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比翼16

周五了,我来啦。

----------------------------------------------

孙翔走的时候就拿走了自己的东西,连学院发的制服和机甲大赛的奖杯都没带走。

辅导官打了很多电话给他叫他回来上课,他都不肯,最后学校只好打电话给孙夫人。孙夫人知道事情始末后有些生气,但她毕竟明事理,觉得也不能怪评委组,便说会劝劝儿子。

但孙翔这回是铁了心不肯再回学校了,他本就不想去北院,觉得课程不适合自己,现在被冤枉,更是一口气堵在心口,快怄死了。而且他当初是因为某个人而回去的,但那个人却和其他人一样怀疑他,说什么最期待他都是骗人的,他已经没有任何能够说服自己回去的理由了。

“你们希望我继续上学,我就去别的学校,你们觉得我可以了,我就找个基地历练,反正我不回荣耀学院了。”孙翔在父母面前斩钉截铁地说。

孙将军实在没想到他们家竟然有个孩子没能从荣耀毕业,这比儿子是个向导还让他觉得不可思议。

“你到底为什么委屈成这样?换了是我也会疑虑,也会找你问话,这是对你、对所有参赛者负责,你说清楚不就行了吗?”大将军揉着太阳穴,要是早几年,他真要拿鞭子了,这么点委屈都受不了,以后怎么成大事?

孙翔坐在妈妈身边,低沉却坚定地道:“我就是不想再去上那个学了,又不是我非得拿了荣耀的毕业证书才能荣耀加身光芒万丈,去哪不行?”

“……”孙将军挥挥手,“先出去吧,我等会会给越云基地打电话,三天后你去那里报到。”

“是。”孙翔站起来,鞠了个躬。

孙夫人叹了口气,跟着儿子出去,对他道:“你回去一趟把退学手续办了。”

孙翔皱了皱眉:“派别人去不行吗?”

“不行,学校规矩,退学要自己去签字。”

 

孙翔特意选了个大家都在上课的时间去学院办手续,在北院给辅导员签了字后又去南院的教务处找人盖章,最后还得校长签字,真是烦死了。

等校长的时候在办公楼遇到周泽楷,他胸口莫名发酸,有意视若无睹地与他擦肩而过。

“孙翔。”周泽楷拉住他,“能谈谈吗?”

“不能。”孙翔故作冷淡地道,“别拉拉扯扯的。”

“去我办公室。”周泽楷的手劲很大,硬是把孙翔拖进去了。

小助理看这架势连忙识趣地说要去图书馆找资料。

孙翔拉了把椅子坐下,深深地呼出口气,舔了下嘴唇:“周教官,我已经不是你的学生,就不劳教诲了。”

“不,我只想道歉。”周泽楷深邃的眼眸定定地看着孙翔,“我错了。”

“你没错,你确实应该质疑,错的是我,这世上,我能要求谁对我无条件地信任呢?是我要求太高了,我爸都说如果是他也要问清楚。”孙翔自嘲地弯了弯嘴角,“我退学不是在跟学校怄气,你们不必有愧疚感,我只是觉得北院的课程不适合我,不想再浪费时间了。”

“是我错了。”周泽楷轻声道,“对不起。”

孙翔瞥见他桌上生命力旺盛的仙人掌,他送给周泽楷的时候就一片,现在已经分出好几片了。看来照顾的不错,想到这里他有些心软,想起以往周泽楷对自己的好,语气也没那么不善了,勉强笑了笑:“已经过去了,算了,我去找校长,再见。”

要是真能算了,他说话就不会这么生疏,明明靠的这么近,周泽楷却觉得他们之间隔着一条鸿沟,他想跨越过去,却无能为力。

 

孙翔进了校长办公室,见叶修正找校长有事,便插了个队,把退学申请递给冯校长,不卑不亢地道:“校长,请您签个字。”

“没规矩,不懂先来后到啊?”叶修见他铁了心退学,心中一阵无奈。

“签个字才几秒钟而已,你就在这上班,耽误你几秒钟又能怎样啊?”孙翔对叶修倒还是从前的态度,总要抬杠。

冯校长拿起笔,却舍不得签,和孙翔商量道:“我们已经澄清过了,大家都知道是误会了你。你看要不还是回来吧,肄业说出去也不好听啊。”

