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比翼12(军服~)

12、

“你疯了吗?”见孙翔后退拿枪指着众人,叶修皱眉制止他,“把枪放下!”

孙翔身上已经出了一层汗,喘着粗气道:“你叫他们都离我远点!”

“带小白片的,分给大家服下。”周泽楷站到一群学员身前,替他们挡住孙翔的枪口。孙翔的状态极不稳定,手在抖,万一擦枪走火伤到人,事情就闹大了,他尽可能温和无害地道,“别怕,有我在。”

事出突然,叶修看到过很多人觉醒,其中不乏上课时觉醒干扰到别人的,但一个向导混在一群哨兵中觉醒的还是第一次,连他都有点措手不及,他看向喻文州:“文州,看我们笑话有意思吗?”

“怎么会?”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即便是已经结合的哨兵,都受到了轻微的影响,黄少天表情也有点微妙。

“都退后,不要伤害他。”躁动的小哨兵们脑子里突然响起一个悦耳的声音,似乎有一道道轻柔舒缓的长波在他们的神经上轻轻弹动,舒缓着他们的焦躁亢奋。

“不要怕,把枪放下。”在安抚那些小哨兵的同时,喻文州也对孙翔进行了精神投射。

这个声音很温柔,却又带着让人臣服的魔力,让人不由自主地放松,按照他的话去执行。

小哨兵们渐渐稳住了,孙翔的喘息也不再那么急促,他缓缓地放下枪。

“最好把他们隔离开。”完成使命的喻文州对叶修道。

他同时向十多个孩子投射了共鸣,但没管周泽楷和叶修,不知道是觉得他们不需要还是纯粹想看这两人怎么自我调节。

“已经汇报了校长办,马上有向导过来辅导孙翔。”代课教官说,他是已经结合的哨兵,也没受太大影响。

喻文州点点头,示意黄少天和自己先扶着孙翔离这伙人远点。

“怎么可能?我怎么会是向导?”孙翔喃喃地道,他已经不再具有攻击性。他全身发烫,双腿被灌了铅一样沉重,整个人像被抽走了精魂般得虚软无力。

听说他叫孙翔,黄少天便知道他的身份了,也明白为什么前后两任荣耀第一人会带同一个班,大约是为这位小少爷安排的。孙家的情况他们都知道,孙大少的左手受了不可逆的伤,小少爷现在是孙家最大的希望,然而他竟然不是哨兵而是向导,恐怕整个家族都非常失望。黄少天理解孙翔的感受,说了几句话安慰他:“不是吧?打击这么大啊?向导也有向导的好,据我所知,令堂当年可是联盟第一向导,没有她,令尊也许不会是今日这个地位。”

孙翔茫然地看了他一眼,没作声。

很快学院派来的辅导教官到了,是一位中年女向导,她得体地谢过了喻黄二人,把孙翔带到自己的办公室去。

孙翔被带走了,喻黄二人便回到射击场,找周泽楷和叶修。周、叶二人还没调节好,狂躁、欲求不满却又自我厌恶的情绪扑面向喻文州涌去。

“别逞强了,吃小白片。”黄少天见这两人不大好,就有些幸灾乐祸。

叶修厌恶这种几乎压倒自我意识的力量,反感对学员爆发负面情绪的自己,见有个学生拿了两片向导素给自己,接过一口吞下。

“二位,今天就这样吧,先失陪了。”他对喻黄二人挥挥手,自顾自地率先离开。

喻文州知道他不满自己没有一开始就出手,和黄少天互看一眼,不在意地笑了笑,体贴地对周泽楷道:“小周你也先回去吧,不必照顾我们了,我们自己参观校园。”

“抱歉,让学长们见笑了。”周泽楷面色尴尬,伸手和两人分别握了下,发生这种事真是始料未及,但如果有机会重来一次,他还是会选择走过来。

“哪里。”喻文州说话总是那么随和,“这种事,不是很正常吗?”

