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娶个媳妇好过年-日常番外2

七夕贺文,之前太忙了拖到现在,不过总算是我这2个月以来发的最长的一章了,快6000字呢~

依然是和正文差不多的神经病风格,慎一慎~

-----------------------------------------------

“岂有此理,皇上都有一儿一女了还叫皇嗣不广?我看方尚书就是找借口把自己儿子塞给皇上吧?”小明翘着二郎腿磕着瓜子听殿前大将军小启八卦今天早朝上楷皇拂袖而去的趣闻,顺便发表下自己的见解。

楷皇登基半年来海清河晏国泰民安,周边小国纷纷臣服来朝,估摸着这些大臣们每日议无可议了,便拿楷皇的后宫说事。今早一众大臣说楷皇后宫只有一个皇后,皇嗣因此不广,建议皇上选秀充盈后宫。

楷皇当时闻言皱了皱眉,挥挥手道:“有皇后,足够。”

于是众大臣又从阴阳谐调天地人和开始说起,劝得楷皇头疼,冷哼了声,充满威慑力的目光扫过突然闭嘴的臣子们,站起身,居高临下地道:“皇后,又不是不能生!”随后任性地一甩衣袖,头也不回地离去。

“噗!”小明听到此处一口茶喷了出来,哈哈笑道:“对,我家少爷才二十六岁,起码还能再生个两三个。我家夫人可是在少爷出嫁后又怀了小少爷的呢,家族遗传这么好,我少爷肯定行。嘿,最主要的,我们陛下以前可是有枪王之称的男人啊!想让少爷再生还不是轻而易举。”

小启看他笑得眼睛弯成一道月牙,苦笑着叹口气:“你好像比皇后还大一岁吧,你家族遗传行不行?三十还能生吗?”

小明脸一红,呸了他一口:“关你屁事!”

“关我屁事就好了,这是关系我们吴家香火的大事。”小启敲他脑袋。

小明翻个白眼:“我有说要嫁给你吗?你吴家香火跟我有一文钱关系?”

小启捂住心口,沉痛地道:“六年了,你辜负了我六年竟然还不从我?!我杀了你这负心汉。”

小明受不了地撇撇嘴:“就算我从了你,也不想生,领养一个好了。”

小启马上笑得春光灿烂猪:“那不行,不是我的种,不要。”

“那你纳个妾让她生啊。”小明酸溜溜地道。

小启用胳膊肘撞撞他,笑得有几分邪魅:“还是不行,不是你的,我也不要。”

小明心里一暖,面上却表现得很不屑:“你这种人娶妻就是为了生子,我根本不想嫁你这么功利的人。”

“……”小启无奈地道,“我看你是被羊羽居士的脑残话本毒害太深了吧,生子本来就是人生大事啊,一段婚姻又不是只有爱情就够的。”

“羊羽居士得罪你了吗?在背后贬低人家,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偷看羊羽居士的话本入迷地忘记吃饭。”一个冷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正是刚听说大臣们逼皇帝纳妃的正宫皇后、羊羽居士的真身孙翔。

“皇后殿下万福金安。”小启并不知道羊羽居士就是孙翔本人,但见每次羊羽居士出新话本,小明总会拿几本回来,估摸着孙翔是其死忠书迷,心中暗暗叫苦,得罪了皇后,他不愿把小明嫁给自己可怎么办啊?

孙翔淡淡地道:“起来吧。”

小启谢恩起身,见孙翔脸色不大好看,猜也知道是什么事,但他又不便多言,于是笑道:“臣自然是喜欢羊羽居士的书,居士讴歌的爱情正是臣心中向往的,那般美丽的爱情,臣就在陛下和殿下身上看到过,如果殿下愿意成全微臣,臣会像陛下钟爱殿下那样,一生一世只爱小明一人,只对他一个人好。”

孙翔抖抖身上的鸡皮疙瘩:“我这辈子第一次听到如此肉麻的求婚。”

小明一哆嗦,忍着肉麻的不适感道:“少爷,我突然觉得手脚有点发凉,我们先回去吧。”

孙翔看了眼一脸无奈的小启,笑道:“七月天怎么会手脚发凉,随我回宫宣太医来给你治治。”

小启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轻声叹了口气,他是个很有耐心的人,但是六年了,当他的耐心转变为习惯时,依然没打动这个人。

小明随孙翔回到凤仪宫,孙翔用手上折扇敲他脑袋:“你就知道逃避,当初喜欢唐柔不敢表白,眼睁睁看着他娶了陈果,如今小启求婚,你又逃避,你是想留在我身边一辈子吗?”