孙翔因为被学校怀疑抄袭而愤怒退学,要是传出去荣耀学院怀疑自家学生,逼走优秀学员,肯定影响来年招生。第一学府这把交椅其他学校可是垂涎已久,这种负面消息别的学校肯定乐意帮他们传播。

再说现在北院和南院也势成水火天天掐架,北院好不容易出了个比哨兵还厉害的向导,却被人举报气走了,小向导们能咽得下这口气吗?纷纷把矛头指向南院,说这些哨兵没脑子、小心眼,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就见不得向导比他们强。哨兵们被这样骂自然也要反击,掐架楼已经快上万回复了,看得冯校长天天吃药。只盼着孙翔能回来平息北院的怨怒。

“校长,您还是签字吧,您看我们都忙,我也不好意思多耽搁叶教官时间。”孙翔这熊孩子依旧是没有商量的余地。

“小孙这么优秀,想提前毕业也是可以的,要不学院给你安排一场毕业考核,你全部通过就给你发毕业证书,怎么样?”荣耀史上提前毕业的学员不少,这么做也不会惹人非议说学院是忌惮孙家地位。

孙翔翻了个小白眼:“谢您好心,但我不想要一张没有含金量的文凭。”

“……!”冯校长被气得要吃药,他做了十年校长,从来没听人说过他们学校的毕业证书不值钱!

“您签字吧。”叶修难得体贴他一回,“不必浪费时间劝一头倔驴。”

孙翔狠狠瞪叶修,拿着签好的申请离去。

叶修跟着他出去,孙翔见状回过头:“你干嘛?跟屁虫啊?”

“有你这么跟教官说话的?”叶修又变出那把伞来敲孙翔的头。

孙翔灵活一让,躲过这一击,他向来生气不会超过三天,这会对叶修已经没什么义愤之感,得意地笑道:“哈哈,没打到。”

“臭小子。”叶修骂了句,把他送到楼下。

出了办公楼,孙翔顿住脚步,问叶修:“你会气我要一叶之秋和却邪吗?”

“你觉得呢?”叶修把孙翔上次负气丢给他的却邪还给他,“机甲和银武都得注册,现在一叶之秋和却邪都在你名下了,别辜负斗神之名。”

“是!”出乎意料的,孙翔竟然对叶修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小东西。”叶修想伸手捏他的脸,又忍住了,“你还怪小周吗?”

“不怪了。”孙翔抿了抿唇,“我想通了,那种情况你们肯定得怀疑,有必要找我问清楚。”

这样冷淡的口气,分明还在怪周泽楷,同样是他的教官,他对两个人的期待是不同的,所以他能轻易谅解叶修,却不能对周泽楷怀疑自己释然。

叶修点点头,也不点破,看着他一会,道:“去办手续吧。”

“再见。”孙翔挥手,大步离去,把申请交给北院的辅导员,流程就走完了。

一直站在窗前看他们告别的周泽楷拿起钥匙,走出办公室。

 

孙翔抱着一个大纸箱走到北院门口时看到周泽楷的车停在那,原本平静的心湖又波澜起伏,打算视若无睹地走过去,周泽楷却叫住他。

“我自己走。”学院禁止外来车辆开进来,即便是学员也不行,只有这里的教务人员可以开车,送孙翔来的车停在校门口,从北院走到校门口得半小时。

“太远。”周泽楷下车给他开车门,帮他把纸箱放在后座上。

孙翔勉为其难地让他送一程,毕竟抱着这么大一个箱子走路不方便。

周泽楷借此机会和孙翔多聊几句。

“箱子里是什么?”

“学校的制服和那几个奖杯。这学校也真舍得,每个人发十六套军装,都是不同款式。衣柜都要塞满了,不过确实帅气,刚才这边的教官非要我带走,我就没拒绝。”

“制服要好看,才能吸引人穿上它上战场。”

“倒也是,不过上战场是保家卫国,有没有这身制服,热血男儿都会万死不辞。”

这话说得周泽楷心中一热,不由笑道:“今后打算去基地?”