周泽楷点点头,没再说什么,喻黄二人拍拍他的肩,有说有笑地逛校园谈恋爱去了。

“这个小东西将来肯定很强。”

“是的,说不准将来联盟也会有一对比翼。”

“你觉得他和谁更般配,叶修还是周泽楷?”

“周泽楷吧,这哑巴对孙翔的保护欲那么明显,肯定不止师生之情这么单纯。”

 

一小时后,孙夫人低调地出现在荣耀学院。

“夫人,我们本不该打扰您,只是令公子的情况不大好。”那位把孙翔带回去的向导惭愧地对孙夫人道,“他的情绪,很悲伤失望,无论我怎么做都缓解不了,我觉得这时候他需要家人的关心。”

“谢谢,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孙夫人看了一眼抱膝埋头坐在一边的孙翔,那是一种逃避的姿态,看起来就无助失落。

“翔翔,先跟妈妈回家,好吗?”孙夫人弯下腰慈爱地问,抬手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脑袋。她的声音柔柔的,暖暖的,像温热清澈的水涤荡过他每根慌乱不安的神经。

“对不起。”孙翔小声地说,像哭似的,“爸爸知道了吗?他一定很失望。”

多少年没看这小家伙哭过了,孙夫人心被针扎似得隐隐作痛:“怎么会呢?我们的小宝贝那么优秀,你爸爸为什么要失望?”

孙翔抬起脸,还好,他没有流泪,只是深深的迷茫失落盛在眼里,让那张总是神采飞扬的脸看上去黯然晦涩。他明白妈妈是在安慰他,向导和哨兵怎么能一样的,弱鸡和超人,天差地别。以后他就是个被狩猎者,等待别人的挑选。

“向导,也有喻文州那样的。”孙夫人在他身边坐下,挽着他胳膊,用向导界的励志传奇劝导儿子。

“嗯。”孙翔一眨不眨地看着妈妈的脸,“妈妈,我在好多人面前丢脸了。”

“你这个傻孩子。”孙夫人亲了亲他的脸,她可以想象当时的情形,让那么多人看见自己的狼狈脆弱,她明白这对她死要面子的儿子打击多大。

“我想回家。”孙翔低声说,命运给了他响亮的一耳光,他从前那么骄傲自大,觉得自己迟早会胜过叶修周泽楷,然而现在,永远不可能了。他觉得自己在同学们面前,在叶修周泽楷面前变成了一个笑话。他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面对这些人,他可以想象出大家会在背后怎么议论嘲笑他。

“好。”孙夫人扶着他站起来,想挽着他出去。

孙翔躲避朝他伸出的手:“我自己走。”

如果这时候还不能挺直背脊走出去,那他就真是荣耀学院天大的笑话了。已经发生的他改变不了,但至少不能让别人觉得他孙翔觉醒为向导就变得赢弱不堪了。

 

喻黄二人只在学院呆了两天就离开了,叶修的任务完成,继续回到课堂上上课。孙翔被孙夫人带回家的事人人都知道,课堂上少了总喜欢和他抬杠挑衅的孙翔,叶修还真有点不适应。

叶修上课时不那么严肃,学员们都喜欢和他贫。在他找学员上来和他过招时有个孩子笑嘻嘻地道:“教官,孙翔不在您是不是少了很多乐趣啊?”

叶修的银武战矛却邪在手中转了七百二十度,慢条斯理地道:“是啊,你们不管觉醒的还是没觉醒的,都没他那样让我尽兴,我说你们能不能多练练呢?一个个就会耍嘴把式。”

也不知这话有什么歧义,小混蛋们暧昧地笑起来,有些大胆地道:“我就说孙翔对教官您是不一样的。既然他最让您尽兴,他现在又是个向导了,您的终身大事是不是可以解决了?”

