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芝1202

洁癖人,嗑的CP都不拆不逆。少说话,多做事。

唯爱不老

收到《荣耀》职业联盟二十五周年庆典邀请函时,孙翔正在寻思今年的七夕要怎么过。虽然和周泽楷在一起十几年,已经老夫老妻,但每年大小节日和纪念日,两人总要搞点花样庆祝下。

“都一把年纪了,还这么能折腾。”七期群里,唐昊曾经这么评价过孙翔。那次是父亲节,孙翔在群里晒周泽楷送他的礼物,惹来了一堆翻白眼的。

当时孙翔就爆手速一通反驳,说首先周泽楷才三十八岁,去年还被S市某杂志评价为青年俊杰,如果周泽楷去做明星,现在还能去演偶像剧里的男主,所以周泽楷年纪还不大;其次这是浪漫,是温情,是体贴爱人的标志,迟钝如唐昊当然不懂。

然后群里就有人问了,你是他男人还是他爹,为什么父亲节他还送你礼物?

孙翔说,因为我为了他,永远也做不了父亲啊,所以他要弥补我。当然了,我也回赠他礼物了。

当时群里有三分钟的静默,然后刘小别发了个翘起大拇指的表情,于是一群人都跟着点赞,最后邹远总结道:“这么多年,你们依然在很用心地爱对方,真难得。”

孙翔很得意地发了个咧嘴大笑的图,又被一群人嘲讽为得瑟,并警告他秀恩爱分得快。

其实他也没故意秀恩爱,只是身边亲近的朋友不多,没有同时认识他和周泽楷又是少年相识可以随便吐槽互讽的,他又不喜欢公共平台秀,所以他和周泽楷的日常也只能群里说说。这群人就会嘴贱说别人,自己还不是晒儿子成绩单和女儿照片?

一群人互相吐槽这么多年还不腻,七期群里一直这么热闹,也是不易。

 “你们收到邀请函了吗?”孙翔在群里问大家。

当然,还是七期群,以前的职业选手群他一直没退,但退役十来年,后面的选手他基本上毫无交集,现在是年轻人的天下了,老一辈的他们在那群也不怎么发言了。

“收到了,必须去。”家在B市占地域优势的刘小别第一个回答。

唐昊反应也很快:“马上定机票,别哥地主请客。”

邹远问他:“你哪一班飞机,一起吧。”

很快大家约好时间订好酒店,孙翔也在大家订的那个酒店定了最豪华的房间,打算等周泽楷回来订机票。

和孙翔退役后开始享受人生不同,周泽楷退役后开始往其他方面努力,先是上大学,毕业后去他爸的公司帮忙,做个务正业事生产的富二代,让孙翔好生钦佩。当初孙翔退役时对周泽楷说他不想读书了,问周泽楷会不会有意见,周泽楷说媳妇不是文盲不会上错厕所就行,他对学历没要求,只要孙翔过得开心,不工作都没事,他养。身价千万的斗神自然不会沦落到要靠伴侣养,只是有这话他就放心去经营自己以后的人生了,少年时的兴趣都拾起来,画漫画玩摄影,在家呆烦了就背起包包旅旅游,日子倒也过得充实。

孙妈妈以前提醒过孙翔,说他现在的状态就是不事生产的全职太太,当心和周泽楷差距太大被嫌弃。有一段时间孙翔倒真的有这种忧虑,不过这段时间持续得不长。周泽楷看财经新闻时发表自己的见解,他完全不懂,他对周泽楷说自己创作的漫画时周泽楷也不能理解,但说完各自感兴趣的话题,不论对方是否懂得,他们都会相视一笑,眼里满满的包容。所以他知道,他们永远不会厌倦彼此。

周泽楷到家时孙翔已经做好饭菜在等他,三菜一汤,两荤两素,营养均衡。孙翔手艺很好,以至于周泽楷每天都必须保持一小时以上的运动量才能保证不发胖——床上运动也计算进去。