小明嘴硬地道:“我才没逃避,我就是想一辈子留在少爷身边伺候您。”

孙翔眯了眯眼,假装吃惊地道:“难不成,你心中最爱的人,竟然是我?!”

小明翻个白眼:“是啊是啊,我最爱少爷了,我是少爷陪嫁小厮,当然要一辈子呆在少爷身边。”

“傻蛋,追求自己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孙翔有些感动,“你已经陪伴了我二十多年,往后就为自己而活吧,小启非常喜欢你,这些年了,你就是块石头也该焐热了。”

“可是我一嫁,少爷身边连一个体己人都没了啊。”小明急急地说。

孙翔笑了笑:“我还有皇上啊,还有一双儿女。我拥有得很多,你却只有一个小启,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千万别再耽搁了。”

小明咬了咬嘴唇,轻轻点头,他知道自己就要开始另一段人生了,少爷将不再是主角,主角只是他自己和小启。

明明是好事,两人想到以后不能再日日相见还是有些伤感,沉默了会,小明决定用八卦打散这不对劲的气氛:“对了,您知道今天早朝大家为什么突然劝皇上纳妃?”

孙翔一想到这事就心烦,他知道周泽楷登基后他总要面对这问题,但没想到问题来的这么快。

见孙翔示意他赶紧快说,小明也不故作神秘了,笑道:“皇上真是有心呢,早朝时看大家都没什么要事启奏,便道明儿是七夕了,就放假一天吧,大家好好在家陪夫人们过节。这话一出有的老古板不乐意了啊,觉得皇上肯定是想陪皇后才放假的,早有人不满皇上专宠皇后,于是就有人借机提出皇上子嗣单薄,求他纳妃。”

“哼!”孙翔一巴掌拍在桌上,“这帮老不休自己纳妾还不够,还非要皇上跟着纳。”

“那倒不是的。”小明对这关系拎得比孙翔清,“那个方尚书早在多年前就想把自家大小姐嫁给枪王,但枪王一直不答应。如今他家闺女早出嫁了,但小公子也长大了,他以为咱们皇上好男色,就一个劲地想把他儿子塞给皇上,老头想当国丈想疯了。”

孙翔寻思道:“这样啊,那我倒要宣那位小公子进宫给我看看了。”

“少爷,您宣他得有个理由啊,依我看,我们微服出去更好。”小明出鬼主意。

孙翔一想也是,他都几个月没出宫了,便道好。

两人出了宫四处玩了会,看路边卖艺的表演,又抓了个小偷,顺便在茶楼听了一段书评,末了在河边拦住了一个要跳河的老婆婆,把她送回去后把她的不孝儿子儿媳教训了顿,天快黑的时候孙翔问小明:“今天玩得开心吗?”

小明乐滋滋地道:“开心,好久没过这么自由的日子了,我觉得我们又回到了少爷没出嫁的时候。”

孙翔感慨道:“是啊,自从出嫁有了娃,我就没自由了。哎,时间不早了,娃们要来和我一道用晚膳了,咱们快回去吧。”

“是。”

两人风风火火地回去了,把出宫的目的忘得一干二净。

回到宫里时不但两个娃已经来了,楷皇也在,正在考孩子们学问,小皇子和小公主都回答得头头是道,而且答案还各不相同。

一看到孙翔回来,孩子们就不理会周泽楷了,双双跑过去抱住孙翔大腿,撒娇道:“爹爹你出去玩不带上我们,你是大坏蛋!”

“大坏蛋你们还抱着?”孙翔揉他们脑袋,一手搂一个孩子的肩膀,带着他们朝周泽楷走过去,“父皇在考你们,没回答完不准乱跑,下次再这样要打屁屁了。”

“怎么出宫了?”周泽楷得知他出宫便有一些忐忑,早朝上的事肯定传到孙翔这了,他怕孙翔误会了使小性子。

孙翔这会才想起自己出宫的目的,但又不好明说,周泽楷忠贞地站在他这边,他还胡来就是对不起周泽楷了,便笑道:“明天不是七夕吗?我出去打探下明天有什么好玩的事没。”

“这种事,给别人做。”周泽楷示意他做自己身边来,“用晚膳没?”

“没有,当然要回来和你们一起吃。”孙翔坐到他身边,对身边的宫女挥挥手,表示厨房可以传菜过来了。

两个孩子虽然被教了数次食不言寝不语,但毕竟还小,想到什么就要立即说出来,小公主一边夹菜一边道:“父皇,你明天给大臣们放假一日,那能不能给女儿也放一天假?女儿和弟弟也想过七夕节。”

“你就是不想上课吧?”孙翔伸手捏她小脸。

“不上课,想去做什么?”周泽楷问。

小公主笑嘻嘻地道:“我们听说叶伯伯家快要添小弟弟或者小妹妹了,想去看看蓝河叔叔,父皇让我们去好不好?”

