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比翼17

亲爱滴枪王大大生日快乐!永远爱你!!

————————————————————

越云是个实力一般的基地,所以分派到的任务都不是多么艰险的,孙翔每次都能顺利完成。军旅生活并不枯燥,平时没任务的时候就在基地训练和学习,他们也有娱乐活动,每个月还和别的基地联谊,上上个月和微草打了一场篮球,上个月和雷霆办了一场空中对抗赛,这个月是和百花一起办射击比赛……反正各种活动都有,不会让人觉得无聊。只不过和再多基地联谊,轮回都是被排除在外的。

不久前轮回的江波涛邀请过越云来一场桌球友谊赛,被拒绝了。

“我们轮回可是联盟战力最强的基地之一,越云拒绝我们,是怂了吧?”

“有孙翔在的基地,会怂?”

“那为什么从来不敢和我们联谊比赛?”

“不是不敢,是不愿。”

“为什么?我们队长可是孙翔的教官呢,好歹有点交情吧。”

“你去问队长啊。”

“副队你不是队长的代言人吗?”

“有的能代言,有的不能代言。”

“听起来很有玄机啊,孙翔和队长有过节?”

江波涛神秘一笑,不答。哪里是过节?孙翔分明是周泽楷的情劫,周泽楷回来一年了,似乎一直都有心事,江波涛追问后他倒是说了,可惜这事别人根本帮不上忙。有次江波涛遇到孙翔的三姐,稍微提了下,后来三小姐似乎和周泽楷见过一次面,之后周泽楷的心情好了不少,每个月都叫江波涛去邀请越云联谊,但连续被越云拒绝了三次,一向长袖善舞的江副队也受到打击了。

“你自己去邀请,也许他们会答应。”江波涛对坐在窗口发呆的人说。

周泽楷摇头苦笑:“他这口气,怄得够长。”

“因为他对你有不一样的期待呀。”江波涛虽然没有恋爱经验,但他情商非常高,很多事情一看即透。

周泽楷看向他:“应该是爱过。”

爱过这两个字,总是透着深感无奈,所以周泽楷说出来时,那表情能让少女心碎。

“呃……你要是放不下,就让他再次爱上你。”江波涛其实还存了点私心,周泽楷还没找到向导,孙翔那么强大,如果和周泽楷在一起、如果他们能成为一对比翼,那轮回就是联盟当之无愧的最强基地了。

“嗯!”周泽楷重重点头,下定了决心。

江波涛评价:“孙翔这匹小野马,真是够倔的。讨这么个老婆,你以后日子够呛。”

周泽楷一笑:“那我也乐意。”

就为这一脸傻笑,江波涛决定了,要助队长早日脱单,带领全队好好助攻!

之后江波涛联系越云更勤快了,越云的少将问几个亲近的下属:“以前怎么没见轮回对我们这么热情呢?现在这锲而不舍的架势,怎么觉得他们是想跟我们越云联姻呢?”

“得了吧,人周泽楷能看得上您?”

“嘿,你个小兔崽子,我哪里配不上周泽楷了?”

“您呐,万里挑一,就是这张脸和周上校不搭。依我看吧,轮回是垂涎我们孙翔,您想想啊,轮回有几个哨兵高官还单着,尤其周泽楷,军部为他个人问题都操碎心了,现在向导比钻石还稀有珍贵,孙翔又那么强,谁不想把他吸纳到自家去啊。”

“原来是这样,江波涛这家伙,心机太重了!”