“看到邀请函没?”孙翔给周泽楷舀了汤问他。

周泽楷浅笑着点头:“机票,已经订好。”

孙翔挑了挑眉:“很效率嘛,幸好我没定,否则还得退票。”

“嗯。”周泽楷看孙翔俊朗依旧的面容,“想见大家。”

孙翔很柔和地笑了,他也一样。曾经在赛场上拼得你死我活的对手们,多年之后再回忆,竟然是自己青春岁月里非常重要的人,因为有那些人,他们的青春才炫丽多彩。

周泽楷这种管理层精英自然不可能像孙翔似的经常挂在网上和大家闲聊,对各人的现状也不是很清楚,孙翔边吃边告诉他:“那些家伙都拖家带口进京,唐昊说要带他儿子一起去,正好孩子暑假,他家儿子早闹着要和刘小别家女儿PK了。杜明那家伙也真是拼了,结婚晚孩子倒是生得勤,今天在轮回群说又要做爸爸了,唐柔竟然为他生了三个。”

“正好,去看看。”唐柔是B市人,杜明自从和唐柔结婚后就住在B市,跟上门女婿似的,在S市的老队友们经常聚,唯独漏了他。

“嗯,我早想去了,小明家一双儿女长得真漂亮,粉雕玉琢的。”孙翔露出神往的表情,“八辈子修来的福气。”

“羡慕?”周泽楷给他夹了一筷子菜放他碗里,他喜欢听孙翔说这些家长里短,偶尔也会有一丝遗憾,因为他,孙翔不能有一个正常完整的家庭,他再优秀也是个男人,孙翔和他在一起难免被人指指点点的。

“一点点啦。”孙翔想了想,黑亮的眼珠子一转,少年似的灵动狡黠,“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嘛,有了你这个大熊掌,我自然会失去一些小鱼,不过我只要抱紧你这个大熊掌就好。”

“谢谢你。”周泽楷说,如果不是正在吃饭,他一定会吻吻孙翔。这个人和他在一起十五年,成长蜕变了许多,没有了少年时的锋利棱角,却依然个性分明光彩夺目,仿佛不会老去。

“两口子,这么客气干嘛?”孙翔扒了口饭,笑眯眯地看周泽楷一眼,“酒店你没定吧?我已经订好了,总统套,嘿嘿。”

“你随意。”周泽楷伸手揉揉他脑袋,这么多年了,这个动作总改不了,孙翔开始还会翻翻白眼,现在已经懒得翻了,周泽楷爱怎么就怎么的。

孙翔斜睨他一眼,调侃:“我们楷哥就是大方,一辈子只给我送两种花,有钱花和尽管花。”

“喜欢吗?”周泽楷知道孙翔是在吐槽自己,却依然笑得眉眼弯弯,还记得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情人节,出去吃饭路过花店时他想买束花送给孙翔,孙翔说花是植物的生殖器,你送花是想暗示我什么吧?周泽楷红着脸摸摸后脑勺,默默放弃了送花的打算。

“当然喜欢啊。”孙翔弯起嘴角,“你可是联盟第一美男子,每次想到我泡了个高富帅,就觉得自己是人生赢家啊。”

“我也是。”周泽楷被他逗笑了,孙翔的条件也没比他差,想想看,他们还真是般配。

两人都保养得很好,心态也年轻,看着比实际年纪小不少,但笑得这么开心,眼尾还是免不了出现一丝细纹。不过在彼此眼里,对方脸上那一缕岁月留下的纹路也是韵味十足的。岁月会老去,但心不会,爱也不会。

“嘿嘿。”孙翔高兴地又吃了一碗饭,和周泽楷在一起,就算只是随便说说话,一起吃饭睡觉晒太阳,都会觉得开心满足。

 

—End—

给周翔合本《Never say goodbye》的G文

评论(8)
热度(2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芝1202 | Powered by LOFTER