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比翼15(军服)

周五了,我来啦!因为有姑娘问比翼出不出本,这里说明下,比翼是放在周翔生贺合本《制服孙翔》里的。
 ------------------------------------

15.

叶修愣了有一分钟,与他坐一排的教官们面面相觑。机甲和银武多半都是军部分配给个人的,虽然有操作者的心血在里面,但他们毕竟只有操作权。叶修的一叶之秋和却邪特殊一些,这两样都是他当年在学院时就自主设计的,不过后期的改造升级都是学院完成的,稀有材料制作的特殊零部件无一不是军部提供,而且叶修毕业后进入军事基地,为了方便军部对机甲武器统一管理,一叶之秋和却邪也都卖给了军部,所以所有权都是军部的。如果学院不制止孙翔的要求,就是默认叶修得把一叶之秋和却邪交给孙翔。

“叶修,你把一叶之秋和却邪交给孙翔吧。”军部派来参加荣耀颁奖典礼的中将陶轩说,叶修以前是他嘉世基地的,最初两人关系不错,后来因为一些原则相悖渐行渐远,理念不合,最终导致散伙。

叶修已经很快镇定下来,起身走上颁奖台,从口袋里掏出一串银白色的链子,链子的坠子是一把长约三公分长的小战矛——这种新型的稀有金属材料密度小,结构特殊,经过特殊工艺锻造后可以自由变大变小,方便携带。

链子被递到孙翔面前,孙翔一阵激动,正伸手去接,叶修却缩了回去。

孙翔感到叶修的不舍,傲然笑道:“教官,你都在学院养老了,难道要一叶之秋和却邪跟你一起养老,你自己甘愿也就算了,何必把它们也一起束之高阁?”

叶修的眼中闪过一丝锐利,直视孙翔道:“你知道自己为什么穿这一身军装吗?”

“什么?”孙翔愕然。

“如果喜欢,就把一切当做荣耀,而不是炫耀。”

“你说什么呢?关你什么事了?”孙翔突然有些失态,他以为自己今天站在这里是赢家的姿态,是王者之风,然而叶修往自己跟前一站,他似乎就矮了一截。

“收好它。”叶修把链子递给孙翔,转身离开。

孙翔抿了抿嘴,接下来想说的话都忘记了,都怪叶修这家伙,一遇到他就没好事。

主持人没想到孙翔会提出这样的要求,原本对他的热情一下子消退了,淡淡地道:“孙同学,一叶之秋和却邪会在颁奖典礼结束后注册到你的名下。”

出了这样的插曲,下面早已议论纷纷,颁奖典礼也就尽快结束了。

 

典礼结束后孙翔并没回北院,他约了周泽楷在山顶见面。

四月底,山上郁郁葱葱生机勃勃,是踏青的好时节。

周泽楷到山顶时孙翔已经到了,他站在离悬崖很近的大石头上,听到动静回头一笑,周泽楷便觉得皓色千里,眼前壮丽的景致都比不上这家伙一笑。

“过来。”周泽楷对他招招手。

孙翔像个小男孩一样顽皮地道:“不,我又不恐高。”

“过来。”周泽楷张开双臂,做出迎接他的姿态。

他就那么微笑着看着孙翔,简简单单的,不用出声就诠释出自己内心的情感,亲昵、温柔、骄傲,那是孙翔没从任何人身上体会到的。

孙翔心里溢满感动和喜悦,乳燕投林般扑进他怀里。

周泽楷紧紧抱住他,揉了揉他脑袋,轻柔地道:“孙翔,你真棒。”

“那当然!”孙翔把他推开一点,下巴微翘,“我说过会给你惊喜。”

“嗯。”他捏了捏孙翔还略带婴儿肥的俊脸,“我的骄傲。”

孙翔看着他傻笑,这三个月他过得不轻松,时刻处于拼搏的状态,看了不知道多少书,查了无数的资料,图纸画了一稿又一稿,如果是过去,他肯定不会参加第一轮和第二轮,直接开打才是他喜欢的,设计类的精细活,他的性格不适合做。但总冠军的分量才够给他的教官长脸,现在,看着周泽楷,他觉得一切都值得。