“那这次还是拒绝吧。”

“不,接受,联谊那天,我给孙翔放假。”

于是周泽楷上校衣冠楚楚地出现在两家的联谊会上时,并没看到孙翔。

被问及孙翔时,越云的少将鄙视地想,果然是想打我们家王牌的主意啊!我越云好不容易来一个这么强的向导,都恨不得供起来了,能让你们拐走?!于是很憨厚地笑道:“哦,我们家小孙啊,这周正好轮到他休息,回家带孩子去了。不是他的孩子,是他二姐的,不过小孙特别喜欢那个外甥,每个月都要回去几天看孩子。看不出这小伙子还挺有家庭责任感吧?哈哈哈哈。”

周泽楷简直要给他跪了,白高兴一场!要见孙翔一面,就这么千难万难。

 

尽管越云这么珍惜孙翔,孙翔也只在这里呆了十六个月。调令一来,越云也没办法,这是全联盟人最少、实力最弱的空军基地,孙翔这样的金凤凰自然不会一直栖息在他们这灌木丛里,人家肯定要朝着高大的梧桐树飞。越云给孙翔举办了一场小型告别派对,真挚地送上了祝福。

孙翔并没什么依依不舍的,各基地都有联谊机会,要见面还不简单,只要出任务时别殉职就行了。

不过没有他在的越云,也不可能接什么特别任务,他大可不必担心这些战友。

“小孙,你怎么选择去嘉世,那个基地以前实力是很强,现在在走下坡路了。”

“我去了就会是上坡路。”

“哈哈,小孙就是这么自信。”

孙翔和他们碰碰杯:“这一年多谢谢大家了。”

战友们拍拍他的肩:“哪里,是大家要感谢你,没你我们也没这阵子的风光嘛。”

孙翔笑了笑,这一年他在军部的名声渐渐响亮起来,也升到了中校,和周泽楷就差一级了,然而半个月前周泽楷立了个大功,一下子升了少将,又甩了他一大截。

最近军部风头最劲的就是周泽楷了,军队需要英雄,所以把周泽楷宣传得跟传奇一样。

事情是这样的,不止联盟,整个星系向导的觉醒率都在下降,各国首脑都很头疼,却又无可奈何。大概是从半年前起,就陆续有一些向导失踪的案例。贩卖向导的事一直屡禁不绝,虽然贩卖向导是重罪,抓获后立即执行死刑,但巨额利益之下总有人铤而走险。这次军部也以为这些向导是被贩卖了,组织了特别侦缉小组去处理这件事。

轮回和周泽楷本与此事无关,巧的是周泽楷一个部下的向导表妹失踪了,轮回第一舰队的热血男儿们那段时间没什么任务,就暗自调查了这事。周泽楷从表妹和家人的最后一次通话录音中听到了常人根本听不到的疑似犯罪分子的说话声,他对声音极度敏感,觉得这声音自己肯定听过,于是花了两天两夜时间梳理所有自己以各种形式接触过的人,回忆他们的声音,最后想起是一个基因学博士。他一年半前在电视里看过他的采访。

一个基因学博士怎么可能贩卖向导?这事件的性质一开始就定义错了,那些失踪的向导不是被贩卖了,而是被囚禁研究甚至解剖了。天才和疯子往往只有一线之隔,当向导诞生率严重下降这个课题博士先生无法解释攻克之后,一个疯狂的想法在他脑中形成——人造向导。这无异于天方夜谭,一个根本不可能实现的幻想。

周泽楷带人在博士的私人别墅里发现了四具尸体,十二个被囚禁的向导。

这案子一破,立即轰动了军部。两位大将亲自给周泽楷授奖,军部的网络上天天有跟踪报道,很多女向导都扬言要去轮回睡了楷楷周(粉丝们的昵称),要为他生孩子,看得孙翔烦死了。

这事也让他明白了为什么周泽楷找不到向导,他能对一个无意间听过的声音有印象,从脑海中调出成千上万人的声音记忆,这是何等惊人的信息量?一般的向导一旦进入他的精神世界恐怕立即就被这如海水般浩瀚的信息量淹没,哪还能给他精神疏导,自己不崩溃就算幸运了。

