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念念不忘09(周翔)

(霸道总裁爱着我系列~~~)

09、

09、

事实证明孙翔并没有多虑,周六聚餐时周泽楷竟然是第一个到他家的,还带了一瓶1990年的罗曼尼康迪——真是舍得啊!

他既然来了孙翔也只得好好招待他,没有把人往外赶的道理,不过孙翔有点怀疑周泽楷是不是看到了他小号的po图知道他家没红酒才带来的。可那个小号很隐私啊,只发一些乐评和一些旅游日记,他怎么能发现?

“我这没酒杯,平时不喝酒。”孙翔闷闷地说。

周泽楷看着他忙碌的身影,笑道:“我去买。”

孙翔斜睨他:“你叫方哥买吧,你这张脸去超市还不得引起骚乱啊?”

周泽楷立即给方明华打了个电话嘱咐他带几只高脚杯过来,挂了电话又进厨房问孙翔需不需要帮忙。

 “不用,你叫他们快点过来就行,他们快到时我再把牛排放进烤箱。”再怎么着周泽楷也是客,要他来帮忙不是显得他们亲密友好?

周泽楷自然不会挨个打电话通知,他编了条短信给这几位群发就行了,之后站在厨房门口欣赏孙翔挺拔的背影。

孙翔给他看的不自在,指着客厅的方向道:“你先去坐一会。”

“碍着你了?”周泽楷挺无辜地问。

孙翔是声控,以前迷恋他的嗓音,现在这痴症也没治好,听他用自己最喜欢的音色说出这么软软的一句话,就没法再赶人了,只是冷哼了一声。

周泽楷知道怎么拿捏他,柔柔一笑,夸赞道:“歌我都听了,非常好。”

“总得对得起你的投资。”孙翔弯了弯嘴角,把这当成老板对员工的褒奖。

“翔翔……”这不是投资,只是想让你重返巅峰而已。

孙翔手上的动作微顿,回过头,不咸不淡地道:“我想这个称呼不适合你。”

“我……”周泽楷心上好像挨了一拳似的,疼得脸上发白,隔了两分钟,才把话说完,“连这资格都没有了吗?”

孙翔没回头,但是听出他声音中隐藏的情绪,有些不忍,突然之间产生了自己在伤害这个人的感觉。他只是不让周泽楷叫他小名,这人就难过成这样,为什么当年他可以那么残忍地对自己呢?你周泽楷是花是珍宝,受不得半点委屈,我孙翔是树是野草,风吹雨打自己扛,连哭都得在人后悄悄流泪?

“什么资格不资格的?你是轮回的老板,我是签约艺人,叫我小名不大适合而已。”半晌,孙翔才这么回答。

周泽楷深深看了他一眼,转身坐到客厅的沙发上等其他人。

孙翔看了眼微信群,那几位都说快到了,他便把准备好的牛排放进烤箱里,到餐厅去布置餐桌。

周泽楷那瓶红酒放在那,孙翔拿起来看了看,到底没忍住:“这么贵的酒,应该配顶级大厨的手艺,我这只是家常水准。”

“你做得最好。”周泽楷不以为然地道,过去打开木塞子醒酒。

他们都没看着对方说话,气氛有些别扭。

不过好在轮回的其他人陆陆续续来了,有的人并不是空手来,方明华去超市带了一套杯子过来,还给孙翔买了三天的酸奶,江波涛带了一篮水果。

“水哥你干嘛这么客气啊?”水哥是孙翔给江波涛取的外号。

江波涛笑道:“不能白吃白喝呀,楷皇不是带了他收藏的红酒?”

周泽楷对他的调侃报以一笑,从口袋里摸出烟盒,递了一支给江波涛。江波涛接过,拿出打火机准备给Boss大人点火,一旁的孙翔蹙眉道:“晚饭就快好了,抽什么烟啊?”

又是抽烟又是喝酒的,这家伙根本不在乎自己的嗓子!!!不唱歌就百无禁忌了,看着就叫人不爽。

周泽楷眉毛一挑,又把烟放回烟盒里,轻笑道:“那不抽。”

几个人都看向他,满眼的促狭,谁都没说话,但那眼神都在笑他惧内。周泽楷也只能在心中苦笑,如果真的能破镜重圆,惧内又有什么呢?

孙翔把烤到七分熟的牛排装盘加了些果蔬点缀端上桌,方明华给大家倒酒。

这种浪漫西餐就应该小情侣面面对坐着慢慢吃,六个大男人围一起吃实在没什么情调,好在周泽楷带了瓶好酒,大家边吃边品酒,倒也有点趣味。

“翔翔真是贤惠,会唱歌会演戏还会做饭,不愧是大——”杜明差点口没遮拦地把大嫂两个字说出来,吴启一个眼刀阻止了他,他笑嘻嘻地道,“真不愧是大男神啊。”

“泽楷也是啊。”江波涛笑盈盈地端起高脚杯和周泽楷的杯子碰了下,“可惜不唱歌了,不如不遇倾城色啊。”

“私下还唱。”周泽楷抿了一小口红酒,偷眼瞧孙翔,他从小就被很多人说嗓音好听,但没想过会去唱歌,如果不是孙翔,他的人生不会有三年歌星经历。

当初在网游里相遇,两人PK孙翔总是输多胜少,偏偏又喜欢缠着他PK,周泽楷那时候忙,不大有空,每次P两把就说不玩了,孙翔说再来一次,这次输了唱歌给你听啊,周泽楷喜欢听他唱歌,每次都被他歌声留住,挤出很多时间陪他游戏,以至于后来两人之间形成了默契,谁输了就唱一首歌给对方听。

“那吃完去唱K?”吴启提议,立即得到了大家的附和。

孙翔切着牛排道:“你们去吧,我今天在录音棚录了三小时歌,没力气再唱了。”

“没你就没意思啦。”吴启讪讪地道,“那就下次吧。”

“好。”孙翔对大家笑了下。

其实大家都知道,周泽楷在这,孙翔始终放不开,话比上次聚会时少很多。那样深刻地爱过后,又怎么可能淡然相处?周泽楷做不到,他还心心念念地想着孙翔。孙翔也做不到,他以为自己不恨不怨了,但就是没法从容。

用完餐另外四人都说要去个会所打麻将,留同样贤惠的周泽楷在这收碗洗碟。周泽楷自然乐得答应。

孙翔虽然一再强调不用,周泽楷却还是给他把碟子杯子都洗得干干净净。

收拾好流理台后,周泽楷洗了手,用抽纸擦干,孙翔从房里拿护手霜给他,牛油果的,和以前用的那款完全一样。

“还有份礼物给你。”周泽楷搽了护手霜,从自己带来的袋子里拿出一本精致的画册给孙翔,“五年前,粉丝做的。”

这画册一百页左右,有的是一页单图,有的是一页多图,足有近两百张,画得全是孙翔,有Q版的,也有正常版的,每页下面的小字标注了画手ID和画的时间,基本都是他离开时粉丝为了纪念而画,后来被孙翔粉丝站的几个土豪粉征集过来印成了精装册子,发了一批作为该站铁粉福利,周泽楷也请方明华弄了两本。

“谢谢。”孙翔很感动,对周泽楷却很客气,拒之千里。

周泽楷看着他,百感交集,终于下定决心,道:“当年那样做,是因为——”

孙翔突然抬头,目光不闪不避地对上他的:“不用说了,我想听的时候你没告诉我,现在你想说,但我已经没兴趣知道了。左右不过是分手了,是什么理由已经不再重要。周总,你该回去了。”


评论(36)
热度(319)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