“站在山腰,觉得脚下万物渺小,站在山顶,便觉得头顶苍穹浩瀚。”孙翔看着眼前的奇石云海,心中无限开阔,有周泽楷站在他身边,又是无尽的踏实满足。连拿到总冠军时都没这么喜悦。

心中有个念头越来越清晰强烈,想说出来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这种紧张忐忑他十八年来第一次经历,周泽楷看出他的异样,问他怎么了,孙翔嘴巴动了又动,最后道:“我有点不舒服。”

“那回去吧。”周泽楷知道他最近太累了,他本想借此机会表白的,但想想也不急在这一时。

“过几天再来爬山好吗?我有话要对你说。”孙翔打算准备几天,写份稿子背下来,到时候表白起来应该会流畅一点。

“好,那时,我也有话说。”周泽楷已经不是孙翔的授课教官,而且最近五感恢复得差不多了,离回轮回也就不远了。

 

孙翔带着证件去注册机甲和银武时学校的论坛已经把他骂成狗了。成绩公布后参赛作品也会公示一部分让大家观摩,孙翔设计的横刀大家自然也看到了。

许多人骂道:“看来是早就预谋了要夺爱啊,叶教官真是教出了一只白眼狼!”

“就是,他这第一也许有水分呢,横刀外形是漂亮,谁知道中不中用啊?”

因为论坛是可以匿名的,所以大家骂的很起劲。每个参赛作品只公示了外形设计和3D模拟图,为了保护个人的知识产权,核心思路和细节设计是不会公布的。

孙翔知道有人骂,但没理会,他是不会跟手下败将一般见识的。

然而他不知道,在他最风光得意的时刻,风暴也悄无声息地朝他袭来。

 

军部会定期对各基地和军校展示一些最新的概念机甲,这天早上有人在军部官网上刷到才上传的视频后,立即和孙翔的横刀进行了对比,然后得出结论,外观相似高达百分之九十,于是迅速去教务处检举抄袭。

教务处看到也吓了一跳,他们召集了上次的评委们来进行技术对比。学生们只能看到横刀的外观,而教官们却能看到横刀的每个细节设计和3D的模拟成品图,自然也能发现更多。

细节上一共六个相似点,外观上简直像是兄弟,再打电话去军部查了下新的概念机甲的主设计师,会议室内有半分钟的沉默。

孙翔的二姐夫,联盟最有名的机甲工程师,担任了这次新机甲的主设计任务。孙翔完全可能看过他姐夫的设计图,否则怎么解释如此多的相似呢?郎舅之间的心灵感应?别扯了!

每个参赛的学员都在报名之前看了比赛规则,如果被发现有抄袭、借鉴这种不光彩的事,严重的直接退学,且全联盟所有军校不得再次录取。军校规则严明,最近二十年来都没发生过一起剽窃事件。

“怎么办?”评委组的组员问。

评委组长叶修第一次觉得孙翔着实让他脑仁疼,这事一旦闹开就是孙家和学院的丑闻,搞不好还影响军部和联盟第一学府的关系。

不要以为学校之间是没竞争的,联盟有多少军校,多的是想超越荣耀学院的,如果联盟在资源上稍微多偏袒一点别的学校,几年之后荣耀的综合水平还能不能排在第一就难说了。

“打电话去北院,叫孙翔来解释下。”叶修烦躁地掏出烟。

周泽楷狠狠皱眉:“他不会的。”

“那就是和他姐夫心有灵犀了?”有正直公允不怕得罪人的教官道,“如果今天新出的概念机甲主设计不是孙翔的姐夫,我们还能相信是巧合。”

有个教官委婉地表达了疑惑:“孙翔的设计图是这次参赛作品中完成度最高的,很难相信一个一年级学生能独立自主地设计出来。”

