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比翼5(哨向~)

比翼1-3    比翼4

孙翔并没有豁达到可以坦然接受自己的失败,虽然在家时也老是败给父亲和大哥,但这种感觉是不同的。败给叶修让他很不甘,尤其他还曾经和其他人一起嘲笑叶修过时了,现在他等于是被当众狠狠打脸。他长这么大第一次尝试这种挫败感。

换一个人绝不会像他这样在意胜负,败给自己的教官有什么可耻的?尤其现在的他和叶修根本没可比性。但孙翔如果会这样想他就不是孙翔了,他暗自握拳,下定决心要打败叶修。

对于他这样的身份,拿到学校训练室的门禁卡实在易如反掌。谁也想不到他每天完成体能教官布置的训练量之后还偷偷去训练室练功,毕竟学院安排的训练量几乎是他们目前能完成的极限了。每晚回到宿舍,谁都是上了床就再也不想动,合上眼的下一秒就能入睡。

对孙翔来说,学校的训练强度不如家里,他游刃有余,完全可以自行加练。每晚踩着宿舍楼的门禁点回去,看到不少宿舍已经熄灯,他总骄傲地想翔哥我都这么拼,你们这帮傻蛋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连续四个晚上都大汗淋漓地踩着点回来,宿舍管理员便觉得不对劲了,把情况报告给了他的教官周泽楷。

周泽楷看了监控后若无其事地道:“不必管。”

宿管并不觉得是自己瞎操心,提醒道:“教官,现在学院制定的训练量已经够大了,这孩子再这么拼,身体会承受不住的,他才十七岁。”

“不会。”周泽楷说话间已经调出了大量的监控查看孙翔晚上的训练情况,很快就发现他是在练习近战,无声地笑了笑,“他足够坚韧顽强。”

“好吧。”宿管没法再反驳,“我等着看小家伙一飞冲天。”

“会的。”周泽楷关掉客户端,他突然也期待起来。

今天已经是周五,周泽楷接下来也没什么事,宿管离开后他就拿起车钥匙打算回家。

荣耀学院建在山里,离市区有两百五十公里,没有任何公共交通抵达学院,学员周末想回市区只能搭学校的校车。教工们自由一些,可以自己开车。少数有特权的高层甚至可以自由驾驶小型飞船离开。

周泽楷的车开到校门口时发现孙翔正皱着眉不耐烦地等校车,不时看一眼腕上的通讯手表。

孙翔很郁闷,打了电话回家告诉父亲晚上回家吃饭,顺便告诉他学院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没车。孙将军说我当年在荣耀上学都是自己搭校车的,而且你看过我派人去接你的哥哥姐姐们吗?没有就别想搞特殊。说完便直接挂了电话。孙翔有种一下子从少爷变成平民的失落感。

“我带你。”周泽楷停下车,摇下车窗玻璃。

孙翔见是他,还有些别扭,但想想校车二十分钟一班,刚才那辆没赶上他得再等十几分钟,纯粹是浪费时间,他们家一向是六点准时开饭,他可不想误了饭点,便一脸“我就给你这个面子”的表情上车了。

孙翔系好安全带,周泽楷以时速两百的速度开了几分钟,突然问:“感觉怎样?”

“还好吧,你可以开更快点,我无所谓的。”孙翔虽然还不满十八岁,但机甲飞船都能非常好地操作,这两百的时速对他而言真是太慢了,现在汽车的限速可是三百八,亏周泽楷这辆还是跑车呢。

“……”周泽楷想他们果然还是没什么默契,“我是问,校园生活。”

“这个啊,训练量完全可以接受,食堂饭菜虽然比我家里的差了点,但我不挑食,就是学的东西浅显了点,没什么意思,感觉浪费时间。”孙翔说得比较随意,但都是真话。

周泽楷用眼角余光瞄了他一眼:“基础打好。”

“我都打了多少年了。”孙翔嘀咕了声,“放心吧,毕竟我没有逃过一次课不是?”

