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念念不忘05(周翔)

(破镜重圆,霸道总裁X小明星)

05、

能发短信应该没大碍吧?孙翔继续硬着心肠不理会,想看这家伙到底耍什么花样。结果等了十五分钟,再没任何消息或者电话过来,他开始有点疑惑了,是死心了还是出了什么事?想起有个远房亲戚喝醉酒没人管,在马桶边呕吐被呕吐物堵住咽喉窒息而死,孙翔一阵心惊肉跳,连忙站起来,拨了电话过去。

在生死面前,爱恨情仇又算得了什么呢?

电话响了十几声没人接,孙翔焦躁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一边暗骂一边继续拨打。

连续打了三个电话,那边终于接通了。

周泽楷低哑的声音传过来:“翔翔?”

妈的,还好你没死,还有谁准你喊我翔翔了?孙翔的抱怨还没说出口,就听那边周泽楷又开始呕吐。

“我次奥,你还没吐完?”孙翔恼火地道,“你在哪?”

周泽楷呕完了颓丧无力地道:“我们家。”

孙翔瞳孔一缩,握住手机的手不由紧了紧:“你一直住那?”

“没。”周泽楷苦笑了声,“偶尔来下。”

“正好,我去拿点东西,你喝点水,上床躺着去。”孙翔说完就挂了电话。他轻易说服了自己,这不是关心周泽楷,是要去把房产证拿了跟他说过户的事。

那套公寓和现在的住处离得不远,不堵车最多二十分钟。

这时候已经十点半了,运气好一路都没遇到红灯,很快就赶到那边。

孙翔打开门,来不及换鞋就直冲卧室,满屋子的酒气,周泽楷正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灯光打在他脸上,脸色苍白得吓人。

“周泽楷。”孙翔走到他面前,俯下身轻轻叫了声。

“嗯。”周泽楷眼皮微抬轻轻地应了声,对他浅浅地笑了下,声音里透着愉快。

“你喝了多少?”孙翔咬牙切齿地问,其实周泽楷就是醉死了又关他什么事呢?别人的未婚夫,要他来担心?

“不多。”这次声调微微变了些,似乎撒谎了有些难为情,顺便翻了个身。

“你就是作死,你不想喝谁敢勉强你?”要是换从前,这么乱来孙翔就要咬他了。

“难受。”周泽楷拉住孙翔的手虚晃了下,撒娇似的。

孙翔起初对他感兴趣是因为他的声音,如果让孙翔来形容,周泽楷的声音就像山涧小溪中流淌的水一般清澈、灵动、剔透,在遇到周泽楷之前,他不知道有人的声音能好听得像发光的流水,涤荡过心灵便沉到灵魂深处再也没法忘记。现在周泽楷用这么好听的声音对他撒娇,孙翔简直毫无抵抗力。

“叫你喝,活该。”孙翔在他床头坐下,嘴上骂着,手上却拿着手机上网查怎么快速解酒。

周泽楷迷离地睁开眼,猜到他在干什么,偷偷摸摸地朝他靠近一点。

“这有酸奶吗?”因为周泽楷说不常来,孙翔其实也不抱希望。

“冰箱。”周泽楷看着他,眼里映着两点柔和的星光。

孙翔瞪了他一眼,去拿酸奶。

打开冰箱吓了一跳,这人就算平时不来住,也把冰箱塞得满满的,里面是各种孙翔喜欢吃的水果和酸奶。

……都分手了,做这些又何必呢?

孙翔心中五味成杂。当年《寻城》的戏刚杀青,周泽楷什么也不交代,直接宣布合同到期他不会续签,组合解散,他本人永久退出乐坛。匆匆跑去找他,却被告知他正准备和房产大王的女儿钟叶离订婚。晴空霹雳一个接一个,孙翔直接懵了,心被击得千疮百孔血肉模糊,见了面不由分说把周泽楷打得头破血流,随后上了微博取关移粉,发了“再见”退出微博,从此再不回头看一眼。

到了美国后过了两个月才稍微冷静下来,他想周泽楷是不是有什么苦衷,这一切是不是有误会,他等着周泽楷来解释,所以时不时地挂着微信、QQ乃至荣耀的账号一叶之秋,可周泽楷一次都没有出现。

他的心一天天地冷下去,直到有一天,不恨不怨了,但是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不好,太笨太任性太不懂事了,所以周泽楷才会毫不犹豫地舍弃他。

那种自我怀疑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影响了他的生活和学业,作出的音乐一塌糊涂,他的老师建议他放下一切出去好好玩一趟,寻找自我。他走过了很多地方,喝过各种年份的葡萄酒,看过很多风景,观赏过壮观的日出日落,心也渐渐豁达起来,后来在一次旅途中,一场意外让他彻底放下了之前种种。半个月后,他自己转动着轮椅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内心坚定不可动摇。

把酸奶打开递给周泽楷,让他自己吸,孙翔淡淡地问:“什么时候去过户?”

“嗯?”周泽楷抬眸,似乎酒醒了点。

孙翔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毫无情绪:“这房子当初是你出的钱,房产证写了我的名字,是时候还给你了。”

周泽楷动作一顿,过了快一分钟才道:“不用了。”

他的半边脸落在阴影里,肩膀塌下来,声音轻得几乎听不见,仿佛这句话压得他喘不过气。

孙翔弯了弯唇,眼里却一片清冷:“这套房子几百万呢,周总你大方,但我受之有愧。过去的事你情我愿,互不相欠,不必内疚,不用弥补。”

“这里是……”周泽楷好听到让人迷醉的声音中带着苦涩,“我们家啊。”

“那只是曾经。”孙翔打开床头柜最下层的抽屉,拿出房产证、土地证和购房合同,淡淡地道,“不再是爱人,又怎会是家人?”

“不再是爱人?”周泽楷把酸奶放在床头柜上,一把扯过孙翔,翻身压在他身上,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完全没有醉酒之人该有的瘫软无力,他漆黑的眼中闪动着炽热灼人的光芒,“我爱你,从未变。”

他的眼神和语气都那么震慑人心,孙翔心被烫了下似的,瞬间跳的七上八下无力思考,兼被他的目光声音迷惑,一时忘记反驳。周泽楷最会见缝插针的,见他呆住,立即吻住他的唇攻城略地。


--------------------------

明天314白色情人节,会继续更滴

评论(23)
热度(3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