周泽楷一时间想不到怎么反驳,这种程度的相似,拿到哪里都不能说是纯属巧合。

“孙翔确实很出色,他的操作非常完美,哪怕是很多经验丰富的现役军人都比不上他,不过他的性格并不像是能沉得下心画图做设计的……”这人见到周泽楷投过来的冷峻眼神,越说越低,直至无声。

“这位小少爷觉醒为向导,憋着口气呢,想让大家都刮目相看,如果真是行差踏错了,也能理解。”

周泽楷相信其中有蹊跷,却依旧坚持道:“不可能,那可是他姐夫。”

“叶教官还是他授课教官呢,他不照样要了一叶之秋和却邪,这种少爷啊,根本不顾人。”有人把尊师重道看得很重,对孙翔完全没有一点好感。

“不要太早地判断什么,先让他解释下为什么这么像。”叶修嗅了嗅烟,却不点燃。

等待的时间分外难熬,周泽楷当然相信孙翔没有窃取别人的果实,他去过孙翔家里,知道孙翔多喜欢机甲,也会研究机甲的构造和原理,但他们接触那么久了,在大赛之前,他确实没听说过孙翔对设计有兴趣并且尝试过设计,如果有,孙翔肯定会说出来,那孩子藏不住事。之前他不就跃跃欲试地要给自己看横刀了吗?

如果之前没有构思过,一个人在兼顾那么多课业和训练量的情况下,是不可能在短短三个月内完成那种程度的设计的,一年级可以参赛是新规定,所以孙翔不可能提前三个月以上准备。一个细节图都要画很久,孙翔可是提交了三十多张图,何况在此期间他还要编写参赛程序。记得他生日的第二天,孙翔说自己根本不会跳舞的,也不想学。这次为了能出彩,他编的是一段跳舞的程序,所以他还要抽出时间去了解舞步才能编,他没那么多时间……

这些疑点一一浮现,最后,他想起孙翔闹着要跳级时说过的一句话——最新一批的机甲设计图我都看过,还提过意见!

周泽楷心凉了半截,脸色发白,难道他真的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过了半小时,孙翔终于到了,他还不知道是什么事,见这么大阵势等着自己,表现得有些惊讶:“教官们好,我在上课,找我有事吗?”

大屏幕上出现军部的概念机甲和横刀的动态对比图,孙翔隐约明白了,他觉得自己的人格操守被质疑了,脸色不善地道:“你们想什么呢?”

果真是少爷脾气,半点不能不如意。

他说话太冲,一句话让教官们都下不来台。某位教官蹙眉,冷冷地道:“我们想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为什么横刀会和军部今天早上公布的新机甲这么相似?巧合太多了,让人不敢置信。”

“你干脆说我剽窃好了!”孙翔冷笑,“我要是你们,就打电话去帕特森基地问问怎么回事,为什么他们的新机甲和我的这么像。”

帕特森基地是军部著名的军备研究基地,孙翔的二姐夫就在那里工作。

太狂妄了,有人尴尬地咳了声。

叶修道:“你好好说话。”

孙翔嗤笑道:“我没什么好说的,横刀是我设计的,没抄袭剽窃,我确实遇到一些难题,是问了我姐夫一些小问题,但没违背校规。”

“难不成人家抄你的?”

“他也没抄我。”孙翔白了那位教官一眼。

“孙翔,说清楚。”这次开口的是周泽楷。

他一直坐在那里,孙翔盼了半天他开口维护自己,最终却盼来这么一句。原来,他也不相信自己。孙翔的心瞬间失重,飞快下沉。他连续三个月没有一天睡眠时间超过五小时,就是因为周泽楷说过自己是他最期待的学生,他想向周泽楷证明他没看错人。可现在,他却和其他人一样质疑他!他清晰地感觉到自己心中有一根弦崩断了,那是他的承受底线,别人再怎么说也踏不破,周泽楷轻轻一弹就能断的底线。

“就是巧合不行吗?”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孙翔一下子炸毛了,这句话几乎是吼出来的,他连眼睛都有点泛红,吓了众人一大跳。

“这种程度的巧合?”有教官忍无可忍了,“你当我们没判断力吗?”