甜糯糯的童音带着撒娇的柔软,周泽楷还没决定孙翔先答应了:“好,让小明小启陪你们去,千万别乱跑,否则回宫就打屁屁。”

“爹爹讨厌,动不动就打屁屁,你是被外公外婆打大的吗?”小公主对孙翔噘了噘嘴。

“宸儿!”周泽楷蹙眉。

小姑娘吐了吐舌头,姐弟两都不怕孙翔,却有点怵周泽楷,虽然他看起来比孙翔温柔一些。

饭后孙翔陪两个孩子玩了会,就让小明送他们回去。小公主恋恋不舍地道:“很久没和爹爹睡了,我能和爹爹睡一晚吗?”

“不能。”周泽楷斩钉截铁地回答,在她脸上亲了亲,“回去吧。”

“父皇你好不近人情哦。”小公主指责他,转脸问孙翔,“爹爹我这个词用得对吗?”

孙翔忍俊不禁:“对。”

“哼嗯~”小姑娘悄悄对周泽楷翻了个小白眼,牵着小明的手走了。

小明和伺候两位小主子的宫女太监们簇拥着两位天之骄子而去,孙翔对屋内剩下的宫人们挥挥手:“都下去吧。”

门才被带上,孙翔斜睨周泽楷:“我闺女要跟我睡你凭什么替我拒绝?”

周泽楷嘴角微扬,他的皇后问这话显然是想被调戏啊:“凭你是我媳妇。”

孙翔瞄了他一眼,似笑非笑:“占有欲这么强,我是你一个人的媳妇,你是我一个人的夫君吗?”

“当然是。”周泽楷知道他想谈谈这个事了,“永远是。”

“真的?”孙翔眼里漾入一抹晶亮的光,他就知道周泽楷绝不会让他失望。

周泽楷认真地看着他,郑重地点头:“嗯!”

一个国家的事要操心,一对孩子要抚养,一个媳妇要疼爱,哪还有时间和心思广纳后宫?再说有孙翔他就满足了,不想再要其他人。

孙翔握住周泽楷的手:“我知道皇帝的后宫有很多作用,后宫和朝堂有很多牵连。你这样,会为难吗?”

“不会。”周泽楷心道他要是遂了大臣们的意勉强再纳个妃,那后宫才是永无宁日数不清的为难了。搞不好孙翔能大闹一场把两个孩子带跑再也不给他见着,那才是地狱般地煎熬,到时家都没了还要这江山有什么用?皇帝谁爱当谁当去吧,当初他可是为了孙翔才挑起这江山的。

“那就好!”孙翔脸上的笑纹扩大,笑容耀眼得像清晨明亮的阳光,“你对我忠贞,我也会对你不离不弃,否则你这辈子就再也别想见到我了。我走了,估计宝宝们的后娘不会善待宝宝们,这么小的孩子哪能经得起明枪暗箭,所以我会把孩子都带走,反正你还会和别人生嘛。”

“孙翔!”果然,周泽楷还是非常了解他的,一点没猜错。但自己猜到是一回事,听他亲口说出来又是另一回事,明明不可能发生的事,听着却像被根针刺了下,心头隐隐有些疼。

“好好好,我知道你不会,放心我们一家人永远不分开。”周泽楷脾气再好也是有逆鳞的,千万不能乱踩他底线。孙翔拍怕他后背安抚他,又亲了亲他的嘴唇。

周泽楷被顺好毛,轻笑道:“汗味好重。”

七月天孙翔跑出去玩了大半天,难免出了一身汗。

“嗯,那我先去洗澡了。”孙翔推开他一点,自己去取衣服,他虽然出身富贵,什么事都有人伺候,但洗澡换衣从来不喜欢被人看见,所以这些事一向都是自己做。

周泽楷浅浅一笑:“我也去。”

孙翔知道周泽楷要一起洗就不会是洗澡那么简单了,所以他毫无意外地被压在浴池边上和周泽楷云雨了好一会,最后腿软得不想走路,还是被周泽楷抱回去的。

第二天不必早朝,这天晚上两人自然就放纵了许多,闹到大半夜,周泽楷还想再来,孙翔抵着他胸膛问:“你怎么还没被榨干啊?”

