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不可说(周翔)00-01

(wuli小斗神生日快乐!!!!)

00

他打荣耀的这些年,被赞美、被质疑、被谩骂,一度迷失方向,后来到了轮回,哭过、笑过、拼搏过,今夜终于和周泽楷一起登顶,他以为自己找到了来这里的理由,但刚才被周泽楷推开的那一瞬,才知道眼前一切和四年前一样,光怪陆离、满目荒唐。他突然意识到他和周泽楷的距离从来不是他认为得那么近,这一刻,他又迷茫不安起来,他到底是——为何而来?

 

01

江波涛觉得很惭愧,向来八面玲珑长袖善舞善做思想工作的他,竟然没完成经理交代的任务——请孙翔换个发型。

孙翔是长发,那长度,江波涛估摸着他有三年没理发了。本来嘛,选手留什么发型,只要不是太影响形象,战队是不会过问的,但最近有个广告向孙翔邀约,酬劳相当不错,经理和法务部看了合同觉得没问题,给孙翔也看了遍,合同已经签了名盖了章。后来甲方通知拍摄广告前需要理发,孙翔却是抵死不从。

问及留长发的原因,孙翔一对明亮的眼睛瞪得老大:“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

如果他是觉得长发造型有气质够炫酷,江波涛还能理解,但他却给出了这么个质朴却又反常的理由,江波涛目瞪口呆。

“你真的是现代人吗?”江波涛愣了几秒钟后反问孙翔。

孙翔抿了抿嘴,切了声,倔强地道:“你就当我古代人好了,反正头可断,血可流,头发不能剪。这活我不干了,叫经理换人好了,把机会让给其他人吧,你们就不必感谢我了。”

臭小子!江波涛没办法,只好请周泽楷出面了,或许周泽楷和其他人沟通都会有障碍,但这其他人里绝对不包含孙翔。

在所有人看来,孙翔是个桀骜不驯的叛逆少年,他来轮回之前大家都担心他不能顺利地融入这个团队,更担心他不服周泽楷,但一切都和想象得不同,孙翔才来不久就和周泽楷培养出了相当的默契度,双一组合所向披靡,迅速引发了爆炸式的关注。孙翔还是那么自信骄傲,但对轮回的队长是言听计从的,乖得让人诧异。

“还是我们队长有魅力啊,翔翔拜倒在了队长的运动裤下。”吴启杜明他们如此调侃,周泽楷听到时只是不以为然地笑笑,看向孙翔的目光有些意味深长。

江波涛拜托他去劝孙翔,周泽楷放下手里的杂志,沉默了一会才道:“随他吧。”

“可是——”江波涛一愣,随即看到周泽楷那淡淡的脸色,知道自己再说什么他也不会去勉强孙翔剪头发,便叹了口气,“对方找的人是孙翔啊,现在队里就你人气比他高,难不成你代替他去拍广告?你身上代言够多了,再接又要被黑子吐槽太商业。”

“不替。”周泽楷抿了抿嘴,笑了下,“就长发拍,又能怎样?”

“你真是比孙翔还任性。”江波涛苦笑着打趣周泽楷,合约里确实没有规定拍摄时需要剪发,孙翔拒绝也不算违约,轮回确实可以和对方商量下不改变发型。

“也许他只是有必须坚持的原因而已。”周泽楷在心里默默道。

江波涛见周泽楷老神在在的,不由起了八卦之心,压低声音道:“不过你不觉得,孙翔这理由有点奇怪吗?”

“没。”周泽楷抬眸,轻笑,“不想剪而已。”

枪王笑起来最能骗人了,江波涛啧了声,坐下道:“这家伙,实在和我想象得不同。”

“哦?”周泽楷挑了挑眉,似乎是希望他说下去。

江波涛受了鼓励,笑道:“我自认为看人一向比较准的,他明明是个很简单的人,有的时候,我看他却觉得雾里看花,不知虚实。”

周泽楷不以为然地道:“他才来两个月。”

江波涛舒了口气,寻思道:“也许吧,时间会让我们更了解他。”

孙翔不肯剪发,江波涛只好去回复经理,建议他和广告商争取,不改变孙翔形象。口干舌燥地和那边沟通了十几分钟,对方还是没答应。下午训练的时间到了,江波涛便先去了训练室。

打开门,斗神和枪王已经并肩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练习了。

孙翔的身高比周泽楷还略高一点,他的坐姿相当漂亮,完全不像电子时代的一般年轻人,在电脑面前总是习惯地佝偻,他的背总挺得笔直,站如松坐如钟,看着他的背影便觉得他是个英姿飒爽的杰出青年。

“经理怎么说?”孙翔的座位是背对着门的,这时候却像是脑后长了眼睛似的,知道江波涛进来了。

“对方不同意换人也不同意你长发拍广告。”江波涛略有些为难地道,“小孙啊,这可是你来轮回的第一只广告。”

周泽楷偏过头看孙翔,只见他努努嘴,满不在乎地道:“黄了就黄了,我是来打荣耀的,又不是来拍广告的。真闹崩了要陪违约金我来赔好了。”

……果然是有钱任性。

江波涛盯着他那一头乌黑长发,心想孙翔这三千烦恼丝还真是值钱啊。

-----------------------------

本来打算写个三四章再发的,然而最近忙成狗,又变回1、2点才睡了,不过10号以后基本上就算忙完了,可以多更一些了。

评论(13)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