“我还真觉得你们没判断力!”孙翔怒火噌噌窜上来,喘着粗气,“你们爱信不信,不信拉倒,关我屁事。”

“我们是想信你,但巧合要有个度吧,你自己看看多少细节是一样的,我们难道不该叫你来询问?”叶修也有点火大了,“收拾下自己的脾气,你在这就是个学员,别当自己是少爷!如果我们迫于你的身份不敢询问你,那才是对你、对你家族的侮辱,你好好想想怎么做才是对自己、对学校负责。”

孙翔深吸口气,不理叶修,看向周泽楷:“你说,你信不信我?”

“别气,如果你是无意识地用一些别人的思路,也不是大错。”周泽楷尽量温柔地说。

孙翔简直被他气笑了,点点头:“好好好,我的设计没失败,但我做人太失败,周教官叶教官,那可都是我的授课教官,连你们也怀疑我,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对啊,我和我姐夫经常聊机甲,聊现在机甲的缺陷,聊未来的发展,我知道最近他设计了新式机甲,我还看了他的图,我就是照他的图设计的,好了吧?这个第一你们收回吧,我担不起。”

他说着把一串银色的东西丢给叶修,狂奔而去。

“孙翔!”周泽楷要冲过去拉他,被他一把甩开。

“打电话去帕特森基地。”叶修心里罕见地有一丝忐忑。

基地那边很快有了回复,孙翔的二姐夫从实验室里出来和叶修视频通话。他看了对比的视频,欣慰地笑道:“不错不错,不枉我好几次被他从睡梦中吵醒回答他的问题。”

“博士,你也是从荣耀学院毕业的,知道校规,而且你们基地应该也有保密协议吧,你能确定他这幅不是模仿你的设计?”叶修说得委婉了些,孙翔的反应让他觉得这事难以善了了。

博士先生肯定地道:“当然不是,我设计这样的外形是因为翔翔说过他想要这样酷炫型的机甲,所以他自己这样设计也很正常。至于机甲对接共用动力和火力装置,这是我们兄弟几个PK时翔翔最先提出来的,问我能不能实现。这孩子非常有天赋,有一次他无意间看到我的图,给过我一个好建议,平时他提的一些要求又经常能让我豁然开朗发掘新东西。他在我身边十年,知识体系一脉相承,我们某些思路一样也无可厚非,细节雷同绝不代表他在模仿我。这几个月他问了我一些零件和材料方面的问题,我毫无保留地解答他了,不过并没有涉及到我们的新项目。我以我的职业操守郑重申明,他绝不可能看过我们的图纸,我也没给他指点设计细节和思路。”

“谢谢,打扰博士了。”叶修在心里叹口气,这回真是冤枉了孙翔,要怎么哄那熊孩子呢?

“不客气,这次大赛我家小弟成绩应该不错吧?”

“总冠军。”

“那是没让期待他的教官失望了?”

叶修笑道:“那是自然,他让我们惊喜。”

旁听了所有对话的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地道:“我以他为荣。”

通话结束后众人面面相觑都有些尴尬,他们误解了一个那么优秀且努力的孩子。

“那个,叶教官和周教官曾是他的授课老师,要不您二位去安抚他一下,顺便代表我们评委团道个歉,毕竟我们也是例行公事嘛,这么多的相似,我们必须问清楚,这是对所有参赛学员负责。”

“不错,小少爷的脾气实在是大了点,如果他态度好一些,刚才根本不可能剑拔弩张,原本几句话就可以说清楚的,结果搞成这样。”

周泽楷心中无比自责,孙翔怪的应该不是其他人,是他和叶修,尤其是他。孙翔这么努力地拿到这次大赛的总冠军,不就是因为自己曾经说过看好他吗?他是在拼命地回报自己的期待。

“下午放学后一起去找他吧。”叶修对周泽楷说,他觉得孙翔现在在气头上,以他那倔脾气见了面搞不好能打起来。

然而没等到下午放学,周泽楷就收到消息——孙翔退学了。

知道内情的人都懵了,这孩子,脾气也太大了,做事也太任性了。

评论(28)
热度(2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