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比翼13(军服~)

孙翔的十八岁生日过得相当简单,没有邀请任何人,只有父母兄姐给庆祝了下。傍晚便被姐姐送去学校——他还要收拾东西搬去北院。

“你没出生前,我是家里最受宠的,你一出生,我就变成你的小丫鬟了,带着你玩耍,响应你的一切要求。你这熊孩子,我不依着你,你就顺地打滚。”三姐笑嘻嘻地调侃孙翔,“不过你马上也要失宠了。”

孙翔不解地问:“为什么?”

三姐眼里有柔和的笑意:“二姐怀孕了,爸妈马上要升为外公外婆了,你说你是不是要失宠了?”

“哈哈,我才不在乎呢,我要做舅舅了,把家里的宠爱都让给小外甥又有什么关系?”孙翔豪放地大笑,“三姐你也努力吧,我一定像你当年疼我那样疼你儿子。”

三姐瞥了他一眼:“真的?以后你就不是咱家的宝贝了,在地上打滚也没人理你了。”

“我成年了好吗?”孙翔翻个白眼,要说真的一点不在乎是有点假,但他真心期待小外甥的出生。

还真是成长了,三姐揉他脑袋:“对,你成年了,既然家里失宠,就找别的人来继续宠爱你吧。”

“找谁啊?你教唆我早恋啊?”孙翔撇了撇嘴,“我还要重要的事要做,才没那个闲情逸致谈恋爱呢。”

“十八岁了还叫早恋?”三小姐挑了挑眉,“算了,你专注地做你想做的事去吧。”

昨天早上周泽楷去他们家,她就知道军部第一桃花树对她这傻弟弟可能有点别样心思,本想打打助攻的,但既然弟弟不开窍,她也就算了,反正周泽楷一向有耐心,他可以等。

 

孙翔收拾好行李已经到了晚上饭点,他又挨了四十分钟,估摸着食堂快没人的时候,才慢悠悠地去了食堂。

到底还是不想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待,不想听到别人议论自己是家里唯一的例外。

到了食堂二楼,果然没人了,他放心地打了饭菜选了个座位坐下。还没吃几口,就见五六个人进来了,有三个是他认识的,最熟悉的是陈夜辉。这伙人点好饭菜端着餐盘坐得离他挺远,不过以他耳力还是听到了几人的交谈。

“奇怪,他怎么还呆在南院?”

“不奇怪,孙少爷想呆在哪里就呆在哪里,就算校长来了也不敢赶他吧?”

“原以为他是我们这届第一响炮呢,原来是个哑屁,平时那么嚣张,目高于顶,闹笑话了吧?”

“嘘,小声点,他听到你就惨了。”

“一个向导耳力不可能那么好,听得见才怪。”

陈夜辉等这群人把难听的话都说了才道:“你们别这样说他,翔少很优秀的,平时是傲了点,不过他有骄傲的资本嘛。他觉醒为向导也是向导中的响炮,我是很看好他的。也就我们叶教官那种心比天高的人才看不上他,上课时说他是乳臭味干的小屁孩,不让我们拿孙翔和他相提并论。为此还教训了我们一顿,把我们虐得那么惨,害得我们射击课成绩一塌糊涂。”

他和孙翔接触了三个月,知道以孙翔的听觉,这个距离和音量,孙翔是可以听到的,便有意讨好孙翔,顺便挑拨下让孙翔厌恶叶修。谁让叶修一直针对他又说他没天分呢?他这会给叶修挖坑也不算对不起他。

孙翔冷冷地听着,要是换在几天前,他已经冲过去把饭菜都扣在说他是哑屁的那位头上了。但现在他竟然只是觉得这几个人可怜又可悲,他从他们的情绪中感觉到了嫉妒羡慕和幸灾乐祸。他相信陈夜辉说叶修的那些是真的,而前面那部分只不过是巧言令色地讨好他而已。

觉醒为向导最大的好处大概就是能让感受到人群中的私密和个人情绪,判断善恶,甄别好坏。以前他还以为在座的某几位是真心服他才常拍他马屁呢。

孙翔想到这里笑起来,他也许暂时做不成响炮了,而这些人,还真正是几个哑屁,很臭的那种。

心情突然好起来,也不再忌讳背后的议论了,有礼貌有格局的人又怎么会在背后议论别人怎么不好?如这伙哑屁的议论,即便再难听,他又何必介怀呢?他们只能从别人的不如意中得到快感和安慰,永远成不了大气候。

吃完饭,端起盘子送去回收点,那几个人看到他走过来,都停止了议论,孙翔走到他们身边时对他们灿烂无比地一笑,恶趣味地捉弄他们:“我都听到了哦。”

除了陈夜辉,每个人的脸色都变了,紧张、慌乱、后悔、惭愧、惊诧、妒恨的情绪一一涌向孙翔。他才觉醒,还没有学会如何屏蔽周围人群散发的情绪,瞬间收到这么多负面的东西,顿觉恶心。挑唇朝他们讥讽地笑了笑,大踏步离去。

“妈的,他凭什么还能这么拽?”等他已经走得看不见人影了,有个人问。

陈夜辉舒口气道:“凭他的出生,他的家世地位。”

 

孙翔回到宿舍,又检查了遍各个抽屉柜子,确保没什么遗漏的了,就背起背包,拖着两个箱子出门了。

在楼底下遇到周泽楷,本来不算太差的心情突然沉重起来。他和周泽楷的师生缘分这么短,只有三个月而已。以后虽然还在一个学校,但肯定很少见面了。

孙翔停下脚步和周泽楷打招呼:“你怎么来了?上去有事?”