周泽楷在升少将的庆功宴上喝了点酒,一时脑热就找孙家三小姐要了孙翔现在的号码,打了电话给孙翔。

孙翔记得周泽楷的号码,犹豫了一会接通了语言电话,屏蔽了视频。

周泽楷憋了半天也没说一句话,孙翔不耐烦了,说你要没事我就挂了。周泽楷轻声说,我想你了。

这句话让孙翔一夜没睡好,第二天起来听三姐说周泽楷昨晚庆功时喝多了,玩真心话大冒险时被队友和同学们整的蛮惨。孙翔猜他昨晚那句话肯定是游戏输了被逼说的,不然怎么一说完就挂了呢?于是气得半死,觉得自己一夜心潮起伏回忆了无数两人的过往是为狗想。

不就是破了个案子救了一伙向导吗?有什么了不起,周泽楷能做到的他孙翔也能做到。等他去了嘉世,有更强大的战友,建功立业给周泽楷看。以后他也要在庆功宴上打电话骚扰周泽楷!撩得他心猿意马!

 

照理说孙翔这样强大的向导,去了实力更强的基地,路应该走得更顺才是,然而几次任务下来,所有人都大跌眼镜,他的任务完成率只有百分之六十,嘉世的检讨报告上不断提及他带领的舰队成员没有默契,孙翔强则强矣,但不顾战术不懂配合,遇到强大的对手任务只能以失败告终。

孙翔自己也有点懵,他以为自己到了嘉世,会开始另一段璀璨的人生,踏出一条锦绣前程,然而事实完全相反。以前在越云,他一个人就可以在敌方中彪悍地撕出一道缺口,现在却发现这种打法完全行不通。有几次他被敌军围攻,若不是依仗他是位强大的向导,对敌人进行精神投射,让他们暂停火力攻击,他可能已经丧命。他根本不能想象自己一连三次任务都失败,明明尽力了,很拼命了,自己打得也很好,每次战斗都能击落对方多架机甲,为何最后却都没完成任务呢?

孙将军看了他们的任务总结报告非常震怒和担忧,他甚至说出了“你再这样带队,迟早死在战场上”这种重话。

孙翔也想调整,却不得其门而入。他想起以前在学校,叶修说过空战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然而他就是和刘皓等人配合不好。

孙将军毫不忌讳地道:“你们队伍这样的状态,军部怎么敢把重要任务交给你们。我也怕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儿子就回不来了。宁愿你一事无成平安一世,不愿你涉险。”

“再给我一次机会。”孙翔心里不服,他不愿轻易放弃,以后军部要把他闲置,那还不如脱下这身军装回家带孩子呢。不能为国效力,至少为家效劳了。

孙将军思虑良久,才道:“最后一次,再失败就不会再给你的舰队任何任务。”

大将军位高权重,国事繁忙,一个基地的一个小舰队执行什么任务,自然不可能他亲自分配,只是他儿子在这个舰队,在他发现这个舰队不对劲的情况下,当然要亲自过问。

孙将军决定让孙翔带领着他的舰队去一颗矿星上给运输队护航。这颗矿星很小,但地下埋藏着制作银武的稀有金属。联盟费了很多劲才争取到了开采权,一些星际海盗虎视眈眈地想坐收渔利,所以在开采好运输回联盟的过程中,肯定会有人来抢夺那批金属。

“现在的嘉世……行吗?人心散了,我看嘉世应该尽快重组。”孙将军的机要秘书道,“嘉世都这样了,小少爷继续留在嘉世并不是好的选择。”

“再给他一次历练机会,这次过后,嘉世重整,他去其他地方。”

“可那一飞船的稀有金属不是开玩笑的,如果落到军火贩子手里,制造出许多银武卖给其他国家,肯定对我们是莫大威胁。”

“让嘉世先去护航,轮回第一舰队中途接应。”

这是非常稳妥的办法,轮回第一舰队让很多星际海盗闻风散胆,只要看到周泽楷的机甲一枪穿云到了,一些胆小的就立即自动放弃任务。孙将军这么做也有让孙翔看看周泽楷怎么带队的意思,只希望那个熊孩子能领会自己的苦心。

“为什么不干脆两个舰队一起去护航呢,这样更保险。”

“那样任务顺利完成,翔翔又能学到什么,有何感悟呢?”


评论(24)
热度(2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