有人附议:“对啊,第一节课您就把他拖进怀里了。”

叶修觉得这些小家伙是找虐了:“哟,你们还真是为教官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啊,我说怎么开学这么长时间了,你们一个个都没多大长进。”

“要是我们长进太大,您还以为自己教得多好呢。”

“教官您别岔开话题呀,肥水不流外人田,您要不要把孙翔给收了?我看也就您能驯服他。”

“你给我上来,我先驯服你。一帮小屁孩!大人的事瞎操什么心?孙翔的事不准再议论了,也别拿我和他开玩笑,纯洁的师生关系有什么值得调侃的?在我眼里,你们都是乳臭味干的小屁孩,别拿来和我这种成熟男人凑一块。”叶修可从来没对孙翔有过不纯洁的心思,也不知道这些孩子脑洞怎么开的。

“还成熟男人呢。”底下一群孩子翻白眼,结果集体被虐,一个个都尝到了银武战矛的厉害,以至于下一节射击课时他们的手都不怎么稳,让周泽楷很诧异。

“都怎么了?”周泽楷问。

“和叶教官对战的。”

周泽楷了然地点点头:“干嘛非要挑衅他?”

“没有啦,孙翔不在他上课好像不大有劲,我们就拿他和孙翔开了玩笑,谁知道他那么认真呀。”

周泽楷脸一沉,学员们马上感觉到一种犹如实质的重重威压。这个人是联盟第一哨兵,生物链顶端的存在,单凭气场就可以震慑住他们。

“下次别了。”过了几秒钟,周泽楷淡淡地说。

“哦。”学员们都乖乖地应了声。

“这节课算平时成绩。”

大家哀嚎:“不不不,教官,你太残忍了。”

他们突然觉得,也许对于孙翔而言,叶修是最特别的存在,而对于每位教官而言,孙翔也是与众不同的存在。这不是由孙翔的家世地位决定的,仅仅是因为孙翔太出色了,每个人都对他有不一样的期待。

 

孙家的人在得知孙翔是个向导时都很诧异,但孙翔没在任何人的眼里看到失望,也许是妈妈提前招呼过了吧。

他大哥难得回来一趟,并没有只言片语的安慰鼓励,只是淡淡地道:“不错,至少不愁找不到满意的向导了。”

孙翔躺在床上看他一眼,喊了他一声,翻个身睡觉。

他哥在他背上狠狠拍了一巴掌:“颓够了尽快去北院,别躲家里装死,你可是身高一米八、气焰十八米的孙翔。”

“我一周前量一米八三了。”孙翔翻个白眼,“小心你的残手,别彻底报废了。”

孙哲平嗤笑了声:“呵,我就是一只手也能打得你哭爹喊娘,不信起来试试。”

“不试,把你打你残了我大嫂肯定跟我没完。”孙翔伸手拉被子。

“你明天就成年了,能不能把这可笑的睡衣换下来?!”这么大的男孩子了,还穿着幼稚的卡通睡衣。

“啊,明天是我生日。”孙翔被提醒才想起来,坐起身发呆。他在家里消沉了三天,都忘记自己期盼了很久的成年礼即将到来。

他曾经那么期待自己成年,但突然的转折让他懵了。他以前规划的人生全部被命运否决,将来要何去何从还没思考清楚。刚才大哥好像说颓够了就尽快去北院?爸妈还要他去荣耀学院?

“我不想回去了,我不喜欢被禁锢在北院。”他闷闷地说。

孙哲平撇嘴笑:“跟家长说去,跟我说没用。”

孙翔起床穿衣服,打算去跟父母谈谈。

换好衣服下来,发现周泽楷正坐在客厅。

孙夫人看他下来,慈爱地笑道:“翔翔,你们周教官来了,我正打算去叫你起床。”

“你怎么来了?”孙翔诧异地道,走到他旁边的沙发上坐下。

“来看你。”周泽楷见他没精打采的,问他,“不舒服吗?”

孙翔揉了把脸:“没有,就是心情不好。”

周泽楷知道他不是身体不适就放心了,看着他浅笑道:“可以谈谈吗?”

