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念念不忘04(周翔)

破镜重圆,霸道总裁X明星

04、

方明华给孙翔找的是一套两室两厅的房子,精装修,客厅很大,放着钢琴古筝笛子之类的乐器,钢琴是他以前弹的那个牌子,周泽楷买给他的公寓里也有一台一模一样的。

孙翔修长的手指在黑白键上飞快地一阵跳跃,指尖流出一段悦耳的旋律。

“还真是有心啊,谢了。”孙翔瞄了眼方明华,不无感激,“总共多少钱?”

方明华坦白回答:“公司出的钱,你做好专辑回馈公司就好。”

孙翔嘴巴动了动,到底没说话,周泽楷就是要如孔不入地渗透进他的生活,再主动提起他就输了,最好的方法是无视。

“车钥匙。”方明华把保时捷的钥匙递给他,“停在C区11车位,你随意用。”

孙翔摆手:“不必了,我自己会买车的,已经看好了。”

“也行。”方明华把钥匙放进包里,他能接受现在的安排已经是为难他了,再塞给他更多只会让他反感。周泽楷和他分别五年,恨不得一股脑地把什么都弥补给他,拱手河山讨他欢。

孙翔是雷厉风行的性子,上午和方明华说看好了,下午就去付了预付款,约定两周后提车。

处理完这些事,方明华委婉地提议说应该和过去的老朋友聚个会,问孙翔意见。

所谓的老朋友大部分是轮回的,像吴启杜明吕泊远江波涛之类的,早年在网游里相遇,现在大家都今非昔比了,吴启杜明都混上春晚唱歌了,吕泊远去年拿了金樱奖电视剧类的最佳男主角,江波涛是这两年风头最劲的新锐导演。个顶个的出色,全是轮回的摇钱树。

“好啊。”孙翔对朋友还是很热络的,“轮回的你约,我问问其他人有空没。”

结果肖时钦唐昊刘小别等人最近都超级忙,本来又都不是S市的人,当然就更约不到。不过众人听说他回来了都很高兴,纷纷表示他的前几张专辑已经听得耳朵生茧,快出新专辑吧。

比较精明的刘小别悄悄地道:“你男人拽啊,藏那么深,直到他就任轮回总裁我才知道他是何来历,难怪以前媒体扒不出他什么家世呢。你这次依旧签轮回,是复合了吧?”

“怎么可能?”孙翔不屑地哼了声,“好马不吃回头草,我现在和他就是工作关系,轮回毕竟是我第一个公司。”

“哟,真是匹好马,稳住了啊,别又被那家伙给带偏了。”当年孙翔跟周泽楷确定恋情的时候才十八岁,本来两人关系特别好,但孙翔对情爱一直懵懵懂懂的,如果不是周泽楷有意引导,孙翔说不定还是直男一枚,即便双一解散,也不用黯然远走他乡去治疗情伤了。所以刘小别挺为孙翔不值的。时年二十的孙翔是多么地耀眼夺目,然而最黄金的五年,却因为那个人而扎在学院里,可惜!

孙翔笃定地道:“不会的。”

“那我就放心了,如果现在的轮回不适合你,来微草呗。”刘小别也不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他总觉得孙翔这样的性格,不可能轻易放下过去,再签轮回实在有点蹊跷。

“好,我忙完去找你聚聚。”

能联系上的都联系了之后,时间地点也定下了,只有轮回的人,孙翔的工作还没开始,有的是时间,就定在了当天晚上。

地点是方明华挑的,是一家很高档优雅的餐厅,据说是圈内某人开的,一般人想预定都预定不到,但他们临时来依然要到了个包间,可见轮回多有面子。

方明华和孙翔先到,其他人都有工作,但总算没有迟到的,陆陆续续地来了。

“翔翔你终于回来啦!”杜明一见到孙翔就欢乐地给了他一个拥抱。

“我离开的时候在朋友圈发过我会回来呀。”被这样热情对待,孙翔还有点不好意思。

江波涛笑道:“怎么在美国那么开放的国家呆了几年还这么容易脸红?”

“我有脸红吗?”孙翔摸了摸脸。

吴启热络地捧起他的脸,目光炯炯:“我看看,我们翔翔真是越来越帅啦,天啦,是回来收割少女心的吗?”

孙翔被他逗笑了:“哪里?你们几个不是迷倒了万千少女吗?尤其吕泊远。”

外形出众的吕泊远难得谦虚一回:“我跟某人比起来根本不够看啦。”

他说的是周泽楷,孙翔会错意以为说的是自己,呵呵笑道:“我都离开这些年了,哪还有什么人记得?”

江波涛意味深长地道:“人非木石皆有情,不如不遇倾城色。喜欢过你的人谁能轻易忘记你呢?”

他们几个当年同期入轮回,交情匪浅,都知道周翔二人的关系,这几年又都看周泽楷清心寡欲过着和尚般的生活,明白他在想着谁。

“是吗?”孙翔没听出他的话外音,很受用地笑了笑。

都是圈内人,一顿饭也都谈的圈内事,什么圈内小鲜肉太多竞争太激烈了,某某某为了上位怎么怎么的;90后小鲜花出奇地少,正确地说大红大紫的小鲜花太少了,目前只有雷霆的戴妍琦,所以轮回最近在几大影视学校物色小鲜花培养;某某导演最爱潜规则,而且男女通吃,是个混球,但没办法,人家有关系啊,而且票房高……

孙翔久不在圈内,听八卦听得津津有味。

但这帮人说着说着提到了轮回大Boss叔侄交替的事,孙翔知道他们是说给自己听的,就沉默地听着。

原来周泽楷这个总裁并不是顺其自然地继承,还真是有家族斗争,只是他们对其中曲折也知之不详。

孙翔以前听周泽楷说过他八岁时父母双亡,是爷爷养大的,却没听过他有叔父,看来两人关系并不好。周泽楷那样的人,是怎么斗赢他那位心机深沉根基深厚的叔父的呢?

大家还在谈笑,他的心却起起落落的,为了避免别人看出端倪,便起身去了趟洗手间。

厕所里面空荡荡的,只有某个隔断里似乎有人在呕吐。

这种事哪个餐厅都会有,孙翔并没在意,洗手的时候,突然在镜子里看到一张熟悉的脸。

周泽楷!他正用手背擦嘴角的水渍。刚才在隔间里对着马桶呕吐的人竟然是他?!

一股怒气莫名其妙地从孙翔心底升起,太不爱惜嗓子了,上天赐给他天籁般的嗓音,他竟然不好好珍惜,以前明明是烟酒不沾的!

周泽楷见到他似乎有点意外,愣了一秒后对他点点头算是招呼了。孙翔皱了皱眉,终究还是没忍住:“你不喝酒会死吗?”

他语气冲,周泽楷却很开心地笑了:“别人敬,推不掉。”

孙翔翻了个白眼,关了水龙头抽纸把手擦干,潇洒利落地离去。

回到包间又寒暄了会,时间不早了,决定早些回去休息,除了孙翔没喝酒,其他人都喝了,于是找了代驾,方明华让代驾先把孙翔送回去才报了自己家地址。

孙翔到家洗了个澡,吹干头发后发现有新短信进来,划开手机后看到那串曾经熟背的号码,知道是谁的,短信就两个字——难受。

活该!叫你喝酒!孙翔暗骂,把手机丢一边去不理睬他。

过了几分钟,手机又响了声,这次的短信是“救命”。


评论(23)
热度(317)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