那倒是。这家伙看起来任性嚣张,野性难训,其实还是挺遵守纪律的,除了找人弄了张训练室的门禁卡外也没利用自己的身份行使任何特权,他并没他表现出的那么骄纵。

一路再无话,孙翔只是搭顺风车,到市区交通方便的地方就让周泽楷把他放下了,自己乘车回家。

他到家时家里的帮佣阿姨正在布菜,看到他亲热地道:“小少爷回来啦,我今晚做的都是您爱吃的。”

“谢啦。”孙翔笑嘻嘻地打算先捻一块肉尝尝,却被打了手。

“宝贝儿,你还没洗手。”是妈妈的声音。

“他都多大了还宝贝?”孙将军站在楼梯上看着他们。

他五十多岁了,但面容英俊,身材高挑,身形矫健彪悍,一开口便有股上位者的威严。看着比实际年龄年轻不少。

他的小儿子翻了个白眼,对妈妈道:“听到没,以后别叫宝贝儿了,你不知道唐昊为此嘲笑了我多少次。”

孙夫人不以为意,捏他光滑细腻的腮帮子:“翔翔永远都是妈妈的小心肝。”

她怀孙翔时已经是高龄产妇,加上那时候家族动荡,她数度遭遇刺杀,每次都几乎流产,然而这个坚强的孩子似乎知道妈妈舍不得失去他,每次都能堪堪保住,出生后漂亮又健康。她有四个孩子,前三个都是一碗水端平,然而对小儿子,孙夫人真恨不得把他捧在手心呵护,娇惯溺爱得很,只想弥补他在胎中所受的磨难。

孙翔做了个抖鸡皮疙瘩的动作,去厨房洗手。

他的哥哥姐姐们都有了家庭,除了每周六晚上回来家庭聚餐以外平时没事都不会回来,只有孙翔还和父母一起住在将军府。

将军府的饭桌上一向比较安静,但孙夫人一周没见儿子了,想念得紧,便一边给他夹菜一边问:“学院的饭菜很难吃吗?训练很辛苦吗?你怎么瘦了?快多吃点。”

“饭菜还过得去,训练不辛苦,还不如我在家的训练量。”孙翔脾气不好,习惯却不错,说话时嘴里绝不含东西,一跟母亲说话就停下手里的动作。“就是学的东西太无趣了,我懂的根本不比那些教官少。”

孙将军蹙了蹙眉,训斥道:“胡说八道,你的教官们哪个会不如你?他们只是顾及大部分学员而已。你不要太骄傲,等别人不知道你是我儿子还对你那么尊敬赞美时你才真正拥有骄傲的资本。”

孙翔不以为然地撇了撇嘴,孙将军见状放下碗,语重心长地道:“如果你小看那些低调内敛却有真才实学的人,你就永远没法超越他们。”

“您说的是周泽楷还是叶修?”周泽楷的枪法不错,百步穿杨,但也没什么稀奇的,他也可以做到。而叶修,那家伙和低调内敛沾不上边吧?

孙将军不遗余力地打击儿子:“这两个可是联盟前后第一哨兵,你和他们的差距至少还有十万八千里。”

“所以都去学院养老了?”孙翔嘴角弯起一抹讥诮的笑。

孙将军摇头,冷然道:“你懂什么?”

“吃饭吃饭,食不言寝不语。”孙夫人对孙翔使了个颜色,示意他别再说下去了。

孙翔不服地噘了噘嘴,埋头吃饭。

饭后孙将军回书房,母子俩坐在沙发上吃果盘看新闻。孙夫人敲了敲儿子脑袋,温和地告诉他:“你爸爸说得没错,周泽楷叶修都强得超乎你的想象。他们在学院任教都是有原因的。叶修二十六岁了,没有向导,他一旦暴走能毁灭一个城市,他就是个移动的导弹。”

“学院里的那群可都是联盟的未来啊!”孙翔不可思议地瞪大眼。

孙夫人笑道:“放心,联盟不会拿自己的未来开玩笑。叶修一直以来都是很稳定的,但他必须要有个向导。你知道向导和哨兵的比例悬殊多大,一般被派遣到基地的向导都是已经有哨兵的,没绑定的少之又少。”

“所以就把他丢在学院,让他在北院找?”荣耀学院分南院北院,南院是哨兵和少数优异的普通人,北院在学院的最深处,被隔离起来,里面都是才觉醒就被送来接受培训的小向导。一般向导觉醒得都比较早,基本集中在十五六岁,早一点的十二三岁都有。孙翔觉得这帮老家伙太不要脸了,叶修都二十六了,找学院里的谁不是老牛吃嫩草啊?!

