着要回家,小家伙聪明着呢,看到有些小朋友在吊水,就知道这地方不宜久留。

“这边人真是太多了,早知道去我家医院了。”二楼的等候区人也多,很嘈杂,最主要的是宝宝手足口,很容易传染给别的小朋友,孙翔一直把他抱在手上不敢让他和别的小朋友有任何接触。

“走吧,去诊室。”周泽楷把他肩上的背包拿下来自己背着,顺便把他钱包放包里。

“乖乖,看了病就回家。”孙翔把宝宝抱紧了一些。小家伙精神倒是不错,扭来扭去挣扎着要下来。

这个科室病人不多,叫号机很快叫到他们,孙翔把孩子抱到诊室门口,进门时孙一一眼泪汪汪:“怕~”

“不怕不怕。”孙翔亲了亲孙一一。

孙一一用小手够门框,以示自己不想进去。

孙翔坚定地迈着长腿往里走,孙一一急了,嘴一瓢就哭,小手往爸爸脸上拍。

“你要是不做个乖宝宝,爸爸就把家里好吃的都送给小狗吃!”孙翔沉下脸吓唬他,孙一一果然消停了。

医生确认是手足口,观察了下孩子,说不严重,问想采用哪种治疗,挂水还是吃药。

周翔二人异口同声道:“吃药。”

医生笑道:“那就开点药吧。小朋友手足口很常见,宝宝没发烧,你们不必太担心,先吃药看看能不能好转,如果明天严重了再来挂水吧。”说着在软件里点选了药物,打印处方。

周泽楷去买药,孙翔带着宝宝先上车。

宝宝这小坏蛋,一上车就不哭闹了,趴在车窗上等叔叔来开车回家。

“臭小子。”孙翔抓起他小手轻轻咬了下,“好不容易爸爸有空可以带你出去好好玩,你又病了不能出去。”

“要玩。”宝宝看着他,嘟嘟小嘴。

孙翔捏他肉嘟嘟的腮帮子:“玩,回家玩,叔叔帮了大忙,晚上爸爸做大餐给你们吃。”

等了会,周泽楷买好药出来已经十一点,孙翔再次感慨,医院果然不能来啊,早上这半天就耗在这了。

“回家?”周泽楷问。

孙翔道:“去我们家附近的超市,我买点菜,晚上请你吃饭。”

“自己做?”他知道孙翔手很巧,但他以为那是在编程方面的,没想到他这种家庭出生的孩子还会做饭。

提起自己拿手的,孙翔很得意地抬高下巴:“当然了,一般饭店的厨子都比不上我,不信你试试,中午来不及了,晚上保证做一桌大餐让你留口水。”

下午周泽楷又在他家给他带了半天孩子,孙翔总觉得从医院回来后周泽楷看他和宝宝的眼神有些不同了,怎么说呢,那感觉就像穷鬼看金山银山,饿汉看山珍海味似的,眼眸发光,目光热烈,看着看着还能出一会子神。

孙翔要是再自恋一点,就会判断周泽楷这是爱上他了,但他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所以他猜,周泽楷可能在怀疑宝宝的身世。不过周泽楷没问出来,他也就装不知道,毕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小家伙吃了药,又有人陪着玩,想不起来的时候都不会叫疼,孙翔做饭的时候把他抱到厨房去按电饭煲的按钮,然后告诉周泽楷:“这样他会以为这饭是他自己煮的,会多吃点。”

“聪明。”周泽楷给他点了个赞。

孙翔得意洋洋:“那是。”

周泽楷看他那自鸣得意的样子好笑,又觉得有几分满足,一个活泼可爱的宝宝,一个生机勃勃的爱人,这才是一个家,否则房子再大再豪华又有什么意思?

“出去陪孙一一玩,别站着碍事。”孙翔把他往外推,被周泽楷盯着看,他都不好意思了。

为了表达谢意,孙翔做了桌海鲜,三文鱼刺身、清蒸多宝鱼、爆炒蛏子、油焖大虾、冬瓜海带汤——不错,海带也是海鲜!

这一桌菜都是酬谢周泽楷的,宝宝太小不敢给他吃太多海鲜,所以另外给他蒸了蛋。

孙一一抓着自己的小勺子坐在宝宝椅上,留着口水准备开饭,孙翔给周泽楷倒酒:“喏,把我爸收藏的白葡萄酒偷开了一瓶,够意思吧?”

“太客气了。”显然孙翔是跟他见外了,周泽楷并不需要他的感谢。

宝宝等不及了,用小勺子指着大虾嘤嘤叫,周泽楷好笑地夹了一只虾给他剥。

“这熊孩子,叫叔叔见笑了吧?”孙翔用公筷给周泽楷夹了几只蛏子和三文鱼后也加入了剥虾阵营,“给他剥个两三只就行,你快吃吧,尝尝合不合口味。”

“好吃。”周泽楷每样都吃了一点后才评价。

孙翔心满意足,又给周泽楷夹了很多放碗里:“那就多吃点。”

见宝宝又指着虾一脸垂涎,戳他小脸:“小朋友不能吃这么多海鲜,会肚子疼。来,吃点蒸蛋,明天爸爸给你做肉圆子好不好?”

“好~”小家伙奶声奶气的把这个字拖成了三个音,把两个爸爸心都萌化了。

孙翔乐呵呵地道:“小东西喜欢吃肉,但瘦肉塞牙缝,肥肉又太腻,所以我一般给他做肉圆子,八分瘦肉,两分肥肉,打三个鹌鹑蛋,加一点面粉,再加一点山药泥,做出来的口感很嫩,馋宝宝一顿能吃五六个。”

“你真好。”周泽楷想了快一分钟要怎么夸孙翔,最终却只说了这三个字,除了好,他还能用什么词来形容这家伙呢?

“我对自己儿子当然好了,他是我的命啊,哈哈。”所以说养儿方知父母恩,以前他就是个任性骄横的小少爷,有了娃之后才孝顺懂事的。


评论(19)
热度(3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