“送你走。”周泽楷说着帮孙翔拖过其中一只箱子。

孙翔突然有些感动,冲他笑了笑:“你还挺体贴啊。”

周泽楷弯起嘴角,眼里光芒明莹。

从南院到北院要走一刻钟,两人一语不发地走到北院门口,周泽楷出示证件,和门卫协商了两句,被允许进入。

宿舍已经通过校内常务系统安排好,孙翔拿出证件登记,换了张房卡就可以入住。

向导的宿舍肯定不允许哨兵上去了,周泽楷停住脚步,看孙翔。

“哈哈,你还依依不舍啊?”孙翔尽量轻松地笑起来,“来,拥抱一个吧。”

周泽楷上前,深深看了他一眼,把他抱进怀里,紧紧拥了下,放手,嘱咐道:“在这也要加油!”

“放心!”孙翔铿锵有力地道,“你回去帮我转告叶修,我就算是个向导,也会打败他的,让他给我等着。”

“……”周泽楷蹙眉,心中一顿,到了现在,孙翔心里想的还是打败叶修,叶修对他就这么特别?

孙翔感觉到周泽楷的异样情绪,但他一时分别不出这种情绪叫什么,只是隐隐觉得周泽楷在失落,原来周泽楷竟然这么舍不得他这位爱徒啊,他的心里瞬间涨满感动,为了不让教官牵挂,笑眯眯地拍拍周泽楷肩膀:“放心吧,我会很快适应北院的,我可是孙翔啊,没什么可以打败我,你回去吧。”

“嗯!”周泽楷第一次领略到这个小家伙旺盛的生命力,也不过几天时间,他就复活了,一副充满干劲的样子。看着这样的孙翔,周泽楷心头一热,似乎有什么东西尘埃落定呼之欲出。他的心小鹿乱撞似的砰砰乱跳,胸臆间一股难以名状的欣慰,是的,他喜欢孙翔,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但就是那种想要占有他,和他在一起的喜欢。

“孙翔,生日快乐!”他叫住转身的青年。

孙翔回过头,周泽楷扬唇一笑:“记住,我在等你。”

“收到,谢谢!”孙翔注视着周泽楷迷人的微笑,冲他比了个必胜的手势,“我绝不会让你失望。”

这个小东西,肯定没明白他在说什么,没关系,他会耐心等他开窍。

周泽楷踏着月光走回去,觉得心中无比踏实满足。

 

孙翔在北院安顿下来,北院的情况和南院完全不同,很多人都是中途加入的,大家的课程进度截然不同,索性向导是从事偏辅助性的工作,所以课程都不会太难,除了少数几门课程是在南院时未接触过的,其他课程基本类似,而且北院的训练量和南院天差地别,这让孙翔有时间很快把落下的课程补回来,并且迅速超越了比他早入学的学员们。

他情商低,但智商绝对不低,学什么都比一般人容易。很快就掌握了如何屏蔽周围的情绪,如何排除、无视或者钝化它们的存在,如何投射共鸣,如何精神疏导。

当他觉得北院的训练量和课程不足以发泄他体内多余的精力时,他对教官们提出了单独为他制定学习计划的要求。

“特殊人才应有特殊待遇。”和辅导官谈话时他是这么说的,“我不想在这浪费时间,我要尽快毕业。”

这位小少爷的狂妄自大和他出众的天赋及家世一样闻名全校,辅导官笑着道:“如果你觉得现在的课程对你而言太简单枯燥,不妨准备下四月份的机甲大赛吧,为我们北院争光。”

孙翔眼睛一亮:“一年级可以参赛?”

秋季的红蓝对抗是三年级才能参加,春季的机甲大赛稍微宽松点,但也是二年级才能报名,难道现在改了?

“对,昨天才出的新规定,似乎就是为你这种特殊人才准备的。”辅导官特意咬重“特殊人才”四个字,拿孙翔打趣。

孙翔也不羞涩,哈哈大笑道:“这破校规繁多的学校总算少了个傻了吧唧的规定了。”

辅导官悄悄翻了个白眼,不过他还真是期待孙翔的表现。或者说,全校的教官都在期待吧,撤销新生不能参赛的规定可是每周一次的教官例会上周泽楷提出来的,他提的理由就是如孙翔这般出色的学员不该让他等那么久,也许人家只用一年就毕业了呢,一次比赛都没参加过,也太遗憾了。

周泽楷提出后教过孙翔的教官全部附议,于是周教官的意见顺利通过。大家都在等孙翔四月份会交出什么样的成绩来,是否会给他的教官们长脸。



评论(11)
热度(2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