“有一点这个意思,不过最关键的并不是这点,主要还是他太强了,为了平衡各基地的实力,高层干脆把他放在学院任教,为联盟培养更多人才。”见儿子的表情很有趣,孙夫人忍不住捧着他的脸亲了口。

孙翔嫌弃地擦了擦被母亲亲过的地方:“周泽楷也一样吗?”

孙夫人惋惜地道:“不,小周是特殊原因,他本是轮回基地第一舰队队长,备受瞩目的后起之秀,但之前和蓝雨的战役受了重伤,五感时强时弱的,有时甚至莫名其妙地失去感知能力,目前不适合再作战。”

有时甚至莫名其妙地失去感知能力……孙翔想起那次在理发室时他完全没听到自己进去似的,这事他一直耿耿于怀,觉得是周泽楷刻意骗他,原来,是误会了吗?

孙夫人搂着儿子脖子,嘱咐:“小周的事可算是机密,你可千万别说出去,就当没听过。”

孙翔突然知道了周泽楷一个小秘密便有些得意:“我知道了,难怪我根本看不出他第一哨兵的实力呢,感觉除了那张脸没有什么让人赞叹的地方。”

“那你可错了,你不知道小周执行任务时多帅。”孙夫人好像亲眼见过似的露出憧憬的神情,“你知道有多少个和他一起出过任务的向导甚至哨兵迷恋上他?‘长官,你的枪点燃了我的爱火,您要对我负责’,这些花边新闻都传到军部最高层了。”

她一个五十几岁的女人模仿起别人求爱还跟少女一样活灵活现,惹得孙翔捧腹不已。

孙翔笑够了总结:“那如果说叶修是一颗移动的导弹的话,周泽楷就是一颗行走的桃花树啊!”

“形象生动!”孙夫人赞同地竖起拇指。

孙翔脑海里闪过那张俊美温和的脸,低声道:“还真看不出那家伙这么迷人。”

“他那人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外表太出众,所以容易让人忽略他的能力,相处久了就会发现他是个很有人格魅力的人,强大到让人安心。宝贝儿,我很高兴他是你的教官,多向他学习。”

“我爸要是知道你这样夸赞别的男人,肯定吃醋。”孙翔朝楼上看了一眼,“话说爸爸今天心情似乎不大好,看到我都不笑。”

“是啊。”孙夫人在心里叹口气。

“发生什么事了吗?”

“你可以自己上去问问他。”

孙翔抽了张纸擦了擦嘴,轻快地跑去书房。

孙将军正在看一份公文,见他进来示意他坐下。

“爸爸你心情不大好?”孙翔扫了眼他看的那份文件,“因为公事?”

孙将军合上公文,轻出口气:“三年前,哨兵和向导的比例是四点五比一,今年年初是五比一,但最新的统计出来,已经到五点六比一。三年来,向导锐减,这让我们非常困扰。越来越多的哨兵找不到向导,只能靠吃向导素维持稳定,最近哨兵的暴走率增加了不少,只是军部掩盖了这些事,媒体没报道出来。”

“怎么会这样?”孙翔暗暗吃惊。

孙将军揉了揉眉心:“这得询问基因学家。”

孙翔还是第一次和父亲讨论这么严肃的话题,他希望自己说出来的话像个大人,寻思着道:“当局有什么应急预案出台吗?”

“你可以拿去看看,然后告诉我你的想法。”孙将军把文件递给他。

孙翔有些惊讶,他突然意识到,自从他大哥手受伤后,一向不和他讨论公事的父亲开始破例了。这一瞬间,他感觉到自己的肩上有了负担。他十七岁了,出生在这样显赫的家庭,享尽荣华富贵的同时,好像也应该关心国家大事,为家族,为国家效力?


-----------------------------------

大家开学了吧?祝学习进步哦~

评论(16)
热度(2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