孙翔也没瞒他:“是的,越云基地。”

越云只是个实力一般的小基地,看来孙家有意让他从基层开始历练。

“多保重。”

“会的。”

周泽楷的车开得再慢,到校门口也就那么远,说完这句就到了。

“走了,再见。”孙翔下车把箱子搬下来。

周泽楷目送他上了另一辆车,直到那辆车也绝尘而去,才缓缓地发动了车子。他心里空荡荡的,又酸又涩,这半年多的相处历历在目,孙翔是他的世界里最耀眼和鲜明的存在,他毫无反抗能力地爱上自己的学生,却又笨到让那个孩子轻易离开自己的世界。

也许,也到了自己该回去的时候了,轮回才是更适合他的地方。

 

孙翔回到家,见他大嫂坐在客厅里打游戏,便放下箱子凑过去看。

“哟,小少爷回来了啊?退好学了?”张佳乐一边操作着自己的角色攻击敌人一边和孙翔说话。

孙翔撇了撇嘴:“对啊,现在我是家里唯一一个没能拿到荣耀学院毕业证书的人。”

张佳乐不在意地道:“荣耀不在于一纸证书,你的未来长着呢,多的是荣耀加身的机会。”

这话孙翔爱听:“我也觉得,所以我才不在乎。”

张佳乐关了游戏界面,把掌上微型智脑丢一边,瞄了眼孙翔:“你不在乎是你有任性的本钱,换个人肯定不会这么做,即便是你那狂傲不羁的大哥,大概都不会这么决绝。”

就知道没人赞同他退学,孙翔不服地道:“要是这事发生在你身上,我大哥怀疑你剽窃别人作品,你会怎么样?”

张佳乐摸了摸下巴:“这假设基本不会成立,他应该会把怀疑我剽窃的人骂一顿而不是猜疑我。万一他脑子给门夹了怀疑我,我就揍他一顿,罚他睡沙发三个月。”

“就这样啊?”

“不然还能咋的,离婚啊?多麻烦,我们都这么大年纪了,不想重新选择爱情和伴侣。”

“好吧。”

“你才十多岁,激烈点正常,不过你真犯不着和学校怄这口气,不值得。但如果退学能让你成长,全家都没意见。”

“大嫂,你当初是怎么和我大哥相恋的?”

“机缘巧合在机甲游戏里打了一架,觉得他悍勇无敌,一好奇就面基了,一见面他就被我的人格魅力吸引,追着我不放,要和我组双花组合。”

“然后就搞上了?”

“他贵公子,我平民,怕家里反对,一看对眼我们就先斩后奏地绑定了。问这么多干嘛?你恋爱了?和谁啊?我给你把把关。”

“没有,我现在除了变得更强以外什么都不想,恋爱太麻烦了。”

“看来是还没谈就失恋了啊。爱情有时是甜蜜的利剑,不被刺伤几次哪能长大?这个不行就算了,等下个。”张佳乐看他抱箱子上楼,又开始玩游戏。

爱情是甜蜜的利剑,可谁愿意以痛苦为代价换来成长呢,孙翔心想。在他意识到自己喜欢着一个人的时候,最先尝到的不是甜蜜和幸福,而是苦涩和疼痛。或许是他太年轻太激烈,但他就是没法谅解周泽楷不相信自己。人人都可以猜疑他,但他喜欢的人不能。也许是周泽楷一直以来对他太好,总能在最需要的时候给他鼓励指点他如何抉择,所以这一次,他才越加失望和难受。他信任周泽楷,甚至有些依赖周泽楷,可原来他们的信任只是单方面的,完全经不起考验。

他退学了,想换个没有周泽楷的地方,自己一步步走好今后的人生,证明给怀疑过他的人看看,他孙翔的荣耀绝对是自己脚踏实地挣来的。

他把军服拿出来挂好,又把奖杯都放在书桌上排好,最后在箱底取出周泽楷送他的链子,丢在抽屉里锁好,连同自己的初恋一起打包丢进一个幽闭的空间,再不轻易触及。

 

评论(46)
热度(3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