“等我吃完早饭。”肯定是来劝他回学校,说什么向导也不错的,这些话他最近都听腻了。

“好。”周泽楷点头,做了个请便的手势。

孙翔吃完早饭抽了张纸优雅地把嘴擦干净,对周泽楷道:“跟我来吧。”

走到二楼时想起自己被子还没叠,鹅黄色的卡通睡衣丢在床上,怕周泽楷见笑,就把他带到三楼自己的游戏室。

这间游戏室足有上百平方,里面放着一个根据人体学设计的游戏仓,还有各是各样的飞行器模型和两架战式机甲模型,有一架被拆了,还没装好,零部件堆了一大堆。屋子中间两米多长的办公桌上放着一台智能电脑、堆着一大叠A0尺寸的图纸。

周泽楷好奇地看了一眼,是机甲的构造图,每个零部件的尺寸材质都标的很清楚,图纸上还有孙翔的备注。

“你想说什么?”孙翔在书桌后坐下,示意周泽楷坐桌前的真皮椅。

“说什么会让你心情转好?”周泽楷问。

孙翔装模作样地想了会,说:“帅气迷人的孙同学觉醒为向导,虽然是全联盟的损失,但却是本人的大幸,我周泽楷等一个配得上自己的向导很久了。”

周泽楷轻笑出声,能开玩笑了,证明这几天他已经渐渐接受了事实,并且不那么失落了。

“回去上课吧。”周泽楷说,其实孙翔的去留不该由他来干涉,但他就是忍不住来看他,希望他早点回去。

“回不去了,南院又不收向导,我对北院没兴趣。”孙翔翘起二郎腿,“我不想成为某个哨兵的附庸。”

“附庸?”原来他是这么看待向导的,周泽楷皱眉,“你觉得你妈妈是你爸爸的附庸吗?喻文州是黄少天的附庸?”

孙翔抿了抿嘴,周泽楷举的是特例,不管妈妈还是喻文州,都可以称得上向导界的传奇。

“你觉得我能成为我妈或者喻文州那样的向导?我可不是他们那款。”孙翔咬了咬牙,低声道,“我只会冲锋陷阵,不懂运筹帷幄。”

周泽楷笑着摇头:“孙翔,是否能成长为自己希望的那种人,并不取决于你是向导还是哨兵。”

“那取决于什么,我是向导,我的五感再也不可能更灵敏了,速度和力量再也不会提升,我根本打不过哨兵。”孙翔激动地站起来冲他吼,“你是联盟第一哨兵,你根本不明白的。”

“向导有向导的优势。”周泽楷也站起来,从容地道,“你不想努力变强就算了,别把软弱推给向导的身份。”

孙翔喘着气,朝他翻白眼:“笑话,我会软弱?周泽楷你吃饱了撑的跑我家来对我用激将法?”

“事实而已,不是激你。”周泽楷缓缓地道,他比孙翔矮了那么一点点,声音低了一点点,而那种强大的气场却凌驾在孙翔之上,让他始终淡定从容。

“你这么费心希望我回去干嘛?”孙翔又坐回去,不再与周泽楷对视。

周泽楷的眼睛非常漂亮,眼瞳非常黑,眼里像有两潭幽深澄澈的湖水,看着他的眼睛久了会给人一种要在深潭里溺毙的错觉。

“你可是我最期待的学生。”周泽楷轻柔地笑了,“无论你是向导还是哨兵。”

孙翔心头一动,这大概是三天来听到的最舒心的话了,他知道周泽楷既然这样说,就绝不会是安慰。

“哑巴教官你把未来两天的说话量都用完了吧?”孙翔心里有一些小得意,他是个不会隐藏情绪的人,脸上出现了想笑又忍耐的表情。

真是可爱,周泽楷心中一阵柔软,问他:“可是,你听进去没?”

“我又不聋,当然听进去了。”孙翔略带别扭地道,“我不会让看好我的人失望,也不会辜负自己。”

这就对了,周泽楷脸上绽放出大大的笑纹,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小盒子:“成年礼物。”

“谢谢!”孙翔接过盒子,是一串项链,坠子是一枚小巧的银质子弹,做工非常精致,弹身上还刻着一组字母——Samsara。

是轮回的意思,孙翔脸上又出现了那种桀骜不驯的耀眼笑容。无论命运如何轮回,他都要像这枚子弹一样冲破桎梏。


评论(7)
热度(3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