周泽楷沙哑地道:“狐狸精还没发威。”

“又骂我!看我怎么收拾你!”孙皇后恼了,爬起来压到楷皇身上,让这个夜晚更旖旎狂乱。

第二天两个宝宝来请安,小明说他们的父皇和爹爹都还没起床,宝宝们异口同声地道:“大懒虫。”

小明竖起食指靠在嘴边,压低声音道:“嘘,别把他们吵醒了,我带你们去叶王府。”

“不请安没事吗?”小公主问。

小明笑道:“没事,估计他们还要睡很久。”

“这么困昨晚干嘛了啊?”小家伙们随口道。

童言无忌听者却有些尴尬,小明不由红了脸:“我们出发吧。”

“走走走。”

听到孩子们终于离开了,满身是汗的周泽楷才又开始动作。

孙翔也开始委屈又撩人地叫起来:“周泽楷你个淫荡的昏君,呜……我的腰要断了……”

“不会的……”楷皇坚忍不拔地继续着。

七夕嘛,当然要做有情人该做的事。

日上三竿,两个耗尽体力又累又饿的人终于起床了。

吃了午饭补充好体力后,孙翔去书案前写了一些东西,并且郑重地盖上凤印,处理好后给周泽楷看了一眼。

周泽楷点点头:“早该这样了。”

“我有点舍不得。”孙翔有种嫁女儿的伤感。

周泽楷搂着他:“你还有我和孩子们。”

孙翔无奈地笑了笑:“我三岁起他就一直陪着我,比你们的时间还长。”

周泽楷难得说了一个长句:“宝宝们没出生,你就一直陪着他们。”

“……嗯,幸好还有你。”他们每个人都在别人生命中充当着不一样的角色,有的人陪伴得久一点,有的人会更久,是一生一世。但不管是小明也好,孩子们也好,最后唯一会陪伴他走完一生的人,只会是周泽楷。

“还是能常见到。”周泽楷拍拍他的脸。

两人以为小明小启把宝宝们带出去玩,他们就可以独处了,但下午才午睡醒,几个人就回宫了。

“爹爹爹爹,蓝河叔叔生了个妹妹。”小公主迫不及待地告诉孙翔。

“这么快啊,不是说下半月才生的吗?今天才初七啊。”孙翔诧异地道。

“叶伯伯很高兴,妹妹小名就叫七夕。”小皇子补充。

孙翔不屑地道:“那家伙除了造人勤快什么都偷懒!”

小明小启和周泽楷同时咳了声,孙翔瞥他们一眼:“不过他成就不小,五年三个娃,腰子蛮好的。”

周泽楷听着就有点脸黑,自己的皇后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夸别的男人的腰子好,让他极度郁闷。

两个宝宝不依了:“爹爹你说什么为什么我们不懂啊?”

孙翔想起孩子们尚年幼,自己好像是有点不成体统了:“没什么,你们去玩吧,爹爹要挑些东西派人送去叶王府。”

两个娃被带下去,孙翔宣了自己宫中的大太监来挑了些补品珍玩给蓝河送去。皇后嘛,宗族中的王妃们生产,他肯定要有所嘉奖的。

小启见皇后开始处理事务,便想告退,孙翔丢给他一卷黄绸:“我拟了一道懿旨,将军先看看。”

小启连忙跪下,展开黄绸一看,欢天喜地地谢主隆恩。又拉了小明来一起拜谢。

小明一看有点傻,他没想到这天来得这么快,谢恩之后还有的恍惚。

“小启,日后你要是敢辜负我一番美意,小明我就要回来。”孙翔看了眼小明,颇为威严地警告小启。

小启拍胸脯保证:“臣一定善待小明,此生绝不负他。”

“起来吧,你们去商量下婚事吧。”

小启握住小明的手,和他一同出去。

孙翔叹了口气:“小明以后,就不是我的人了。”

“怎么会?”周泽楷看着他,“给他备嫁妆吧。”

“不用,我都备了五年了。”孙翔摇头,“是我舍不得,否则他们早成亲了。”

周泽楷看他嫁女儿般地不舍,笑了笑:“他也舍不得你。”

孙翔靠在他身上:“我知道,所以一直由着他。”

周泽楷拍拍他,孙翔弯起眉眼:“其实我该高兴,小明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对。”周泽楷认同。

“今天七夕,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并且珍爱到老。”

皇帝皇后的话算是金科玉律吧?所以看到这里的人,也会有情人终成眷属,并且相携到老。

—完—

为了避免有的妹子进不了不老歌,我干脆就把肉给略过了。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没有情人的赶快遇见对的人。

祝每个善良的人幸福!谢谢!

评论(13)
热度(2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